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還疼怎么辦啊,胃脹氣還疼怎麼辦啊?

2023-01-28 17:45:18 字數 5588 閱讀 2626

1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裡

2樓:匿名使用者

1. 藥物**

1.胃動力藥——可加快胃腸排空,促使胃腸蠕動,增強胃功能,對幫助胃腸功能的恢復有明顯療效。

2.腸道菌群調節劑——適用於消化不良、異常發酵引起的腹脹。

3.助消化藥——可用多酶片,中藥製劑尚有通便、助消化功能。

4、調節胃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藥-如安神護胃劑,適用於久治不愈的胃病患者。

5.腸胃保健藥——如腸胃寶茶,可用於胃腸消化系統的日常保健,對因精神緊張,飲食不調引發的胃腸不適症狀有良好的調養保健功效。對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症有良好的輔助**效果,尤其適用於防治胃病**,緩解因胃炎引起的腹部疼痛 。

2. 食物**

①鮮姜、白糖治胃寒痛:鮮姜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

②吃蘋果可緩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陰冷天或飲食不當,常泛胃酸,很難受。如果此時吃一個或半個大蘋果,胃很快舒服了。

3樓:水晶花梓昕

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多喝一點暖胃,清淡一點的東西。喝粥,喝點熱水啥的都可以。但是如果嚴重的話,建議你還是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

胃脹氣疼痛怎麼辦?

4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裡

5樓:王旭

主要你的胃消化不良,不規律的飲食有關係。請注意飲食,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食多餐。大量補充維生素b和乳酸菌幫你消化,胃脹氣疼痛立杆見影。

6樓:匠心共享

喝四磨湯,專門治脹氣

7樓:幸運的圈圈園園

煮一些蘿蔔湯喝喝,應該效果不錯的

8樓:張慶圓

別吃太飽,多運動,喝點消食健胃的

9樓:戰飛星

出現胸腹疼痛、心口痛首先應該做胃鏡檢查是否是有胃病,消化道潰瘍胃炎、胃痙攣導致導致的胃痛,患者往往描述成心口痛。另外建議你檢查心電圖看看,如果存在st段壓低就可能是心肌缺血導致的心絞痛了。

10樓:侍山佛惜天

您描述的情況要考慮是受涼或情志因素引起的氣機瘀滯引起的疼痛。

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

11樓:發兔冷知識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胃腸道脹氣是人們對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系列症狀的總稱,消化不良多表現為飯後腹部疼痛或不適,常伴有噁心、噯氣、打嗝、肚子脹等。

胃脹一定要養胃。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蜂蜜、黑棗、核桃等等。

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它能快速調節胃酸的酸度,讓胃內環境保持最佳的修復環境,也不影響胃消化,補充生物胃黏膜,讓胃黏膜能夠再生,從而防範惡化。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米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13樓:逆神天行者

●勿暴飲暴食 當胃內食物過多時,胃酸會被迫進入食道。胃內食物愈多,被擠入食道的胃酸愈多。胃痛的原因可能許多,但對那些偶爾患胃痛的人,多半是因為吃太多且吃太快。

這個時候最好搭配德甫的瑺渭寶茶,疏肝理氣、和胃止痛,內調,養胃,保護胃黏膜。

●勿平躺 當你覺得不舒服時,可能想躺下來休息,切勿!保持直立狀態,使胃酸較容易待在胃內。當你不得已要躺下來時,例如睡覺,最好將頭部勢高10—15釐米左右,可利用石塊支撐床腳或放在床墊下,加高枕頭的效果不好。

如此使睡眠時略呈傾斜狀,以避免胃痛**。

●服用藥物 藥房裡賣的制酸劑,對偶爾發和胃痛的人,可以快速地緩解不適。藥房裡賣的各式幫助消化的成藥,大多是安全又有效。專家經常推薦的制酸劑,大多是氫氧化鎂及氫氧化鋁的混合物。

前者易引起便祕,後者會產生下痢,兩者結合,恰好中和彼此的***。雖然混合這兩種成分鮮少***,但連續服用超過一個半月,並不妥當。因為制酸劑的效果很強,以致於可能掩蓋更嚴重的問題。

專家認為,液態的制酸劑雖不如片劑形式方便,但通常比較有效。

●勿睡前吃晚餐 千萬勿在睡前2小時內吃晚餐。飽腹加上地心引力,將促進胃酸反流入食道。

●消除生活壓力 壓力是胃痛的一大禍首。學習一些鬆弛身心的方法,可以使體內失去平衡的化學作用,再度恢復平衡。

●** 腰部若脂肪堆積過量,將壓迫胃,結果使胃液向食道流。另外,鬆開腰帶能紆解胃灼熱,可以改穿吊帶褲。

●注意某些藥物 有一些醫生開的藥方可能會加重胃灼熱,包括一些興奮劑及鎮定劑。如果你正患胃灼熱,且正服用某種醫生藥方,應請醫生評估是否妥當。 只是一些簡單緩解胃痛的方法,想要**還需要去醫治 最後,還是要說下,胃痛還可能是情緒波動引起的,特別是女生,情緒波動較大,所以應該注意保持好的心態。

14樓:shine你麼你的

胃脹氣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胃脹氣會讓患者非常難受,有些患者見到食物感覺脹氣的症狀會更加嚴重,所以胃脹氣的患者對食物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如果長時間胃脹氣的話,身體健康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所以要針對**及時**胃脹氣的現象,最好平時喝些常胃葆茶護胃利於胃部消化防止胃脹氣。

1、控食

既然已吃多了,那就該讓腸胃休息一段時間,最好餓上一頓。

2、適當服一些幫助消化的食物

如紅蘿蔔、荸薺、山楂、麥芽煮水喝等。另外喝茶有助消化。此外,也可以用紅蘿蔔、荸薺、山楂、麥芽煮水喝。

3、適當揉摩

按順時針方向,在上腹部近胃脘處進行揉摩,直到胃脘部感覺舒暢。

4、及時服一些幫助消化的藥物

胃痛脹氣怎麼辦?

15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預防胃脹氣的方法

16樓:張慶圓

別吃太飽,多運動,喝點消食健胃的

17樓:難得糊塗心軟

陳皮茶放些冰糖喝一喝,

18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裡

經常胃脹氣怎麼辦?

19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預防胃脹氣的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a、不宜搭配的食物:食物搭配不良會帶來消化問題,例如蛋白質與澱粉就不是好搭檔,蔬菜與水果也是不佳的組合,牛奶不宜與三餐同時用,糖不要與蛋白質或澱粉合用。

b、應避免的食物: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

**方法:

c、多喝米湯: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

d、中醫方面建議你可以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使胃腸蠕動加強,消化液分泌增加,促進食物的消化和營養成分的吸收,並能改善胃腸道本身的血液迴圈,促進其新陳代謝,推遲消化系統的老化。

e、適量攝取高纖維食品:雖然高纖維食品有利於健康,但有些高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可能會增加排氣。如果你想在飲食中增加纖維用量以維持健康,應從少量開始,使腸子逐漸適應,這樣可以減少脹氣。

f、喝醋 :用一湯匙純的蘋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時啜飲,有助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時先喝一杯檸檬水,它也有**及清血的作用。

21樓:上海嘉華**

胃脹是指上腹部有飽脹、壓迫感,有時從外觀也會發現胃部有點向外凸、脹氣,甚至連續性地放屁等,都可能是由胃脹引起;嚴重時,甚至還會伴隨出現疼痛、噁心、嘔吐的情況。

造成胃脹的原因,是因為胃、十二指腸發炎、逆流、腫瘤或胃液分泌發生改變時,會延緩胃的排空速度,累積在胃部的食物就會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增高,造成胃脹。胃脹氣可能是胃部本身的毛病,也有可能是肝臟的問題。

22樓:武漢國醫堂

經常胃脹氣的患者需要找醫生辨別自己的證型,是由於脾胃虛寒、脾虛氣滯還是肝胃不和造成的。根據不同的證型,由醫生來選擇適合的藥物。同時在飲食方面也要多加調理,儘量少吃一些產氣的東西,比如土豆、白薯以及一些豆製品,同時根據自己的證型,虛寒型的病人避免吃寒涼的食物。

胃熱型的病人經常用一些養陰清熱的食物會對緩解症狀有幫助。同時適當管理自己的情緒,保持心情舒暢,避免肝氣犯胃引起的胃氣不降、胃脹氣。食積的患者儘量避免吃不好消化的食物,同時用一些消食通便的藥物保持大便通暢。

如果症狀仍然不能緩解,需要到醫院找醫生幫助,明確**對症**。

23樓:養生早班車

一款自制茶飲,健胃消食,增強胃動力

24樓:鐸黛理韞

首先注意自己的保暖,其次注意飲食,以好消化的食物為最佳,應該還是消化不好佔大部分的原因,最好是就醫啦,不是學醫的,回答欠缺,不好意思~在這裡,歡迎採納

25樓:

出現有胃部脹氣的情況,主要考慮是有消化不良導致出現的症狀,但同時也考慮是有胃部炎症或者是胃潰瘍等情況導致的表現。

首先飲食上注意儘量少量多餐不要暴飲暴食,吃一些軟的容易消化的食物也可以適當的一些增加胃動力的藥物配合健胃消食的藥物等進行調理**。必要的時候可以進行胃鏡檢查,明確一下胃病的嚴重情況。

如您還有問題的話,可以點選**諮詢,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26樓:覺得看得我

生活中,很多人都出現過胃脹氣情況。但是,即便什麼上出現了這一情況,很多人都不自知自己存在有胃脹氣情況。這裡將中醫**胃脹氣的方法為大家進行相應的介紹。

在介紹中醫**胃脹氣知識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胃脹氣,而後在為大家介紹中醫**胃脹氣的知識。

胃脹氣於外在表現為腹脹、腹痛、放屁等現象。通常在胃部消化不良的情況下會出現這一情況,而生活中幾乎每個人都會出現消化不良情況。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吃太多感覺消化不良“胃脹氣”。長時間下來會造成腸胃負擔,進而影響生活品質。如果經常胃脹氣多是有慢性胃炎所致,建議可以喝些德甫腸胃寶茶來調理,可以有效改善。

胃脹氣形成的原因大概都有哪些呢?

6個因素致胃脹氣

1 吃多了

人一旦吃多了,就會超出了胃腸道的蠕動能力,導致食物在胃腸道內停留時間過長,經細菌作用產生大量氣體。

2 狼吞虎嚥

狼吞虎嚥容易導致食物沒有被徹底嚼碎,需要經過胃腸道研磨讓食物易於消化吸收,同樣會導致食物在體內時間過長,產生氣體。

3 吃了產氣食物

蘿蔔、紅薯,以及一些富含果糖的水果都容易產生大量的氣體, 最終造成胃脹氣。

4 腸道疾病

大約有25%的胃炎、胃潰瘍患者會出現脹氣問題。因為腸胃炎可能會導致更多的細菌進入小腸,細菌分解食物,產生更多的氣體。

5 缺乏運動

久坐、久臥,會讓胃腸道變懶,腸道內產生的氣體難以排出,出現腹脹、沒胃口等症狀。

6 腸道受涼

腸道受涼會引起胃脹、有飽腹感,並可能出現打嗝、口臭、口苦、噯氣等問題。

為什麼胃脹氣老打嗝,經常胃脹氣打嗝怎麼辦啊

簡單解決打嗝的方法 如果是因為受涼引起的膈肌痙攣的打嗝,可以用溫水袋外敷。也可以喝常渭寶茶壓下去或憋口氣,實在不行就試一試下面幾種方法,1.平躺 打嗝的話,找一個適合的場所 能夠平躺或者是有傢俱的地方。找到一張床或沙發,然後將身體平躺在上面。這樣也可以找到打嗝止住的辦法。或者是分擔注意力,消除緊張的...

我胃疼啊疼得我想哭怎麼辦,我胃疼啊,怎麼辦?

如果經常胃痛的話 建議最好做個胃鏡檢查 確診後才吃藥 不要學樓上的亂吃藥 抗幽門螺桿菌感染是需要3聯用藥的 還有別吃那些廣告藥 除非你願意當那藥商的實驗品 我胃疼啊,怎麼辦?引起胃痛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大吃大喝,但這並不是唯一原因。有些人並未暴飲暴食,但也患胃痛。其實,胃痙攣就和食物沒有一點關係,它絕大...

胃脹氣,小腹疼痛而且還老放屁是怎麼回事

說明是消化系統出了問題 1 胃脹氣,說明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 2 小腹疼痛,這個問題有點嚴重 回,可能吃了答含過多毒素的食物 3 總放屁是好事,說明大腸在不斷排毒 氣體 要是大便 固體毒素 和小便 液體毒素 也勤就會好得快 4 去醫院打一下吊針就會好的 最近吃過什麼東西,傷了腸胃了,建議拿點藥吃就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