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 薑湯的正確熬法是怎么樣呢

2023-01-28 13:55:08 字數 2048 閱讀 779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薑片不能用太多了 切的多了會有便祕問題 大概在大拇指大小的就可以了 切成細絲越細越好 用水煮大概10分鐘左右 之後在加入兩根蔥段 少許紅糖煮個10分鐘左右 就可以了 看你是幹嘛用的 是不是你媳婦有身孕了 又有感冒的症狀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最好是在晚上睡前喝 這樣效果最好 可以出汗 打到排毒的目的

2樓:小申有妙招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復您~殺

2、取帶皮的薑片三片及蔥白一段(大約十釐米左右),加涼水一小碗,熬剩成半小碗,趁熱飲用即可。此外,薑片中還可以加入紅棗,熬製成紅棗薑湯,可以溫陽、益氣、養血;可以加入紅糖,熬製成紅糖薑湯。可以活血,促進血液迴圈,預防感冒。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您,祝您生活愉快!殺

更多1條

3樓:呂秀英鄭子

一般的感冒,說白了就是寒氣入侵到體內,由於自身的抵抗力較差而無法及時驅除寒氣。

喝熬製的薑糖水很有效,將鮮薑切片加紅糖,也可再加些板藍根,放在鍋里加入適量的水煮半小時,直至薑片熬透,趁熱喝上一大杯,然後蓋上薄被子臥床休息,目的是為了發汗驅寒。注意再熱出再多的汗也不要掀開被子,可用乾毛巾擦,待汗出透後會覺得非常輕鬆。感冒就差不多好了。

怎樣熬薑湯?

4樓:__檰埖糖

把姜切成末,放入鍋中熬,開幾滾,再放入紅塘,開了就可以了。

5樓:

把姜切成絲放在開水鍋中熬,再加點紅糖最好不過了.

怎樣熬薑湯對感冒冶療效果最佳? 20

6樓:茅臺又要脫銷了

首先姜皮不能去掉,然後把姜塊放在案板拍扁,切成幾塊就行,放進水裡煮5分鐘,再悶幾分鐘,煮好後在薑湯裡適當加點紅糖,補償體力。喝的時候要趁熱,放溫效果就沒這麼好了,喝完之後人進被窩裡躺著,悶身汗就好了。

7樓:浙壹壺

如果在冬天受了風寒,喝一碗茗德熱薑湯,令患者微微出汗,確有祛寒邪之療效。把10克姜洗淨之後切成五等份,與510克茶葉及300毫升水齊煮滾五至十分鐘,隔去渣滓及茶葉,加30克冰糖攪勻後飲用。

怎樣熬薑湯水

8樓:q王小年

材料:生薑

輔料:紅糖、紅棗

操作步驟:

1、生薑切成薑片(覺得外表不好看可以去皮再切)備用。

2、鍋中放水,下薑片,大火燒開,保持開的狀態10分鐘左右,熬出姜的味道。

3、加入紅棗、紅糖調味(姜熬出的水有辣味,這樣可以中和一下,能接受的無視)。

4、再熬5分鐘左右,關火,用碗盛出,稍晾一會兒,就著有熱度的時候喝下。

9樓:南笙菇涼的春天

首先鍋內放入適量的水,有煤氣或電磁爐將水燒開,加入適量的白糖(紅糖),帶糖溶化了,再加入姜(片,絲),加入姜後時間不要過長,三五分鐘即可,否則會影響效果!

10樓:

把姜切細絲或碎沫,放入杯中或大碗中,水做開後衝入裡邊,可放紅糖,然後蓋上,悶著,覺得溫度適宜,就可以喝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姜有暖胃散寒的作用,紅糖是補血的佳品,兩者搭配熬成的薑汁紅糖水有預防感冒、調理腸胃、消炎、去溼活血、暖胃、止嘔的功效。

1、生薑洗淨切塊,然後用刀面用力拍散。

2、鍋中加入2碗冷水,放入生薑一起煮五分鐘左右。

3、加入1大勺紅糖攪拌融化均勻。

4、三十秒左右就可以盛出來了。

5、最好趁熱一口氣喝完。

12樓:樑釤瞅釺笫赫連

吧姜切成片,放到鍋裡面煮開就好

怎樣把薑湯做好喝?

13樓:最愛檸萌

1、老薑一塊,刀拍破放鍋裡,加紅塘。添水,煎開! 2、拍破的老薑+紅塘+水放有蓋的盅等容器中,加溫度較高的開水。

加蓋。當然可以在爐子上加熱! 時間不用太長,開2-3分鐘就可以了!

感冒了怎么樣好的快,感冒了怎麼樣好的快?

感冒是危害人類健康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預防和減少感冒的發病,多少年來是人們所期望的。雖然有不少預防和 感冒的藥物,但效果並不盡如人意,有些還存在某些 而調整好合理的飲食結構,巧用某些飲食調動機體的生理變化來防治感冒,則不失為一條簡便而安全有效的重要途徑。吃蔬果 有關研究表明,多吃富含鈣 鋅元素及維生素...

正在追求的女孩兒感冒了怎么辦,正在追求的女孩兒感冒了怎麼辦

送藥,買飯,端茶遞水 用實際行動 藥品 零食 熱水袋等要及時送到 陪著她打針看醫生幫助她儘快恢復身體 這時候什麼也別說 只要希望她快點好起來就行了 妥善點還是不要,大清早的,有些不妥,不要擅自做決定,這樣未必會往好的方向發展,因為她還不是你女友,他家開公司,欣賞什麼樣的人不可知,關心歸關心,先拿下她...

感冒是怎么引起的,感冒是怎麼引起的

90 以上的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目前,已發現12 種200 餘型病毒可引起感冒。常見的有 流感病毒 副流感病毒 鼻病毒 合胞病毒 冠狀病毒 腺病毒 腸道病毒等。一般來講,上述引起感冒病毒的適宜溫度為33 左右,在此溫度下,病毒繁殖快 致病力強,而超過此溫度尤其是39 40 時。則反而能侷限和殺滅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