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氣虛怎么辦,胃寒氣虛怎麼辦

2023-02-12 20:25:06 字數 3862 閱讀 573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胃寒者早晚喝點薑糖水,有禦寒胃和防治感冒。下面的食療補湯對**胃寒效果也很好,你不妨試試看:羊肉100克、羊骨頭200克、生薑30克,燉湯下麵條、燉菜、喝湯等。

作用:溫胃腸、暖胃腸、養胃腸、保護胃腸粘膜,主治胃寒腹涼、久治不愈胃病患貼身穿草綠色汗衫或背心,服林樹胃康,胃病好的更快、更徹底。萎縮性胃炎、結腸炎、包括全身各種寒症、虛症、全身乏力、尿頻、腎虛等。

胃腸寒冷腎陽虛者,用羊肉500克,當歸30克、生薑30克熬鹹湯食用,每日1-2次,立見效果 我的才200字啊,如果只用是幾個字,一個解決不了你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不要喝豆漿,太涼。一週自己煲兩到三次紅棗薏米湯喝,也可以依個人喜好放些紅豆或花生。枸杞當歸羊肉湯對養胃也很好的。

3樓:媛寶寶壓手

胃還嘔吐先到醫院檢查調理先,調養好日常要注意飲食養胃暖胃,每天可以吃些養胃暖胃的食物。日常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以長白山天然丁香葉製成,是養胃暖胃的好手。

胃氣虛和胃寒是一樣嗎?

4樓:糊塗王子的貓

從中醫理論來講,氣屬陽,氣虛亦即陽虛,然兩者在程度上有很大的差別:氣虛以倦怠乏力為主,甚少見有畏寒之象或不畏寒;而陽虛則不然,除有氣短、倦怠乏力等氣虛的症狀外,尚可見形寒肢冷、畏寒等症。而胃氣虛即脾虛也,除見氣虛之症,尚有食少納呆、脘腹飽滿等症;胃陽虛亦即脾陽虛,除有胃陽虛之症外,亦可見畏寒肢冷、喜熱飲熱食、腹痛喜按等症。

氣虛(亦即脾氣虛)者當服四君子湯、香砂六君子湯或丸,補中益氣丸亦可。

陽虛(亦即脾陽虛)者當服理中湯(丸)或附子理中湯(丸)。然不及附子理中湯(丸)為佳。因脾屬土,命火為火,火能生土之故也。

5樓:bt下片

沒有胃氣虛這一說,只有胃寒胃熱這一說

胃寒氣虛胃怕冷腎陽虛怎麼調理

6樓:

健脾益氣,溫胃散寒。建議口服小建中湯或附子理中丸,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多食一些具有補腎固精作用的食物,如牡蠣,胡桃肉,栗子,甲魚,文蛤,鴿蛋,豬腰等。

胃寒,氣虛,而且還有高血壓,應該吃什麼

7樓:非常少年

飲食方面首先要少鹽,輕中度高血壓每日鹽量3-5克內,足量的鉀鎂鈣元素可以疏緩血壓.水果蔬菜奶製品豆製品海產品分別有一定含量.蔬菜每日8兩到1斤.

水果2兩到半斤.蛋白質補充可選豆製品,脫脂奶,酸奶,魚蝦等.烹調油選植物油,動物內臟及蛋黃魚子蟹黃少吃,鼓勵吃些粗糧雜糧及豆類.

芹菜,薺菜,荸薺等蔬菜有降血壓作用,建議多吃.

生病了該吃什麼水果

生病,一般人都以「吃藥」為最直接的**方式,但是,凡是藥或多或少都會傷身傷肝。何不利用水果減輕疾病的不適,又不用擔心有任何***呢。下面向您介紹一下生病時適宜吃的水果:

貧血:葡萄、橘子、蕃茄、蘋果、草莓、櫻桃

高血壓:葡萄、橘子、蘋果,核桃、香蕉、西瓜、梨子、桃子

常見有利於降血壓的蔬菜

薺菜:初春採其幼苗作菜食用,清香可口。凡高血壓、眼底出血的病人,用蕺菜花15克、旱墨蓮12克,水煎服,1日3次,連服15日為一療程。

請醫生複測血壓,如未降可繼續服一個療程;若血壓已有明顯下降,可酌情減服,每日2次,每次量略減少。

蓴菜:以江蘇太湖、杭州西湖所產為佳。在動物實驗中,其粘液質部分有抗癌和降血壓的作用。患高血壓者,每日取新鮮蓴菜50克,加冰糖食糧燉服,10日為一療程,可連續服用。

刺菜:又名刺兒菜、小薊草,我國各地均有,系野生菜。高血壓病人,每日取刺菜10克,水煎代茶引用,10日為一療程,可持續使用,但此間需及時複測血壓,以保安全。

菠菜:高血壓病者有便祕、頭痛、目眩、面赤,可用新鮮菠菜置沸水中燙約3分鐘,以麻油伴食,1日2次,日食250-300克,每10日為一療程。可以連續食用。

馬蘭頭:具清涼、去火、止血、消炎的功效。高血壓、眼底出血、眼球脹痛者,用馬蘭頭30克、生地15克,水煎服,每日2次,10日為一療程,如無不適等***,可持續服用一個時期,以觀後效。

另外,還有紫菜、木耳、芥菜、海帶等,在護理高血壓病人時,都可選用。

8樓:中醫浪子

脾胃虛寒

[主證]

胃痛隱隱,(綿綿不休),泛吐清水,喜暖喜按,(得食則減)神疲乏力,四肢不溫,(時吐清水,納少便溏)舌質淡白,脈象虛軟(脈細弱)。

[**]

宜溫脾健胃為主。

病由脾胃不足,運化無權所致,故飲食稍多,或偶受寒邪,或勞累過度,均可引發疼痛;宜溫運脾陽,和中健胃,以治其本。

4、[方藥]

用黃芪建中湯。

方用黃芪以補益中氣,小建中湯以溫脾散寒。

在痛發之時,可合良附丸以溫中止痛。

若寒勝而痛甚,四肢不溫,可進一步用大建中湯以扶助陽氣,溫散陰寒。

痛止之後,宜常服香砂六君子湯調理。

如脾胃虛寒,而肝有鬱熱,其證除胃脘疼痛外,並見吐酸嘔吐,時覺飲嘈,食則不舒,四肢不溫,舌邊紅絳,苔白中黃,脈象弦細者,宜用烏梅丸為主方,寒熱並投,標本兼顧。

附方:[黃芪建中湯](即小建中湯加黃芪)

[組成]

芍藥(酒炒)18g、桂枝(去皮)9g、炙甘草6g、生薑(切)10g、大棗(擘)4枚、飴糖30g、黃芪9g。

[用法] 前藥水煎二次,取汁,兌入飴糖,分二次溫服。

3、[功用] 溫中補氣,和裡緩急。

4、[主治] 虛勞裡急,諸不足。

二、[小建中湯]

1、[組成]

芍藥(酒炒)18g、桂枝(去皮)9g、炙甘草6g、生薑(切)10g、大棗(擘)4枚、飴糖30g。

2、[用法] 五味水煎二次,取汁,兌入飴糖,分二次溫服。

9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 決明子 生薑

這些都不會相沖

10樓:

可以用黃芪+草決明+絞股蘭+紅參..

紅參不易多放..

大概3g左右就行``

11樓:半夏厚朴枳實湯

黃芪30g 黨蔘20g 杜仲15g 炒米仁20g 炒白朮15g 炮姜7g 石決明10g(包煎)甘草3g

我是中藥師 這方子很有用的 你拿去藥店問問就知道了

12樓:名模服裝批發網

每天早上可以喝杯生薑紅糖水,同時去民間中醫網找個診室提個問診單吧,那樣比較清楚.

胃氣虛和胃寒是一樣嗎?

胃寒胃痛,氣虛能艾灸嗎?

13樓:南京艾善良坊健康諮詢****

胃寒胃痛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因為有很多因素都可能導致胃經常痛的,早日檢查早日**,以免耽誤自己的病情。

氣虛體質內臟功能不強,常因外邪或內在飲食積滯產生內熱等虛實夾雜之症。「人活一口氣」,氣虛質是肺、脾、腎功能失調,導致氣的化生不足,所以容易累,有點點懶,經常氣短、心慌、出虛汗。

氣虛可以灸關元穴,足三裡,三陰交,湧泉,每個穴位15-20分鐘,每月(女性經期不要灸)灸10-15天,可以採取隔天灸 。艾灸一定要選擇艾絨細膩的陳年艾條,這樣的艾條滲透力會越好。

這裡順便普及一下這幾個穴位的知識:

關元穴:是人體第一補氣大穴。

足三裡:是人體第一保健大穴。

三陰交:肝、脾、腎三者經脈交匯處,艾灸三陰交可以同步調劑肝,脾,腎,是很多**病的剋星。

湧泉穴: 我國現存最早的醫學著作《黃帝內經》中說:「腎出於湧泉,湧泉者足心也。

」 意思是說:腎經之氣猶如源泉之水,**於足下,湧出灌溉周身四肢各處。所以,湧泉穴在人體養生、防病、治病、保健等各個方面顯示出它的重要作用。

14樓:我是瑩雪

像你所說的症狀最好去你當地的中醫院,或者是中醫科找有經驗的中醫診治一下。會更穩妥。

胃寒怎么辦,胃寒怎麼辦?

胃寒是中醫上的說法,中醫以五行定性,寒與熱都是偏離正常狀態的症狀表現。寒熱本身並不能相調,相對應的,需要寒以溫補,熱以涼調。胃寒的症狀是常因天氣變冷 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身邊經常會聽見有人說胃不舒服,聽症狀以胃寒者居多,偶爾也有胃熱而不適的。偶的胃寒似乎是天生的...

女人氣虛怎麼補,女人氣虛怎麼辦

氣虛 氣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 少氣懶言,全身疲倦乏力,聲音低沉,動則氣短,易出汗,頭暈心悸,面色萎黃,食慾不振,虛熱,自汗,脫肛,子宮下垂,舌淡而胖,舌邊有齒痕,脈弱等,為 能減退,不一定有病,氣虛者需補氣,補氣的藥物可選用人蔘,黃芪,黨蔘等.1.1補氣虛食品 牛肉,雞肉,豬肉,糯米,大豆,白扁豆,大...

胃脹氣還疼怎么辦啊,胃脹氣還疼怎麼辦啊?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裡 1.藥物 1 胃動力藥 可加快胃腸排空,促使胃腸蠕動,增強胃功能,對幫助胃腸功能的恢復有明顯療效。2 腸道菌群調節劑 適用於消化不良 異常發酵引起的腹脹。3 助消化藥 可用多酶片,中藥製劑尚有通便 助消化功能。4 調節胃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藥 如安神護胃劑,適用於久治不愈的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