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易學的小蛋糕怎么做,簡單易學的小蛋糕怎麼做?

2023-02-04 08:40:03 字數 5566 閱讀 199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微波爐做海綿蛋糕

所需材料:

低筋麵粉 ... 150g

細白糖 ... 100g

雞蛋 ... 3個

發粉 ... 1大匙

鮮奶 ... 1/3杯

沙拉油 ... 4大匙

作法步驟:

取三個三蛋糕模型,內面抹油,薄撒麵粉備用。

將雞蛋打成蛋液後,慢慢加入細白糖,充分攪打至發泡。

麵粉過篩後,連同發粉、鮮奶、沙拉油慢慢倒入蛋液中,以橡皮刀輕輕攪拌均勻,分置三個模型中,如有氣泡則輕敲模型。

每個蛋糕以強微波烘烤3分鐘即成。

備註:1.海綿蛋糕烘烤好後,應立即取出,並以垂直方向輕摔模型,如此蛋糕才不會塌陷且較容易取出。

2.食用時,可依各人喜好淋上少許蜂蜜或果醬。

大理石蛋糕

《材料》4個份

低筋麵粉---------- 20g

砂糖---------------- 2大匙

蛋------------------- 1個

香草精------------- 少許

可可粉、水------- 各1大匙

《作法》

1.麵粉、砂糖和可可粉分別過篩。

2.將砂糖、蛋和香草精倒入碗裡,隔水加熱到摸起來微溫後用電動蛋器打到2分發。接著移開熱水繼續攪拌到材料完全冷卻為止。

*如果是用手動的打蛋器隔水加熱攪拌,空氣會跑進蛋內,很快就會冒出氣泡,等顏色轉白後即可移開熱水,繼續以下的步驟。

3.麵粉過篩(a),再用打蛋器將之拌勻(b)。

4.可可粉和水倒進另一個碗內,攪拌均勻。

5.將3的一半材料倒入4的碗裡拌勻(c)。

6.將雙色麵糊倒入四個做杯子蛋糕用的鋁箔杯中(d),輕輕混拌一下。

7.沿微波爐(600瓦)的旋轉架排成一圈,中間不要放,然後蓋上烤盤紙加熱1分鐘。過30秒後再取出。如果是500瓦的微波爐,可多加熱20秒。

用微波爐做蛋糕!(不需要蛋糕粉)

材料:麵粉 100克 幹酵粉5克 砂糖30克 黃油45克 牛奶1大勺 奶油香精數滴

1:首先 把雞蛋和砂糖混合 用打蛋器用力打出泡沫 覺得有厚重感了就可以了

2:將麵粉,發酵粉 黃油(事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 牛奶和奶油香精 一起放進蛋液 用力攪拌均勻

3:把攪拌好的麵糊 倒入容器(事先請用黃油擦一遍 才不會沾底) 表面

抹平 然後輕輕的用保鮮膜蓋住 放入微波爐加熱 期間不時的用竹籤刺入

直至竹籤上不再沾有液體 就表明已經烤成功了

4:取出烤好的蛋糕 按自己的喜好用鮮奶油 和水果裝飾 就可以了

我按照這種方法作了兩次,還不錯,不過我換了一下,把麵粉和乾酵母粉換成了自發粉,用水而不是用牛奶。而且沒有蓋保鮮膜,我覺得保鮮膜的溫度過高不好。

注意蛋糕熟了以後體積膨脹很大,容器要留有比較大空間。

可以在麵糊中加上葡萄乾或者棗泥等等。

用微波爐做蛋糕

[color=red]材料:麵粉 100克 幹酵粉5克 砂糖30克 黃油45克 牛奶1大勺 奶油香精數滴

1:首先 把雞蛋和砂糖混合 用打蛋器用力打出泡沫 覺得有厚重感了就可以了

2:將麵粉,發酵粉 黃油(事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 牛奶和奶油香精 一起放進蛋液 用力攪拌均勻

3:把攪拌好的麵糊 倒入容器(事先請用黃油擦一遍 才不會沾底) 表面

抹平 然後輕輕的用保鮮膜蓋住 放入微波爐加熱 期間不時的用竹籤刺入

直至竹籤上不再沾有液體 就表明已經烤成功了

4:取出烤好的蛋糕 按自己的喜好用鮮奶油 和水果裝飾 就可以了

也許不如烤箱烤出來的那樣鬆 不過也柔軟可口 但是夠方便 如果

用鮮奶油和水果裝飾了 應該過得去啦! 最重要是心意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可海綿蛋糕

原料:雞蛋600g、白糖300g、低筋粉290g、可可粉30g、白脫油100g、脫脂牛奶適量。

用具:攪拌桶、篩子、小鍋、墊紙、蛋糕圈、烤盤、蛋糕板。

製法:(1)預熱烤箱至180℃(或上火180℃、下火165℃)備用。

(2)將雞蛋打入攪拌桶內,加入白糖,上攪拌機攪打至泛白併成稠厚乳沫狀。

(3)將低筋粉和可可粉用篩子篩過,輕輕地倒入攪拌桶中,並加入溶化且冷卻的白脫油和脫脂牛奶,攪和均勻成蛋糕司。

(4)將蛋糕司裝入墊好墊紙,放在烤盤裡的蛋糕圈內,並用手順勢抹平,進烤箱烘烤。

(5)約烤30分鐘,待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冷卻後即可使用。

2、香草海綿蛋糕

原料:雞蛋630g、白糖310g、香蘭素或香草粉5g、低筋粉310g、生菜油100g、脫脂淡奶適量。

用具:攪拌桶、篩子、墊紙、蛋糕圈、蛋糕板。

製法:(1)預熱烤箱至180℃(或上火180℃、下火165℃)備用。

(2)將雞蛋打入攪拌桶內,加入白糖和香蘭素或香草粉,放在攪拌機上攪打至稠厚並泛白。

(3)輕輕地向攪拌桶內拌入篩過的麵粉,稍加拌勻後,加入生菜油及脫脂淡奶,繼續拌至勻透成蛋糕司。

(4)將蛋糕司裝入鋪好墊紙放在烤盤裡的蛋糕圈內,並用手順勢抹平,入烤箱烘烤。

(5)約烤30分鐘,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冷卻後即可使用。

3、香橙海綿蛋糕

原料:雞蛋500g、白糖300g、細鹽5g、低筋粉200g、發酵粉5g、脫脂牛奶適量、香橙汁50g、生菜油75g。

用具:攪拌桶、攪拌盆、篩子、墊紙、蛋糕圈、蛋糕板。

製法:(1)預熱烤箱至170℃(或上火175℃、下火160℃),在烤盤上鋪上墊紙,再放好蛋糕圈備用。

(2)將雞蛋分成蛋黃、蛋白備用。

(3)在攪拌桶內倒入蛋黃、細鹽及一半白糖,上攪拌機攪打至稠厚並泛白,再依次加入低筋粉和發酵粉、脫脂牛奶和香澄濃汁以及生菜油,全部拌勻透。

(4)將蛋白和另一半白糖放入另一攪拌桶內,上攪拌機攪打成軟性泡沫狀,拌入蛋黃混合物,拌和均勻,裝入備用的蛋糕圈內,並順勢抹平,進烤箱烘烤。

(5)約烤40分鐘,至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冷卻後即可使用。

4、杏仁海綿蛋糕

原料:雞蛋500g、白糖250g、脫脂淡奶適量、低筋粉240g、杏仁粉80g、溶化白脫油50g。

用具:攪拌桶、篩子、墊紙、蛋糕圈、蛋糕板。

製法:(1)預熱烤箱至180℃(或上火180℃、下火170℃),在烤盤上鋪上墊紙,再放好蛋糕圈備用。

(2)將雞蛋打入攪拌桶內,加入白糖上,攪拌機攪打至泛白併成厚乳沫狀時,加入適量脫脂淡奶,轉用中速或低速攪打一會兒。

(3)仔細地將篩過的低筋粉和杏仁粉拌入,稍加拌勻後,再加入溶化的白脫油,拌和勻透,裝入備用的蛋糕圈內,進烤箱烘烤。

(4)約烤30分鐘,至蛋糕完全熟透時取出

小蛋糕怎麼做簡單方法

3樓:李和霖

方塊小蛋糕的做法

1.將所有材料準備好,將蛋白和蛋黃分開,分別放入無油無水的容器中

2.準備好熟芝麻

3.將蛋黃打散,加入白砂糖後攪拌均勻

4.加入玉米油,攪拌均勻

5.加入水,攪拌均勻

6.篩入低筋麵粉

7.用矽膠刀翻拌均勻,不要畫圈,像炒菜一樣的翻拌

8.一定要沒有面粉顆粒,完全混合為好

9.將烤盤上鋪好油紙,邊緣適當多出來3-4cm

10.滴入幾滴檸檬汁在蛋白中,開始預熱烤箱上下火175度

11.用電動打蛋器將蛋白打出大泡泡

12.加入45g白砂糖,用電動打蛋器將蛋白繼續打發

13.打發至初步發泡

14.加入45g白砂糖繼續打發

15.打發至完全發泡

16.提起打蛋器露出直立的尖尖角

17.將1/3的蛋白霜加入到蛋黃糊中翻拌均勻

18.繼續加入1/3的蛋白霜,翻拌均勻

19.將蛋黃糊倒入剩餘的蛋白霜中

20.翻拌均勻

21.將蛋糕糊倒入烤盤中,整理平整,撒上黑芝麻

22.用力震動一下烤盤,將烤盤放入預熱至170-180度左右的烤箱,中層烘烤38分鐘左右即可

23.取出烤盤,在離檯面15cm左右的地方,讓烤盤自由落下,然後迅速扣在晾網上,將晾網架在兩隻空碗上

24.撕去油紙

25.蛋糕涼透了就可以用刀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

26.看看是不是很誘人呢?

小貼士1.蛋白和蛋黃分離,必須用無油無水的容器裝蛋白,不然蛋白打發不了

2.蛋白不能混有一點點蛋黃

3.蛋白打發前新增5-6滴檸檬汁,沒有的話可以用白醋代替,便於打發

4.芝麻是熟芝麻

5.蛋黃糊要充分翻拌均勻,不然烤出來的蛋糕有面粉顆粒

6.蛋白霜分三次與蛋黃糊拌勻

7.烤箱在開始打發蛋白的時候開始預熱,這樣蛋糕糊準備好的時候正好進烤箱烤了

8.晾網架在碗上,便於水汽散發

9.烤箱烘烤的溫度在160-180之間都可以,烘烤時間相對溫度而增減,具體根據自己烤箱的脾氣決定!注意觀察火候!

10.可以用牙籤扎進去看看,牙籤乾乾淨淨的就說明蛋糕烤好了,反之,牙籤上粘了蛋糕糊,就得再烤一烤

11.烤盤上鋪油紙,油紙必須多出3-4cm左右,這樣蛋糕烤的時候漲起來就不會弄到烤箱壁上了

4樓:year幸運寵兒

食材與明細

低粉50克

色拉油30克

雞蛋2個

白砂糖40克

泡打粉2.5克

白醋幾滴

難度初級

時間30分鐘

口味甜味

工藝烤做法步驟

1. 雞蛋和白砂糖打發至有些紋路

2. 放入低粉上下翻動至均勻,不可攪拌

3. 放入色拉油上下翻動均勻

4. 模具刷上色拉油180度預熱4分鐘

5. 倒入麵糊入烤箱180度烤20分鐘即可6. 烤好後脫模即可

新手小蛋糕(超級簡單)怎麼做

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小蛋糕

5樓:蘇拉夏

蛋糕的做法(不用烤箱)

材料:自發粉、5個雞蛋、砂糖、泡打粉、牛油(或黃油)、牛奶

方法:1)先將蛋白和蛋黃分開。

2)蛋黃+砂糖,打均勻。

3)蛋白+砂糖,多打一會。這是一個重要的步驟,需要一定的耐心,千萬不能偷懶,儘管手會很酸。隨後加入一勺泡打粉,打均勻。

4)牛油加點熱水,用微波爐叮十秒,將其融化

5)將牛油加入蛋黃中,並攪勻。如果有奶油的話,最好加點。

6)將弄好的蛋黃慢慢的加入打好的蛋白中,並攪勻

7)將大約一半(200g左右)的自發粉用篩網慢慢篩入蛋液中,並攪勻,成為麵漿。如果沒有篩網的話,就像我一樣,直接加入自發粉,但要不停的攪拌,以防形成小粉團,如果真的有小粉團的話,那隻好洗乾淨手,嘿嘿,慢慢弄散吧

8)加入70毫升牛奶到蛋液裡,然後把這些東西放到微波爐裡高火弄1分鐘,不行的話再弄一分鐘,一直到鬆軟為止。

另附微波爐抹茶蛋糕製作方法!!

(1)先把一個雞蛋,蛋青和蛋黃分開,蛋青加白糖用電動攪拌杯打成硬泡(我偷懶,雞蛋還是冰箱裡拿出來的)

(2)另外把2匙麵粉+泡打粉+抹茶粉攪拌(不加水)

(3)蛋黃打散(略微打散就可以了)+牛奶就可以了

(4)把加入料的(2)+(3)中,攪拌

(5)把(4)+打散的蛋青內,攪拌均勻

(6)把麵糊到入一次性紙杯內,應該可以到入4個紙杯

(7)然後微波爐高火3分鐘

(8)出爐

什么小吃技術簡單易學,什麼小吃技術簡單易學?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 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 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

幾首簡單易學的歌曲,推薦幾首簡單易學的歌曲,

女生的歌 青衣戀城,避風港,好姐妹,終於懂了 男生的歌 知足,天涯明月刀,寒衣調,宿敵,獨家記憶,老街 傷心太平洋,離歌,單身情歌 中文,日文,還是粵語?寂寞沙洲冷,小酒窩,如果你是女生,梁靜茹的 暖暖,會呼吸的痛,勇氣,許飛的 淡淡的歌,張惠妹的 聽海,解脫,溫嵐的 夏天的風,祝我生日快樂 弦子的...

有沒有簡單易學的糕點,有什麼簡單易學的點心做法

戚風蛋糕是一款甜點,屬海綿蛋糕型別,製作原料主要有菜油 雞蛋 糖 麵粉 發粉等。用電飯煲就能完成製作。有什麼簡單易學的點心做法 烤土豆片的做法步驟 1土豆洗淨削皮備用 2切成厚片。選大一點的土豆比較好,這裡建回議不要切太薄,以免後答面烤的時候,太乾。3準備一個刷子,還有所有佐料。4將土豆片兩面都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