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5-04 19:40:50 字數 1570 閱讀 2483

1樓:乾桖鮃

人體正常體溫平均在36~37℃之間(腋窩),超出這個範圍就是發熱,38℃以下是低熱,39℃以上是高熱。 測體溫時,應先將體溫表的水銀柱甩到35℃以下,再用棉籤蘸酒精擦拭消毒。現在多數是把體溫表挾在腋下試溫,年齡小或昏迷的小兒可採用**測溫。

測腋下溫度時,要先擦去腋窩的汗,再把體溫表有水銀柱的一頭放在腋下夾緊,5分鐘後取出。測肛溫時,先在肛表圓頭塗些油類物質以起潤滑作用,再緩緩插入**2釐米左右深,3分鐘後取出。**測溫時,要用手扶著體溫表,以免小兒弄碎體溫表刺傷**。

看體溫表時,應橫持體溫表緩緩轉動,取水平線觀察水銀柱所示溫度刻度。體溫表用後,要用75%的酒精消毒。 正常人體溫一般上午比下午高,剛出生1個月的小兒上午比下午高0.25℃,6個月的小兒上午比下午高0.5℃,1歲以後高1℃。

2樓:君如狂

人體各個部位、每日早晚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一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又稱口溫)為36.

3℃~37.2℃,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3℃~0.

6℃,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0.3℃~0.5℃。

一天之中,清晨2~5時體溫最低,下午5~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應小於1℃。另外,女子體溫一般較男子高0.3℃左右。

女子體溫在經期亦有些許變化

人體的正常體溫到底是多少?拜託了各位 謝謝

3樓:love博

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 大多數人認為,正常人的體溫是恆定不變的,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事實上,體溫在天體各個部位是不一樣的,每日早、晚也不一樣。

另外,男女之間也有差異。那麼人體的正常體溫究竟是多少呢?正常人口腔溫度為36.

5~37 .2 ℃ ,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

3 ~0.6℃ ,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0.

3 ~0.5 ℃ 。在一天的生物節律中,清晨2~5 時體溫最低,下午5~7 時最高,但一天之內相差應小於1℃ 。

另外,男、女的體溫也有不同,女子體溫一般比男子約高0.3 ℃ 。女子體溫還與月經有關,這裡就不贅述了。

所以說,人體體溫有一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

人的最高體溫是多少?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娜娜喏

體溫表上最高就42度 但是現實中還真沒人做過這個調查

5樓:守矢之光

人和高等動物機體都具有一定的溫度,這就是 體溫 。 體溫是機體進行新陳代謝和正常生命活動的必要條件。體溫是指 機體內部的溫度 。

正常人: 腋下溫度為36-37度,口腔溫度比腋下高0.2-0.

4度,直腸溫度又比口腔溫度高0.3-0.5度。

人體的溫度是相對恆定的。 正常人在24小時內體溫略有波動,一般相差不超過1度。生理狀態下,早晨體度略低,下午略高。

運動、進食後、婦女月經期前或妊娠期體溫稍高,而老年人體溫偏低。 體溫高於正常稱為發熱,37.5-38度為低熱,38-39度為中度發熱,39-40度為高熱,40度以上為超高熱。

人體溫度相對恆定是維持人體正常生命活動的重要條件之一。

人正常體溫是多少,人的正常體溫範圍是多少?

人體的正常體溫範圍是36.2 37.3 度,這一般指是腋下溫度.37.4 38度為低熱,38度以上為高熱 人體的體溫雖然比較恆定,但人類個體之間的體溫有一定的差異,少數人的標準體溫可低於36.2 也可高於37.3 即使同一人體溫在一日內也不是完全一樣的,晝夜間體溫的波動可達1 左右。人體一天之內提問...

人正常體溫是多少,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正常體溫36 37 之間 3738 之間低熱,通常不用吃藥,多喝水,多休息 3839 之間吃不吃藥看情況,要是拉肚子引起的發熱,可以不吃退燒藥 39 以上是高熱,容易燒壞腦子,要吃藥的。另外,小孩子的體溫要比大人高一些的 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5 人的正常體溫為36 37 腋窩 理想體溫是36.5 ...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人體各個部位 每日早晚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一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 又稱口溫 為36.3 37.2 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3 0.6 直腸溫度 也稱肛溫 較口腔溫度高0.3 0.5 一天之中,清晨2 5時體溫最低,下午5 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