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處分有什么影響,警告處分有什麼影響

2023-01-26 19:50:09 字數 5228 閱讀 4021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黨內擔任領導職務的黨員,因為犯了錯誤受到嚴重警告處分,一般也不影響其擔任原來的職務,如果由於某種原因不適宜繼續擔任原來的職務而被黨組織免職或調動工作,這是正常的幹部任免或調動,不含有對受嚴重警告處分黨員附加懲處的意思,不能視為紀律處分。

【法律依據】

《行政處罰法》第八條:行政處罰的種類:

(一)警告;

(二)罰款;

(三)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

(四)責令停產停業;

(五)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暫扣或者吊銷執照;

(六)行政拘留;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行政處罰。

2樓:帳號已登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政務處分作為對違法公職人員的懲戒措施,自然會給受處分人在職務、職級、薪酬待遇等方面帶來一定的後果。不過,這種後果因為受處分公職人員身份的不同而不盡相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務處分法》第十九條至第二十三條分別對不同種類的公職人員受到政務處分的影響作了詳細規定。

第十九條規定,公務員以及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管理的人員在政務處分期內,不得晉升職務、職級、銜級和級別;其中,被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的,不得晉升工資檔次。被撤職的,按照規定降低職務、職級、銜級和級別,同時降低工資和待遇。

2.第二十條規定,法律、法規授權或者受國家機關依法委託管理公共事務的組織中從事公務的人員,以及公辦的教育、科研、文化、醫療衛生、體育等單位中從事管理的人員,在政務處分期內,不得晉升職務、崗位和職員等級、職稱;其中,被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的,不得晉升薪酬待遇等級。被撤職的,降低職務、崗位或者職員等級,同時降低薪酬待遇。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黨內警告處分有什麼影響及會影響調整工資嗎?

3樓:諾諾百科

受黨內警告處分後,對當年調整工資有一定的影響,個人影響如下:

一般說來,在確定給予犯錯誤黨員以警告還是嚴重警告處分時,一方面要根據黨員所犯錯誤的性質、程度。另一方面還要考慮本人對所犯錯誤的認識和態度。嚴重警告處分的審批程式與警告處分一樣,一般必須經過支部大會討論決定,並按照處分黨員的批准許可權,逐級報上級黨組織批准。

在黨內擔任領導職務的黨員,因為犯了錯誤受到嚴重警告處分,一般也不影響其擔任原來的職務,如果由於某種原因不適宜繼續擔任原來的職務而被黨組織免職或被調動工作,這是正常的幹部任免或調動,不含有對受嚴重警告處分黨員附加懲處的意思,不能視為紀律處分。

依照《紀律處分條例》第十二條的規定,黨員受到嚴重警告處分,一年半內不得在黨內提升職務和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高於其原任職務的黨外職務。

受黨內警告處分的:當年不得被評優秀;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的:不稱職或不確定等次。受留黨察看處分的:當年不稱職;受開除黨籍處分的:

當年不稱職;第

二、第三年:只寫評語不確定等次公務員因違法違紀應當承擔紀律責任的,依照《公務員法》給予行政處分;違紀行為情節輕微,經批評教育後改正的,可以免予處分。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第十九條 對於黨員違犯黨紀應當給予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但是具有本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的情形之一或者本條例分則中另有規定的,可以給予批評教育、責令檢查、誡勉或者組織處理,免予黨紀處分。對違紀黨員免予處分,應當作出書面結論。

第二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從重或者加重處分:

(一)強迫、唆使他人違紀的;

(二)拒不上交或者退賠違紀所得的;

(三)違紀受處分後又因故意違紀應當受到黨紀處分的;

(四)違紀受到黨紀處分後,又被發現其受處分前的違紀行為應當受到黨紀處分的;

(五)本條例另有規定的。

第二十一條 從輕處分,是指在本條例規定的違紀行為應當受到的處分幅度以內,給予較輕的處分。

從重處分,是指在本條例規定的違紀行為應當受到的處分幅度以內,給予較重的處分。

第二十二條 減輕處分,是指在本條例規定的違紀行為應當受到的處分幅度以外,減輕一檔給予處分。

加重處分,是指在本條例規定的違紀行為應當受到的處分幅度以外,加重一檔給予處分。

本條例規定的只有開除黨籍處分一個檔次的違紀行為,不適用第一款減輕處分的規定。

第二十三條 一人有本條例規定的兩種以上(含兩種)應當受到黨紀處分的違紀行為,應當合併處理,按其數種違紀行為中應當受到的最高處分加重一檔給予處分;其中一種違紀行為應當受到開除黨籍處分的,應當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第二十四條 一個違紀行為同時觸犯本條例兩個以上(含兩個)條款的,依照處分較重的條款定性處理。

一個條款規定的違紀構成要件全部包含在另一個條款規定的違紀構成要件中,特別規定與一般規定不一致的,適用特別規定。

第二十五條 二人以上(含二人)共同故意違紀的,對為首者,從重處分,本條例另有規定的除外;對其他成員,按照其在共同違紀中所起的作用和應負的責任,分別給予處分。

對於經濟方面共同違紀的,按照個人所得數額及其所起作用,分別給予處分。對違紀集團的首要分子,按照集團違紀的總數額處分;對其他共同違紀的為首者,情節嚴重的,按照共同違紀的總數額處分。

教唆他人違紀的,應當按照其在共同違紀中所起的作用追究黨紀責任。

4樓:御雪之夏

黨內警告處分不會影響增資,黨內記大過處分會影響增資,黨內處分與行政無關。

拓展小資料:

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說明已經觸及到刑事拘留和追究刑事責任的邊沿,所以對於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的黨員和國家幹部,一年內不得在黨內提升職務和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高於原任職務的黨外職務。

如果在受處分的一年期間沒有出現其他問題,可以思想彙報形式向黨支部申請解除處分。一般不影響其擔任原來的職務,如果由於某種原因不適宜繼續擔任原來的職務而被黨組織免職或被調動工作,這是正常的幹部任免或調動,不含有對受嚴重警告處分黨員附加懲處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在確定給予犯錯誤黨員以警告還是嚴重警告處分時,一方面要根據黨員所犯錯誤的性質、程度。另一方面還要考慮本人對所犯錯誤的認識和態度。嚴重警告處分的審批程式與警告處分一樣,一般必須經過支部大會討論決定,並按照處分黨員的批准許可權,逐級報上級黨組織批准。

在黨內擔任領導職務的黨員,因為犯了錯誤受到嚴重警告處分,一般也不影響其擔任原來的職務,如果由於某種原因不適宜繼續擔任原來的職務而被黨組織免職或被調動工作,這是正常的幹部任免或調動,不含有對受嚴重警告處分黨員附加懲處的意思,不能視為紀律處分。

黨內警告處分有什麼影響

6樓:華律網

具體區別如下:區別一:警告物件不同。

行政警告處分針對的是公務員,而黨內警告處分針對的是黨員。區別二:受到的處罰不同。

受行政處分期間,不得晉升職務和級別;其中除受警告以外的行政處分的,並不得晉升工資檔次。黨員受到警告處分,一年內不得在黨內提升職務和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高於其原任職務的黨外職

7樓:匿名使用者

受到警告處分的黨員,一年內不得在黨內提升職務和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高於其原職務的黨外職務。受黨內警告處分的當年,參加考核,不得確定為優秀等次。

8樓:小企鵝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問一下您的問題是您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對侄女的公務員、入黨、當兵的政審有什麼影響嗎?

您好,如果您侄女是黨員的話,她被黨內警告處分影響如下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對受警告處分的黨員任職和考核規定受到警告處分的黨員,一年內不得在黨內提升職務和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高於其原職務的黨外職務。受黨內警告處分的當年,參加考核,不得確定為優秀等次。黨的紀律處分有五種:

警告、嚴重警告、撤銷黨內職務、留黨察看、開除黨籍。受黨內警告處分的:當年不得被評優秀;

但如果是您受到黨內處分對侄女的影響,這個要具體看,如果在平常,是絕對沒有影響的。如果處分期過去了,也沒事。如果是政審,一般的政審,是不會有影響的。

但是如果是進入特殊的、政審特別嚴格的崗位,可能就有影響了。

更多2條

行政警告處分有什麼影響?

9樓:巫師祭司

行政警告處分,處罰6個月拘留。

補充: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的種類及處罰措施如下:

(一)警告  處罰:6個月;

(二)記過  處罰:12個月;

(三)記大過  處罰:18個月;

(四)降級  處罰:撤職24個月;

注:行政機關公務員在受處分期間不得晉升職務和級別,其中,受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處分的,不得晉升工資檔次;受撤職處分的,應當按照規定降低階別。

法律依據:

(1)《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第十二至十四條規定,黨員受到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的,一年內不得在黨內提升職務和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高於其原任職務的黨外職務;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留黨察看處分的,分別在二年內、恢復黨員權利後二年內,不得在黨內擔任和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與其原任職務相當或者高於其原任職務的職務。

(2)《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第八條規定:行政機關公務員在受處分期間不得晉升職務和級別,其中,受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處分的,不得晉升工資檔次;受撤職處分的,應當按照規定降低階別。

(3)處分期內不得晉升職務和級別,處分期滿後很多人也往往會因為曾經受過處分而在選拔、任用上受到影響。因為有些領導幹部的處分事由就反映了他並不符合選拔任用黨員領導幹部所堅持的任人唯賢、德才兼備等等原則。然而領導幹部的政治生命是會受到其自然生命的制約的,他們必須在有限的工作年限內不斷髮展自己的政治生命。

10樓:到永久

受警告處分的,在處分期間,不得晉升職務和級別,但可以晉升工資檔次。參加當年的年度考核,但是不能確定為優秀等次。

處分期限是從發現錯誤之日起,半年以內給予處分,至遲不得超過兩年。

處分決定記入本人檔案。

行政警告亦稱警告,是行政處分中最輕的一種處分,是輕於記過的一種處分。

對於違反國家紀律,使國家和人民的利益遭受到一定的損失,已構成紀律處分,但情節較輕,仍然可以繼續擔任現任職務的,可以給予警告處分。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免去職務、行政警告,白山市多名幹部被處分

白山市江源區人民法院原黨組書記、院長聶啟龍違規使用公務用車問題。2023年9月13日,聶啟龍違規使用公務用車辦理私事。聶啟龍還有其他違紀問題,2023年11月,受到留黨察看二年、免去院長職務處分。

靖宇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景山市場監督管理所所長孫剛違規使用公務用車問題。2023年4月11日,孫剛私自駕駛公務用車到靖宇縣那爾轟鎮。2023年1月,孫剛受到行政警告處分。

撫松縣撫松發展投資集團****員工孫志鵬違規使用公務用車問題。2023年9月至2023年3月,孫志鵬多次駕駛公務用車送孩子上學。2023年10月,孫志鵬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已退休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有啥影響,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有什麼影響

有影響。如果一個退休人員的一個機構涉嫌違反紀律和法律,決定懲罰不得,但應當放在檔案進行調查,和調查結論應當按照程式,以澄清實施懲罰的型別。應當給予降級 撤職處分的,按照有關規定執行相應的養老保險等待遇。處罰期間,單位工作人員調換到其他單位工作,或者原決定處罰單位合併 分立的,由與之建立人事關係的新單...

大學有警告處分,網報研究生時獎懲情況應該怎麼填呢?會不會影響錄取華中農業大學

大學有bai警告處分,網報du研究生時獎懲情況應zhi當如實填寫 dao,如果有比較嚴重的作弊內行為會影響到學校容的錄取。招生單位要強化對考生誠信的要求,充分利用 國家教育考試考生誠信檔案 記錄,對考生在報考時填寫的考試作弊受處罰情況進行認真核查,將考生誠信狀況作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內容和錄取的重要...

為什么我們總是收到不要吞下牙膏的警告,吞下牙膏有什么危險

偶爾吞下一次牙膏並不會對人體有危害,但經常的通宵牙膏就會有危害。這個吞下牙膏是沒有什麼危險的,牙膏一般很安全的。對於牙膏來說,它是有許多的化合物之所組成的,對人體有著一定的危害。我認為如果吞下少量的牙膏是沒意思什麼危險的,質量有保障。經常吞牙膏的寶寶,長此以往會產生哪樣的影響?經常吞牙膏的寶寶,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