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熱火鍋湯汁的油濺到發熱包沒事吧

2023-01-28 01:10:17 字數 5904 閱讀 6900

1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你的湯汁濺到發熱包上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只是可能看到不文雅和衛生的,對發熱包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2樓:與世界合作創人類未來

如果只有一兩滴,是沒有事的,不影響以後使用,如果濺到上面的比較多,你可以通過手摸來判斷一下,如果已經發硬了,這就等於已經是發熱過的,以後就不能使用了,用眼睛看,如果和前期沒有變化,就沒有問題

3樓:來自月岩皎如秋月的毛刺槐

沒事,發熱包又不食用。不過發熱包最好拆開就用,如果拆開一直接觸空氣而不用的話,以後再用可能效果會變得不好(加熱不了或者溫度不夠)。

4樓:如山公子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你的問題是

自熱火鍋湯汁兒的油

不小心濺到發熱包上

沒有什麼事情吧

是的,不會發生什麼事。

發熱包是要有一定量的水

進入以後

才會起到放熱作用。

一點湯汁兒

一點油是沒什麼問題的。

但是使用的時候

還要注意防止燙傷。

5樓:今村彩夏

如果發熱包還未使用過的話,可能會有影響,因為發熱包不能用熱水,而湯汁的油如果很燙,很多,又恰好滴落在發熱包上,可能會使發熱包繼續使用**。

6樓:情深意重的老巢

沒事的,一個星期以後包包會慢慢的恢復的。

自熱火鍋裡的發熱包不小心加了熱水能吃嗎

7樓:夕陽戰刀

謠言 自熱火鍋發熱包對人體健康有害

如今,一款號稱懶人必備的自熱火鍋迅速躥紅網路,不少有名的火鍋品牌都紛紛推出了這種產品。它不用火、不用電,也不用鍋,只需加入一杯冷水等上十幾分鍾,無論在郊遊還是在火車上,都能讓你吃上一餐熱氣騰騰的火鍋。但是最近卻有傳言稱,這種自熱火鍋的發熱包可能對人體健康有害。

「自熱火鍋的加熱包與我們常用的暖寶寶類似。發熱包不直接與食物接觸,如果盛放食物的器皿不會在高溫下遷移釋放有毒物質,那麼對食物而言,就是安全的。」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教授朱毅說。

自熱火鍋的原理,是通過發熱包內的生石灰、碳酸鈉和水反應快速放熱,提供最初的熱量,再通過鐵粉、鋁粉、鎂粉持續氧化放出熱量。發熱包會使水的溫度達到90攝氏度以上,並通過其產生的高溫水蒸氣來加熱食材。

雖然這種自熱食品的發熱包對人體健康無害,但卻會因使用不當導致爆裂。如果大量水蒸氣在封閉環境下囤積,可能會變成「小型炸彈」,發生**。所以,在食用自熱火鍋時千萬不能把蓋子的透氣口堵住,並要注意環境通風。

不僅如此,朱毅還提醒消費者:「自熱式火鍋目前缺乏行業規範,產品也良莠不齊,火鍋調料、配菜等的食品安全問題也在所難免。」因此,消費者最好通過正規渠道購買大品牌產品,以便儘可能減少風險。

同時,食用時也要防止高溫引起的燙傷。

8樓:芬達可愛

能只要稍微加點熱水之後兌一些涼水自熱火鍋裡邊的發熱包也可以用的。不會有任何影響的!

9樓:落葉隨風

自熱火鍋裡的發熱包不小心加了熱水也是能吃的,不過呢,最好不要吃

10樓:盤天亮的牛蛙

用涼水就可以,用了熱水只是有些浪費,只要能把你的火鍋加熱了就行,不要在意其他的,要注意重點在火鍋而不是加熱包

「自熱火鍋」加熱不當會引發**嗎?

11樓:小舞影視說

「自熱火鍋」加熱不當會引發**。

寧波消防支隊鎮海大隊做了一個關於自熱食品的實驗,通過實驗得到了自熱食品如果加熱不當會引發**,實驗如下:

1、消防員通過分別將自熱食品的發熱包進行加水後,僅僅過了數秒,發熱包溫度就攀升至75.8攝氏度,同時有毒氣體探測器警報聲響起,周圍檢測到了一氧化碳,且在開闊通風室內場地,一氧化碳濃度就達到了20.8mg每立方米,離24mg每立方的標準值相差無幾。

2、消防員通過把加熱包放入自熱食品包裝盒內,並封住通氣孔,半分鐘後,該包裝盒迅速鼓起,同時有大量蒸汽衝破包裝盒密封處衝出,還伴有「滋滋滋」的聲音,所幸該自熱食品包裝盒密封性較差,否則極易發生危險。

3、消防員將自發熱食品的發熱包放入礦泉水瓶內,模擬密閉容器內是否會發生危險,當實驗員將水慢慢倒入礦泉水瓶放在地上靜置數秒後,該礦泉水瓶迅速被膨脹擴大,同時底部被高溫高壓灼穿噴出高壓蒸汽。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自熱食品注意事項:

1、方便火鍋的蓋子上有一個透氣孔。如果透氣孔堵塞,容易造成小型**,甚至燙傷人。

2、一定要嚴格按照說明書來使用發熱包,並注意在加熱過程中將透氣孔開啟,以免造成意外傷害。

3、如果家裡用的是玻璃餐桌,最好在「自熱食品」下面加隔熱墊,免得玻璃炸裂。

4、自熱食品屬於航空危險品,在乘坐飛機時,千萬不要攜帶或託運此類食品,此外,千萬要放在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防止兒童盲目使用加熱包發生危險。

12樓:娛樂大搜尋

置業國家也不斷會引發**的,所以我們要用的時候要小心一點點。

13樓:妮妮

我認為會**相當危險

自熱火鍋的發熱包安全嗎?

14樓:再來三碗豬腳

自熱火鍋之所以那麼火,就是因為方便隨時隨地都可以吃到熱乎乎的火鍋。

市面上的自熱火鍋大體使用的發熱包都是由:氧化鈣,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生石灰。有的商家也會加入一些活性炭,加快發熱速度。

因此發熱包加入水之後,就會釋放出大量的熱,轉化成氫氧化鈣(熟石灰),產生的水蒸氣溫度足以煮熟食物。

建議你在食用自熱火鍋前,檢查發熱包是否密封,如有洩漏就不安全了,另外,加熱時盒蓋上的小氣孔是為了能夠使水蒸氣排出的,千萬不要堵住排氣孔。

望採納~

15樓:來自錢塘江婷婷玉立的比目魚

我覺得還可以 之前也用過

自熱火鍋發熱包不會發熱怎麼辦?

16樓:mono教育

不發熱是不能用了,只能把火鍋放鍋裡煮著吃了。

加熱包之中的成分大都是遇水產生熱量的化學物品,發熱之後,已經沒有太多的危害。吃完自熱火鍋後,建議將發熱包包好扔入分類垃圾之中。

活性炭是吸附劑,有利於各種有效成分附著,充分接觸併發生化學反應。鐵粉和鋁粉,可通過與氧氣反應釋放少量熱量,發熱包採用高密度無紡布包裝,如果沒有火苗,本身基本達不到自燃狀態。

17樓:天涯過

發熱包要加冷水才會發熱,不要直接加熱水,如果加了水,等了一會兒還是不會發熱,那麼估計是發熱包失效了或者過期了,可以找賣家協商處理aqui te amo。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熱火鍋發熱包不發熱有可能這個發熱包失效了必須得換新的

19樓:

要加水才能發熱的。如果加水了還不熱,那是過期了。

20樓:諾媽**

家裡有老鼠別急,地上撒點它,家裡一整年沒有老鼠出沒

吃完自熱火鍋發熱包要如何處理髮熱包

21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包之中的成分大都是遇水產生熱量的化學物品,發熱之後,已經沒有太多的危害。吃完自熱火鍋後,建議你將發熱包包好扔入分類垃圾之中。

吃自熱火鍋要注意以下事項:

不能加熱水。

玻璃桌需加隔熱墊。

排氣孔不能堵塞。

坐飛機不要攜帶自熱食品。

22樓:迪奧凝脂

發熱包發生反應時,是一定比例的生石灰和水作用,如果生石灰沒有完全反應掉,這時隨意丟棄,一旦再次遇到水,可能會再次反應。所以,應在發熱包完全冷卻之後再丟棄。

吃自熱火鍋要注意以下事項:

1、不能加熱水

自熱火鍋發熱包裡的成分主要有碳酸鈉、矽藻土、鐵粉、鋁粉、焦炭粉、活性炭、鹽、生石灰,利用的是生石灰遇水發熱的原理,發熱包會使水的溫度達到90℃以上直至沸騰,水蒸氣的溫度可以達到110℃,用水蒸氣來加熱食物。

往發熱包上加水需嚴格按照說明,使用冷水,不能加熱水。加熱水可能會導致水劇烈沸騰,引發危險。

2、玻璃桌需加隔熱墊

加熱時,自熱火鍋底部最高溫度可達90℃,普通玻璃是熱的不良導體,當一側接觸高溫時,受熱不均勻易造成玻璃破裂。

如果家裡用的是玻璃餐桌,最好在「自熱火鍋」包裝盒下面再加一層隔熱墊,以免玻璃炸裂;千萬不要放在兒童能接觸到的地方。

3、 排氣孔不能堵塞

自熱火鍋蓋子上有一個排氣孔,如果排氣孔堵塞,產生的熱氣有可能會頂開蓋子,甚至燙傷人。值得注意的是,發熱包若破損,遇水會瞬間釋放大量熱量,致使餐盒迅速膨脹變形,如出氣口不慎被堵,就可能**。

4、坐飛機不要攜帶自熱食品

因乘坐飛機時嚴禁攜帶生石灰,而自熱食品加熱包中所含的生石灰便屬於這一類航空危險品,所以在乘坐飛機時不能攜帶或託運此類自熱食品。

擴充套件資料

自熱材料是一類在人為引發條件下可自動釋放熱能的材料,其特殊的應用性、方便性和安全性,使之自問世以來越來越引起國內外專家學者的廣泛關注,並快速發展成該領域競相研發的熱點專案之一。

飲食保障熱食化所用到的自熱材料的開發涉及:電極過程動力學、聚合放熱和食品自熱理論、高能自熱材料的放熱原理和工業化生產技術等。此類材料需要具有能量高、輕巧、啟動快、放熱平穩、使用安全等特點,可以應用於食品無火焰加熱器並推廣應用。

23樓:你的甜甜一笑

方便火鍋是一種只需倒入冷水稍等片刻,就可享用一頓熱氣騰騰的火鍋。

主要原理:底層加熱包,主要成分生石灰,遇水發熱。

加熱包之中的成分大都是遇水產生熱量的化學物品,發熱之後,已經沒有太多的危害。建議你包好扔入分類垃圾之中。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點幫助。

24樓:匿名使用者

發熱包中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鈣,也就是俗稱的生石灰,也有的產品會加入一些活性炭、矽藻土、鐵、鋁,可以加快發熱速度。利用的原理就是生石灰遇水反應,會放出大量的熱量。發熱包用過之後,必須確認它與水已經充分反應再丟棄,如果沒有把握,就用塑料袋密封之後再丟棄。

否則可能會再度遇水發熱,萬一遇上明火火源(比如菸頭)就非常危險。

25樓:你到底敢不敢

自熱火鍋的發熱包裡面是活性炭,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特別小心,千萬不要將熱水加入到自熱包中,而且在乘坐飛機的時候也不能帶這些東西,用完的時候一定不要接觸**。

26樓:依韓

自熱火鍋是利用發熱包中的物質遇水會散發大量的熱量或發生一定的化學反應產生的熱量來進行加熱,使用後的方便火鍋垃圾應避免大量堆積或與水直接接觸。

27樓:半夢半醒

發熱包是生石灰,這個東西遇見水就沸騰了,發出高溫,使用完之後儘量包好再扔。

28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包好然後丟進垃圾分類箱裡面不要碰到水。

自熱火鍋能直接扔了麼

29樓:弓魁

自熱火鍋可以直接扔掉,但是自熱火鍋用完的發熱包最好不要隨便扔,就算不危險,也會汙染環境。

自熱火鍋的發熱原理:

自熱的技術**有發明專利的發熱包。這個多用途發熱包,主要就是利用碳酸鈉、焙燒矽藻土、鐵粉、鋁粉、焦炭粉、活性炭、鹽,生石灰組成一袋,加入水,溫度高達以上,蒸汽溫度達,用來蒸煮食物,溫度保持時間長20分鐘降至,60分鐘後降至。發熱過程無任何汙染,沒有任何安全隱患。

擴充套件資料:

自熱火鍋是通過發熱包發熱產生加溫,將提前預熟的食材包裡的食材和鍋底充分加熱發熱的方便食品。包是利用焙燒矽藻土、鐵粉、鋁粉、焦炭粉、活性炭、鹽等組成一袋,遇冷水後在5-10秒內即刻升溫,溫度可升至85℃左右用來加熱飯菜或蒸煮食物,並且可以保溫2小時以上。

30樓:毛哥

當然是可以的

沒有任何問題

無汙染無***無新增任何化學新增劑

自熱火鍋能直接扔了麼,吃完自熱火鍋後加熱包如何進行處理,可以隨便扔嗎?

自熱火鍋可以直接扔掉,但是自熱火鍋用完的發熱包最好不要隨便扔,就算不危險,也會汙染環境。自熱火鍋的發熱原理 自熱的技術 有發明專利的發熱包。這個多用途發熱包,主要就是利用碳酸鈉 焙燒矽藻土 鐵粉 鋁粉 焦炭粉 活性炭 鹽,生石灰組成一袋,加入水,溫度高達以上,蒸汽溫度達,用來蒸煮食物,溫度保持時間長...

自熱火鍋加熱包會著火嗎,自熱火鍋底部發熱包加熱水會怎樣

自熱火鍋得加熱bai包,如果沒有du遇火,是不會著火zhi的。發熱包有不同配dao方,但大體上 專主要是生石灰 屬活性炭 鐵粉 鋁粉等成分,生石灰和水接觸後會釋放大量熱量,是發熱包主要的熱量 活性炭是吸附劑,有利於各種有效成分附著,充分接觸併發生化學反應。鐵粉和鋁粉,可通過與氧氣反應釋放少量熱量,發...

自熱火鍋能不能帶上火車,自熱火鍋可以帶上火車嗎

自熱火鍋,能帶上火車。自熱火鍋很方便,帶著。幾分鐘就做好了。不但好吃,又幹淨衛生。雖然目前的高鐵 動車的開行都十分平穩,但是車廂裡 除餐車外 都是人群比較密集場所,在車廂裡使用自熱火鍋的時候,一旦出現意外,也會引起不良的後果,不建議帶自熱火鍋上火車食用。可以的,自熱火鍋裡面的加熱包是由生石灰 焦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