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2022-11-10 11:25:17 字數 1160 閱讀 7225

1樓:晏莊雅

人體各個部位、每日早晚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一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又稱口溫)為36.

3℃~37.2℃,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3℃~0.

6℃,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0.3℃~0.5℃。

一天之中,清晨2~5時體溫最低,下午5~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應小於1℃。另外,女子體溫一般較男子高0.3℃左右。

女子體溫在經期亦有些許變化。 人和高等動物都有一定的體溫。體溫的產生是機體不斷地進行新陳代謝的結果。

同時,體溫又是機體功能活動正常進行的重要條件。隨著動物的進化,體溫調節功能越來越完善。低等動物的體溫隨著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不能保持其體溫的相對恆定,因此稱為變溫動物。

人和高等動物能夠在環境溫度不同的情況下,通過對體內產熱和散熱過程的調節來保持體內環境溫度的相對穩定,並提高對環境溫度變化的適應能力,因此稱為恆溫動物。 在健康狀態時,如飲食正常,衣著適宜,人體的體溫一般是比較恆定的,即保持在37℃上下(大致介於36.2℃~37.

3℃),而不因外界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但人體正常體溫並不是指某一具體溫度,而是一個溫度範圍。如對大多數正常人來說,口腔體溫範圍在36.

7℃~37.7℃之間(而37.19℃僅是一個平均值),腋窩溫度範圍在36.

0℃~37.4℃,直腸溫度範圍在36.9℃~37.

9℃。人體的體溫雖然比較恆定,但人類個體之間的體溫有一定的差異,少數人的標準體溫可低於36.2℃,也可高於37.

3℃。即使同一人體溫在一日內也不是完全一樣的,晝夜間體溫的波動可達1℃左右。

2樓:左以兜

人體正常體溫平均在36~37℃之間(腋窩),超出這個範圍就是發熱,38℃以下是低熱,39℃以上是高熱。

3樓:夫禮

人體正常體溫平均在36~37℃之間(腋窩),38℃以下是低熱,39℃以上是高熱

4樓:烏爾奇奧拉

在正常的無疾病,沒有妊娠的情況下,人的體溫在35°到37°之間。

5樓:左依波

腋下正常範圍:36.0-37.0口腔正常範圍:36.3-37.2直腸正常範圍:36.5-37.7

6樓:暴風

36~37.6為正常體溫!

人正常體溫是多少,人的正常體溫範圍是多少?

人體的正常體溫範圍是36.2 37.3 度,這一般指是腋下溫度.37.4 38度為低熱,38度以上為高熱 人體的體溫雖然比較恆定,但人類個體之間的體溫有一定的差異,少數人的標準體溫可低於36.2 也可高於37.3 即使同一人體溫在一日內也不是完全一樣的,晝夜間體溫的波動可達1 左右。人體一天之內提問...

人正常體溫是多少,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正常體溫36 37 之間 3738 之間低熱,通常不用吃藥,多喝水,多休息 3839 之間吃不吃藥看情況,要是拉肚子引起的發熱,可以不吃退燒藥 39 以上是高熱,容易燒壞腦子,要吃藥的。另外,小孩子的體溫要比大人高一些的 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5 人的正常體溫為36 37 腋窩 理想體溫是36.5 ...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呢

人體正常體溫平均在36 37 之間 腋窩 超出這個範圍就是發熱,38 以下是低熱,39 以上是高熱。大人 人體正常體溫平均在36 37 之間 腋窩 嬰兒體溫不超過口表37 肛表37.6 是正常體溫。體溫是指機體內部的溫度。正常人腋下溫度為36 37度,口腔溫度比腋下高0.2 0.4度,直腸溫度又比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