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錄取

2023-01-29 18:50:10 字數 984 閱讀 7769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和名次其實是差不多的,本質上起作用的是省裡排名,因為清華在每個地區招的人是一定的,也就是說大家都想考清華,你就得用分數壓倒對手。所謂分夠了也只是說很高而已,但如果你考了690,恰好這一年別的學校考了100個700分你也一樣不夠,而就算你只考了660,但是恰好今天山東沒幾個人考過660,那你一樣能錄取,所以本質上是名次在其作用。

不過其實分數這東西每年情況也差不多,我也是山東的,07屆進來的,我記得那年山東錄取線是670的樣子,基本上你要是能到680就沒太有問題了,670就要看年景如何。當然,其實最起作用的是省名次,清華在山東一般每年都是100個理科生計劃,實際加上報送會多一點,所以一般來說要求省前100名比較保險,你要是考了一百名以外就要看前一百名有幾個去了北大了。分多高不重要,再低,只要名次高也好用,再高如果名次低(也就是別人更高)也沒用,因為錄取總人數是一定的(基本不會擴招)

07年清華在山東實際一共錄取了169個人,其中110多個理科生,10幾個文科生還有41個美術生....呵呵,當初我一看新生資訊系統也嚇了一跳,咋41個美術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分數線,根據學生的分數分佈,高校在該省(或直轄市)的投放名額都有關係。所以不能絕對地說你達到某個分數就可以上。

如果你的成績在全省屬於前列,分數出來後可以和招辦聯絡(他們也可能主動聯絡你)。清華和北大的分數線差不多,把這兩個學校計劃在當地招生的人數加起來大概就是你要達到的名次。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分數線不一樣吧,但是錄取的人數有個大概,雖然每年不一定完全一樣,但是差不多,你可以去看看前幾年的錄取情況。雖然分數跟當年試題難易以及錄取人數有關係,但是達到一定程度,比如700分以上,肯定是沒問題的吧,啊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一個艱難的概念啊~`可遇不可求~`

不知道山東是怎麼樣``反正重慶這邊是全市前100才基本有把握~`

我們學校每年都靠幾十個去``bt得很~`

清華大學的錄取分數是多少,清華大學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692 本科一批 親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祝你學習進步,身體健康,家庭和諧,天天開心!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如果有其他問題請另發或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下面的 採納為滿意回答 或者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點選 評價 謝謝!你的好評是我前進的動力 你的採納也會給...

清華大學錄取通知書什麼時候發,清華大學的博士生每年在什麼時候收到錄取通知書,什麼時候開學?

2018年06月30日從清華大學招辦處獲悉,該校2018新版錄取抄通知書已經備好,由師生共同打造 手工定製的,預計7月3日發出第一封。今年清華的錄取通知書中將夾帶一份3d 二校門 有30多件紙藝部件,上百個拼插結構,經過鐳射雕刻 建材 拼插組裝,是百清華同學在特殊紙材上的 妙手生花 開啟錄取通知書,...

2019高考清華大學在廣東錄取已結束錄取人數有多少

1 2015年清華大學在廣東省共錄取140人。2 清華大學在廣東通過高考錄取理工類考生94人,包括統招錄取90人,分數線為687分 國防生錄取2人,分數線為671分 定向生錄取2人,分數線為676分。錄取文史類考生7人,分數線為668分,位居國內各高校首位。此前,清華已在廣東省錄取保送生11人,另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