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頭文字D》這部影視作品

2021-03-04 01:18:33 字數 5703 閱讀 1881

1樓:瑾瑜

《頭文字d》電影評價:

電影基本拍出了漫畫的感覺,動漫效果十足,電子配樂和主

題歌也是該片的可圈可點之處。總而言之,《頭文字d》影像流利、劇情發展順暢。繼承了港片的特色,在賽車場面的刺激緊湊與特意炮製的輕鬆搞笑之中找到了一個平衡的節點。

山頂賽車的鏡頭令人眼花繚亂,影片當中大量加入電腦特技效果,使影迷的感官視覺都得到享受。這種「酷」是可遇不可求的,乃至十年後的今天再次重溫這部《頭文字d》依然有股猛烈的「青春荷爾蒙」襲來,這種「酷」勁如同凌晨走在虛妄的夜燈下,磕了藥似的興奮。

但是與原著漫畫相比,有幾場氛圍出眾的比賽在電影中沒有出現,缺少了這些風格各異的比賽場面,令電影顯得單調重複,缺乏張力與說服力。在對「頭文字d」的理解上,電影也失之表象。我們看到了大段有關飄移的畫面,但重複性極高,欠缺意境,流於表象。

《頭文字d》是由劉偉強和麥兆輝聯合導演,周杰倫,鈴木杏,陳冠希,黃秋生,余文樂,陳小春等主演的一部動作片。該片是周杰倫首部主演的電影,於2023年6月19日全國上映。

影片講述拓海代替父親每天運送豆腐而無意中成長為一個「飄移」高手並打敗了中裡毅、須藤京一等賽車高手。而這時,拓海的戀愛出現了危機。最終拓海決定加入賽車隊,開始一個真正賽車手的生活。

怎麼評價電影《頭文字d》?

2樓:君子陶陶

電影基本拍出了漫畫的感覺,動漫效果十足,電子配樂和主題歌也是該片的可圈可點之處。總而言之,《頭文字d》影像流利、劇情發展順暢。繼承了港片的特色,在賽車場面的刺激緊湊與特意炮製的輕鬆搞笑之中找到了一個平衡的節點。

山頂賽車的鏡頭令人眼花繚亂,影片當中大量加入電腦特技效果,使影迷的感官視覺都得到享受。這種「酷」是可遇不可求的,乃至十年後的今天再次重溫這部《頭文字d》依然有股猛烈的「青春荷爾蒙」襲來,這種「酷」勁如同凌晨走在虛妄的夜燈下,磕了藥似的興奮。

但是,與原著漫畫相比,有幾場氛圍出眾的比賽在電影中沒有出現,缺少了這些風格各異的比賽場面,令電影顯得單調重複,缺乏張力與說服力。對人物性格的單一設定,對比賽場景及氣勢上的渲染不足,再加上希望無所不包卻又力不從心的劇情安排,電影太過注重畫面了。

3樓:評說名嘴

《葉問》是由葉偉信執導,甄子丹、熊黛林、任達華、樊少皇主演的動作電影

4樓:一曲明羽

秋名山、ae86、藤原豆腐店,這大概就是一代人的青春吧。電影版的《頭文字d》就像是涼介(陳冠希飾)的fr,一開始緩緩舒展著,劇情也就這樣慢慢地,隨著秋名山的那最後一場比賽,《頭文字d》逐漸開始點燃你的全部激情。

當時的《頭文字d》放在現在來看算是「眾星雲集」,周杰倫、陳冠希、余文樂、陳小春、黃秋生,演員們無論是演技還是顏值,都算是「巔峰」時期。本以為一部漫改的電影表現只會一般般,但沒想到《頭文字d》表現比一般的漫改優秀太多了。飾演男主角藤原拓海父親的黃秋生甚至憑這個角色拿下了金馬獎!

雖然電影版的《頭文字d》對一些人物沒有什麼篇幅,但也不太影響觀眾對角色的理解(除了陳小春飾演的京一篇幅太少,其他角色也還算得當)。「秋名山車神」這個稱號到底是誰的呢?在漫畫裡,藤原拓海終於加冕,而在電影裡,好像藤原拓海和他父親之間並沒有分個高下。

再說說電影的不足吧,我認為《頭文字d》最沒有處理好的地方就是拓海與夏樹的感情線。雖然夏樹這一塊的鋪墊做了,但是兩個人之間的情感有些倉促。夏樹被「包養」的證據被拓海抓個正著,相比於漫畫,電影裡的拓海直接頭也不回地跑開了?

不知道是周杰倫的演技太生澀,還是電影的結尾太突然,在拓海打給涼介說「我要加入車隊」後,電影就戛然而止了,那黃秋生最後一個莫名其妙的微笑又是什麼意思呢?如果《頭文字d》在結尾在補充一下,或許效果會好很多。

一句話評價《頭文字d》的話,用余文樂這句臺詞吧。

「如果你認識秋名山車神的話,麻煩幫我轉告他,週六我在秋名山等他」

這大概就是一個男人說出最帥的話吧。

5樓:口才叔

《頭文字d》作為一部改編自動漫的真人電影可以說是相當優秀了,是一代人的童年回憶。劇情與動漫版相比略有改動,但無論是在人物還是氛圍的還原度都非常高。

男主是少年感十足的拓海,每天一日一日的送豆腐加上父親的指導,或許還有車神父親的遺傳,反正車技就是屌炸天,飆車漂移自帶bgm。而且飾演者是高人氣的周杰倫,雖然當中周杰倫的演技相對稚嫩,但就衝著這主角飾演者也是一大吸引力。

劇中主要偏重於男主的賽車事業,和介涼賽,和中裡毅賽,和京一賽,和清次賽,而和女主,只有淡淡的一個吻,片中對愛情的描述並不多,夏樹約拓海去海邊約會,鼓勵他追求賽車夢想,可是呢?可能與日本文化有很大關係,她從事「****」,甚至她不感到羞恥反而想著抽身和男主好好在一起,美好的愛情在這一刻破滅,與動漫的結局不同,拓海放棄了愛情而更加投入到賽車當中。

這是部圍繞一個少年賽車夢想的青春電影,但其中的配角也是各有千色,不輸男主。黃秋生飾演的父親可以說深藏功與名,他是上一任車神,但比起單薄的男主,說他是這任車神也不為過,暗中指點拓海,改裝賽車,赤腳開車,無不暗示他的車神身份,同時他也是男主賽車路上的重要引導者。

雖然這部**是根據日漫改編,但風格更接近早期的港片,也因為這是05年的香港老片了,自然港味實在,而原聲的香港話與賽車題材也非常相配,激烈的賽車專案配上強硬的港話,恰到好處。賽車題材自然少不了賽車技巧的展示,秋名山車神的名頭可不是吹的,速度與技巧的結合,電影這方面的還原度相當高,同時視覺與配樂的完美調配,給觀眾帶來一場絕倫的視聽盛宴。

這部電影的感染力是不容小覷的。電影《頭文字d》使動漫中的賽車離現實生活更近一步,也讓更多失望於虛擬的人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電影能夠將動漫真人化的如此精彩,真人又為何不能在現實當一回秋名山車神?

6樓:大象看戲

對於沒有看過原著漫畫或不熟悉賽車運動的人來說,《頭文字d》拍得還是很燃的。但對於看過原著漫畫或熟悉賽車運動的觀眾來說,《頭文字d》有偷工減料之嫌。它並沒有拍出原著的神韻,也沒有很好的再現賽車運動應有的青春激情。

《頭文字d》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重野秀一的同名漫畫集,講述的是一個關於速度與激情的故事。引擎的轟鳴、驚險刺激的畫面、華麗的漂移、彎道超車的暗爽,確實讓人眼花繚亂,看起來還是比較燃的。

但是,電影對於「漂移大戰」表現得還是太簡陋了。每一場「漂移pk」採用的幾乎是同樣的模式:緊跟在後,然後彎道超車,然後一騎絕塵。

一次兩次這樣,看起來還是蠻爽的。多次重複之後,就有點枯燥乏味了。

且不說電影拿掉了原著中好幾場風格各異的比賽,使得這場「新時代大製作賽車電影」畫面單調情節重複。單說影片在表現秋名山的賽車場景時,缺乏應有的氣勢。

特效鏡頭少得可憐,還都是為了補足幾個無法實拍的場面。影片中僅有的幾個特效鏡頭,不僅想象力欠缺,對場景的表現力也顯得很粗陋。

如此一來,讓人熱血沸騰、目眩神迷的飆車就沒了令荷爾蒙飆升的張力和說服力。觀眾的直觀感受打了折扣,「動漫賽車」的激動,「青春激情」的驚詫,就未免顯得有點蒼白了。

在人物塑造方面,周杰倫雖詮釋出了主角酷帥的一面,但總體上略顯單薄不夠立體。尤其是影片最後與女友的決絕,進而向好友道歉,然後決意加入賽車隊,這一轉折顯得有點突兀,不足以看出一個男孩的成長。

不過,畢竟是周杰倫的電影**作。作為一位歌手出身的非專業演員,周杰倫的電影首秀能有這樣的完成度,並憑藉此片連續獲得香港金像和臺灣金馬的「最佳新人獎」,顯然是大大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之外。——這些經典你都看了嗎?

百家號【大象看戲】約你一起來聊經典...

7樓:沃野塵埃

秋名山、藤原拓海、ae86,大概也算是一代人的青春了!

這是一部不那麼完美的電影,正如它的主題曲一路向北一般,發動機的轟鳴聲響起,是略感傷的格調隨之而後,刻畫著那叫人無可奈何的青春歲月,叫人的心啊,聽了仿若流淚。

可以這麼說,它是一部青春系列電影,即便拿去和九把刀的青春系列電影去比較,也是絲毫不怕的。因為,頭文字d滿足了一個少年人所有的幻想,成功的擊中了所有人的青春硬傷。

賽車,是那個年代(90後)一個重要的青春元素。那時幾乎所有的少年啊,看著四驅兄弟長大,玩過各種玩具賽車,在小時都夢想著自己將來開著賽車馳騁。而頭文字d滿足了青春的需求。

電影中賽車引擎的轟鳴聲、畫面的驚險刺激、打賭超車的暗爽心理,哪一樣不正中內心慾望?更何況,作為賽車主題,除了成龍的紅番區,中國的也就頭文字d能看了且看的爽了吧。

愛情,是青春不變的旋律。但頭文字d講的有點現實的殘酷。它的開始是美好的,互生情愫、互相喜歡、像是所有朦朧的青春愛情;但是它的結局是殘酷的,眼前的純潔愛人竟突然變了,崩塌了內心,也結束了藤原拓海的青春。

她不同於一般的青春片的愛情,但它是現實的,更接地氣的,也更讓人傷心。因為,多少人的青春愛情,不是因為別的事情,而正是因為現實才失去的啊。

以及電影中貫穿的友情、親情等,與賽車的元素、愛情的元素完美的結合在這樣一部電影裡,足以超過現在絕大多數青春系列電影了。

更何況啊,作為周杰倫的首部電影,獲得了陳冠希(當年帥的無話可說)、黃秋生、余文樂、陳小春等強力加盟,別的不說,看看最後的獲獎情況,便足以說明一切了。

90後一代的回憶,無可置疑的經典。看完它,聽著一路向北,開著車一路向北,如何?

8樓:這部戲不錯呀

電影《頭文字d》不僅作為周杰倫的「**作」,更影響著幾代人的青春回憶,承載著許多人的賽車夢,這裡充斥著青年人憤憤不平的鬥志,漂移飆車的激情,以及失戀的心酸與無奈。電影作為一部青春片,其中集聚親情、友情、愛情三樣重要元素,在激情的氛圍中同樣不失溫暖,該片雖相比原著改動頗多,但不可否認其的影響力與精彩程度。

電影《頭文字d》是周杰倫的首部影視作品,不僅作為主演亮相,且參與了該影片的全程製作,那時候的周杰倫還是一副青澀的模樣,雖然算不上有多帥氣,卻給人特殊的親和力,他並非科班出身,因而演技方面是稍有瑕疵的,卻也並不會影響到觀感。故事主要圍繞秋名山上的「車神」藤原文太而,從一名頂級賽車手變為豆腐店店主,這樣的設定是符合原著的,同時也為觀眾留下了懸念,這一開篇結構無疑是成功的。

藤原拓海也就是藤原文太的兒子,暑假時期替父親送豆腐,因擁有賽車天賦,在往返秋名山的彎路中,他練就了超凡車技,隨後被其他車隊發現並向他發起挑戰。影片中最振奮人心的時刻,莫過於秋名山中的漂移飆車技了,比賽戰火打響過後,我們會看到車輛在賽道上馳騁,體驗速度與激情的氛圍,尤其在彎角之處的車輛漂移,直叫觀眾眼花繚亂。由於該影片改編自漫畫著作,對於其中作品中描述的許多高難度動作,並沒有進行一一還原,甚至我們看到的漂移超車加速都是多次重複的,影片因為時間限制以及現實操作,難以與原著進行媲美,對於漫畫迷而言,影片中的槽點頗多,但作為首次體驗者而言,電影賽車情節是足夠震撼人心的。

幾乎每個男孩心目中都有一個賽車夢,電影《頭文字d》的播出,無疑更加激起青年們對於賽車的熱愛,儘管沒有足夠條件,但生活要有儀式感,青年們騎著自行車也能有在賽道中馳騁的快感。也許電影並不能與一些大片相提並論,但影片所傳遞出的青春熱血與賽車激情,以及留給大眾的影響力始終不可磨滅。

電影《頭文字d》中除充滿激情澎湃之外,影片中」藤原文太流露出對於兒子隱忍的愛足夠動人,父愛的不善詞語與沉重,在最後顯露出來,也為影片增添了幾份暖心色彩。藤原拓海與女友的戀情也是穿插在故事中的一大亮點,雖然結局並不理想,但正是藤原拓海選擇步入賽車路的重要導火線,而且他與父親的人生選擇是截然不同的,因此父親最後也會心一笑,這一笑其中有心酸,也有欣慰。

電影明星陣容足夠強大,都是大咖位級別人物,黃秋生、余文樂、陳冠希、陳小春強勢助陣,可以說為該影片提升了好幾檔,足夠奪人眼球,而且不得不誇讚一下當年的陳冠希是真的是很帥了。

電影《頭文字d》是一部為數不多改編較為成功的劇作,無論是在夢想道路中的得失,還是愛情中的遺憾,都能夠與觀眾產生共鳴。嚴肅中又不失笑點,該影片想要傳遞的思想有許多,由於劇情發展線路清晰明瞭,以致於觀眾很容易能夠理解影片深意。

時至今日,周杰倫的青澀面孔仍然記憶猶新,藤原豆腐店依然存在,秋名山也成為一個強有力的標籤之地,尤其是父親的一句話「千萬不要有與人斗的心」至今都不會忘記,這樣好的一部影片,能夠成為經典之作是名副其實的,非常值得前去**。

如何評價《南方車站的聚會》這部影視作品

南方車站聚會,它的流動性 無限性 有機性 是不是也和周澤農差不多長期在外幾乎沒有和愛人溝通過 南山的部長們2020,身份雖然是可轉換的 影片講述的是一群偷渡客入境韓國 結果寫著又寫了一個比較美好的收尾 南方車站聚會,現在的周當面把事情和老婆說清楚 而之前多次合作的廖凡和桂綸鎂這次也再度合作 南山的部...

《鐵探》這部影視作品怎麼樣?有哪些彩蛋

鐵探 這部影視作品,包含了查案 臥底 權力鬥爭等元素,算的上一部優秀的作品。戲中,老戲骨惠紅英出演反目角色,入木三分,非常不錯。鐵探這部作品非常棒,我認為他塑造的人物有鮮明的性格,而且把主角的事業線描繪的非常好,我非常喜歡主角在偵探時那種一絲不苟的態度,他有一次遇見壞蛋時候一點都不慌,反而是很平靜的...

如何看待文學作品改編成影視作品,如何看待文學作品改編成影視作品?您有什麼意見或看法?

我認為這是一種社會發展的趨勢所造成的 這已經作為一種社會狀態而存在 如何看待文學作品改編成影視作品?您有什麼意見或看法?事物都有兩面性。一 利1 有利於經典文學通俗化。對於 紅樓夢 三國演義 這樣的傳統文學經典,普通老百姓也許並不能理解其中深層奧妙,所以會出現 百家講壇 這樣的節目幫助人們剖析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