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2021-12-23 01:01:32 字數 4785 閱讀 5317

1樓:甕信然程羅

一般情況下人的正常體溫在37.3度左右。

人的正常體溫一般在36°~37°左右,不同的人基礎體溫也不一樣,有人偏高有人偏低,女性普遍比男性低,一般如果沒有其它不適症狀都應屬正常。普遍來說,37.4~38度是低燒,38~39度是中度發燒,39~41度是高燒,41度以上為超高燒。

正常人體溫一般上午比下午高,剛出生1個月的小兒上午比下午高0.25℃,6個月的小兒上午比下午高0.5℃,1歲以後高1℃。

嬰兒出生後,正常的體溫較**稍高,且易波動。這是因為小兒新陳代謝旺盛,體溫調節中樞發育尚未完善。

一般小兒的正常體溫在37~37.2攝氏度左右,少數小兒一天中最高體溫可達37.4攝氏度。

除此之外,小兒體溫在一日之間可有較大波動,年幼兒一日之間體溫可相差0.5~1攝氏度,稍大點的則在1攝氏度以上。飯後、運動後、洗澡後、大哭後、大量出汗後及天熱、午後體溫較高。

相反,上午和睡眠時體溫較低。

由於個人的正常體溫有差異,因此,並不是所有孩子的正常體溫均能達到37.2攝氏度,或每日上下午體溫均有0.5~1攝氏度的波動。

在一些疾病早期,病情較輕時,孩子都有低燒現象,如果這些孩子平時的正常體溫低於37攝氏度的話,在其患病的早期階段,低燒溫度則可能只在37.5攝氏度左右,對於這種情況則必須予以重視。

正常體溫的測量方法是在早晨8點左右、午後3點左右、晚上8點左右各測一次體溫,連續測量幾天,取其最穩定的值即為正常體溫。72

2樓:暨高潔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1、正常體溫:體溫的正常值是一個範圍,口腔舌下溫度為37.0(範圍在36.

3~37.2),直腸溫度為36.5~37.

7(比口腔溫度高0.3~0.5),腋下溫度為36.

0~37.0(比口腔溫度低0.3~0.

5)。體溫不是固定不變的,可隨年齡、晝夜、性別和情緒等因素變化而出現正常波動。新生兒體溫調節功能不完善,體溫易受環境溫度影響;兒童由於代謝率增高,體溫可略高於**;老年人由於代謝率低,體溫在正常範圍的低值;正常人清晨2~6時體溫最低,下午2~8時體溫最高,但波動範圍不超過平均數上下0.5;女性較男性稍高;運動、沐浴、進食、精神緊張等因素的影響均可出現體溫一時性增高。

安靜、睡眠、飢餓、服用鎮靜藥後可使體溫下降.

大多數人認為,正常人的體溫是恆定不變的,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事實上,體溫在天體各個部位是不一樣的,每日早、晚也不一樣。另外,男女之間也有差異。

那麼人體的正常體溫究竟是多少呢?正常人口腔溫度為36.5~37 .

2 ℃ ,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3 ~0.

6℃ ,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0.3 ~0.

5 ℃ 。在一天的生物節律中,清晨2~5 時體溫最低,下午5~7 時最高,但一天之內相差應小於1℃ 。另外,男、女的體溫也有不同,女子體溫一般比男子約高0.

3 ℃ 。女子體溫還與月經有關,這裡就不贅述了。所以說,人體體溫有一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

綜上,37.7度應該是屬於有低燒。

人體正常體溫平均在36~37℃之間(腋窩),超出這個範圍就是發熱,38℃以下是低熱,39℃以上是高熱。測體溫時,應先將體溫表的水銀柱甩到35℃以下,再用棉籤蘸酒精擦拭消毒。現在多數是把體溫表挾在腋下試溫,年齡小或昏迷的小兒可採用**測溫。

腋下溫度加上0.5度代表體內溫度,只要在 36.2-37.

5都是正常的溫度.正常情況下人體每天可以有0.5-1度的波動.

測量的時候一定測量10分鐘,而且一定要夾緊,保證測量準確啊.

2、在健康狀態時,如飲食正常,衣著適宜,人體的體溫一般是比較恆定的,即保持在37℃上下(大致介於36.20 ℃~37.30℃),而不因外界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

但人體正常體溫並不是指某一具體溫度,而是一個溫度範圍.如對大多數正常人來說,口腔體溫範圍在36.7℃~37.

7℃之間 (而37.19℃僅是一個平均值),腋窩溫度範圍在36.0℃~37.

4℃,直腸溫度範圍在36.9 ℃ ~37.9℃.

人體的體溫雖然比較恆定,但人類個體之間的體溫有一定的差異,少數人的標準體溫可低於36.2℃,也可高於37.3℃.

即使同一人體溫在一日內也不是完全一樣的,晝夜間體溫的波動可達1℃左右.

3、正常人的體溫是保持先對恆定的,24小時波動範圍不超過1度,一般下午體溫叫早晨高,劇烈勞動或是吃飯以後體溫也會升高.如果是用口測法,正常人的體溫是在36.3到37.

2之間,而腋測溫度,正常值為36度到37度之間.

4、人體正常體溫平均在36~37℃之間(腋窩),超出這個範圍就是發熱,38℃以下是低熱,39℃以上是高熱。 以上就有危險了 大多數人認為,正常人的體溫是恆定不變的,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事實上,體溫在天體各個部位是不一樣的,每日早、晚也不一樣。

另外,男女之間也有差異。那麼人體的正常體溫究竟是多少呢?正常人口腔溫度為36.

5~37 .2 ℃ ,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

3 ~0.6℃ ,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0.

3 ~0.5 ℃ 。在一天的生物節律中,清晨2~5 時體溫最低,下午5~7 時最高,但一天之內相差應小於1℃ 。

另外,男、女的體溫也有不同,女子體溫一般比男子約高0.3 ℃ 。女子體溫還與月經有關。

所以說,人體體溫有一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

5、**的體溫在36度至37度都是正常,孩子的體溫一般要高些,也只是在37度多點兒,不會超過38度的.都是正常值.

6、人體的各種代謝是在一定的溫度範圍內效率最高;

7、人體的正常溫度是在36.5--37攝氏度.女性的體溫平均比男性要高0.

3攝氏度.在人體全身各個器官之中,肝臟的溫度是最高的,大概接近38℃,臨床上一般測體溫,它主要是測幾個部位,一個就是腋窩,再一個就是口腔和直腸,一般說來,直腸的溫度大概是在36.9℃到37.

9℃,溫度是最高的,口腔的溫度略低,腋窩的溫度是最低的,但是腋窩由於測量起來比較方便,所以用的是最多的,正常人的腋窩的溫度一般是36℃到37.2℃. 超過37.

5度屬於低熱。

8、 測腋下溫度時,要先擦去腋窩的汗,再把體溫表有水銀柱的一頭放在腋下夾緊,5分鐘後取出。測肛溫時,先在肛表圓頭塗些油類物質以起潤滑作用,再緩緩插入**2釐米左右深,3分鐘後取出。**測溫時,要用手扶著體溫表,以免小兒弄碎體溫表刺傷**。

看體溫表時,應橫持體溫表緩緩轉動,取水平線觀察水銀柱所示溫度刻度。體溫表用後,要用75%的酒精消毒。 正常人體溫一般上午比下午高,剛出生1個月的小兒上午比下午高0.25℃,6個月的小兒上午比下午高0.5℃,1歲以後高1℃。

1、神經方面: 女人**裡的「感測器」比男人身上的靈敏,女性有繁殖後代的使命。在懷孕期間,子宮內的胎兒需要恆溫環境,而子宮在軀幹內,所以,女人的軀幹需要得到更加周密的保護。

要實現這一目標,女人**裡的「感測器」必須更加敏感

2、激素方面: 女性卵巢形成黃體,黃體分泌孕酮會使體溫上升,體溫調節中樞對孕酮(又稱黃體激素)作用極為敏感,一定量的孕酮(12,8nmol/l)即可引起體溫升高

3、女性的體內脂肪較男性為高這也應該是一個原因 小孩高,嬰兒專家回答: 體溫不超過口表37℃,肛表37.6℃是正常體溫。

口表是在嘴裡測量體溫的體溫計 幼兒正常體溫該多高 (腋下) 孩子出生後,正常的體溫較**稍高,且易波動。這是因為小兒新陳代謝旺盛,體溫調節中樞發育尚未完善。

一般小兒的正常體溫在37~37.2攝氏度左右,少數小兒一天中最高體溫可達37.4攝氏度。

除此之外,小兒體溫在一日之間可有較大波動,年幼兒一日之間體溫可相差0.5~1攝氏度,稍大點的則在1攝氏度以上。飯後、運動後、洗澡後、大哭後、大量出汗後及天熱、午後體溫較高。

相反,上午和睡眠時體溫較低。

由於個人的正常體溫有差異,因此,並不是所有孩子的正常體溫均能達到37.2攝氏度,或每日上下午體溫均有0.5~1攝氏度的波動。

在一些疾病早期,病情較輕時,孩子都有低燒現象,如果這些孩子平時的正常體溫低於37攝氏度的話,在其患病的早期階段,低燒溫度則可能只在37.5攝氏度左右,對於這種情況則必須予以重視。

正常體溫的測量方法是在早晨8點左右、午後3點左右、晚上8點左右各測一次體溫,連續測量幾天,取其最穩定的值即為正常體溫。

38度以下問題不大,就用溫水多擦擦身體,冷水毛巾敷額頭,多喝開水.燒上去,再看醫生吧.

3樓:用秀榮柳娟

正常人體的直腸溫度平均為37.3℃,接近於深部的血液溫度。口腔溫度比直腸溫度低0.

2℃~0.3℃,平均約為37℃。腋窩溫度比口腔溫度又低0.

3℃~0.5℃,平均約為36.7℃。

4樓:讓月桃業雯

你好,人的正常體溫範圍是36.2℃~37.3℃度。

體溫雖然比較恆定,但人類個體之間的體溫有一定的差異,少數人的標準體溫可低於36.2℃,也可高於37.3℃。

即使同一人體溫在一日內也不是完全一樣的,晝夜間體溫的波動可達1℃左右。

5樓:米亦巧藏涵

要看什麼地方的溫度了。身體部位不同,體溫是不同的,但是差別不是很大。正常的是37°左右。

38°就是發熱。39°是發燒了哦。42°是生理極限了。

因為人體內的蛋白質最適宜的溫度是38°左右。

6樓:次思宸盤藍

35.5~~37之間都屬正常,天氣熱體溫不超過37。5,只要沒有其他症狀就沒問題

7樓:度鑫鵬卓夏

正常人口腔溫度(又稱口溫)為36.3℃~37.2℃,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

3℃~0.6℃,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0.3℃~0.

5℃。一天之中,清晨2~5時體溫最低,下午5~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應小於1℃。

另外,女子體溫一般較男子高0.3

℃左右。

低燒是:37.3℃~38℃,高燒是:38.1℃~40℃

人正常體溫是多少,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正常體溫36 37 之間 3738 之間低熱,通常不用吃藥,多喝水,多休息 3839 之間吃不吃藥看情況,要是拉肚子引起的發熱,可以不吃退燒藥 39 以上是高熱,容易燒壞腦子,要吃藥的。另外,小孩子的體溫要比大人高一些的 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5 人的正常體溫為36 37 腋窩 理想體溫是36.5 ...

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人體正常體溫是36到37度,孕婦體溫是高於正常人的0.5度。不需要用體溫表量後再加0.5,沒有科學依據。36 37 之間 腋窩 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5 人的正常體溫為36 37 腋窩 理想體溫是36.5 36.8 體溫在24小時內略有波動,凌晨2 6時體溫最低,午後1 6時最高,波動一般不超過1 ...

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體溫在身體各個部位是不一樣的,每日早 晚也不一樣。另外,男女之間也有差異。那麼人體的正常體溫究竟是多少呢?正常人口腔溫度為36.5 37.2 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3 0.6 直腸溫度 也稱肛溫 較口腔溫度高。0.3 0.5 在一天的生物節律中,清晨2 5時體溫最低,下午5 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