簡單鬆軟蛋糕製作

2023-01-30 00:25:10 字數 2454 閱讀 4847

1樓:觸**

1。粉。 做蛋糕要鬆軟 要用低筋粉。 中式糕點一般用高筋粉。 你是用的低粉嗎? 同時可以加點泡打粉。不過要注意所有粉類一起混合過篩。

2蛋糕型別 從你的說法看我覺得你做得是戚風蛋糕, 是蛋黃,蛋清分開打發的。(全蛋打發做海綿蛋糕。 純粹蛋清打發做天使蛋糕)

戚風蛋糕的話蛋清的打發是很重要的。這個做好了就可以說是成功3/4了。 要打到9分發,蛋白短峰出現,盆中插根筷子都不會倒下來。

3。蛋白的打發

我覺得你失敗的原因就是蛋白沒有打發好。自然不會鬆軟(因為蛋白是靠攪打把空氣打進去才發的)

下次打的時候注意幾點。用新鮮的雞蛋。不然雞蛋放久了蛋清鹼性增強不容易打發。

盆子,用具一定要無水無油無蛋黃, 不然很難打發的。

也可以加點酸性新增劑如塔踏粉 , 白醋等更容易打發。

打的時候先打出粗泡,然後分3次加入砂糖

現在冬天可以在隔水加熱一下打,當然不能太熱直接把蛋白就煮了也不行。 能注意這些蛋白肯定會打發成功的。

4, 攪拌的手法

蛋糕糊混合的手法也很重要。

不能在盆裡打雞蛋一樣的畫圈拌,不然容易出筋的。

要用切菜的方式,要輕柔一點。

基本要點都做到了那麼出來的蛋糕基本不會太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效果還不錯,就像那種專門的麵包機效果差不多.

原料:1、雞蛋4只;

2、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如果國內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

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哪種杯子)

3、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

用具:1、電飯煲一個;

2、小盆兩個;

3、手動打蛋器一個。

做法:1、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雞蛋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溫);

糖1/3放入蛋黃中,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我一般都攪1分鐘就行了,如果將蛋黃小盆放在溫水中,攪出的效果更好。)

2、攪打蛋白,攪成象奶油樣的乾性發泡狀(蛋白在手尖中能立起來,時間大約5分鐘,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決定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但是也不能打過,打的時間過長成棉花狀就不好了),之後將所剩2/3白糖倒入蛋白中輕輕攪拌幾下。

注意!!放蛋白的盆中不能有油、水,手動打蛋器要乾淨,不能粘有蛋黃,蛋白中不能混進一點點蛋黃,這三點很重要,否則蛋白就打不好:(

3、把打好的蛋白的一半放到蛋黃中,小心攪拌,不要破壞了蛋白的泡泡。

然後將麵粉和香草糖、檸檬油適量放入到打好的蛋黃中,並滴上幾滴白醋,然後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面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香草糖和檸檬油是調味的,沒有可以不加;白醋是為了去除雞蛋的腥味。)

4、將剩餘的一半蛋白放入到「3」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或橡皮鏟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

5、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蛋黃麵糊和蛋白融為了一體,變成一種糊狀,這時蛋糕糊就做好了:)

6、在電飯煲裡塗一層油,如果不是不粘鍋可以鋪上一層油紙或者鋁箔紙。

在鍋底放些核桃仁、瓜子仁之類的乾果

將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

7、將電飯煲按至煮飯加熱檔,約5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過了2-3分鐘後,再按一次煮飯加熱,幾分鐘後又跳了(期間待麵糊稍有硬度時可以在上面撒些葡萄乾),這樣反覆3-4次,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了,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熟了;)

8、出鍋,翻轉,香噴噴的大蛋糕就閃亮登場了,底部應該有點深黃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痴迷巧克力魔法石材料: 1杯半面粉,2/3杯無糖可可(若無可用一般可可粉),1茶匙半泡打粉,1/2茶匙蘇打,半茶匙鹽,1杯全脂牛奶,1茶匙半香草精,杯半糖,10大匙黃油或人造奶油, 2個雞蛋; 做法: 1.

把烤箱溫度預熱在200攝氏度左右,準備好24個直徑為2.5英寸(約6釐米)的迷你小點模具; 2.把麵粉、無糖可可粉、泡打粉、蘇打、鹽拌勻,配成2杯量,再加入牛奶和香草精。

3.取一個大碗,放入糖和黃油輕攪混合,再由慢至快打3分鐘直到成為厚糊狀,最後降低速度,加入雞蛋再打1分鐘。 4.

碗內再加入麵粉、牛奶混合成巧克力麵糊,用餐刀抹平; 5.把巧克力麵糊注入模具,烘烤20-25分鐘直到迷你小點呈黃褐色,插入牙籤確認熟透後把烤架取出冷卻; 6.待迷你小點徹底冷卻後刷上法奇巧克力糖漿即可。

嫣紅的週末 水晶草莓蛋糕

材料 低粉60克、泡打粉1/2小匙、雞蛋兩隻、牛奶3大匙、沙拉油2大匙、rum酒1大匙、糖5大匙 做法 1、所有除油外液體攪勻後加3大匙糖,攪拌至糖完全溶化,加入油,打勻,篩入粉類,拌勻後加入蛋黃。 2、蛋白打至粗泡後分2次加入2大匙糖,打至硬性發泡,蛋黃糊與1/3蛋白拌勻後與剩下蛋白拌勻。 3、預熱350f(180c)烤20分鐘。

果凍部分我用了一盒的果凍粉(第一幅圖右下角),用法盒子上有詳細解釋的,果凍層做法請看圖。

4樓:痛傯螘衻苾

加泡打粉.把面發起來

自制蛋糕要怎樣做才會鬆軟可口,求詳細的製作方法,謝謝

材料主料 雞蛋,白糖,鹽,麵粉,牛奶,植物油 工具 筷子或者打蛋器 最好用打蛋器 做法1 拿出三個雞蛋,蛋清蛋黃分離,分別可在兩個碗裡,過程中不能不能沾一滴水。2 拿出三根筷子將蛋清打成泡沫,放一點點鹽,再放一勺白糖,再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白糖,再繼續打繼續打,再打10多分鐘,很痛苦滴,...

如何做巧克力蛋糕下廚房簡單製作方法

用料黑巧克力 120克 無鹽黃油 60克 淡奶油 40克 雞蛋 3個 可可粉 40克 低筋粉 20克 細砂糖 80克 巧克力蛋糕的做法 三個蛋黃加30克細砂糖打散攪拌勻,倒入淡奶油攪拌勻黑巧克力隔水融化,加入軟化的黃油攪拌勻 融化的巧克力黃油液倒入打好的蛋黃奶油液中,攪拌勻篩入可可粉和低筋粉,攪拌勻...

紅薯蛋糕卷怎麼做好吃,如何讓蛋糕卷鬆軟又好吃 蛋糕卷的做法步驟圖解

紅薯蛋糕卷要做的好吃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紅薯泥的製作,紅薯洗淨去皮後切塊放鍋蒸或微波爐加熱,趁熱壓成泥即可。2 蛋白不要打到乾性發泡否則卷時容易開裂。3 烤箱溫度和時間要根據自己烤箱來設定,最後幾分鐘可適當調高上火加色,這樣表面不容易粘。4 蛋糕出爐倒扣後要立即撕油紙,否則會粘連不好撕。5 卷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