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頭文字D》叫《頭文字D》

2023-01-25 06:20:11 字數 1182 閱讀 5318

1樓:來自大孤山明媚妖嬈的辛巴

頭文字d》原名是《initial d》,意思是d字第一名,「d」是drift的簡寫,就是車迷們平時說的「甩尾」,「漂移」(汽車用語。指車疾速行駛時疾速拐彎,車輪橫向滑動的狀態。),全部的意思就是「甩尾」,「漂移」第一。

「頭文字」在日文裡是「縮寫」的意思,而英文字母d代表的是「drift」的意思,字面解釋是「飄移」之意。但事實上,drift是一種汽車駕駛技巧,因此比較常稱呼為「甩尾」,以便與另一種抓力跑法(grip)做出區別,注重的是在汽車過彎時利用重心轉移或瞬間扭力輸出過大的方式,讓後車軸產生暫時性抓力喪失的情況,再利用後車軸抓力的恢復與否,來控制車輛的轉向能力。

2樓:

頭文字d的英文名稱叫做 initial d意思翻譯過來就是第一個字母是d, 以」d」開頭.d代表的是drift,指的是賽車裡面的技術術語也就是漂移,剎車和油門一起踩下,可以不降低速度,而通過輪胎與地面發生相對摩擦,來變換角度,迅速過彎的技巧.

在影片或者動畫裡,賽手追求的就是比賽中使用漂移的技術,以漂移為方向,以漂移為榮,把漂移放到首位.

所以影片和動畫叫做頭文字d

3樓:匿名使用者

「頭文字」在日語裡得意思是「縮寫」,而d是單詞drift的縮寫,drift就是指賽車中的甩尾、漂移。

4樓:

"initial"的意思是

1最初的, 詞首的, 初始的

2詞首大寫字母

而d代表"drift",即甩尾.

"initial d"的意思就應該是"甩尾第一"

直譯就是"頭文字d"

5樓:

就是漂移的英文第一個字母是d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字面理解:頭一個字是d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 腦袋張得像 d

8樓:

肯定是比較牛的說發/!

9樓:可可麵糰

d是英文單詞飄移「drift」的頭一個字母,故事主要講飄移,所以叫頭文字d。另外一個意思是:主人公拓海的車技是第一的,頭等的,所以叫頭文字d。

求頭文字d歌詞,求頭文字D歌詞

曲名 飄移 頭文字d 歌手 周杰倫 6月23日 頭文字d 全亞洲同步上映 我可以對著牆壁 讓拳頭叛逆呼吸 天窗玻璃 開啟我的身體 這裡引擎聲就像是一種樂器 加足了馬力 飆到底 看仔細 零到一百公里 誰敢與我為敵!我用第一人稱 在飄移青春 輸跟贏的分寸 計算的很精準 我踏上風火輪 在飄移青春 故事中的...

頭文字D中的車賽屬於什麼型別,關於頭文字D裡面的賽車

業餘型的 完全自主的 關於頭文字d裡面的賽車 問一下汽車的比賽都有哪幾種,區別是什麼?特別是那個像頭文字d裡邊自己改裝車然後比賽是什麼賽事?方程式就有好幾種規格f1呀,f3呀等等,拉力賽也能細分,房車賽,場地賽,24小時耐力賽,改裝車場地賽,漂移賽,頭文字上那種一開始是非法飆車,不過現在也成了一種山...

頭文字D是什麼意思,請問頭文字D是什麼意思?

頭文字d 原名是 initiald 意思是d字第一名,d 是drift的簡寫,就是車迷們平時說的 甩尾 汽車用語,指車疾速行駛時疾速拐彎,車輪橫向滑動的狀態 全部的意思就是 甩尾 第一 頭文字 在日文裡是 縮寫 的意思,而英文字母d代表的是 drift 的意思,字面解釋是 飄移 之意。但事實上,d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