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考清華大學在廣東錄取已結束錄取人數有多少

2023-01-14 06:35:16 字數 4323 閱讀 6324

1樓:

1、2023年清華大學在廣東省共錄取140人。

2、清華大學在廣東通過高考錄取理工類考生94人,包括統招錄取90人,分數線為687分;國防生錄取2人,分數線為671分;定向生錄取2人,分數線為676分。錄取文史類考生7人,分數線為668分,位居國內各高校首位。此前,清華已在廣東省錄取保送生11人,另有藝術類22人,文藝特長生2人,高水平運動員4人。

3、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廣東省理科狀元都選擇到清華大學就讀;理科、文科全省前10名中,各自都有6人被清華大學錄取。

2023年高考中,清華大學在廣東省吸引了一大批優秀考生,文理科生源優勢明顯,前10名中都有超過一半來到清華。據介紹,2023年高考理科700分(含)以上的13名考生中有8人被清華大學錄取。在全省理科前100名考生中,首選清華的考生有58名。

清華大學在廣東省統招一批錄取的文科考生全部位於前10名,平均分為672分,高居國內高校首位。

清華大學2015錄取分數線廣東省錄取分數是多少分

2樓:

1、2023年高考錄取查詢系統將在本月中旬提前批志願錄取後開通,首先可以查詢的是提前批錄取的藝術類、體育類、軍校、國防生等志願。其它批次志願的錄取結果會隨著陸續程序陸續公佈,清華大學在廣東省的錄取還沒有結束,錄取分數還沒有公佈。

2、2023年高考錄取工作是從7月初陸續開始的,高考錄取要按照批次順序依次進行,首先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最後高職高專批。高考錄取結果會隨著每個批次的錄取結束隨時公佈,考生隨時可以按照自己的報考批次錄取時間到當地的教育考試院官網查詢錄取結果。投檔分數及錄取分數線會在投檔及錄取結束後公佈。

3、錄取結果公佈後,被錄取考生要時刻保持預留**的暢通,錄取通知書會陸續發放到考生手中。高考每個批次平行志願投檔錄取結束後,教育考試院會公佈缺額學校徵集計劃,沒有被錄取的考生可以上網填報徵集志願或降分徵集志願,報考沒有招夠人數的缺額學校。準確的徵集志願填報時間考試院官網會公佈。

清華大學在廣東的錄取人數有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六七十人左右。具體參考每年的招生計劃。

4樓:姜昊磊

你可以參考2023年高考錄98人保送13人美院34人

2015高考清華大學在廣東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省市區、各個批次的錄取通知書的發放時間不一樣,從本月15日前後到8月底一直在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一批(提前批、一本)已經或就要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從現在到2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二批(二本)20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25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三批(三本)26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3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高職高專(包括)專科要到本月底下月初才能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下個月就能陸續發放錄取通知書,有的要到中下旬才能發放通知書。

通知書一般通過郵局的ems特快專遞郵遞到你在填報志願時預留的通訊地址。

6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676,最低排位430

7樓:薔音悅

600——700分吧

清華大學每年在廣東招多少人

8樓:不搭啊

清華大學在廣東省,每年約錄取100人左右。現在初二的話,離高考還有四年,當然有機會,好好努力學習是有希望考清華的。

清華大學簡稱「清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211工程」、「985工程」,是中國著名高等學府、中國高層次人才培養和科學技術研究的重要基地,被譽為「紅色工程師的搖籃」。

學校前身清華學堂始建於2023年,校名「清華」源於校址「清華園」地名,是清**設立的留美預備學校,其建校的資金源於2023年美國退還的部分庚子賠款。2023年更名為清華學校。2023年更名為國立清華大學。

2023年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後南遷長沙,與國立北京大學、私立南開大學組建國立長沙臨時大學,2023年遷至昆明改名為國立西南聯合大學。2023年遷回清華園。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清華大學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截至2023年底,學校佔地面積442.12公頃。共設有20個學院,59個系,82個本科專業。

有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22個,博士後流動站50個,一級學科博士、碩士學位授權點58個。

有教職工15401人,有中國科學院院士54人,中國工程院院士40人。有在校學生50349人,其中本科生16037人,碩士生18606人,博士生15751人,港澳臺僑學生845人。

9樓:

30-40個,去年理科是34個。下決心努力的話,什麼事情都有可能,今年好運啦,清華招辦已陳諾錄取我,我是四川的,之前從來沒有奢望過上清華,呵呵,你現在才初二,什麼都還來得及。說不定什麼時候幸運女神就微笑了呢

10樓:

嗯 你還小呢。 先別想太多了 好好學習就是,一直努力學習 不知不覺就上清華了。

我是清華的哦。

11樓:賣血上網的男銀

比較差,考清華 貌似不大可能 努力吧

2023年廣東高考上清華大學有多少人

12樓:樑南

2023年清華大學在廣東本科招生錄取總人數達128人。

2023年清華在廣東省錄取分數線分別為理科668分、文科647分,由於頂尖學子報考踴躍,為幫助更多廣東學子「夢圓清華」,清華大學在廣東投放理科、文科統招機動名額共7人,其中理科擴招10%,文科擴招50%。

清華大學最終在廣東省錄取統招一批次考生共71人,自主招生批次錄取考生共27人。

理科前10中7人進清華,文科招生計劃內均為前10考生

2023年廣東理科考生前10中7人進入清華,678分以上的前37名考生中,24人報考清華,佔65%。文科招生計劃內考生全部位於前10。

為幫助更多的廣東學子「夢圓清華」,清華大學廣東招生組投放了文理科機動名額。理科主動下調分數線,將668分以上報考清華的考生全部錄取,文科在原招生計劃基礎上降分擴招1人(全省文科排名第11),文科分數線647分,文科平均分655分。

清華最終在廣東省錄取統招一批次理科生68人、文科生3人,自主招生批次理科生22人、文科生5人。同時,還在提前批次錄取核工程與核技術定向專業4人、藝術類考生19人以及保送生7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北大、清華2023年自主招生初審名單:

廣東總計 66人: 北大36人 清華30人2.根據2023年高考保送生擬錄取名單,其中,北大222人,清華169人。

2023年北大清華保送生全部**於集訓隊和外語類保送。

廣東總計 24人: 北大17人 清華7人

清華大學每年招生多少人(全國範圍)?那在廣東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美院招生採取全國排名的方式,錄取時不會計劃各省招多少學生,依照排名,回不考慮省份,依次錄取。答

只不過單一省份最多不會錄取超過總錄取數的15%,如果超過,學校會單獨給該省劃定更高的分數線,來限制學生人數。也就是說廣東共招收多少本科學生要看當年學生整體水平,如果排名靠後可能一個不錄,如果整體水平較好,最多錄240x15%人。

以設計為例,廣東多年都錄取了180x15%=27人。

以往廣東每年都會單獨劃線,因為廣東學生文化課分數普遍較其他省高,以限制在15%之內,所以廣東每年錄取數都是飽和的。

而造型類文化課不佔比重,廣東沒有文化課優勢,所以錄取較少。

但設計類這樣直接排名,不考慮文化課考題差異其實是不公平的,因為連續數年出現了外地一本生考不過廣東三本生的現象。所以2023年清華錄取方式改革,綜合分依舊是文化專業各佔一半,但你的文化分要和本省的一本線比例折算,這對一本線高的廣東不利。預計今年廣東考生錄取數會大幅度縮

2015高考清華大學在廣東錄取已結束 錄取人數有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省市區、各個批次的錄取通知書的發放時間不一樣,從本月15日前後到8月底一直在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一批(提前批、一本)已經或就要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從現在到2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二批(二本)20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21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三批(三本)26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27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高職高專(包括)專科要到本月底下月初才能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下個月就能陸續發放錄取通知書,有的要到中下旬才能發放通知書。

通知書一般通過郵局的ems特快專遞郵遞到你在填報志願時預留的通訊地址。

求2019清華大學在江蘇的高考錄取政策,有2023年的也行

高考完學校會有諮詢會的,再說你要這個也沒用啊。還沒高考呢,估計你想問等級問題,清華最低a a,a 不加分 院校名稱 等級 2010投檔分2011投檔分理科北京大學 a a 420 405清華大學 a a 416 405 復旦大學 aa 414 400 上海交通大學 aa 410 396 中國科學技術...

清華大學錄取

分數和名次其實是差不多的,本質上起作用的是省裡排名,因為清華在每個地區招的人是一定的,也就是說大家都想考清華,你就得用分數壓倒對手。所謂分夠了也只是說很高而已,但如果你考了690,恰好這一年別的學校考了100個700分你也一樣不夠,而就算你只考了660,但是恰好今天山東沒幾個人考過660,那你一樣能...

清華大學的錄取分數是多少,清華大學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692 本科一批 親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祝你學習進步,身體健康,家庭和諧,天天開心!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如果有其他問題請另發或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下面的 採納為滿意回答 或者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點選 評價 謝謝!你的好評是我前進的動力 你的採納也會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