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汽車剎車失靈了,那麼拔掉鑰匙有沒有用

2022-11-10 11:35:15 字數 5549 閱讀 3825

1樓:失落葉

沒有任何作用,相反會起到反作用。因為一旦拔掉鑰匙,方向盤就會自動鎖死,沒法控制車的方向。

5種方法解決剎車失靈

造成剎車失靈的原因很多,一是對剎車系統缺乏必要的保養,剎車總泵裡雜質太多、密封不嚴、真空助力泵失效、剎車油過髒或幾種剎車油混合使用受熱後出現氣阻、剎車總泵或分泵漏油、儲氣罐或管路介面漏氣;二是由於操作不當導致機件失靈;三是由於嚴重超載,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加大了車輛運動慣性,直接導致剎車失靈。

1、根據路況和車速控制好方向,脫開高速擋,同時迅速轟一腳空油,將高速擋換入低速擋。這樣,發動機會有很大的牽引阻力使車速迅速降低。另外,在換低速擋的同時,應結合使用手剎,但要注意手剎不能拉緊不放,也不能拉得太慢。

如果拉得太緊,容易使制動盤「抱死」,很可能損壞傳動機件而喪失制動能力;如果拉得太慢,會使制動盤磨損燒蝕而失去制動作用。

2、利用車的保險槓、車廂等鋼性部位與路邊的天然障礙物(岩石、大樹或土坡)摩擦、碰撞,達到強行停車脫險的目的,儘可能地減少事故損失。

3、上坡時出現剎車失靈,應適時減入中低擋,保持足夠的動力駛上坡頂停車。如需半坡停車,應保持前進低擋位,拉緊手制動,隨車人員及時用石塊、墊木等物卡住車輪。如有後滑現象,車尾應朝向山坡或安全一面,並開啟大燈和緊急訊號燈,引起前後車輛的注意。

4、下坡剎車失靈,不能利用車輛本身的機構控制車速時,駕駛員應果斷地利用天然障礙物,如路旁的岩石、大樹等,給汽車造成阻力。如果一時找不到合適的地形、物體可以利用,緊急情況下可將車身的一側向山邊靠攏,以摩擦來增加阻力,逐漸地降低車速。

5、車輛在下長坡、陡坡時不管有無情況都應該踩一下剎車。既可以檢驗剎車效能,也可以在發現剎車失靈時贏得控制車速的時間,也稱為預見性剎車。

2樓:杜哥

千萬不要拔鑰匙,因為拔鑰匙會鎖死方向盤的,用高速檔減低速檔的方法降低車速。

3樓:小白22q鏦

沒用。鑰匙,他只是能控制車內用電器電源的開關,有些可以鎖方向盤。可以說剎車失靈了···有個方法可以使用。

當剎車失靈時,拉手剎,沒用的話,直接掛倒車檔。這樣變速箱將卡死。不過看是什麼車。

國產的···質量不行。進口的可以。

4樓:從小就會玩

找到一片鬆軟的地撞去,這樣只是車外殼受損,人沒事就行.

5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拔下鑰匙。如果汽車剎車失靈,有幾個方法可以一試。一是由高檔位掛入低檔位,用變速箱控制車速逐步降低,直至停車;二是不斷的利用手剎,逐步降低車速;最後實在不行,只能利用車身刮蹭障礙物(如牆壁、樹幹等)。

6樓:玉欣可

不行 把車滅了的話 那你就不能控制車了

如果汽車剎車失靈了,那麼拔掉鑰匙有沒有用?

7樓:職場雪人

車上的許多應急裝置是隻有汽車發動後有電才能啟動的,車上的許多應急裝置都沒法使用。人會更加危險。

1、根據路況和車速控制好方向,脫開高速檔,同時迅速轟一腳空油,將高速檔換入低速檔。這樣,發動機會有很大的牽引阻力使車速迅速降低。

2、在換低速檔的同時,應結合使用手剎,但要注意手剎不能拉緊不放,也不能拉得太慢。拉得太緊,容易使制動盤「抱死」,很可能損壞傳動機件兒喪失制動能力;如果拉得太慢,會使制動盤磨損燒蝕兒失去制動作用。

3、上坡時出現剎車失靈,應適時鍵入中低檔,保持足夠的動力駛上坡頂停車。如需半坡停車,應保持前進低檔位,拉緊手制動,隨車人員及時用石塊、墊木等物卡住車輪。如有後滑現象,車尾應朝向山坡或安全一面,並開啟大燈和緊急訊號燈,引起前後車輛的注意。

4、下坡剎車失靈,不能利用車輛本身的機構控制車速時,駕駛員應果斷地利用天然障礙物給汽車造成阻力。如果一時找不到合適的地形、物體可以利用,緊急情況下可將車身的一側向山邊靠攏,以摩擦來增加阻力,逐漸地降低車速。

5、利用車的保險槓、車廂等剛性部位與路邊的天然障礙物摩擦、碰撞,達到強行停車脫險的目的,儘可能地減少事故損失。車輛在下長坡、陡坡時不管有無情況都應該踩剎車。這樣既可以檢驗剎車效能,也可以在發現剎車失靈時贏得控制車速的時間,即預見性剎車。

1、 定期為車輛做保養,避免出現剎車失靈的情況。

2、剎車失靈時,不要慌張,正確的做法不是馬上停下,而是逐漸降低車速。

3、用車身來蹭路邊的障礙物減速是迫不得已的方法,不到最後關頭不要使用。

參考資料:人民網--都教授不在也不怕 剎車失靈的五種應急技巧

8樓:假裝是個小號

高速的情況直接拉手剎會橫甩+繃斷鋼絲繩,拔鑰匙不會增加任何制動效果,反而會讓你失去方向盤助力。兩者都幾乎必然會出事故。

別慌張,把穩方向盤。

速度較高的話先用搶檔(手動車退檔然後轟大油門進低擋,待轉速下降到接近怠速後,再轟大油門進下一個更低檔;自動車拉到l,1,2或者m檔位並調低最高檔的限制。)方式減速,速度不高可慢慢拉手閘。

搶檔要逐級,最多越一級,超過一級容易熄火。

拉手閘要慢,不要一次拉到底,否則鋼絲繩繃斷了就沒救了。

在緊急情況下可用車側面撞蹭。

有避險車道進避險車道。

別忘了打雙跳。

擴充套件資料

正確的處理方法交規考試裡有考:

行車中制動突然失靈時,駕駛人要沉著鎮靜握緊轉向盤,應以控制方向第一應急措施,利用「搶擋」或駐車制動進行減速。

為發揮最大制動作用,使用駐車制動器時不可以將操縱桿一次性拉緊。

下坡路制動失效後,若無可利用的地形和時機,應迅速逐級或越一級減檔,利用發動機制動作用控制車速;不可拉緊駐車制動器操縱桿或越二級擋位減檔;在不得已得情況下,可以利用前保險槓側面撞擊山坡,迫使車輛停住;如有避險車道則衝入緊急避險車道,停車後拉緊手制動器,以防溜動發生二次險情。

參考資料

9樓:籃球的那些事

沒有任何作用,相反會起到反作用。因為一旦拔掉鑰匙,方向盤就會自動鎖死,沒法控制車的方向。制動靠的多為電子或是真空助力(兩者都要發動機運轉提供電力/真空)。

鑰匙拔掉,沒助力了。踩不動的。

剎車失靈解決方法如下幾條:

1.別慌張,把穩方向盤。

2.速度較高的話先用搶檔(手動車退檔然後轟大油門進低擋,待轉速下降到接近怠速後,再轟大油門進下一個更低檔;自動車拉到l,1,2或者m檔位並調低最高檔的限制。)方式減速,速度不高可慢慢拉手閘。

3.搶檔要逐級,最多越一級,超過一級容易熄火。

4.拉手閘要慢,不要一次拉到底,否則鋼絲繩繃斷了就沒救了。

5.在緊急情況下可用車側面撞蹭。

6.有避險車道進避險車道。

7.別望了打雙跳。

10樓:匿名使用者

拔鑰匙是相當危險的行為,不建議採取此行為。

當剎車失靈時可採取的措施:

1.根據路況和車速控制好方向,脫開高速擋,同時迅速轟一腳空油,將高速擋換入低速擋。這樣,發動機會有很大的牽引阻力使車速迅速降低。另外,在換低速擋的同時,應結合使用手剎,但要注意手剎不能拉緊不放,也不能拉得太慢。

如果拉得太緊,容易使制動盤「抱死」,很可能損壞傳動機件而喪失制動能力;如果拉得太慢,會使制動盤磨損燒蝕而失去制動作用。

2.利用車的保險槓、車廂等鋼性部位與路邊的天然障礙物(岩石、大樹或土坡)摩擦、碰撞,達到強行停車脫險的目的,儘可能地減少事故損失。

3.上坡時出現剎車失靈,應適時減入中低擋,保持足夠的動力駛上坡頂停車。如需半坡停車,應保持前進低擋位,拉緊手制動,隨車人員及時用石塊、墊木等物卡住車輪。如有後滑現象,車尾應朝向山坡或安全一面,並開啟大燈和緊急訊號燈,引起前後車輛的注意。

4.下坡剎車失靈,不能利用車輛本身的機構控制車速時,駕駛員應果斷地利用天然障礙物,如路旁的岩石、大樹等,給汽車造成阻力。如果一時找不到合適的地形、物體可以利用,緊急情況下可將車身的一側向山邊靠攏,以摩擦來增加阻力,逐漸地降低車速。

5.車輛在下長坡、陡坡時不管有無情況都應該踩一下剎車。既可以檢驗剎車效能,也可以在發現剎車失靈時贏得控制車速的時間,也稱為預見性剎車。

11樓:談卉裘玲

沒用。鑰匙,他只是能控制車內用電器電源的開關,有些可以鎖方向盤。可以說剎車失靈了···有個方法可以使用。

當剎車失靈時,拉手剎,沒用的話,直接掛倒車檔。這樣變速箱將卡死。不過看是什麼車。

國產的···質量不行。進口的可以。

12樓:暴走小桂

沒用。制動靠的多為電子或是真空助力(兩者都要發動機運轉提供電力/真空)。你鑰匙拔掉,沒助力了。你踩不動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用。因為熄火的發動機會加大輪胎的阻力。從而達到減速的曠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過你可以掛上一檔,用發動機來減速確保安全。

車輛在高速失控近情況下能否拔掉鑰匙??強迫停車??

1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個失控?方向朝**偏?方向失控去拔鑰匙,這樣發動機熄火,無法給剎車油泵供油,導致剎車失靈,而且鑰匙拔掉後方向盤自鎖,還怎麼強迫停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熄火,剎車就真的要全靠腳了。那種沒助力的情況下,基本沒可能剎的住。

17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這個時候應該雙手離開方向盤,手腳不要碰車任何部位,車輛自己瞬間糾正方向,再握緊方向盤

汽車行駛中直接拔鑰匙後果是什麼呢

18樓:柔情西瓜啊

1、拔掉鑰匙,汽車還在跑,發動機還在轉,就跟高速放掉油門一樣 。

2、如果拔掉鑰匙,方向盤被鎖死,不能轉向,abs掉電失靈,踩剎車車輪被抱死,發生悲劇如果不拔掉鑰匙,方向盤可以轉向,而且還有助力,但是剎車仍然會抱死車輪,發生悲劇。

擴充套件資料

侷限性1、abs系統本身也有侷限性,它仍然擺脫不了一定的物理規律。在兩種情況下,abs系統不能提供最短的制動距離。一種是在平滑的幹路上,由有經驗的駕駛員直接進行制動。

另一種情況是在鬆散的礫石路面、鬆土路面或積雪很深的路面上制動

2、另外,通常在幹路面上,最新的abs系統能將滑移率控制在5%—20%的範圍內,但並不是所有的abs都以相同的速率或相同的程度來進行制動。儘管四輪防抱制動系統能使汽車在儘可能短的距離內進行制動,但如果制動進行得太遲,使之在與障礙物碰撞前不能完全停下來,仍不能阻止事故的發生。

工作原理

1、在制動時,abs根據每個車輪速度感測器傳來的速度訊號,可迅速判斷出車輪的抱死狀態,關閉開始抱死車輪上面的常開輸入電磁閥,讓制動力不變,如果車輪繼續抱死,則開啟常閉輸出電磁閥,這個車輪上的制動壓力由於出現直通制動液貯油箱的管路而迅速下移,防止了因制動力過大而將車輪完全抱死。在讓制動狀態始終處於最佳點(滑移率s為20%),制動效果達到最好,行車最安全。

2、在制動總泵前面腔內的制動液是動態壓力制動液,它推動反應套筒向右移動,反應套筒又推動助力活塞從而使制動踏板推杆向右移。因此,在abs工作地時候,駕駛員可以感覺到腳上踏板地顫動,聽到一些噪音。

3、汽車減速後,一旦abs電腦檢測到車輪抱死狀態消失,它就會讓主控制閥關閉,從而使系統轉入普通的制動狀態下進行工作。

4、如果蓄壓器的壓力下降到安全極限以下,紅色制動故障指示燈和琥珀色abs故障指示燈亮。在這種情況下,駕駛員要用較大的力進行深踩踏板式的制動方式才能對前後輪進行有效的制動。

剎車失靈常見原因?汽車剎車失靈原因有哪些

剎車失靈的常見原因是 1.剎車總泵裡有雜質 密封不嚴 2.真空助力泵失效 3.剎車油過髒 4.剎車總泵或分泵漏油 5.儲氣罐或管路介面漏氣 6.嚴重超載。剎車失靈的原因有多方面的,最常見的主要就是剎車片老化,需要更換剎車片,而且和你的駕駛習慣也有很大關係,反覆的停車,急剎車都會導致剎車失靈現象產生。...

汽車高速行駛剎車失靈電子剎車失靈油門下不了怎么辦怎么挺住

首先簡單講述一下什麼是剎車失靈,剎車失靈就是我們在踩下制動踏板時,汽車腳剎失效,沒有減速的效果。一般在這種情況下,汽車的駐車系統還是可以正常工作的。這種情況下我們就可以利用汽車的手剎,也就是駐車系統來進行減速,以致最後安全停車。雖然駐車系統我們籠統成為手剎,其實就目前的汽車來說,汽車的駐車系統一般分...

行駛中的汽車剎車失靈最好怎麼辦,汽車剎車失靈怎麼辦?

1 及時發現問題減速停車 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非常重要!在平路上行駛時也要注意剎車情況,一旦發現剎車距離變長,剎車不靈的情況要及時靠邊停車或慢行,不能繼續高速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輛,應當及時停靠應急車道並呼叫救援。2 合理利用手剎控制車輛 在遇到連續下坡路段或急下坡路段前,最好能輕點一下剎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