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研與不讀研到底有什麼差別,讀研和不讀研的區別到底有多大

2023-01-14 06:30:17 字數 2212 閱讀 3668

1樓:職業蛙求職

小蛙認為這是根據你的職業規劃來劃分的:

有些崗位必須要求至少研究生,比如投行券商;

研發類崗位讀研就業更加有優勢,甚至為了研究更加透徹還會讀博;

有非常理想的公司,本科學校比較弱勢(實習不夠),讀研來緩衝下;

沒讀夠或者不想工作,再讀個研緩緩;

其他所以讀不讀研,在於你的選擇。

希望小蛙的回答解決了你的疑問~

讀研和不讀研的區別到底有多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能找到好工作就不讀,其次找不到好工作,就考好學校的研究生,最後如果考的是普通大學研究生,就不讀找工作。區別不大。

考研和不考研有什麼區別? 5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僅個人觀點(求不噴):

如果本科院校不好的話,那麼考研是可以實現名校夢的一個機會,擁有的資源以及平臺會比本科院校好。前提是考的院校比較好。

本科專業相較於研究生專業對於某一領域的研究深度可能不夠,考取研究生以後對於某一領域的理解更加深入,從某方面來說體現在找工作的好壞與難以程度上。並不是說本科院校出來之後找不到好的工作。

學歷高於學歷低的差別,雖說在某些時候學歷的高低並不能代表能力問題,但是可能學歷好在很多時候能有比較大的作用。

認識的人可能會更加的多,人脈也會更加的廣,有時候辦起事來可能會更加的方便。

有的專業適合深造,有的適合工作。看具體什麼樣的需求。

補充:並不是說本科出來混的就比研究生差,在這個就業形勢極其嚴峻的時候,有些研究生剛出來的待遇可能和本科生一樣,一些本科生可能也會成為知名的大人物。總的來說,我認為考上比本科院校好的研究生,可能會得到一個更加好的平臺,這個平臺能夠帶給自己什麼,還是看自己的努力。

4樓:廢材刀

這個是深度的問題,例如在職場限制碩士學歷,本科的就自動卡下來了,連考慮的機會都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公司高層基本都是高學歷,代表公司門面的那些什麼總監或經理類的一般的你如果有別的出路的話最好選擇不考研,畢竟這個社會研究生越來越氾濫,很多

6樓:美麗花兒

學歷的區別。

如果考上了研究生,但是沒有利用在校時間充分學習,對找工作來說,和本科差別也不會很大。

工作之後,研究生的學歷更多的體現在工資會稍微高一點,升職的時候(比如公務員、銀行之類)也會比較快一點。

7樓:面朝wg悲秋花敗

找工作你有關係,相同的文憑條件下要你。不同的文憑,有關係的本科搞不過研究生!就是這樣,因為明面上的東西是擺在那裡的!

考研和不考研的區別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問題很複雜,不是一句兩句話能說清楚的,區別在於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請登入該網頁就會茅塞頓開的。

考研與不考研的區別,看完就懂了: http://www.

去澳洲讀研和去香港讀研有什麼區別?

9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自己肯定未來畢業後要回國,倒不如去香港。

第一,香港的那幾所大學比澳洲的水平並不差,在國際上排名也並不低,學位也是拿得出手的。國內的大機構,也非常認可香港的學歷,對澳洲的,心態比較複雜,因為大家認為出國留學還是要去美英。

第二,香港的商業機會比較多,在研究生階段實習或見習的經歷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香港讀書,可以找一家國際性的機構實習,這樣回國找工作時也能加分。

第三,香港的生活費用比澳洲要低一些。第四,香港畢竟是中國,如果在讀書、實習期間能多認識一些人,也可以為你回國積累人脈。

考研與不考研的差別到底在**?目前我是211大學,一本。我說要考研,我媽媽死活不同意,還說不給我出 10

10樓:一棟前塵

考研與否與你所讀專業有很大關係,如果讀研對於你的專業而言更有前途,對以後的發展更有利的話,那麼是可以讀研的。如果本身就沒有什麼必要讀研,那麼不妨直接工作的好

對於當代師範生來說考研和不考研到底有什麼區別

11樓:hhhhbbbb歲月

你這智商,讀大學生,還問這麼愚蠢的問題?高中生與大學生有什麼區別?

是出國讀研還是在國內讀研,到底是出國讀研好還是國內讀研好?

個人認為如果你確定考的上北清的研究生的話 但是客觀說,很難 可以選擇不出國,某種程度上來講,即使國外top10回來的研究生待遇也未必有清華研究生好,這是實話。不過將來發展可能海歸派有一些優勢。我情況跟你很像,學校211,985,不過gpa比你低,3。3,g 1430 t107,算是工科裡很高的了,現...

讀研到底值不值

普通學校的研究生沒含金量 好的單位好的崗位學歷要求起步研究生,值不值你說呢?值!逼格高,思維更有深度。我不知道值不值,但我知道大廠的演算法崗如bat不收本科生。研究生畢業校招的時候就知道了,本科生都沒有面試的機會 我女兒讀研了,迫不得已。希望大家不要學,不值!讀名校值,其他不如不讀 我覺得值,畢竟是...

到德國留學讀研有哪些要求,去德國留學讀研需要什麼條件?

1.先準備10萬人民幣 你必須要交保證金 如果有德國親戚的話就不用 保證金至少約8000歐元 有的要9000 因此你一次性要提供約8萬人民幣存入德意志銀行。當然這些錢會在一年內慢慢還給你 2.學費和生活費 其次,德國現在依舊是全面免費的,只是現在流行起了象徵性的收費,相當於註冊費,約1000歐元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