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火鍋醮汁的做法,寮國火鍋蘸水的做法

2021-08-09 10:20:08 字數 539 閱讀 9298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的寮國火鍋石鋁製的特質鍋以炭火加熱,四周一圈裝滿精心調製的清湯鍋底,鍋底由內向上凸起成半圓,有規律地開有很多細長的口子,以便熱氣向上升騰。只要蔬菜放進的量不使湯溢位,鍋底的炭就不會被澆溼,這樣就會保持火力的旺盛,很快可以把肉烤熟、蔬菜煮熟。

準備階段

爐火端上來後,先將鋁鍋置於火上預熱。預熱後,將兩塊肥肉先放在鍋上烤出油來,讓烤肉時不粘鍋底用的,有點類似平日炒菜前的“煉油”。接下來是調製佐料,酸爽可口的檸檬必不可少,寮國的醬料為濁醬。

配以精心挑選的新鮮蔬菜、肉質細膩的豬肉牛肉。

鍋上烤肉,鍋沿煮菜。一鍋兩吃,趣味無窮。輕蘸調料,肉的鮮香細膩和酸辣的調料在嘴裡翻滾。

如果烤時間稍長,鍋變成了這樣,這時候可以叫服務員來換鍋。

寮國火鍋不大,每次烤不了幾片肉,煮不了多少菜,寮國生活不像中國這樣節奏很快,鍋小可以慢慢烤,慢慢吃,這也許就是寮國人慢節奏的另一種體現吧。

有了火鍋,怎少得了清涼的beerlao?眾人圍爐而坐,在瀰漫的熱霧中,涮烤著各類食材,百般滋味匯聚舌尖。人也陶醉其間,**難以抵擋。

誰知道火鍋的芝麻醬怎麼做的呢,火鍋店的芝麻醬怎麼調的?

芝麻醬製作技術 複雜版 一 原料和工具 選上等芝麻作原料。裝置為一盤支架石磨,一口鐵鍋,另置水缸 竹篩 木鏟等。乖乖!這些東西咱們一般人家裡還真難有 二 製作方法 芝麻晒乾揚淨,清水陶洗,待芝麻吸足水分後,瀝水,攤在席上晾乾。倒入鍋爐內炒成半乾。用木棰輕輕打搓去皮,將皮簸出。脫皮芝麻倒入鍋內用文火烘...

有誰知道老式麵包的做法

原料 麵包粉2.5杯 牛奶1杯 雞蛋1個 鹽1小勺 糖3大勺 橄欖油3大勺 發酵粉1.5小勺 做法 1 備料 牛奶雞蛋從冰箱剛拿出。2 麵包桶加入牛奶。3 在麵包桶的兩個角分別放鹽和糖。4 放麵粉。5 放發酵粉。我用的自己的量勺,約4g,約麵包機帶的1小勺.6 用面將發酵粉埋起來,磕入雞蛋。7 麵包...

有誰知道唐宮的烤乳鴿的做法麼,有誰知道唐宮的烤乳鴿的做法麼?

淋香乳鴿原料 光乳鴿兩隻。調料 水少許 a 醬油五大匙,紹酒一大匙,白糖兩大匙,姜兩片,蔥兩根。做法 1 乳鴿洗淨,抹乾水,切去腳。2 將調料 a 攪勻,取兩大匙放入鴿肚內,其餘所剩均勻地淋在乳鴿上,醃半小時。3 取一深盤,放入乳鴿,保持鴿肚向上,加入水與調料攪勻,加蓋高火15分鐘。4 擱置5分鐘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