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農村的孩子就該受到鄙視嗎

2023-01-25 01:50:15 字數 694 閱讀 6047

1樓:暴清暉

我也是農村的,以前在上海打工,因為環境的關係,在穿著很氣質方面有點象城市裡的孩子,所以每次顧客特別是上海的那些阿姨型別的顧客都會問我,還是用本地話問我,你是上海哪的啊?看他們的眼神有點熱情,但是當我告訴他們說我是江西人的時候,那中鄙夷的眼神我到現在還記得!

很多時候其實我也想為什麼我們農村孩子就要被貼上差的標籤,為什麼就不可以得到城市裡同齡朋友的尊重?

現在我明白了,其實他們之所以看不起農村的孩子,那是在他們的思維中深藏著一種看法,農村那地方窮,孩子都缺少教育,每個人都很粗俗,是整個社會的最底層,還有一點就是農村的人口過多!所以我認為只要農村的孩子有足夠的努力,有足夠的自信,我們也可以和"城裡"的孩子一樣的優秀!

2樓:範聖起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啊,鄙視你的人本身就是在鄙視自己,因為只有沒有素質的人才會鄙視別人,所以你應該高興才對,人生哪有一帆風順的,有點挫折在所難免,你應該好好的努力,把自己的頭腦武裝起來,將來有了知識有了頭腦,說不定也可以幹一番事業出來。讓鄙視你的人知道,你不是傻子,他才是真正的傻瓜,不過你不要太在乎別人怎麼看自己,關鍵是自己怎麼樣對待自己,只有開闊的心胸自己才會立於不敗之地。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農村的,有同感,但我們不應受此,要堅強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聽誰說的....pia飛他!!

農村的孩子和城裡的孩子有什麼區別嗎

成長的環境不同,心態自然有所不同,觀點上也有差別而已,不必去在意,人並不會因為這種客觀條件,而去分低微卑賤,心理問題而已,如果你自己都介意,別人就更不會去尊重你! 如果是農村的孩子,勤奮向上,改變現狀。如果是城市的孩子,利用自身條件,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其實農村的孩子和城市的孩子都沒有太大的區別,後...

難道沒有孩子的地方會有春天嗎改陳述句

這是反問句改陳述句 沒有孩子的地方就不會有春天。這是哪篇課文?巨人的花園 改成 沒有孩子的地方不會有春天。沒有孩子的地方就沒有春天。改為反問句 30 沒有孩子的地方難道會有春天嗎?將已有的答案改了一個字,即 還 改成了 會 應該都可以,個人理解 還 表示並列,她吃了雞腿,還吃喝了飲料。會 沒有這層意...

高考真的能夠改變農村孩子的命運嗎

高考是人生的轉折點之一,雖然不能直接決定你的命運,但還是會對你的命運起到不小的影響,上大學,改變了你的眼界,也會讓你對未來的人生規劃有一定的考慮,並且你還會認識一些或許對你人生產生影響的人。再者,求職的第一塊敲門磚就是你的第一學歷,你的敲門磚好看與否直接與你畢業的大學掛鉤。知識改變命運。高考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