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嚴重失重時,飛行員和空姐真的一點都不怕嗎

2023-01-27 06:45:12 字數 1148 閱讀 3036

1樓:小知11578嘿捌

失重不可怕,可怕的是失速,不過一般來講,只有在飛行員訓練的時候才會刻意把飛機進入失速狀態。所以只要飛機不失速,就沒事。近十年航空史上,大型客機應該只有兩次是因為失速而墜毀的,一次是法航447墜毀在大西洋;一次是韓亞214墜毀在舊金山。

個人認為,飛機只要還有一個發動機還在轉,並且方向舵還在,飛機是可以飛下去的,(劫機,被導彈擊中不算)當然這種情況後,飛行員的技術和心態就很關鍵了。飛機的零件都會隨時更換的,看起來飛機已經很老了,比如說註冊號現實已經有20年了,但是很有可能飛機的發動機,起落架,航電系統都已經更換過兩三次了。一般來說,飛機只要在飛,就沒問題,航空公司比你怕太多了另外,在美國呢,很多很老的飛機還在飛,比如說舊金山到北京航線的b744,已經有35年了,包括很多接近40年的老飛機還在飛加州到夏威夷航段。

比如說夏威夷航空有37年的老飛機。但是這些飛機都是有大修的,大修過後就可以繼續飛了。一般來說,飛機可以飛35年,6萬個起降。

很多飛機退出商業化運作後,還會被拉出去當三手飛機賣去當貨運飛機。飛機顛簸的時候覺得跟在按摩一樣,我一定是個怪人。怕!

你知道我有多惜命嘛?別說顛簸,飛機稍微有一點點晃動,我都會把安全帶繫上,然後做好抱緊防撞的姿勢。

因為我知道,只要我把安全帶繫好,我就幾乎不會有任何生命危險。最後說一句,別擔心,飛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器。

2樓:小美

客觀的說,非常怕。每次訓練飛行的時候都會做一些偏差訓練,哪怕很小的失控對飛行員本身心理都是很大的壓力,有甚者在做特技飛行的時候甚至都覺得離死亡不遠了,但這樣的話永遠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飛行人員。記得我飛螺旋(特技訓練)的時候,在空中整個人異常興奮,落地後卻再也不想去嘗試那個動作,想起來就後怕。

這樣動作對飛行人員來說就是在鬼門關徘徊,稍有差錯便機毀人亡。航空的進步都是一個個流血的例子慢慢反思改進發展起來的。現如今,飛機可以說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

所以,乘客大可放心,在空中飛行時遇到一些非預期的情況發生大可不必過於擔心,聽從空勤人員的安排便可安全無事。但對於飛行人員來說,要把飛機當做最危險的交通工具,只有這樣,才能兢兢業業,用最大的精力去做好每次飛行任務。人類不甘心在地面走而要去天上飛!

只有飛行人員用心做好本職工作,這句話才會是美好的!

3樓:陽光男孩易安

坐上飛機看到機翼上的鏽跡就已經很害怕了。

無人機的飛行員算不算飛行員。和民航飛行員有差別嗎

在空軍部隊,飛行員是空勤,包括無人機飛行員,戰鬥機是飛行員坐到飛機裡 面,而無人機是飛行員在地面,坐在類似飛機模擬器的操作,也是需要很多技術動作的。修理飛機的人員叫地勤。提供航材,油料,服裝等供給的叫後勤。無論是坐人的戰鬥機還是無人機,作業系統要比民航飛機複雜得多,對身體素質的要求也要比民航高。空軍...

私人飛機飛行員的條件

私照很容易,有錢去學習就可以了,但是不能商業飛行 年滿17歲 遵守中國憲法 法律 法規 無不良犯罪記錄 高二在讀及以上學歷 基本學歷要求是大專 可後期培訓 英語聽說讀寫能力優秀 因與塔臺聯絡及其他個需求均需英語 男性身高165 187cm 女性身高160 180cm 身高體重指標正常,身材勻稱 裸眼...

民航飛行員家屬坐飛機不要錢嗎有民航飛行員的家屬或者親戚嗎?民航飛行員好不好啊,生活豐富嗎?能不能顧家?

一 民航飛行員家屬坐飛機不要錢說法不正確。有的航空公司對員工直系親屬有免票 愛人,子女,父母 但必須是自己公司的飛機,並且有空位的情況下。跟飛行員沒有關係,飛行員不在航空公司的沒有免票,航空公司的員工跟據工齡長短,一年有一張,兩張,三張不等的免票。二 拓展資料 民航飛行員是民航事業的主力軍 民航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