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汽車燈和氙氣燈哪個亮,氙氣燈和LED燈哪個對汽車照明比較好

2023-01-29 18:45:14 字數 5765 閱讀 6016

1樓:阿帕汽車照明

以前的話就一定選擇氙氣燈,led燈不用看,主要是led車燈散熱沒有解決好,效果都很差。但目前的話要說那個好就不好太絕對了,主要是led車燈現在有了磁懸浮散熱風扇,這方面的問題解決了。

led車燈、氙氣燈各項效能對比

一、色溫

色溫的高低是大家改裝時很重視的一個引數,但是led和氙氣燈色溫範圍都是很廣,3000k-6000k都有,led車燈和氙氣燈打平手。

二、亮度

大家改燈的話都是為了讓車燈更亮,照路更清晰,這樣才能提升夜間駕駛的安全係數,氙氣燈一般35w就能發出3200流明,差不多1w發出的流明是91。

led車燈35w能發出4200流明,1w發出120流明,比氙氣燈要多1w要多30流明。亮度方面led車燈勝出。

三、啟動速度

氙氣燈要完全點亮要2秒時間,這個很多人就誤解了這個完全點亮和點亮的區別,完全點亮就達到最高亮度,並不是要2秒才會亮,在這我要替氙氣燈說句話。

led車燈話是一點就亮,沒有延時,也是它的一大優點。點亮方面led車燈勝出。

四、散熱

氙氣燈技術成熟,這個沒有問題,led車燈的話最新研發出了磁懸浮風扇散熱,就是阿帕led雙光透鏡,利用風扇的主動散熱,採用磁懸浮設計,散熱方面也是不成問題。這方面氙氣燈和led車燈打平。

從以上4個方面對比的話led車燈略勝,但是是以阿帕led雙光透鏡這樣,採用智慧散熱風扇的做對比,如果是其他的話就不一定,led車燈散熱不解決的話效果不如氙氣燈。至於那個更好的話就沒有辦法說,不同的產品,就是不同的質量,只能看個人愛好了。

2樓:

氙氣大燈和led燈的亮度差不了多少,兩者亮度都是鹵素燈的4--6倍左右,氙氣大燈是熱光源,通過安定器將12v電壓轉變為23000v的高電壓擊穿後照明,led風是冷光源,耗能低。現在車主改裝基本都選擇改成led大燈,因為氙氣大燈裝的時候還要拆總成,led大燈只需換掉燈泡就行,除此之外,led大燈還有低耗能、瞬時啟動快,成本低、壽命長等優點。氙氣大燈是第二代光源,led是第三代光源。

3樓:

氙氣燈是對電源要求極高,點燃時要高電壓,點燃後還要穩定的恆流恆壓,但是led大燈就不需要,就像歐諾賽德led大燈,採用的恆流電壓設計,亮度一直很亮。

4樓:汽配人小越

汽車led燈和氙氣燈,實際對比下哪個更亮,更聚光

氙氣燈和led燈哪個對汽車照明比較好?

5樓:汽配人小越

汽車led燈和氙氣燈,實際對比下哪個更亮,更聚光

led大燈和氙氣大燈哪個亮

6樓:熊清竹聶詞

led大燈和氙氣大燈比的話,在理論上是led大燈更亮,但是因為led大燈在散熱上的問題,導致led大燈並沒有氙氣燈亮。如果led大燈能解決好散熱的問題,那亮度會比氙氣燈高。

2個車燈的發光原理不同,一個是熱發光(越熱約亮),一個是冷發光(越冷越亮)。

氙氣燈:目前亮度是最亮的。亮度能達到3200流明。

led車燈:環保、節能、響應速度快、壽命長。亮度能達到3000流明

汽車led燈和氙氣大燈有各自的優點,看你需要哪種。

建議:1.選擇led車燈時一定要看散熱的工藝、使用的材料、生產者的規模,這些決定著led燈光的亮度、穩定度、使用壽命。

2.選擇氙氣燈時一定要看色溫、燈管的通透度。燈管的通透度和燈管秉直不秉直可以看出燈泡的生產工藝好壞。一般色溫在5500k是最好了最符合人眼的模式。

3汽車車燈一定要買大品牌的,如歐司朗、阿帕、gs

led不然要是買小工廠的燈泡,不說質量容易出問題,而且經常會壞,文明改燈從我做起。

7樓:操愛景高釵

led燈在很多領域都是被廣泛運用的,大家可能感覺也是比較熟悉與親切的。其實led燈並不是只是用於咱們家居生活的燈飾燈具之中,它也被頻繁運用在汽車大燈以及尾燈的製作之中。led一般來說都是用在汽車尾燈或者前面大燈中的,一定程度上擁有著一定的裝飾作用。

目前市面上很多中高階的汽車都是選擇採用led燈來製造汽車尾燈、汽車大燈。

led燈作為汽車燈最顯著的一個特點就是其實由數量多、體積小、亮度高的燈粒組合而成,一般都是組合成一定的形狀,例如一條燈線或者是一大片整體的面積。

氙氣大燈作為汽車燈位於其中一般都是相對獨立的個體,當然也存在一部分車型是採用的雙氙氣大燈。

這兩種如果非要比一比亮度,肯定是led燈在發光效率方面佔有優勢。但是led燈亮度足夠,照明距離卻比氙氣大燈有限,一般來說10米不到。而氙氣大燈也算亮,只不過稍微遜色與led大燈。

但是其本身的主要作用本來就是用來照明的,具體照明距離雖未統計,但是比傳統的led大燈要遠多了。

在使用相同功率的led燈與氙氣大燈下,led發光效率高一些,雖然其承受高溫能力稍弱,聚光效果也略差於氙氣大燈。led本身更加節能的優勢確實毋庸置疑的。節能環保本來就是led燈的特色。

8樓:tv嘻哈車

led大燈對比氙氣大燈,為什麼氙氣大燈不再受寵?看完清楚了

9樓:柯玉花督琴

氙氣大燈優點是照明效果較好,穿透性好,缺點是**略貴

led大燈優點是點亮速度快,節能,缺點是燈光鋪路效果一般

個人推薦氙氣燈,畢竟大燈是用來照明的,氙氣燈照明效果更好,夜間和雨霧天行車更安全

10樓:費亮戎姬

led的大燈比氙氣大燈要亮

但是lde的成本要貴一點

在雨霧天氣

led的優勢凸顯不出來

還不如鹵素燈強

之前在雨霧天氣開過led大燈的車

看不清前放的情況

還不如鹵素燈的黃光穿透力好!

11樓:納萱度君

人們總拿氙氣燈與led車燈來對比,尤其在選擇改裝車燈的時候,對具體使用疝氣燈還是led車燈總是會有點猶豫。其實,瞭解氙氣燈與led車燈各自的優缺點,就能很好的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哪一種。那麼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氙氣燈與led車燈各自的優缺點。

氙氣燈:目前亮度是最亮的。

led車燈:環保、節能、響應速度快、壽命長。

汽車led燈和氙氣大燈有各自的優點,看你需要哪種。

買led車燈或者氙氣燈都要買大品牌的歐司朗、gsled、阿帕等,要是買小工廠的的對你的行車安全是個危險。

氙氣大燈和led大燈哪個亮

12樓:途虎話養車

無論鹵素也好,led也好,氙氣燈也好,哪一個亮度高,和燈泡型別啥關係都沒有的!——只看流明度就行了。

比如一顆3000流明的led燈泡,和一顆2000流明的氙氣燈,誰亮呢?—— 當然是前者!

另外,除了流明數值之外,我們還要看具體燈泡的色溫情況。比如高於5500k以上色溫的,無論什麼燈,都是冷光,流明數再高,夜間實際照射效果也很差很差。(特別是led,因為led的色溫越高,流明越容易做高)

一般我們建議,色溫控制在5400k以下為好!(低於5400k的是暖光, 5400k~5500k範圍是純白,高於5500k是冷光),比如常見的4200(4300k)和5000k色溫的燈泡,夜間實際照明效果非常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汽車車燈的種類有氙氣燈,led車燈,鹵素燈,鐳射大燈,在這些種類裡面可以買到,目前最亮的就是氙氣燈了

led大燈和氙氣大燈比的話,在理論上是led大燈更亮,但是因為led大燈在散熱上的問題,導致led大燈並沒有氙氣燈亮。如果led大燈能解決好散熱的問題,那亮度會比氙氣燈高。

2個車燈的發光原理不同,一個是熱發光(越熱約亮),一個是冷發光(越冷越亮)。

氙氣燈:目前亮度是最亮的。亮度能達到3200流明。

led車燈:環保、節能、響應速度快、壽命長。亮度能達到3000流明

汽車led燈和氙氣大燈有各自的優點,看你需要哪種。

氙氣燈在行業裡面 阿帕 和歐司朗是最亮的,亮度都能達到3200流明,這個數值是現在最高的一個數值,其他的都是在3000以下。

還有在車燈的選擇上面不能單單的以亮度為標準,還要以相關的服務為標準,阿帕和歐司朗這2方面就是比較好的。

一個氙氣燈能不能發揮出完全的燈光,一定要配合***的透鏡,才行。

14樓:汽車行家

亮度兩者差不多,但是現在車主改裝基本都選擇改成led大燈,因為氙氣大燈裝的時候還要拆總成,可能有年檢不通過的問題,led大燈只需換掉燈泡就行,除此之外,led大燈還有低耗能、瞬時啟動快,成本低、壽命長等優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疝氣燈要比led大燈亮, led燈是半導體冷光源發光,發光效率高不發熱。壽命長,造價低,但功率難以做大。疝氣燈是高壓氣體放電發光,發光效率高,基本不發熱,功率較大,壽命較長結構部件複雜造價高   。

氙氣大燈的全稱是hid(high intensity discharge lamp)氣體放電燈,它利用配套電子鎮流器,將汽車電池12v電壓瞬間提升到23kv以上的觸發電壓,將氙氣大燈中的氙氣電離形成電弧放電並使之穩定發光,提供穩定的汽車大燈照明系統。

與普通燈泡相比,氙氣燈泡有兩個顯著的優點:一方面,氙氣燈泡擁有比普通鹵素燈泡高三倍的光照強度,耗能卻僅為其三分之二。

另一方面,氙氣燈泡採用與日光近乎相同的光色,為駕駛者創造出更佳的視覺條件。氙氣燈具使光照範圍更廣,光照強度更大,大大地改善了駕駛的安全性和舒適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散熱設計良好的led其壽命是很長的,但是目前的改裝燈泡質量良莠不齊,購買需要一雙慧眼。相對來說,氙氣大燈的壽命是比較穩定的,只要安定器不壞,基本上沒什麼問題。以我個人的經驗,目前還是更推薦氙氣大燈!

當然led是未來趨勢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兩個的話應該是差不多,但是還是推薦裝led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為止大部分都是led燈了,亮度高,溫度低,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兩者相差不多 車子有沒有透鏡呢

20樓:僪藹呼瑞雲

例如光型,遇到對向車是會自動調低燈光的光型甚至降低亮度,氙氣燈就不行了,大約低10%~15%(都是新燈對比)、亮度都可以做到線性可調。但其實這只是廠家根據實驗資料認為不需要太高亮度做出的調整,即使司機長開遠光燈。因為led可控性比氙氣燈更好:

稍微比氙氣大燈亮度低一些。而且現在的led大燈都配有對向車偵測雷達和控制電腦、照射範圍單純就現在裝配有led大燈的車型來講(奧迪系列)

21樓:黯蕭

led的發熱量很大,散熱不好的話壽命極其有限。

另外氙氣燈不一定比led亮,反過來led的發光效率和壽命都比hid要好。

汽車led大燈和透鏡氙氣大燈哪個亮度更好?改燈用哪種更合適

22樓:阿帕汽車照明

您好,關於改什麼車燈更亮,是讓很多車主感到困惑的事情。

目前來看,改車回燈無非就

答兩種,一種是氙氣大燈、另一種是led車燈。

首先講led車燈,led車燈是未來的發展趨勢,技術也會越來越成熟,它的特點是節能環保,亮度也比鹵素燈有明顯的提升,色溫普遍較高,所以看起來很白,有些車主會很喜歡它。但它的缺點也很明顯,就是發熱量大,一些老車子,要換led車燈,就得考慮自己的大燈總成的空間設計適不適合led車燈,如果空間太小,就不利於led車燈散熱,從而也會影響led車燈的壽命。

其次是氙氣大燈,氙氣大燈是目前最成熟也是最多車主選擇的一款改燈產品。它的特點是亮度高,照明效果比鹵素燈提高5倍以上,照射距離也是最遠的。但選擇改氙氣燈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加裝雙光透鏡,不然會散光。

關於這兩種車燈那種亮度更高,我覺得用**說明更直白一些阿帕氙氣燈近光

阿帕led車燈近光

車燈改裝成氙氣燈要多少錢?換個氙氣大燈要多少錢?

改裝氙氣大燈的費用60元 300元 1 初級改裝 白光鹵素燈泡及大功率鹵素燈泡 改裝成本 60元 300元改裝效果 不明顯 不建議 2 中級改裝 充氙增光燈泡 改裝成本 300元 800元 改裝效果 極好 費用不高,亮度達到最高 3 頂級改裝 氙氣燈 改總成 加透鏡 改裝成本 3000元 10000...

汽車大燈用LED和氙氣大燈哪個好

led的比氙氣燈好點,氙氣燈的話,你審車審不過,並且沒有透鏡也不聚光 各有利弊吧 車燈是從鹵素大燈 氙氣燈 led大燈 到鐳射大燈,在進步 在改變,氙氣燈推出的時間長些,經過檢驗了 還算穩定,亮度也高,不過 啟動速度想比led 鹵素燈慢些,做近光還可以,led大燈技術要求更嚴格,畢竟算新型產品,其實...

氙氣燈不裝解碼器會如何,氙氣大燈帶解碼和不帶解碼的區別是什麼?

只要安裝上可以亮不報警就沒關係沒必要安裝,因為氙氣燈的功率比原裝鹵素燈的功率小,直接換上的話電腦會報故障,現象是有的會頻閃然後熄滅,有的會直接不亮。總結 如果燈亮電腦也沒報警就不需要安裝。氙氣燈 high intensity discharge 是指內部充滿包括氙氣在內的惰性氣體混合體,沒有鹵素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