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註冊會計師就有資格當會計嗎

2023-01-25 01:50:14 字數 935 閱讀 6927

1樓:匿名使用者

概念有點混淆.註冊會計師屬於職業,而會計則屬於行業.

如果想從事會計工作,建議先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比較簡單.但也是比備證書

往後就是初級會計證書(助理會計師),取得這個證書後從事會計工作基本沒有什麼困難.

如再往後是中級職稱(會計師),取得此證書需下點功夫.拿到證書後弄個財務主管不成問題.

接下來的高階職稱(高階會計師),此證書取得形式與前幾種通過國家測試評定有所不同,是通過經驗的累積與工作的年限,由所在單位申報到當地財政局進行稽核評定,然後發放證書.

註冊會計師則是一個單獨的職業,需通過五項國家測試,其難度就本專業而言難度都很大,建議你還是不要走這樣的路線.

2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雖然名稱裡有會計兩字,但是這是審計資格,如果想從事會計工作,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這個很簡單,有了從業資格,再往上是初級職稱(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會計師)\高階職稱(高階會計師),這是一條發展路線,另一條就是直接考註冊會計師,這兩條路線沒有任何關聯,大專就能考註冊會計師,但是很難,非常難,非專業的幾乎無法通過。

3樓:

先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有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才能考註冊會計師和 會計類職稱.

4樓:沙棘油阿

只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就可以從事會計職業的工作,不需要考「註冊會計師」。修正一下樓上的答案,沒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不可以考會計職稱,但是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

樓主如果急於想從事會計工作,只要考出「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就行,至於「註冊會計師」,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慢慢來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做會計要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6樓:山東會計人

註冊會計師考試考試資格 註冊會計師考試怎麼考?

考試資格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試。報名條件。一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

當註冊會計師完整流程,如何成為註冊會計師

一 報考註冊會計師的條件是大專畢業,畢業證應該是國家承認的,在學信網能查到的。二 只要符合上述條件,不需要其它,不限專業 不要從業資格證 不要技術職稱,也不管工作年限。可以直接報名。三 從初級一步一步考上去的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是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的技術水平等級,也就是會計職稱,與註冊會計師無關。註...

考註冊會計師,考註冊會計師難嗎?

跟高考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你是剛高考過嗎?看你那麼有陰影 嘿嘿,我是在校大學生,專業就是會計,我就跟你說一下我的心得吧 如果你要考注會,又不是會計專業的出身,那麼一定要有自信,因為上了大學,什麼都約等於自學,所以會計本專業的和別的專業的學生在素質上沒多大差別的,我身邊就有幾個外專業的同學考過了的.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