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剛考過一級建造師以後想從事工程不知道入行是選擇土建還是裝飾請各位給點建議和忠告高分回報

2023-01-29 19:15:14 字數 3446 閱讀 5165

1樓:新科教育

理由一:一、二級建造師就業前景將越來越好

根據資料統計顯示:我國建築業施工企業有10萬多個,從業人員3600多萬,而這麼龐大的隊伍中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建造師卻只有幾十萬左右,遠遠跟不上市場的需求,依然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在當下,建造師的就業前景將越來越好,市場價值將越來越高,建築行業未來的發展更離不開廣大建造師人才。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新政策一出,自年初以來,建造師需求的井噴狀態可能會暫時冷卻,但是它會慢慢的越來越顯露出它的價值。因為

一、二級建造師的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理由二:新版資質標準實施,建造師需求增加

住房城鄉建設部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重新解讀了建築業企業資質中建築工程專案經理,也就是建造師在其中的作用,並以建造師的數量多少來評定建築業企業的資質標準。所以建造師的需求量還是非常緊缺的。

理由三:建築行業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建築行業市場空間巨大

國內基建投資將繼續維持高位,內外互補需求旺盛。新型城鎮化建設加速推進,預計到「十二五」末,我國城市化率將超過51%。城市化飛速發展,城市人口急劇增加,城市交通建設將成為中國未來幾年發展的一大重要任務。

中國城市化正處於中期加速發展階段,在今後較長的一段時期內,城市化水平仍將保持較高的增長速度。在推進城市交通建設的同時,城市市政建設必將進入新一輪爆發期。城市道路、排水、橋樑等各種公共性設施和事業的建設會需要大量的建設人才。

這勢必會給中國建築行業施工、設計、裝修、管理等各領域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理由四:建造師收入非常可觀

工作越來越難找,工作量越來越大,唯有工資政策遲遲不調,只有考點證書來發財,而

一、二級建造師有著廣闊的發展方向和豐厚的收入回報。一級建造師等值費用建築工程(2.8-3萬/年),機電工程(3萬/年),市政公用(4-4.

5萬/年),公路工程(2.8萬/年),鐵路工程(2.8-3萬),水利水電(2.

8-3萬/年),港口與航道(4萬/年),通訊與廣電(2.7-3萬/年);二級建造師掛靠費用也很可觀:建築(0.

63萬-0.8萬/年),水利水電(1.7萬-2萬/年),市政(1.

2萬-1.3萬/年),機電(1.1萬-1.

2萬/年),公路(1.3萬-1.5萬/年)。

所以一、二級建造師依然是有很大發展空間的。

理由五:為跳槽

新版資質標準實施,建造師需求增加。想跳槽提升自己,考取

一、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會更順利的在建築行業內找到理想的工作,實現自己更高的人生目標和價值!

理由六:為競爭

人生充滿競爭,弱肉強食,沒證書你拿什麼跟別人比?不甘心?考個證書,幫你在競爭較量中贏得更多機會。

理由七:為升職

一、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職業資格考試,是上崗從業必備證書,建造師是不僅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和較強組織能力的複合型人員。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大中小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拿到

一、二級建造師,升職之路能夠迅速邁向新一個臺階新境界。

理由八:為獲取知識

新版資質標準實施,建造師需求增加,很多時候工作中也會用到管理和實務的知識,多學習知識能帶給你很多意外的驚喜。

2樓:心中默默愛

土建入行如果沒經驗的話發展起來不容易,裝飾就不一樣了,上手容易啊,而且裝飾公司有個一級證很重視的,就是侷限小。如果有人脈路子可以進入土建行業那就它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級最好還是去從事土建工作,這樣發展快,而且你有了資本了,現在缺乏的就是一些現場管理的技術和經驗,通過兩到三年可以很快的融入其中,日後做專案工程師或者專案經理都是很有發展的職位,也可以做公司工程部、技術部部長。從事裝飾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不過工作面就有限制了,看你的提問是你現在沒有從事過建築類的職業,那你還是從土建做起吧,這樣發展的更加全面,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根據你的想法,本人還是支援你去從事土建類工作。

4樓:我是大神

那要看你考的是一建的哪個專業了,現在市政的專業比較吃香,而且容易上手

土建風險大但是收入高,裝飾相對土建來說要平淡些。

你好。我的專業是土建工程預算,想考機電的一建,不知道難度大不,我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如果你喜歡看書的話難度不大的,你是做土建預算的,考機電肯定就是為了掛靠。

一建考建築還是機電

6樓:全職高手企劃

土建比機電簡單,我是電氣專業的,實務買的機電和土建,看完之後果斷選擇土建。

考試當然是為了註冊,畢竟通過四門之後次年可以增考其他科目從考試策略上講

你先本著最有把握的考,等你有了資格證需要其他專業的執業資格了再考別的,只需要增考那個專業的實務就行了。

祝你成功

7樓:

建築比機電難度小些,主要看自己考的目的了,學哪個都得需要下功夫的,更多精力需要放在實務上,建築李佳升 機電董祥 在果果教育能看到

從事市政造價,19年考一級造價師選什麼專業?

8樓:東學集團建築考證

首先,新手考生或者零基礎、基礎差的考生,推薦從土建入手。其實土建和安裝兩者各有各的難點,只是相比安裝,土建造價人員比較多,每年報考的人數比例也比安裝大,市場需求也很大。由於交通和水利是新考試專業科目,此前未有過真題或者相關備考資料作參考,所以備考資源甚少;而且現在考試大綱教材都暫未出來,這對考生來說確實存在一定難度。

其次,安裝涉及到的知識點比較多,如:電氣、管道、水暖等等,涉及的範圍很廣;而土建的知識點相比沒有那麼多,適合新手,但是土建的計算量就比安裝多了。綜合而言,土建比安裝容易考,也更適合新手選擇。

最後,在新版《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中有「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的描述。所以,建議考生根據自己未來的工作需要來選擇報考的專業,從事水利的就選擇水利工程,從事交通相關行業的就選擇交通運輸工程。

聽說考過一建後二建要登出,我想二建考土建,一建考市政,這樣無形就多了一個證,這樣可行嗎?求大神指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規定:

(1)一級建造師註冊,同一專業的二級建造師自動登出了。

(2)一級建造師註冊,不同專業的二級建造師仍然有效,但二者只能註冊在同一個單位。

10樓:佰建教育

同專業的話是考了一建自動登出二建,不同專業可以同時用

11樓:紅蓮

不行只能註冊一個同類的只給註冊一個,我考了二建用了一年考了一建後把二建注消後才給註冊一建你直接考一建吧,二建快飽合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證是可以有兩個 不同專業的 但是隻能註冊在一家公司

13樓:2010級建院人

是的 只能註冊一個 有了1建2建還掛什麼 不要了撒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區別,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區別是什麼?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考試科目 專業 難度和報考條件均有不同。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一級建造師考試比二級建造師多一個 建設工程經濟 考試難度也更高一點。二級建造師有六個專業,分別是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

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難在哪兒,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哪個等級大?

大立 建造師考試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通過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 統一建造師考試科目,考試通過並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一級或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含金量高,相對的考試難度也高。很多人都說一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考試難度相差很大,完全...

如何註冊一級建造師,如何註冊一級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必須在建設部和建設廳兩大一級建造師註冊 都註冊才行,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 在建設部 註冊 登陸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中國建造師網,http www.coc.gov.cn 畢業證是要的,證書掛靠的流程 及所需的資料 1 註冊申請表 一式兩份,由個人版列印,然後通過企業版上報電子版,提交紙質材料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