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問一下。就是現在小孩上戶口的問題。沒有任何證件,未婚先

2021-04-22 23:08:48 字數 5160 閱讀 2447

1樓:海警

小孩的母親沒有戶口,小孩的戶口不好上;

先把小孩的母親戶口上好,母親有戶口本,然後才能給小孩上戶口。

2樓:深圳商務律師

小孩可以上在父親戶口名下,具體手續建議親自去戶籍地派出所戶籍室詢問。未婚生育可能要交罰款。另外小孩需要做親子鑑定。

3樓:chen666496鵬

2023年戶口好上的

戶口法律疑問

4樓:匿名使用者

明白人一看就知道這其中的道道了。

目前,各地都實行戶口准入制度,沒有深圳的準遷證,是無法將戶口落到深圳的,在開據準遷證前,一般首先向遷入地申請領取準遷證,申領準遷證時要提交遷入人的戶籍證明、家庭關係證明及其他必需的材料,如果張三如實提供,那麼他根本不可能在戶口遷移的時候改大年齡、張四也不可能把戶口和張三落在一起。

很明顯,張三和張四戶口在原籍時就做了手腳,通過某些不正當的途徑,先把自己的年齡改大,再將張四弄成是自己的兒子,然後向深圳方提供了虛假的證明材料。

象這種情況,深圳**是沒有責任的,如果要追究,首先要追究張三虛報戶口的責任,張三和張四的戶口很有可能被遷返或登出(登出後在原籍恢復戶口。),其次要追究張三原籍公安機關的行政責任。為張

三、張四改戶口的民警極有可能被辭退,領導被記過。如此而已。

5樓:秦時月兔八妹

違法,但是違反的是行政法而不是民事法,所以樓主不能作為原告起訴的。事情屬實的話可以向相關部門舉報。

6樓:clapv人

說實話後果很嚴重,如果張三的戶口本上寫著張四是他的兒子,日後張三去世,在沒有其他有效證據的情況下,張四是有權利要求繼承張三的遺產的。這樣會侵害你這個真正繼承人的資格,張三的原籍戶口本如果遺失了的話可以去原戶籍登記機關去補辦,或者開個證明。應該儘快處理。

戶口本有什麼法律作用?

7樓:聞不倒

【戶口簿】:是指登記住戶人員姓名、籍貫、出生年月日等內容的薄冊。中國的戶口簿,是全面反映住戶人口個人身份、親屬關係、法定住址等人口基本資訊的基本戶政文書。

【使用】:

一、居民戶口簿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狀況以及家庭成員間相互關係的法律效力,是戶口登記機關進行戶籍調查、核對的主要依據。戶口登記機關工作人員進行戶籍調查、核對時,戶主或本戶成員應主動交驗居民戶口簿。

二、戶主對居民戶口簿應妥善保管,嚴禁私自塗改、轉讓、出借。如有遺失,須立即報告戶口登記機關。

三、居民戶口簿登記權屬於戶口登記機關,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在簿上作任何記載。

四、本戶如有人員增減或者登記事項發生變動,應持居民戶口簿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

五、全戶遷出戶口管轄區的,應向戶口登記機關繳銷居民戶口簿。

家庭成員在法律上如何界定?

8樓:特特拉姆咯哦

根據我國《婚姻法》規定,子女成年後尚未結婚,還屬於這個家庭的成員。這樣說吧,你家的戶口本上是不是還有該子女的名字,有就是一個家庭的成員;反之,則不是。

可以繼續住。《婚姻法》規定,父母有撫養子女的義務,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

財產繼承:《繼承法》規定:

第九條【男女平等】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繼承人範圍及繼承順序】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當然,如果父母有遺囑的話,將按照遺囑的內容繼承,但是遺囑應當對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繼承人保留必要的遺產份額。

9樓:華律網

家庭成員並不是一個嚴格意義上的法律術語。一般的理解是:共同生活的一個家庭的親屬。

多指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等。我國民法關於家庭成員的規定也不明確、完整。如婚姻法沒有對家庭成員的具體含義作出明確規定。

該法第三章「家庭關係」,列舉了夫與妻,父母與子女(包括婚生或非婚生子女,合法的養子女和繼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與孫子女、外孫子女以及兄姐弟妹四類家庭關係,但除了這四類家庭關係外,是否還有其他主體之間的關係也屬於家庭關係,婚姻法沒有作出規定。一般來說,家庭成員是和你在同一個戶口本里的人。「家庭」在法律上等同於戶籍,「家庭成員」是指在同一戶籍內永久共同生活,各個成員的經濟收入都作為家庭共同財產的人。

「家庭成員」與「直系血親」、「親屬」並非同一概念,具有直系血親關係的人不一定互為家庭成員。

10樓:潘增飛

婚姻法 第九條 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

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婚姻法第九條規定指出了結婚登記後的家庭歸屬,當事人不做約定就採取預設方式即女方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這條規定最好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換位思考的理解。這可以解決描述的第一個問題。特別注意這裡的家庭指傳宗接代方面的,有時候大小家庭不同情況不提場合分開而論,不考慮戶口所在地。

戶籍方面的家庭不能與之相提並論。另外家庭是實實在在存在的,沒有特殊情況家裡現有的東西全部屬於家庭,第三個問題只能發生在特殊情況中,一般家庭沒有特殊情況。第二個問題可能是家庭內部矛盾,商量處理。

11樓:面無表情

1、子女成年後,法律上父母不在對其有監護權。但是還屬於這個家庭的成員,因為其還有繼承權。

2、假如子女成年未結婚,法律意義父母對其搬出去,沒有明文規定;

3,、根據繼承法,若父母沒有遺囑(口頭或書面)他人情況下,財產為子女繼承。

12樓:我就是我

我國民法關於家庭成員的規定也不明確、完整。如婚姻法沒有對家庭成員的具體含義作出明確規定。該法第三章「家庭關係」,列舉了夫與妻,父母與子女(包括婚生或非婚生子女,合法的養子女和繼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與孫子女、外孫子女以及兄姐弟妹四類家庭關係,但除了這四類家庭關係外,是否還有其他主體之間的關係也屬於家庭關係,婚姻法沒有作出規定。

從大眾的通常觀念來看,婚姻法沒有將兒媳與公婆、女婿與岳父母等關係作為家庭成員關係予以規定,似有不足。再如,根據收養法第十七條的規定,孤兒或者生父母無力撫養的子女,可以由生父母的親屬、朋友撫養,且這種關係不適用收養關係。如果具有這種事實撫養關係的主體之間,一方對另一方實施虐待行為,對侵害人不以虐待罪處罰,難以被社會所接受,也不符合公平正義理念。

因此,我們認為,這種具有事實撫養關係的主體之間,也應當認定為家庭成員。

戶口簿會有什麼法律效力?

13樓:蠶她爸

戶口簿,是指登記住戶人員姓名、籍貫、出生年月日等內容的薄冊,全面反映住戶人口個人身份、親屬關係、法定住址等人口基本資訊的基本戶政文書,也算是中國特色的人口管理體系吧,當需要額外證明一個人家庭背景的時候,或者涉及到家庭相關的法律問題的時候,需要用到。

居民戶口簿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狀況以及家庭成員間相互關係的法律效力,是戶口登記機關進行戶籍調查、核對的主要依據。

14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是一種個人資訊的簡單記錄,作為一種證明。

比如戶口上人員的關係【與戶主是配偶-子女-父母-兄弟等】是否有婚姻-學歷-是否有過遷移等記錄。

一般戶口本只能是證明使用,並不能辦理什麼

15樓:京城李律師

具有戶籍證明的效力。證明個人的性別,民族,年齡,籍貫,住址,以及家庭關係等。

16樓:赬瑜落雁

戶口本合身份證一樣,可以證明你是****人,還有,證明了你和你家人的關係,你家的地址,詳細資料什麼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簿只有辦人口遷移的時候和小孩上戶口時法律最佳。

戶主是必須持有戶口本嗎?法律上有規定嗎?家庭其他成員有權利使使用者口本嗎

18樓:絕情紅豆福

戶主只是代表戶口本上的一個責任人,戶口本上的其他成員和戶主的權利是一樣的,都有權力使使用者口本的

19樓:笑談人生

戶主與持有戶口本沒關係,法律上沒有規定戶口本非得戶主持有,家庭成員有權使使用者口本

20樓:言午

戶口本上的每個人都有權利使使用者口本

戶口本分戶需要什麼條件法律詳情

21樓:華律網

戶口分戶程式如來下:戶

源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

bai關係或者房屋du產權變化等原zhi因需要分戶的,可以dao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一)《結婚證》;(二)《離婚證》或者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調解書;(三)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等(不含夫妻間確權);(四)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不含夫妻間確權)。

22樓:水月風情

需要準bai備以下材料:

du一、關於辦理戶口zhi分戶的審批條件:dao公民因內婚姻、居住等原因分開生容活,申請分戶、立戶的。

二、需稽核證明材料

1、申請人書面報告。

2、原《戶口簿》。

3、新家庭的成員名單及單位證明,或房產證明。

4、屬結婚或離婚分戶、立戶的,還須提供《結婚證》或離婚證明。

三、辦理步驟

公安派出所受理後,對理由正當、證明材料齊全的當場辦理有關手續,同時制發新的《戶口簿》。

法律上的親屬關係

23樓:小樓遺夢聽風雨

1、您的親屬關係,不會因戶籍的變化而改變,所以,您父母和您在法律關係上仍然是父母和子女的關係。

2、您的姐姐也是一樣,無論她的戶籍在**,或者是否結婚,都不會改變您們直接的姐弟關係。

3、如果您買了保險,收益人您是可以指定的,您和受益人之間的關係就按照實際情況來寫就可以,與戶口本一點關係沒有。

24樓:

【和父母的關係在法律上是怎麼確定的?】

依血緣、法定。

【和收益人的關係】

依法定(如婚姻關係)、血緣關係或者當事人指定(如遺囑)確定。而不是依戶口。

25樓:寶雞含笑

你和你父母的關係不因你的戶口落戶形式而發生改變,在法律上、以及在親情上父母永遠是你的父母。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請求律師解答,對不起我不懂 應該起訴成功吧。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你好 我想問一下 這是什麼意思?可能你在其他的手機登記了,所以讓你重新登記,或者是網路卡,如果網路不卡的話,有人登記過你的銀行卡或者是你清除裡面的資料了。你好我想闖一下這是什麼意思,這是最愛的意思,是最徐崢的意思,是沈騰的意思,可以...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你好,你想問一下什麼呢?你問我什麼,我就給你回答什麼。我們是友好的。你可以看看你定的時候的退訂條款,是否可以提前退房,當然是房間設施的問題,你找前臺給你調整下應該是可以的 應該是可以退房的,這個因為他們的條件不符合你的入住要求,他們應該可以給你無條件退房。是的,為自己的合法權益努力。可以,如果賓館不...

您好,我想理解一下小孩要上小學了,但是小孩戶口不在所在地,能上學

這個要看你居住城市的政策。每個居住地一般是以省市為單位。一般情況下小學似乎沒有太多限制,不過你首先要打當地的招生辦或者學校問清楚政策和規定才好下手。不然你這樣問就實在寬泛。要說戶口問題,主要還是影響中考和高考的,不必著急,問清楚就行了。你好,外來戶籍外來人口適齡兒童申請就讀小學所需材料 1 父母或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