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高速行駛剎車失靈電子剎車失靈油門下不了怎么辦怎么挺住

2023-01-28 08:55:17 字數 5191 閱讀 3881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簡單講述一下什麼是剎車失靈,剎車失靈就是我們在踩下制動踏板時,汽車腳剎失效,沒有減速的效果。一般在這種情況下,汽車的駐車系統還是可以正常工作的。這種情況下我們就可以利用汽車的手剎,也就是駐車系統來進行減速,以致最後安全停車。

雖然駐車系統我們籠統成為手剎,其實就目前的汽車來說,汽車的駐車系統一般分為三類:一類是傳統的機械手剎;第二類是某些車型所使用的腳踏式駐車系統。腳踏式駐車系統的踏板位置一般在駕駛位的左上角;第三類就是現在高階車型所使用的電子手剎。

一旦發現汽車出現了剎車失靈的情況,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開啟汽車的雙閃,告知道路上其他車輛我們的汽車出現了故障,讓他們能夠及時的給我們讓路。如果是在平路或者上坡路段出現剎車失靈的情況,還是比較容易處理的。如果是在下坡路段或者在高速行駛的狀態下,那麼剎車失靈就非常的危險了。

在出現剎車失靈的情況時如何正確操作,讓自己化險為夷,最終安全的停車。對於腳剎失靈,但是駐車系統仍然可以正常工作的這種情況。如果汽車的駐車系統為前兩種方式,也就是說駐車系統為機械手剎或者是腳踏式駐車系統,那麼我們可以通過機械手剎或者腳踏式駐車系統來減速。

不過在使用機械手剎或者腳踏式駐車系統來減速時,應該注意不能夠將手剎拉死或者一腳將腳踏式駐車系統踩到底。因為在汽車高速行駛的情況下一把拉死手剎或將踏板踩到底,非常容易導致汽車翻車,導致更加嚴重的後果。正確的做法就是緩慢的加大拉手剎的力度,或者踩駐車系統的力度。

如果汽車的駐車系統為電子手剎,那麼就不會存在這個問題,我們只需要長時間的按或者扣電子手剎,就會使汽車緩慢平穩的停下來,可以說這是電子手剎比前面兩種駐車系統好的一個地方了。不管是哪種駐車系統,在使用駐車系統減速的過程中,我們需要注意的就是要握緊方向盤,保持汽車直行狀態。因為在汽車高速行駛拉手剎的過程中,任何方向的偏動都有可能導致汽車翻

其實在減速的過程中,我們還可以增加一個動作,那就是強行將汽車的高檔位轉換為低擋位,這樣就能夠利用利用汽車發動機的制動系統來減速。這樣,就會讓汽車速度更快更安全的降下來。

如果汽車的制動踏板和駐車系統同時失靈,此時拉手剎或者電子手剎都已經不起作用了,這時我們應該如何減速停車呢?我們可以利用上面剛講過的這種方法來減速,那就是利用發動機的制動。在剎車失靈的情況下,我們首先要保證方向盤沒有任何偏離軌道的情況。

然後我們通過將汽車的高檔位轉為低檔位的方式,不斷利用發動機的制動來降低汽車的時速,這樣汽車的速度就會慢慢的降下來。

很多人可能會說,這種方式對於手動擋的車是比較實用的,但是對於手自一體或者自動擋車來說是不太管用的。對於手自一體的車型,我們可以將汽車的模式切換成手動模式,這樣我們就能像手動擋車那樣不斷的降低汽車的檔位,利用發動機的制動來減速,最終安全停車。如果是自動擋汽車,那麼我們可以看一下汽車是否有低速擋,如果有低速擋我們可以掛入低速擋來減速。

如果沒有低速擋,那麼我們可以使用下面這種方式。

很多人可能會說,這種方式對於手動擋的車是比較實用的,但是對於手自一體或者自動擋車來說是不太管用的。對於手自一體的車型,我們可以將汽車的模式切換成手動模式,這樣我們就能像手動擋車那樣不斷的降低汽車的檔位,利用發動機的制動來減速,最終安全停車。如果是自動擋汽車,那麼我們可以看一下汽車是否有低速擋,如果有低速擋我們可以掛入低速擋來減速。

如果沒有低速擋,那麼我們可以使用下面這種方式。

如果在行駛時發現汽車出現剎車失靈的情況,可以及時的給交警打**,告知自己所在的位置,讓交警提前對相關路段進行一定的協調處理,以便尋求最好的方式化險為夷。

2樓:展翅高飛任我行

如果汽車高速行駛剎車失靈,首先要開啟危險報警燈,並走應急車道,可以多次拉手剎讓車緩慢停下來

3樓:玄天熊貓無雙

那你先嚐試鬆油門看車主能不能簡述,如果車主還不能見的話,你就輕輕的往護欄上貼,但是不要一次性往上貼,容易翻車,保持方向握緊方向盤,慢慢地晚上。

4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你好,如果發生這些事故,首先你自己要冷靜下來,第一選擇要報警,然後看有什麼可靠的方法,可以讓它慢慢減速下來。

在高速上行駛的時候,汽車剎車失靈了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的機械構件是能夠永不損壞的,其實這也是上了年頭的汽車需要更換易損件的重要原因,易損件在損壞後仍不更換就會導致車子的駕駛質感和新車差距很大,甚至會增加危險。

汽車在小保的時候可能只需要更換機油等,可是在大保過程中需要更換更多的油水,甚至還要更換一些機械構件,這都是必須要做的。可故障有時候總是會莫名其妙的出現,就算是你正常的使用和保養車輛,突然跑在路上也有可能出現問題,跑高速的時候剎車突然失靈是很常見的事情,面對這種情況下千萬不能慌,老司機:把握好這幾個技巧即可!

第一:雙手緊握方向盤

在高速上剎車突然失靈是很可怕的事情,這種時候首先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慌張的亂打方向盤,應該雙手緊握方向盤,控制好車子的轉向,在不剎車的情況下儘可能將車子駛向應急車道,雖然說對減速沒有幫助,但是卻可以避免和其他車輛發生碰撞事故的情況,否則沒有剎車的情況下很可能追尾前方減速的車輛,甚至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第二、通過緊急避險車道來使汽車剎停

高速公路上基本上都設有失控車輛避險車道,也特別容易提前辨認,除了在提示牌以外,你還能看到一個很陡的坡,那就是失控車輛避險車道。安全的抵達應急車道之後,一定要記得開啟「雙閃」,然後儘可能緩慢的向前行駛,進入到避免車道要等速度快要停下來的時候再拉起手剎,將汽車停穩放好,然後再去呼叫救援。特別要說的是,汽車停穩之後要再後側放三角警示牌,以防下一個剎車系統失靈的司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直接撞過來,反而會釀成更大的事故。

第三、可以通過降擋制動車輛

駕校的教練曾經告訴過我們一句話:「加速要升檔,減速要降擋」,剎車失靈的情況下其實可以通過降擋的方式來強制對汽車進行減速,以此來達到車輛降速的效果。手動擋車型的車主直接將檔位逐漸掛至更低檔位即可,自動擋車主可以將檔位切換為低速擋,手自一體車型可以直接將檔位換至1擋,至於車上有換擋撥片的自動擋車型,掛入一檔就更為方便了!

第四、間歇式的使用手剎

在大多數人的印象中,機械手剎和制動踏板的作用是相同的,其實兩者還是有所差別的,制動踏板可以逐漸的將汽車剎停,可是機械手剎若是在高速行駛狀態下直接啟用的話可能會導致汽車發生漂移等現象,是很容易釀成交通事故的。在剎車失靈的情況下,可以通過間歇式的輕拉機械手剎來對車子進行制動,能夠有效的降低汽車行車速度,而電子手剎的操作方法還是有些不用的,高速狀態下突然拉起電子手剎,汽車上電腦會特別提示你的誤操作,所以電子手剎不能間歇式的使用,應該長時間的按下電子手剎,汽車的後輪就能夠受到較大的制動力,在這種情況下方向盤一定要穩住,否則後輪受到摩擦力過大極有可能導致在路上出現甩尾的現象,高速路上發生這種情況絕對是相當危險的。

第五、通過和障礙物摩擦來剎停

如果上述辦法對你來說都沒有用,可以通過和障礙物摩擦來降低車速,從而起到剎停的作用,但是摩擦減速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技巧,切記不能將自己的車和別人的汽車發生碰撞來達到減速的目的,因為這樣做會嚴重危害到他人的安全,不僅會起不到降低危險的作用,還可能違法!最好的方法其實就是將車子的側面和隔離帶通過摩擦來進行減速,因為若是用車頭進行摩擦的話,很有可能導致汽車直接的翻車。

總的來說,上述每種方法都是挺有效的,可是一定要在不危及他人的前提下才能進行,在剎車過程中一定要開啟「雙閃」燈來提示周圍車輛自己汽車出現危險,且剎停後一定在汽車後側放置警示牌。此外,看完這篇文章,可能大家也對剎車系統有了新的認識,剎車系統失靈的情況下真的會帶來致命的危險,所以大家在平常一定要定期檢查自己的剎車系統,像剎車片和剎車油等易損品在磨損較嚴重後就應該及時的更換,而且一定要更換原裝**的剎車系統配件。

6樓:農家小妹婉兒

剎車失靈了,可以讓它緩慢停下來。也可以故意去撞擊旁邊的樹之類東西,這樣車子停了,自己要趕緊下來。

7樓:七月花香

可以掛到空檔,等待車子速度降下來,如果速度降不下來的話可以將車子往那種減速帶開。

8樓:楓殺

這個時候不要慌,開啟車子的雙閃,提醒別人你的車出來故障,然後把車駛入應急車道,讓車滑行直到停止。

9樓:蠟筆小新快樂

如果說在高速上行駛剎車失靈了,一定要先鬆掉油門,然後讓他緩慢的滑行,一直滑行到應急車道上,讓他先平穩地停下來,注這個時候一定不要慌張

10樓:有點小車事

高速行駛剎車突然失靈怎麼辦?

汽車若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剎車失靈,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第一點,一定不要擰鑰匙讓車熄火,如果是一鍵啟動的車,也不要按stop鍵熄火,因為現在的車輛有很多電子元件控制,包括助理轉向之類的系統,都需要用電,一旦熄火,就意味著斷電,油泵不工作,會有更多的危險。

其次,緊握方向盤,不要慌,越慌越容易出亂子,避免因為緊忙打方向盤而造成翻車,造成事故。

再次,如果是自動擋,就是在第一時間鬆油門,終止動力**,靠路面的摩擦力,空氣阻力,以及發動機自動減緩轉速來產生一定的制動能力。如果是手動擋,就要迅速連續減檔,改變傳動比,靠發動機制動來降低車速。

最後,如果前面有車輛,那就要在採取前幾項措施的同時,緩慢變線,讓車靠邊,如果情況再緊急,那就靠邊後貼著護欄摩擦,這個時候不要心疼車,先輕微接觸,讓車輕輕摩擦,等完全接觸後,迅速向右打方向,讓車更緊的貼在護欄上摩擦,產生更大的摩擦力,幫助車停下來。

遇到緊急情況,首先是要顧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其次才是車,車壞了可以修好的。

12樓:迷妹說車

高速公路上突然剎車失靈怎麼辦?做好這6個步驟,就可以化險為夷

13樓:漫蘭謬巨集伯

減速、靠邊,然後—手動擋:拉手剎、先減到3檔,慢點後減2再1;自動擋:拉手剎,待車速低於5公里直接改停車擋或倒檔,可能會損壞變速箱,但保命要緊

電子手剎的車,剎車失靈怎麼處理?

14樓:神馬時候的事

通過換低速擋減速:根據路況和車速控制好方向,脫開高速擋,將高速擋換入低速擋。這樣,發動機會有很大的牽引阻力使車速迅速降低。

上坡時出現剎車失靈,應適時減入中低擋,保持足夠的動力駛上坡頂停車,下坡剎車失靈,不能利用車輛本身的機構控制車速時,駕駛員應果斷地利用天然障礙物,如路旁的岩石、大樹等,給汽車造成阻力。

電子手剎注意事項

高速行駛,別拉手剎,在高速行駛的過程中,直接拉手剎是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手剎的作用一般在後輪,直接拉手剎的話,會導致後輪抱死。導致側滑甚至翻車,相信稍微有點常識的人都不會這樣做。

冰雪天氣,手剎化掉的時候,有可能會覆蓋到手剎拉線上,然後再凍住。凍住之後,手剎就無法被放下,車輛自然無法行駛。在極端天氣下,可以採用擋位和障礙物來駐車,更完美的情況是,找一個特別平坦的車位!。

行駛中的汽車剎車失靈最好怎麼辦,汽車剎車失靈怎麼辦?

1 及時發現問題減速停車 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非常重要!在平路上行駛時也要注意剎車情況,一旦發現剎車距離變長,剎車不靈的情況要及時靠邊停車或慢行,不能繼續高速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輛,應當及時停靠應急車道並呼叫救援。2 合理利用手剎控制車輛 在遇到連續下坡路段或急下坡路段前,最好能輕點一下剎車,看...

高速上剎車失靈怎麼辦,自動擋高速剎車失靈怎麼辦?

1 在行駛中如果車輛突然發生剎車失靈,駕駛員應沉著地迅速脫開高速擋轟一腳空油,將高速擋換入低速擋,利用發動機的牽引阻力作用降低車速。另外,在換低速擋的同時,應結合使用手剎,但要注意手剎不能一次拉緊不放,也不能拉得太慢。若拉得太緊,容易使制動盤 抱死 很可能損壞傳動機件而喪失制動能力 如果拉得太慢,會...

剎車失靈常見原因?汽車剎車失靈原因有哪些

剎車失靈的常見原因是 1.剎車總泵裡有雜質 密封不嚴 2.真空助力泵失效 3.剎車油過髒 4.剎車總泵或分泵漏油 5.儲氣罐或管路介面漏氣 6.嚴重超載。剎車失靈的原因有多方面的,最常見的主要就是剎車片老化,需要更換剎車片,而且和你的駕駛習慣也有很大關係,反覆的停車,急剎車都會導致剎車失靈現象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