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這病的早期症狀是什么樣的呢

2023-01-27 12:20:12 字數 5639 閱讀 5811

1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食道癌的5大早期症狀

1、心臟、腰部或上腹經常感到脹痛

特別是進食一些比較乾燥的食物時更為明顯,這是食道癌的早期症狀,以上症狀通常持續3個月以上,這時候應引起重視,及早做相關的檢查。

2、在吞嚥食物時異物的感覺

在進食時食物可能會經過患病區域產生異物感,通常在一個區域固定,一些病人描述道,「這是以往進食的時候不會產生的感覺」。但是由於症狀輕微,經常是間歇性的出現,患者也容易忽視。

3、胸骨隆起或輕微疼痛

這種症狀不是連續的,而是在筋疲力盡和快速進食後間歇性或加重的。

4、胸悶或胸悶,常伴有咽喉乾澀感

患者胸前部常有悶熱感覺,並且會產生胸部收緊的感覺,特別是吞嚥食物的時候。

5、吞嚥停滯

也就是說,當病人吞嚥食物會出現停滯感,這種情況是不連續的,隨著病程的進展越來越明顯。

食管癌的早期臨床表現是什麼?

2樓:隨隨便便答問題

每年大約有30萬人死於食道癌。我國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差別很大,我國是食管癌的高發區之一。平均每年約有14萬人死於食道癌,男性所佔比例高於女性,大多在40歲以上。

鑑於本病發病率高且早發現、及時**,食管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現在讓我們來介紹一下。

食道癌早期有什麼症狀?如果有五種異常,我們應該更加小心

食道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1食管異物感

食管異物感是食管癌患者典型的早期症狀。如果在日常進食過程中難以吞嚥食物,且沒有疼痛感,即使吞嚥,也會有異物,或是吃粗糙的食物會劃傷食道,則應考慮腫瘤可能會生長,且一般異物感的位置與病灶一致。

食道癌早期有什麼症狀?如果有五種異常,我們應該更加小心

2喉嚨覺得又幹又緊

平時吞嚥食物時,總覺得不順,可能有輕微疼痛,並感覺喉嚨緊繃乾燥。尤其是吞嚥粗糧或乾糧時,這種感覺尤為明顯。這種症狀會隨著情緒的波動而改變。

脾氣比較暴躁時,喉嚨緊繃、乾燥的症狀會比較明顯,並會影響食慾。

三。吞嚥食物時感到窒息

食道癌早期發病可引起食管黏膜充血、糜爛或腫脹,也可表現為淺表潰瘍或長小斑塊,因此患者在吞嚥食物時,往往會感到吞嚥不暢。如果病情進一步發展,患者將從吞嚥困難發展到吞嚥食物時窒息。大多數症狀表現在吃煎餅和乾糧時。

食道癌早期有什麼症狀?如果有五種異常,我們應該更加小心

4食物過得慢,有一種停留的感覺

食道腫瘤會使食道口變小,所以你可以感覺到食物在吞嚥食物時停留或緩慢通過。這種症狀通常不會一直存在,只有在吞嚥食物時才能感覺到,吞嚥後食物會消失,與吞食的食物無關,即使喝水,也可能有燒灼感。

5胸骨後悶痛

如果你得了食道癌,你可能會覺得胸口有些緊繃,但你不能指出具體部位。你還會感到胸骨下有灼熱的刺痛感。根據病人的不同,程度也不同。

一般來說,吞嚥食物時症狀明顯,吞嚥後症狀減輕甚至消失。有些病人胸骨後疼痛症狀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改善後還會出現反**作。

提醒以上介紹了部分食管癌患者的早期症狀,建議如有類似症狀,應及時就醫。

3樓:

食道癌的早期症狀常不明顯,但在吞嚥粗硬食物時可能有不同程度的不適感覺,包括嚥下食物梗噎感,胸骨後燒灼樣、針刺樣或牽拉摩擦樣疼痛。食物通過緩慢,並有停滯感或異物感。梗噎停滯感常通過吞嚥水後緩解消失。

症狀時輕時重,進展緩慢。

4樓:斐複次飛蘭

你好,一般這病的早期不是很明顯,不會想到是食道癌的,有的時候吃飯或者喝水的時候,出現嚥下食物梗噎感,胸骨釦針刺樣疼痛或燒灼感。食管內異物感或停滯感。指導意見:

建議有身體有這樣不舒服的情況去醫院檢查**,早期這病**的希望大一些,可以手術**,配合中醫調養,祝早日**

5樓:腫瘤資訊

早期食管癌的症狀多數不典型,主要表現為胸骨後的不適感、燒灼感,針刺樣或者牽拉樣疼痛,進食之後食物通過緩慢,並且有滯留的感覺或者輕度的哽噎感。食管癌早期症狀時輕時重,持續時間長短不一,甚至可以沒有症狀。待病情進展到中晚期,病人就會出現進行性的嚥下困難、食物反流、嚥下疼痛;或者因為長期攝入不足而導致慢性脫水營養不良、消瘦、惡病質等其他表現。

如果食管癌早期需要被監測發現,還是首先推薦胃鏡檢查。在胃鏡下通過對胃鏡下可疑病灶的黏膜染色,能夠明顯提高早期食管癌的檢出率,這樣對病人的進一步**也有非常大的積極意義。

6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食管癌的早期症狀,並不是特別典型。食管癌到了一定的時間,會出現典型的一些症狀,主要表現為漸進性的吞嚥困難,先是在進食乾硬食物時出現,隨著病情的發展,進食軟食也會感覺到梗阻,繼續發展下去,進食半流質食物,甚至流質食物也會出現。到了最終的時候,食管因為腫瘤的堵塞之後,飲水就出現一些特別困難的情況。

另外食管癌到了晚期的時候,腫瘤侵犯到鄰近器官和轉移病變,會出現一些相應的症狀,比如聲嘶胸、背部疼痛,胸腔積液、骨痛等等。

食道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7樓:聞凝春秀華

是位於食管頂部的一種惡性腫瘤,與遺傳,病毒感染等有關

癌症一般早期症狀不明顯,後期會出現吞嚥困難,疼痛,喉嚨出血等一系列症狀。

8樓:昌吹佘夢竹

您好!食道癌的早期症狀有異物感、進食困難,噁心嘔吐,食慾下降,體重減輕等。普通的食道疾病也可能出現這些症狀,請不要過於擔心。

所以出現不適請儘快前往醫院進行相關檢查,早確診早**,祝您健康!

9樓:崔玉庚燁

食道癌的**包括外科**、放射和藥物**以及手術加放射或藥物綜合**。指導意見提高食管癌的**效果,最關鍵的措施在於早期診斷和早期**,食管癌**方案的選擇要根據病史、病變部位,腫瘤擴充套件的範圍及病人全身情況來決定。

食道癌的早期症狀表現是什麼?

10樓:好奇推推推

食管癌早期症狀大概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

一、吞嚥異常,可能吞嚥食物時,有哽噎感,還可能發生進行性加重,還有食物通過比較緩慢,另外隨著時間的延長,可能會出現梗阻,梗阻就是食道因為腫瘤把血管堵塞的大部分的管腔被堵塞後,可能就吞不下去,梗阻感就可能從吃乾飯梗,再到吃稀飯梗,最後就到喝水都梗,甚至有些患者還有嘔吐情況; 第

二、疼痛,疼痛在吞嚥食物時,就發生胸骨後的針刺樣或牽拉樣疼痛,這主要是因為腫瘤向外生長,就是食管壁向外,就影響到氣管,還有影響到縱膈膜,侵犯到周圍神經,這種情況下就引起胸骨後疼痛,早期發現食管癌最好做定期檢查,研究表明40歲以上的人,食管黏膜上皮在顯微鏡下看是正常的,但做基因檢測時大約有40%以上的人的基因都是有突變的嗎, 所以,在40歲以上的,從來沒有做過胃鏡的患者,建議進行胃鏡檢查,可發現早期食管癌,同時早期發現後,就可以早期診斷、早期**,達到較好的**效果。

11樓:

死來了,早期症狀就是吃東西后一喝水茶葉感覺的不痛不痛了,痛快,這個你就先提前預防,趕緊到醫院去檢查檢查,做個提前體檢,身體好好檢查檢查,提前能預防

12樓:

早期的食管癌的症狀多不明顯,偶爾吞嚥食物有咽哽、停滯或異物感,胸骨後悶脹或疼痛。這些症狀可反覆出現,有時可以沒有症狀。中晚期症狀主要是進行性吞嚥困難,先是吃乾的食物困難,之後半流食甚至流食及唾液都不能嚥下,嚴重時可有食物反流、嘔吐等表現。

如果出現進行性吞嚥困難,要高度懷疑食管癌的可能。

13樓:飛天爺

食道癌的早期幾乎是沒有感覺的,有可能在吃飯時偶爾出現下嚥不舒服或嚥下障礙。

1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食道癌早期症狀表現為胸骨後脹悶或輕微疼痛、吞食有停滯或頓挫感、胸部脹悶或緊縮感等的症狀,需要前往醫院接受手術**或者化療等的,延誤病情的話,就會影響疾病的**和恢復,所以建議配合抗腫瘤藥物共同**,還有平時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多愁善感,多休息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好的營養補充。

15樓:在黃袍山滑沙的南天竹

食道癌早期幾乎沒有感覺,有可能吃飯時偶爾出現下嚥不舒服或嚥下障礙。中晚期基本上就是吞嚥困難,嚥下去的障礙比較明顯

16樓:瓦特泰勒

食管癌為我國常見胸部腫瘤之一,早期食管癌症狀主要由於食管內腫瘤生長堵塞導致,臨床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1、吞嚥困難、食物梗噎感,大多數患者在大口吞食乾性食品或沒有嚼爛食物時出現,加水送服可緩解;

2、胸骨後不適或悶脹感,主要由於食管癌黏膜破損或潰瘍導致;

3、食管內異物感或吞嚥食物滯留感,由於食管堵塞管腔變窄引起。

上述症狀可自行消失,但反覆不斷出現,且進行性加重,建議前往正規醫院診治。

食道癌的早期症狀表現是什麼 詳細�0�3

食道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圖

17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管癌的早期症狀用一句話說就是不典型,因為食管很長,一般都25到30公分這麼長,我們在解剖上分為頸胸腹三段,然後胸段又分上中下,這些地方都有可能發生癌症,那麼它發生癌症以後早期的病人表現就是不是持續有,因為病人感覺是燒灼感,就是吃東西好像有點燒心那種感覺,有的病人覺得有異物感,就常有東西打一下然後就沒有事了,還有病人就是叫蟻走感,就是好像有東西爬一樣的,不是很典型,這也跟早期的病變比較小。

因為食管是管道,食物通過於管道,對這個食物通過影響不大,所以他才會感覺不明顯時有時無,這種東西時有時無一會好了一會跑了,所以也是這個原因造成早期病人很難發現,病人不重視,因為他沒事過兩天好了,尤其和喝酒的病人朋友一聊,喝酒本身就是這樣沒有想到,早期一般的話除了寫的很多,就是這種不典型的症狀,但是如果說長期的反覆出現了,尤其是像這種哽咽感過去擋一下老出現,一個月兩個月都出現,就需要警惕,是不是就已經有食管癌發生了,主要是這方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1食管內異物感 早期食管癌侷限於食管的私膜層或私膜下層,在發病初期並無特異性的臨床症狀或無任何症狀。

2食物通過緩慢和停滯感嚥下食物後,食物下行緩慢,並有停滯感覺。

3胸骨後疼痛、悶脹不適或嚥下痛 疼痛的性質可呈燒灼樣、釗諫」樣或牽拉摩擦樣疼痛。

4咽部乾燥與緊縮感

硒被稱為「抗癌之王」。臨床都是結合禾存補硒製劑給癌症患者補硒的,有科學家對癌症患者進行長時間補硒,使癌症患者死亡率下降了50%。大量研究顯示,硒是腫瘤強有力的抑制劑,補硒可以降低腫瘤的發病率。

硒可以顯著減輕腫瘤化療藥物的毒性,抑制腫瘤的發生、發展,誘導腫瘤細胞凋亡、抑制腫瘤生長,減輕腫瘤病人化療的痛苦,研究人員建議腫瘤患者可以選用含硒的藥物減輕化學藥物的毒***,減輕化療不適症狀,增強病人細胞免疫功能,達到提高療效的目的。禾存屬於天然有機硒,對機體更安全的。

19樓:好奇推推推

食管癌早期症狀大概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

一、吞嚥異常,可能吞嚥食物時,有哽噎感,還可能發生進行性加重,還有食物通過比較緩慢,另外隨著時間的延長,可能會出現梗阻,梗阻就是食道因為腫瘤把血管堵塞的大部分的管腔被堵塞後,可能就吞不下去,梗阻感就可能從吃乾飯梗,再到吃稀飯梗,最後就到喝水都梗,甚至有些患者還有嘔吐情況; 第

二、疼痛,疼痛在吞嚥食物時,就發生胸骨後的針刺樣或牽拉樣疼痛,這主要是因為腫瘤向外生長,就是食管壁向外,就影響到氣管,還有影響到縱膈膜,侵犯到周圍神經,這種情況下就引起胸骨後疼痛,早期發現食管癌最好做定期檢查,研究表明40歲以上的人,食管黏膜上皮在顯微鏡下看是正常的,但做基因檢測時大約有40%以上的人的基因都是有突變的嗎, 所以,在40歲以上的,從來沒有做過胃鏡的患者,建議進行胃鏡檢查,可發現早期食管癌,同時早期發現後,就可以早期診斷、早期**,達到較好的**效果。

甲亢的早期症狀,甲亢的早期症狀都有什么呢?拜託各位了3Q

甲亢的主要症狀有 怕熱 多汗 易飢餓,吃得多反而消瘦乏力,脾氣大,性情不穩定,常失眠和煩躁不安,心跳氣促,月經紊亂,大便次數常增多但不腹瀉,手足時有發抖,臉色潮紅,潮溼,脈搏每分鐘多在9o次以上,嚴重時心律不規則,心臟增大,甚至心功能衰竭。甲狀腺呈雙側對稱瀰漫性腫大,但表面光滑無結節,約5o 的患者...

腎結石的早期症狀會有什么,腎結石的早期症狀會有什麼

你好!腎結石早期症狀有 1.腰部包塊 結石梗阻引起嚴重腎積水時,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捫及包塊。2.腰部鈍痛 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可有血尿。3.腎絞痛 常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疼痛發作時病人面色蒼白 全身冷汗 脈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壓下降,常伴有噁心 嘔吐及腹脹等胃腸道...

骨髓癌是怎麼引起的,骨髓癌早期的症狀是什麼樣的?

骨髓瘤的發病與環境和飲食都有關係,如一些慢性的疾患,射線和化學有毒物質的接觸,體質較弱都可以成為誘因而發病.主要症狀為疼痛,初期為間歇性,繼為持續性,疼痛十分劇烈.骨髓癌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骨髓癌是漿細胞產生的惡性腫瘤,常侵犯多個部位及組織。症狀 骨髓癌有哪些臨床表現?骨髓癌其顯著特點為多發性,好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