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青少年學生關心社會更重要的是A瞭解社會的

2021-03-03 22:17:48 字數 1689 閱讀 2342

1樓:笨蛋小

c試題分析:青少年學生關心社會,不只是瞭解社會的變化發展,更重要的是明確自己作為社會成員和國家公民,對社會、國家應盡的職責和義務,以健康的心態親近社會、融入社會,以實際行動服務社會、服務人民。故c符合題意。

點評:熟記課本知識很關鍵。分清這些概念記住各自的重要性。本題難度適中。基礎知識的掌握很關鍵。

我們青少年學生關心社會更重要的是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c本題考查關心社會發展。青少年作為社會成員和國家公民對社會和國家應盡的職責和義務,自覺認真學習,時時關心祖國、報效祖國。

青少年學生關注社會、瞭解社會可以從 做起。

3樓:空

答案c 本題考查關注時事政治。既然個人的生存和發展離不開社會,那麼,每個人就必須積極關心社會的變化和發展。青少年學生關注社會、瞭解社會可以從關注時事政治做起。 檢視原帖》採納哦

青少年關心時事政治關注社會發展有什麼意義

4樓:司馬鑄劍

青少年指滿13週歲但不滿20週歲的(從生理、心智的發展角度上講),也就是少年與青年相重合的階段,處於兒童時期之後,**之前。但實際上,青少年指13歲以上到成年之前(也就是滿14歲不滿18歲)這段期間的人多為學生,且也進入一種人身的轉變期,是社會上令人重視的一個群體。

5樓:1022魔

政是引導,治是管理。政表示有一種高度,治代表所使用的手段。身為社會人,所有的想法,判斷,行為必然首先都是需要了解所處的社會所要達到的共同目標,執行規律和主要手段

12年9月10日,日本**不顧中方一再嚴正交涉,宣佈「購買」釣魚島及其附屬的南小島和北小島,實施所謂「

6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1:d

小題2:b

小題1:試題分析:既然個人的生存和發展離不開社會,那麼,每個人就必須積極關心社會的變化和發展。

青少年學生關注社會、瞭解社會可以從關注時事政治做起。瞭解時事政治的途徑:上網、聽廣播、看電視、看報紙等。

①聽「小道訊息」 是不科學的,有可能是與事實不符的故錯誤。

點評:本題中所謂「小道訊息」即謠言,學生具有一定的明辨是非能力即可。

小題2:試題分析:個人離不開社會,人們總是生活在一定的社會關係中。

我們只有瞭解社會,關心社會,才能適應社會,融入社會,更好的奉獻社會。積極關心社會的變化發展,是現代人應有的品質。青少年學生關心社會,不只是瞭解社會的變化發展,更重要的是明確自己作為社會成員和國家公民,對社會、國家應盡的職責和義務,以健康的心態親近社會、融入社會,以實際行動服務社會、服務人民。

③把學習放在次要位置,全身心地服務社會。

作為學生,我們的主要任務是努力學習,積極完成自己的學業。故③錯誤。

點評:學習是青少年最基本的義務,關心社會發展同樣重要但需注意主次之分。

學生關心社會,瞭解社會,關注時事政治有何重要意義

7樓:明月鬆間照時代

有助於我們及時瞭解

社會,瞭解世界,拓寬視野,增長知識;有助於我們增強關心社會、熱愛祖國的情感;有助於我們提高觀察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只有瞭解社會、關心社會才能適應社會、融人社會,更好地奉獻社會;有助於青少年健康成長、全面發展。

今後的社會,掙錢更重要還是存錢更重要

我認為是賺錢。在我看來,存錢是一項基本技能,但存錢還是有限度的。至於花錢,我覺得花錢應該是合理的。錢不多。怎麼花錢?你錯了。最重要的是花錢。他的回答讓我吃驚。為什麼要花錢?我不太能理解。他慢慢地向我解釋。一 錢要花得好 花得有價值,其實最困難 事實上,花好錢是最困難的事情,最壞的情況是無意義地花錢,...

初三政治作為青少年我們應該如何關心弱勢群體?有三點

需要 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的努力 需要民間組織的不斷努力 社會的力量 從自身做起,學會尊重 關心 寬容 理解 幫助 我們的關愛 不歧視,積極幫助,以正常人的眼光看待他們 關愛弱勢群體,我們青少年應該怎麼做 從身邊從自己做起我們能做的很有限,微不足道,但我們會盡其所能地給予關愛,使弱勢群體能夠體會到和...

有關青少年心裡的電影,有哪些適合我們青少年的電影(勵志)至少十部

推薦幾部,都是豆瓣高分電影 死亡詩社 放牛班的春天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陽光燦爛的日子 壞孩子的天空 有哪些適合我們青少年的電影 勵志 至少十部 1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展示的是60年代初的臺灣的社會現狀,當時臺灣什麼都是灰的,社會風氣很差,在當時的空氣彷彿都瀰漫著失望 墮落的味道。影片講的是關於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