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欠我八萬元請問什么方法可以追討欠款

2023-01-27 06:40:16 字數 2253 閱讀 6324

1樓:帳號已登出

當事人可通過提起民事訴訟的方式維權,請求法院判令對方承擔相應的給付責任。

一、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地址、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起訴書正文應寫明請求事項和起訴事實、理由,尾部須署名或蓋公章。

二、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原告向法院起訴應提交下列材料:

1、原告主體資格的材料。如居民身份證、戶口本、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結婚證等證據的原件和影印件;企業單位作為原告的應提交營業執照、商業登記證明等材料的影印件。

2、證明原告訴訟主張的證據。如合同、協議、債權文書(借條、欠條等)、收發貨憑證、往來信函等。

三、當事人向法院提交書證,應填寫一式兩份證據清單,詳細列明提交證據的名稱、頁數。證據經法院承辦人核對後,由承辦人在證據清單上 簽字蓋章,一份交當事人,一份備案。

四、立案庭在當事人履行必須的手續和交齊有關證據材料之後,在七天內,對符合立案條件的,辦理立案手續;對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裁定不予受理。

五、當事人應在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七天內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如確有困難,可在預交期內向本院提出減、緩、免交的書面申請,逾期不交或者書面申請緩、減、免交未獲批准而仍不預交的,本院將裁定按自動撤訴處理。

六、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當事人應服從法院的各項工作安排,並於結案後到財務室結算訴訟費用,多退少補。

2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是私下協商解決,如果無法協商的話,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通過法律途徑追討。

你好,朋友向我借錢八萬,已經拖欠一年不還,現在補欠條怎麼才有法律效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啊 你可以 在欠條上寫清楚 什麼時間借的 什麼時間還清 還有金額一定要大寫 再者就是簽字畫押 按手印 。幫到可採納

4樓:請叫我神仙謝謝

8萬的土豪,你要的是欠條還是8萬?如果是欠條,現在去找他補,只要他簽字,就有效,要不要公正,只要是雙方真實意願的表達就有效。

如果你想要回八萬,而不是欠條,那麼補欠條,基本是徒勞的。因為誰也不會傻到給你補一年前的欠條。

與其補欠條,不如去銀行找但是你給他轉賬的憑證。然後保留證據。要錢,直接找警察或法院調解,直接解決。

大家好,別人了欠我八萬元錢起訴了還是不還,他名下沒有任何財產怎麼辦

5樓:沙斌蔚

債務人欠債無力償還,最好起訴到法院,防止超過訴訟時效。債務糾紛的訴訟時效為兩年,超過訴訟時效起訴,法院不會支援你的還款請求,除非他自願償還。 法院受理後會**審理,如果雙方同意還可以協商調解處理,如意見分歧無法統一,法院會判決由...

6樓:月獨眳

法律對這種人毫無辦法

借款人判八年我怎麼追回欠款一朋友借我七萬元錢,後來不知什麼原因被判刑八年,請問我要怎樣才能討回欠款

7樓:戚廣利

借款人判八年有期徒刑,如果有欠款,應當到該犯住所地法院起訴,要求償還借款。勝訴後如果不能執行法院判決,可以申請執行其財產。

欠錢八萬不還可以報警嗎

8樓:商標註冊

欠錢不還屬於經濟糾紛,不在公安機關受案範圍,公安機關不會受理。可以起訴到人民法院,通過司法訴訟的渠道維權。

去法院起訴立案需要有原告身份證明,起訴狀,並預交案件受理費。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9樓:安全登入人

你應該到法院去起訴。

10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沒用,去法院起訴才行

一朋友欠我八萬元現在有一套房產是他老婆名字,我可以執行這套房產嗎

11樓:張偉傑律師

起訴時必須把他老婆列為被告,和他作為共同被告,法院判決他們夫妻兩人共同償還欠款,才可以執行他老婆名下房產,否則不能執行。

12樓:科學養雞引領者

可以啊小夥子!關鍵是得弄清欠你的錢是共同債務

短短幾個月我在女朋友身上花了八萬元對方給我花的錢只有幾件衣服為何她硬說在感情比我付出還多是什意思

李諒詐 事情就怪你自己,你為什麼和他處了幾個月就花了那些錢了,你自己應該好好的檢討,不論她要什麼?或者是你善感了,他買什麼都要適可而止,不要說花起來沒完別了,這樣會影響感情的,實際錢不是感情人,要是有了感情,沒有錢照樣好,有了錢,反而倒是實情複雜得多 梳碧湖砍菜人 這種女人就是不知足,虛榮心比較強!...

朋友欠我五萬塊,我想跟他開張帶息的欠單。請問要怎麼開才能有法律效力。另外求利息要寫幾分為合理?求範

記住是現金借給他就是打借條,那就不是欠條,欠條借條區別很大的。今借到,某某現金人民幣伍萬元正。用於幹什麼他最好寫下。利息每年或每月多少。利息每年結清還有怎樣,什麼時候還清或借多久。具體你們商量的。寫上他親筆簽字。多少年月日。按手模。有擔保人話,最後也要簽字擔保人。按人行基準利率上浮百分之多少 不用開...

為什么我永遠不清楚女朋友為什么生氣

這說明你還不瞭解女人的心,你的心不夠細,不能觀察到她的舉止行為,其實生氣也是在暗示你,她對於你的做法和一些行為不喜歡,她認為不好,因此生氣了。要了解一個女人的心其實也沒那麼容易的了,女人心海底針,你永遠都不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當然了也不需要我們瞭解的那麼深了,只要你瞭解她的基本生活習慣就能和她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