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領導,我想問一下試用期間有沒工資

2023-01-28 13:55:07 字數 5322 閱讀 1545

1樓:風吹帆動8科技

有的,任何工作都有試用期,試用期是讓雙方適應工作,但是試用期都是有工資的。

2樓:才不會不要敷衍

試用期有工資啊,一般是轉正工資的80%,而且首月可能並不繳納社保,所以首月工資跟轉正之後到手的工資是差不多的。另外,試用期一般在三個月以內。

3樓:快快

試用期當然有工資了,試用期只不過是沒有提成,只是底薪。

4樓:西塘明月

試用期內應有工資,只是低點。

5樓:

試用期間應該有工資,只是沒有獎勵的那部分工資,給多少每個單位規定不一樣。

6樓:

一般有些單位錄取員工,按照公司規定,每個新員工都有一定時間的試用期。雖然在試用期內是沒有正式勞務合同的。但是勞動報酬還是會給一點。不會讓你無償勞動的。

7樓:大勝法務

您好,公司實行無底薪制度是不合法的。據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五十六條規定:在勞動合同中,雙方當事人約定的勞動者在未完成勞動定額或承包任務的情況下,用人單位也是應該支付勞動者最低工資的。

8樓:

當然有工資了,只不過工資比正式的要低很多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然有

只要有付出勞動就必須要支付工資的

10樓:

應該有工資,基本工資。

你好,我想問一下,試用期未滿一個月能領到工資嗎?

11樓:藍海話生活

可以的。以實際工作天數領取工資,這是勞動者的權利,受法律保護。

12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一個月,工資按實際工作日結算。

13樓:韋弘韋

有飯吃就可以了,選擇老闆最重要

你好,我想問在試用期工作了20多天能不能拿到工資?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企業應在員工從入職當天起簽訂勞動協議,且試工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試工期期間企業應正常發放協議工資,併為員工繳納五險(一金未強制)。

試工期工資(協議工資)一般是你轉正工資的百分制多少,有的企業給到80%,有的給到100%,可協商,也有的企業是強制規定,但肯定會有!

我在國企呆過一年,我之所以提醒你上面第一段文字,就是因為我去的那個國企,試工期也是沒簽合同,而且從轉正日期開始籤,試工期不算在合同內,還不給繳保險,我在離職前都討回來了,面對勞動法,他們更怕!

你在該單位工作已經20幾天,企業沒有理由不給你發工資,但未滿一個月確實很難為自己爭取到什麼,如果超過一個月,且單位沒和你辦入職,你可以額外多得到一個月工資補償!

去和你們人力聊聊,勞動法他們懂的很,你用勞動法和她們說事,她們最後再不情願也會給你的!

還有,別指望勞動仲裁,嚇嚇用人單位還可以,一個問題,半年一年解決不完,指不上的,而且國企人力見多了,他們不怕,我們那個國企就是這樣!

祝你成功!有需要可追問!

15樓:戚廣利

1、在試用期工作一樣能夠拿到工資;

2、沒辦理入職手續是公司的問題,只要你工作了,就應當拿到公司,國企更要保證勞動者的權利。

3、解決辦法:首先與公司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試用期內 勞資雙方都可以隨時終止合同,在僱員離開公司時 給予結算工資 。只要你手上有上班的證據,到勞動局基本上沒問題 ,祝你好運

17樓:上海l律師

1、應當支付工資

2、不支付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老師你好,我想問一下,試用期(上班7天)如果自己因為身體的原因,要離職,是否有工資 10

18樓:雙生雙落兩無痕

試用期也是有工資的,不低於同類崗位和最低工資的80%。至於如果公司不給,你若一定要要,可以向勞動爭議部門提起仲裁,若對結果不滿可以提起訴訟,但是我建議你和公司協商,否則若真告上法庭可能很久得不到解決,費時費力。

19樓:閩菲

能領。但你得提前三天告知老闆。

20樓:

按照法律規定是可以領取的,一般公司會在薪資發放日打給你,提前跟上司說明辭職理由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給可以去勞動仲裁委提起勞動仲裁。

你好,我想問一下,老闆沒給我們工資怎麼辦?

22樓:雨過空氣好

現在勞動法對勞動者的保障還是比較全的,明確規定用人單位不得拖欠員工工資。如果老闆沒給你們發工資,可以去勞動部門去申訴。

23樓:吳詩妍好

老闆如果沒有給你們工資的話,

你可以跟你的一工友一起去找老闆呀,讓他把工資結給你呀,

不然的話你可以一起向法院或者勞動局起訴他。

24樓:職場導師潘先生

回答對私人老闆可以直接和老闆協商,要求其支付工資,如拒絕支付工資可以直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舉報,要求其支付工資。勞動監察部門得到舉報後會對拒絕支付工資的行為進行查處。

根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勞動者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差額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照應付金額50%以上1倍以下的標準計算,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報酬的;

(二)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

(三)解除勞動合同未依法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二、工資拖欠案件中如何舉證

在工資拖欠案件中,勞動者只需舉證證明其已履行勞動義務即可,而對用人單位未付工資的事實不應當負舉證責任。用人單位必須書面記錄支付勞動者工資的數額、時間、領取者的姓名以及簽字,並儲存兩年以上備查。這表明,用人單位有義務儲存已支付工資的證據,而勞動者一般不可能掌握未支付工資的證據,在勞動者提出已履行勞動義務的證據並提出追索拖欠工資的主張時候,如果用人單位不能舉證證明已支付工資,就應當認定未支付工資的事實並支援勞動者的主張。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薪資拖欠問題一般是勞動監察部門管理的,但是如果惡意討薪的行為嚴重擾亂了社會秩序和機關、單位、企業的正常工作秩序,可以由公安機關介入。另外,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謝謝

更多10條

25樓:墨軒

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6樓:

你們集體去當地的勞動局找勞動稽查大隊仲裁要工資。一定是勝訴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找勞動仲裁部門呀,它們會給你幫助,你沒看到電視上這天的除了報警就是,拉橫幅,就是為了要工錢,要工資,這是沒辦法的事,只有讓**部門知道了,他們才會解決,否則的話是謎不報官不究的

28樓:

老闆過年時不給結算工資,可以向**欠薪辦公室舉報。

29樓:獨首沉默

這個怎麼說呢,挺麻煩的,你最好能夠多找幾個同樣沒給工資的人一起去勞動局投訴,而且你們被欠的金額要大點,能夠鬧大點最好,否則勞動局不會鳥你的,最多給你做下記錄而已。報警的話,只要金錢的數額不是很多(當然這是他們看來的),他們一般都說是經濟糾紛,不歸他們管,就真的不管了。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有一種叫天地無助的感覺,超鬱悶的。

30樓:uihihi哦的春天

沒給你們工資的話,那麼保留錄音或者工作證,出勤表,然後一起去勞動局進行舉報,讓勞動局處理,一般很快就能拿到工資了。

31樓:丿雪逝丶花落

老闆沒有打工資就去勞動局啊,可以讓他們出面找老闆。

32樓:煙波浩淼

是出於什麼原因不給工資啊,是企業效益不好還是咋的,你可以先協商,不行就找勞動仲裁部門起訴

33樓:在開元觀滑沙的海藍寶石綠源華納

看你什麼情況,正常不發工資是不合法,去街道辦投訴就行。

34樓:**交好者

直接勞動局投訴就好了,沒必要想太多。

35樓:帶你看小老虎

可以去勞動仲裁告他啊

36樓:洪水衝不破眼堤

去有關部門說呀,一般有保障的

37樓:agn累

你好我的問題是來廠裡兩個多月了老闆還沒有給我定工資我應該要怎麼辦呢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任何一家企業,沒上滿一個星期也沒得工資嗎?

38樓:ok我來看看哦

這個說法是不準確的,如果單位在試用期辭退你,必須結清工資,如果是你辭職,但是單位同意,也應該結清工資走,如果單位不同意,你繼續工作三十天也可以離開,結清工資。

39樓:維修那點事

不是說所有的企業都是這樣的,如果有的老闆比較仁慈的話,可能會給你相應的生活費

40樓:前曼嵐

沒上滿一個星期如果是試用期的話,不一定能拿到工資

你好,試用期兩天,不給工資,違法嗎?

41樓:雨涵朗朗

這種情況以前就有,一般試用期三天內不做了或者老闆不用了,一般是不給工資的,超過三天算正常上班時長,不涉及違法

42樓:阿嶼

這個問題很有必要去考慮的。有兩種,一是用人商家不給,二是我們自己也懶著麻煩所以也就不要了,就拿第一點說商家一開始就說明了試用期沒有工資的話,我們也認可的話也就沒必要去爭論了。其實使用期間是有工資的,只是有個時間限制的使用。

總體來說像這種情況還是兩可的。也說不好為不違法。

我想問一下,在試用期內勞動者辦理的相關案件需不需要負法律責任

給樓主的建議 1.辦理的相關工作,只要是你經手的那你肯定要負責,這不管是不是在試用期內 2.哪種情況不需要你負責呢,比如對於這個案件你不是主要負責人,你就一個小蝦米,那輪不到你去承擔法律責任,但是自己工作責任還是要承擔的,也比如這個案件是你主要負責但是最後你一個字也沒簽,功勞都是別人那你也不用承擔法...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請求律師解答,對不起我不懂 應該起訴成功吧。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你好 我想問一下 這是什麼意思?可能你在其他的手機登記了,所以讓你重新登記,或者是網路卡,如果網路不卡的話,有人登記過你的銀行卡或者是你清除裡面的資料了。你好我想闖一下這是什麼意思,這是最愛的意思,是最徐崢的意思,是沈騰的意思,可以...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你好,你想問一下什麼呢?你問我什麼,我就給你回答什麼。我們是友好的。你可以看看你定的時候的退訂條款,是否可以提前退房,當然是房間設施的問題,你找前臺給你調整下應該是可以的 應該是可以退房的,這個因為他們的條件不符合你的入住要求,他們應該可以給你無條件退房。是的,為自己的合法權益努力。可以,如果賓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