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德國留學讀研有哪些要求,去德國留學讀研需要什麼條件?

2021-12-22 01:30:30 字數 5854 閱讀 7104

1樓:毅傳十傳百

1.先準備10萬人民幣

你必須要交保證金(如果有德國親戚的話就不用),保證金至少約8000歐元(有的要9000),因此你一次性要提供約8萬人民幣存入德意志銀行。(當然這些錢會在一年內慢慢還給你)

2.學費和生活費

其次,德國現在依舊是全面免費的,只是現在流行起了象徵性的收費,相當於註冊費,約1000歐元一年就是不到1萬人民幣,生活費小城市400-500歐/月(一年5萬人民幣),大城市(慕尼黑等)至少700-800/月(一年10萬人民幣)。這個不用擔心,很多久負盛名的學校其實地方都不繁華,生活費較低,一年5萬人民幣計算。

3.打工

德國留學生一年可以打90天工,每天能掙50歐左右,一個月的生活費在400-500歐,東德地區生活費低一些,但是那裡打工也不好找,你也可以打黑工,但是打工很影響學業,不推薦打太多。現在流行儘量少打工。由於寬進嚴出的政策,打工很可能耽誤學業而導致延期畢業,這樣一來在德國要呆更久實際是增加費用。

此外,不同城市打工機會的多少也有很大區別。依靠打工自給自足在理論上是勉強可以的,注意是理論上。德國學習的壓力比較大,最好把打工放在假期進行,不要指望通過打工來維持在國外學習期間的生活,最好做好提前的準備,把打工作為財政的補貼而已。

4.語言條件

上英語課程通過託福或雅思

上德語課程通過德福(testdaf)或者dsh

5.學術條件

讀研,基本不得轉專業,211本科,普通本科,三年制大專院校,都要畢業才行。且需獲得aps北京的認證。

2樓:濟南

語言:國內400學時,德國一年或國內800-1000學時考德福

費用:學費10000--20000一年,生活費5萬左右

申請條件:畢業證學位證

去德國留學讀研需要什麼條件?

3樓:misshappy是我

1、就讀的學校屬於教育部承認的普通高等院校;

2、參加過全國統一高考,並且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錄取,並已經完成了6個學期的課程;

3、專業為非高職專業;

4、獲得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學位證書,已經獲得了**教育、自學考試、軍隊院校的本科學士學位的申請人通常具備赴德國留學的資格(個別情況除外)。

申請人如果不確定是否具有入學資格,可以先將學士學位證書和成績單的影印件交給稽核部,以確認是否具有德國高校入學資格。

留學步驟:

aps稽核

aps稽核是每一個赴德留學的學生必經的一道坎,沒有aps證書是無法申請德國的大學的。面試幾乎每個工作日都會在北京留德稽核部進行,上海,廣州等地不定期舉行。考試內容是針對學生大學文憑的真實度知識的掌握程度的考察。

面試時,語言可以為英語或德語,也可英德混合。

學校的篩選

當我們拿到aps稽核證書後,就可以進行對大學的篩選了。我們要確定自己的專業方向,這個問題看似很可笑,因為我們去德國就是讀研究生,讀的還是本科的專業,這有什麼好確定的呢?在德國,有一些大學的某些專業因為學校的不同專業偏向也不同,這也就直接影響到了我們碩士申請的成功率。

比如說,都是材料科學,亞琛工大偏向金屬,達姆工大的就偏向無機非金屬,甚至有的學校分別分為物理系下的材料學和化學系下的材料學,因此申請的時候就要注意,自己本科階段讀的是偏向哪個方向,這樣才能確保和德國大學的本科教育對接,內容連貫。

學校的申請

在學校篩選過後,找出3到4所能夠符合對方錄取條件,且自己滿意的大學進行申請。每個學校都會有一個aaa機構,也可以說是大學外辦,他們專門負責處理外國學生申請。每個大學對學需要提供的材料都略有不同,一般來說,大學畢業證書,本科學士學位,大學四年成績,aps證書,高考成績等都是必須的。

有些大學還需要高中會考成績,大學教授推薦信等。

除了直接向大學申請,有的學校是需要通過一個叫做uni-assist的機構進行申請按照網頁指導填好所有**後,由他們收集好學生的所有材料再遞到學校去。整個時間比較長,學生需要預留出至少2個月的申請時間。

學校錄取

一般學校會在截至日期之後再進行學生資料的稽核,只有少數非限制專業會很快的發放錄取通知書。因此申請的學生都需要有一定的耐心等待學校的稽核。同樣,大多數學校再郵寄紙質錄取通知書的時候是通過平信來寄的。

這樣無形中也就增加了學生的等待時間。

簽證辦理

在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後,我們就要開始德國留學簽證的辦理了。首先要到德意志銀行進行開戶,將8240歐元匯入法蘭克福學生總賬戶,大約1周後會收到經濟證明。之後再按照大使館的要求填寫德國居留申請**等,並且提供相應的材料公證件,3個月境外醫療保險證明等,到稽核部提交簽證申請。

大使館給出的申請時間為開課前六週。德國留學簽證成功率很高,因為學生已經經過了aps面試稽核,大學材料稽核,因此只需要經過4到6周的沉默期後,就能夠獲得簽證。

4樓:留學監理中心

入學條件

小學至高中學習十二年,參加過高考並被中國教育部承認高校錄取的中國申請人有如下進入德國大學學習的機會。

申請方案

德國留學研究生申請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申請時大家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由於不同的自身條件,大家可以選擇一項適合自己的德國留學研究生申請方案。

現狀分析

德國碩士留學現狀分析,留學德國讀碩士課程目前除了德語授課之外,也有近400個英語授課的國際課程可供留學生申請,學生可根據自己的專業和語言選擇合適的院校。如果沒有德語基礎,可以選擇英語授課國際課程;選擇德語授課一般需要在國內有400-600學時的基礎,然後去德國讀一段時間語言班。

可以把你這些gpa、語言成績、專業等資訊輸入到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並瞭解ta的辦理中介及最終錄取結果,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

5樓:芥末留學

小學至高中學習十二年,並通過高考的中國申請人有如下進入德國大學學習的機會:

德國大學直接入學資格:

1. 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院校)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至少修滿一個學期;

2. 國家承認的普通大學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至少修滿三個學期。

完成預科課程並通過預科的結業考試即“大學入學資格鑑定考試”(feststellungsprüfung)取得德國大學入學資格:

1. 國家承認的普通大學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修滿一個或兩個學期;

2. 三年制高等專科學校(即“大專”)畢業後。

小學至高中學習十一年,並通過高考的中國申請人有如下進入德國大學學習的機會:

德國大學直接入學資格:

1. 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院校)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至少修滿三個學期;

2. 國家承認的普通大學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至少修滿五個學期。

完成一年的預科課程並通過預科的結業考試即“大學入學資格鑑定考試”(feststellungsprüfung)取得德國大學入學資格:

1. 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院校)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未修滿三個學期;

2. 國家承認的普通大學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未修滿五個學期。

去德國留學,讀碩士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6樓:月下者

德國碩士生申請的條件:

1.中國教育部承認本科

四、五年制本科畢業生,並取得學士學位證書。

2.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大學)本科4年或5年畢業,未取得學士學位證書。對於專業的申請沒有限制,但是最終的錄取是由德國的大學決定的。

目前,德國高校只招收普通高校的本科學生,初等、高等職業院校的學生,以及廣播電視大學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的學生,通常不具備德國大學的入學資格。但申請程教育學士學位者,審計署得個別稽核。申請人只需提交一份學士學位證書影印件,並提交審計部門稽核申請人是否具有德國高等教育資格。

這類證書的審查是不收費的。如果有德國大學入學資格,申請人可以參加考試部門的正常考試程式。

在德國學習的中國學生在去德國之前要學習400 - 600小時的德語。他們可以在學習語言的同時為aps準備申請材料。德國比較嚴謹,材料一定要準備好,小學、初中、高中畢業證書,高考成績單,以及大學學習證明。

原來的文憑對考試和以後申請大學幾乎沒有用處。這些材料需要公證並翻譯成英語或德語。

除了嚴格的aps稽核材料外,還需要面試。通常情況下,面試由兩位德國教授進行,包括15分鐘的筆試和20分鐘的口試。筆試以專業知識調查為主,口試除專業知識外,還包括學習動機和學習計劃。

整個面試可以用德語或英語進行。

在aps訪問之後,學生可以將他們的精力花在學校的選擇上,因為德國的教學體系比較嚴謹,學生需要有明確的目標,然後將材料送到學校。

在德國,一些學院和大學對德國碩士學位申請者有要求,而另一些沒有特殊要求。與美國、英國等國不同,德國不需要提供安全保障,但需要提供約8萬元的個人生活保障。這筆費用在拿到學校offer後可以在出國前存入。

擴充套件資料

出國留學舊稱出國留洋,一般是指一個人去母國以外的國家接受各類教育,時間可以為短期或長期(從幾個星期到幾年)。這些人被稱為“留學生”。

7樓:芥末留學

德國讀研的條件:

不同的高校要求你提供不同的材料,滿足不同的前提條件。原則上來說,讀研需要有以下前提:

1,本科成績單的影印件(需要公證)以及上一份學歷的學位證書公證件(本科或碩士學位證書)。

2,對於外國留學生來說,你還要提供相關的語言證書。選擇法語授課專業申請者需法語達到b2以上水平,不足需增加語言學習。選擇英語授課專業申請者需出具有效期內的雅思6.

0(或同等水平以上)成績。

3,針對繼續教育類的研究生專業:需要提供和學業相關的工作經歷證明。

4,推薦信,有些高校需要學生提供推薦信,以獲得研究生名額。你可以請你的上一個學歷的教授或講師為你寫一份推薦信。信中需要提到你的本科成績、你的才華、目標以及你能夠完成研究生學業的特定資質。

5,動機信,一封動機信除了需要包含簡歷方面的資訊外,還必須包含有關你個人動機的所有資訊。

8樓:超級大當當

眾所周知,德國的科研水平一直是處於世界的領先地位,德國的大學中有相當一部分都是具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今年來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進行德國碩士申請。下面我們具體瞭解一下去德國留學碩士申請,需要什麼條件吧。

德國碩士申請條件:

1.中國教育部承認高校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畢業,並且獲得學士學位證書。

2.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院校)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畢業但未獲得學士學位證書,申請專業無限制,但最終錄取專業由德國高校決定。

目前德國高校只接受正規高校本科畢業學生,專科和高職以及廣播電視大學或其他成

人高等教育機構的學生通常情況下是沒有德國大學入學資格的。但是對於通過**教育獲得學士學位的申請者,稽核部可以進行個別稽核。為此申請人只需提交學士學位證書的影印件,交由稽核部稽核該申請人是否具有德國高校入學資格。

對此類證書的稽核不收取任何費用。如果有德國高校入學資格,申請人可以參加稽核部的正常稽核程式。

據瞭解,去德國留學的中國學生赴德之前要學滿四百到六百學時的德語,在學習語言的同時,就可以準備aps的申請材料了。德國比較嚴謹,材料必須準備得很齊全,小學、初中、高中的畢業證書,高中、高考的成績單,還有大學在讀的證明等等。學歷原件對於稽核及以後的申請大學幾乎沒用,材料需要進行公證,並翻譯成英文或德文。

aps稽核除了材料嚴格,還要進行面試。一般情況下,由兩個德國教授主持面試,面試包括15分鐘的筆試和20分鐘的口試。筆試內容圍繞專業知識的考察進行,而口試內容除了考察專業知識外還包括留學動機、學習計劃等,整個面試用德語或者英語都可以。

通過aps的面試後,就可以把精力花在擇校上,因為德國教學體制嚴謹,學生需要有明確的目標,然後把材料郵寄給學校。

在德國,有些高校對德國碩士申請人的大學成績有要求,而有些學校則不做特殊要求。同美國、英國等國家不同,德國不需要提供擔保金,但需要提供八萬人民幣左右的個人生活費用擔保。這筆費用在拿到學校offer後,出國前存上即可。

以上就是關於德國碩士申請的條件解析,希望對您進行德國碩士申請有所幫助!

德國讀研有什麼獎學金,德國留學有哪些獎學金

德國留學博士獎學金有哪些 一 找到國外的programorproject,自己有在專案相關的方面有一定的特長,被專案接受後,學習和生活的開銷都由專案支付。這類博士申請,就個人認為,比第一種情況要簡單,快捷。國外有很多專案,每個專案,過工作組,都有一個或兩個負責的教授,而且根據專案的大小,一般都會有一...

德國技術留學,去德國的留學優勢和方式有哪些?

參考以下幾個條件 第一 語言條件 雖然德國大學要求有800學時的德語學習證明才能申請大學,但是德國很多大學在不同專業上對德語證書的級別要求是不同的,所以國內很多同學只學習了600學時,就能夠成功申請德國大學的專業學習了,為了節省時間和金錢,建議申請去德國留學的朋友在國內參加德語考試。在國內可以最方便...

德國留學博士獎學金有哪些,德國留學博士獎學金的類別有哪些

在德國高校完成聯合培養計劃,取得中方頒發的博士學位 三明治模式 在德國高校攻讀博士,取得德方頒發的博士學位。該獎學金的申請人,在申請時須已經獲得了國內高校的碩士學位 應屆碩士畢業生申請人,在提交申請時需出具在讀證明 如獲得了獎學金,則須在派出前提交碩士畢業證及學位證 聯合培養的申請人在申請時則需出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