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單位是社會團體,只辦了地稅,聽說所得稅要在國稅交,那應該再辦國稅登記證是吧

2023-01-29 18:45:15 字數 5663 閱讀 2285

1樓:雨骨頭衣服

那要看你那邊是什麼地方的了,一般有的地方國稅和地稅的登記證是同一本的。我們公司就是這樣,你要交個人所得稅可以用你現有的那本地稅本交就可以了。

2樓:花花釋

各地情況不一樣.

根據企業創辦的時間不同,其企業所得稅繳納的物件也不同.

你應該向地稅或國稅諮詢.

這關係到他們的利益.呵呵.

新註冊的翻譯公司,稅務辦理在地稅,是否需要去國稅?

3樓:一刀愛

要去的,現在國稅和地稅雖然證書是一個,但是你有少數事情以後需要在國稅完成,所以你應該到你們公司註冊所屬於的區的國稅局去報到:你帶上公司證件,公章然到稅務登記視窗說你是新註冊公司進行稅務報到,她就知道了。你按她說的一步步辦理就好啦,呵呵這樣以後免得麻煩,我們單位都辦理了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俺來回答:國稅是有必要去的。

雖然樓主單位將來的稅負基本上都屬於地稅的範疇,基本沒有國稅的稅負,但是新註冊公司的企業所得稅應該是在國稅交納,所以樓主應該去國稅。

並且,即使樓主單位現在的國稅稅種全部為零,也需要按月向國稅進行零申報。將來年終時樓主企業的所得稅假設也為零,轉年三月前也需去國稅進行所得稅納稅調整和申報。

呵呵,理論的內容就是理論,實際操作樓主真的按理論辦,真不知道會是什麼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屬於「營業稅-服務業-其他服務業」徵稅範圍,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新增企業所得稅徵管範圍問題的通知》國稅發(2008)170號檔案規定 ,「2023年起新增企業所得稅納稅人中,應繳納增值稅的企業,其企業所得稅由國家稅務局管理;應繳納營業稅的企業,其企業所得稅由地方稅務局管理。」

由於營業稅、企業所得稅都屬於地稅徵收,因此,您只需要在地稅辦理稅務登記,按照稅法規定期限申報繳納全部稅款;而不需要到國稅申請辦理稅務登記證,不需要在國稅繳納任何稅款。

順便說一聲,您諮詢的那位地稅人員要麼他(她)不懂稅收業務和稅收政策,要麼對您不負責任。

6樓:

不需要去國稅,因為自2023年起新註冊企業的企業所得稅在主稅繳納機關繳納,你公司是營業稅納稅人,與國稅沒有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去了在一個地方。

國稅地稅都要繳納嗎?

8樓:大大的

1、不需要重複交的,只是看企業經營的行業和範圍,稅局會核定所得稅是屬於地稅還是國稅,屬於地稅就去地稅交,國稅就去國稅局交;

2、除了企業所得稅外,現在絕大部分的營業稅都是到國稅交的,也就存在這營業稅國稅交,所得稅地稅交的現象。這是國家營改增政策和地方與**稅務分配的問題;

3、除了營業稅和企業所得稅,還有一些附加稅比如教育附加稅,堤圍稅,城市建設稅等,這些是基於企業所得稅的基礎上繳納的,這一類的稅負就屬於地稅的了;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所得稅收入分享體制改革後稅收徵管範圍的通知》(國稅發[2002]8號)規定的精神,對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的徵收管理範圍問題明確如下:

一、2023年12月31日前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徵收管理的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包括儲蓄存款利息所得個人所得稅),以及按現行規定徵收管理的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所得稅,仍由原徵管機關征收管理,不作變動。

二、自2023年1月1日起,按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的有關規定,在各級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設立(開業)登記的企業,其企業所得稅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管理。(以下表述請在**作重點顯示)但下列辦理設立(開業)登記的企業仍由地方稅務局負責徵收管理:

(一)兩個以上企業合併設立一個新的企業,合併各方解散,但合併各方原均為地方稅務局徵收管理的;

(二)因分立而新設立的企業,但原企業由地方稅務局負責徵,收管理的;

(三)原繳納企業所得稅的事業單位改製為企業辦理設立登記,但原事業單位由地方稅務局負責徵收管理的。

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變更登記的企業,其企業所得稅仍由原徵收機關負責徵收管理。

三、自2023年1月1日起,在其他行政管理部門新登記註冊、領取許可證的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律師事務所、醫院、學校等繳納企業所得稅的其他組織,其企業所得稅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管理。

四、2023年12月31日前已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和其他行政、管理部門登記註冊,但未進行稅務登記的企事業單位及其他組織、在2023年1月1日後進行稅務登記的,其企業所得稅按原規定的、徵管範圍,由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分別徵收管理。

五、2023年底前的債轉股企業、**企事業單位參股的股份制企業和聯營企業,仍由原徵管機關征收管理,不再調整。

六、不實行所得稅分享的鐵路運輸(包括廣鐵集團)、國家郵政、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以及海洋石油天然氣企業,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管理。

七、除儲蓄存款利息所得以外的個人所得稅(包括個人獨資、合夥企業的個人所得稅),仍由地方稅務局負責徵收管理。

國稅和地稅是依據***關於分稅制財政管理體制的決定而產生的一種稅務機構設定中兩個不同的系統。它們的不同主要體現在兩者負責徵收的稅種的區別。

前者徵收的主要是維護國家權益、實施巨集觀調空所必需的稅種(消費稅、關稅)和關乎國計民生的主要稅種的部分稅收(增值稅);後者則主要負責適合地方徵管的稅種以增加地方財政收入(營業稅、耕地佔用稅、車船使用稅)。

9樓:瘋子嗜姿

一般經常用的到稅是

國稅:增值稅17%說明你們是一般納稅人

企業所得稅(一般納稅人25% 小規模納稅人應該是20%)地稅:營業稅:行業不同稅率也不同 服務業是5%城建稅:按增值稅和營業稅之和的7%交

教育費附加:按增值稅和營業稅之和的3%交

地方教育費:按增值稅和營業稅之和的1%交

印花稅:按收入交,稅率也不盡相同

個人所得稅:按工資薪金交,稅率是超額累進稅率 網上有速算表殘疾人保障金:每年年初開始繳納 按你單位的人頭繳納 基數每年也不一樣 一個人得好幾百 要是人多那可就不合適了,儘量別讓他們看出來你們單位人多

工會經費:按交保險基數的2%交

河道費:也是每年年初的時候開始交 按上一年全年的收入進行繳納 稅率好像是萬分之五,對於年收入超過1500萬的好像稅率會有些不同,

殘疾人和河道費在繳納的時候地稅大廳會有公告出現的,到時候就知道按多少交,怎麼交了

我以上說的都是必須交的稅種,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明白些這些稅滿意請採納。

10樓:雞翅膀誰愛吃

生產銷售保溫材料、塑料等,國稅交納增值稅,地稅交納附加稅(包括:教育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水利**.城市建設費.印花稅等等)

是不是所有企業都要辦理國稅的稅務登記證

11樓:開青眼

涉及到國稅局管理的稅種的單位都要辦理國稅登記

12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公司當然要辦國稅登記。

如果那個公司是正規的建賬單位,那就應該查賬徵收,有就交,沒有就不交。

如果沒有建賬,那必須核定徵收。

另一家公司是外地剛在南昌成立的分公司,也需要辦理國稅登記證只不過是註冊稅務登記證。分公司的國稅要按17%,13%,6%,4%徵收,(看你屬於哪一種型別了),企業所得稅實行與總公司彙總計算繳納,

13樓:書山無路任我爬

國地稅兩證合一已經有好幾年了,以營業稅為主稅的企業辦理地稅稅務登記,以增值稅為主稅的企業辦理國稅,稅號國地通用。在國稅辦理稅務登記後可以再到地稅辦理資訊註冊不需要發證,反之地稅辦理後再到國稅註冊,貴企業就是屬於後一種,先地稅登記後國稅註冊的。

企業所得稅法現在已經了出臺了,稅率由33%下調到25%,內外資企業通用,你說的15%不知是什麼情況,可以在網上看一看《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

我們企業的企業所得稅在國稅交,地稅要報表也讓交怎沒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單位應確定企業所得稅應該由誰徵管,其次向非企業所得稅主管機關說明你單位企業所得稅已按規定在應徵管機關繳納;我不知你所稅的報表是否是財務報表,如果是財務報表的話,國地稅確實都要求報送,這與企業所得稅徵管權無關,但報送財務報表不代表要交納企業所得稅。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專管員據理力爭,把地稅的報表刪除了。如果他不肯,也沒有辦法,既然已經報了,就要先交了,然後再申請退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照總局的幾個徵管範圍的規定,先確認自己應該在國稅還是地稅申報。不是選擇是法定的。

企業所得稅的申報:我在國稅報稅,但因業務原因在地稅辦理了業務並交了所得稅,作國稅的季報時怎麼填? 5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所得稅在會計上也應該計入所得稅科目。

具體最好是問一下國稅局,以為各個省份申報軟體不同,操作也不太相同。

之前我們這是交地稅局的稅,在年度彙算清繳後由國稅退稅。所以在季度審報表上不會體現。

18樓:新手學財務

同樣的業務已在國稅解決應計入所得稅科目,彙算清繳不能在網上申報,去國稅大廳他們的工作人員幫你錄入地稅代收的企業所得稅,這個資料國稅系統裡是沒有的。去的時候要帶上地稅交款的影印件並針對寫一份情況說明,要你的專管員簽字。

19樓:馬忠

進入成本

在其他應收款

在已交稅款欄中填

我企業所得稅在國稅交了。地稅又說讓我交,說是國稅搞錯了。我現在交稅到國稅了。地稅又要交。我不會交兩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樣交是會要交兩次,當然你只繳納一次,要麼國稅,要麼地稅,不可能交兩次。交到那裡你自己判斷。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新增企業所得稅徵管範圍問題的通知》 國稅發〔2008〕120號檔案規定:

以2023年為基年,2023年底之前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各自管理的企業所得稅納稅人不作調整。2023年起新增企業所得稅納稅人中,應繳納增值稅的企業,其企業所得稅由國家稅務局管理;應繳納營業稅的企業,其企業所得稅由地方稅務局管理。

同時,2023年起下列新增企業的所得稅徵管範圍實行以下規定:

(一)企業所得稅全額為**收入的企業和在國家稅務局繳納營業稅的企業,其企業所得稅由國家稅務局管理。

(二)銀行(信用社)、保險公司的企業所得稅由國家稅務局管理,除上述規定外的其他各類金融企業的企業所得稅由地方稅務局管理。

(三)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的企業所得稅仍由國家稅務局管理。

二、對若干具體問題的規定

(一)境內單位和個人向非居民企業支付《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第三條第三款規定的所得的,該項所得應扣繳的企業所得稅的徵管,分別由支付該項所得的境內單位和個人的所得稅主管國家稅務局或地方稅務局負責。

(二)2023年底之前已成立跨區經營彙總納稅企業,2023年起新設立的分支機構,其企業所得稅的徵管部門應與總機構企業所得稅徵管部門相一致;2023年起新增跨區經營彙總納稅企業,總機構按基本規定確定的原則劃分徵管歸屬,其分支機構企業所得稅的管理部門也應與總機構企業所得稅管理部門相一致。

(三)按稅法規定免繳流轉稅的企業,按其免繳的流轉稅稅種確定企業所得稅徵管歸屬;既不繳納增值稅也不繳納營業稅的企業,其企業所得稅暫由地方稅務局管理。

(四)既繳納增值稅又繳納營業稅的企業,原則上按照其稅務登記時自行申報的主營業務應繳納的流轉稅稅種確定徵管歸屬;企業稅務登記時無法確定主營業務的,一般以工商登記註明的第一項業務為準;一經確定,原則上不再調整。

請問中國主要的社會團體如全總殘聯文聯婦

全總 殘聯 文聯 婦聯等雖然屬於社會團體,但均有行政級別。以上單位屬於黨和 領導下的社會組織,國家撥款單位,相關工作人員參照公務員管理。中華全國總工會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工人階級的群眾組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唯一官方全國性工會聯合會。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 和 中國工會章程 的規定,中華全國...

求關於中國經濟領域的民間組織名稱!社會團體

簡單。你開啟國家民政局的官網,這些組織名稱多不勝數。例如 求10個關於中國社會領域的民間組織名稱!社會團體 1 社會團體的名稱應當與其業務範圍 成員分佈 活動地域相一致,準確反映其特徵 2 全國性社會團體名稱可以冠以 中國 全國 中華 等字樣,學術類社會團體一般不冠以上述字樣,跨行政區域社會團體和地...

企業所得稅法所指的公益性社會團體需要滿足哪些

根據 關於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民政部關於公益性捐贈稅前扣除有關問題的通知 和本市實施意見的通知 滬國稅所 2009 24號 財稅 2008 160號 的規定,公益性社會團體是指依據 釋出的 會管理條例 和 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 的規定,經民政部門依法登記 符合以下條件的 會 慈善組織等公益性社會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