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高的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就一定優秀嗎

2023-01-29 12:10:17 字數 4877 閱讀 4860

1樓:

不一定,還是要看父母的教育辦法。對於一些學歷高的人來說,他們在面對自己的子女成長過程中,總是會希望能夠讓自己的子女學歷更高一些,所以會對他們嚴加管教,但是在一些情況下,效果卻會適得其反,所以就會讓我們感覺到他們需要更好的教育環境,從兩種種情況分析,其結果是不同的。

第一種,學歷高的父母嚴格管束,甚至達到監禁的地步,孩子一般不會優秀。有的學習高的父母因為自己的成就高,所以就會嚴格要求自己的孩子也必須做到這樣,然後就讓自己一直處於一種瘋狂管束的地步,自己的孩子通常沒有自己的時間,而且還會被迫做各種作業和複習題,而在孩子身上卻反而覺得學習是一種負擔,因為他們本身覺得自己可以接受學習,但是在這種逼迫之下,就會讓學校變得非常無趣,從而讓自己感覺到非常無奈,所以就會出現叛逆的舉動,因為他們會感覺自己的學習就是為父母所學。

第二,學歷高的父母卻有高修養,所以尊重孩子的想法,這種孩子一般學習非常好。一些做父母的雖然學歷很高,但是自己的修養也是非常高的,所以經常都會在意孩子的想法,不管自己的孩子是想要學習還是玩耍,都會為他們規定出一定的時間,對於一些課外輔導班或者是才藝班,都會讓孩子去多多參加,並且讓孩子在學習和玩耍之間把控得當,從而能夠有一個健康的身心。

2樓:來自火星的趙侃侃

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所以學歷高的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並不一定都很優秀。但是,不得不承認,大部分高學歷的父母的孩子還是發展很不錯的。

一般來說,高學歷父母,因為本身接受了更高的教育,工作應該也很不錯。他們的綜合素質,見識,眼界相對來說要比很多普通人高一些。所以,他們在對待自己的孩子時,一方面可以為孩子提供很好的物質資源,另一方面,也可以為孩子選擇更好的發展方向,尋求更好的教育資源,相對來說是更懂得教育孩子的。

舉些例子來說。我在高中的時候發現,我的高中老師的孩子,普遍都很優秀。有很多都是名校畢業,還有出國留學,在國外工作的。

我的這些老師,每每說起自己的孩子,總是一臉的驕傲。我這些老師都是高學歷,加上又是教師,自然是懂得如何培養孩子的。

還有我們班的一個學霸,她的父母親都是高學歷,特別注重對她的培養,平時對她的學習生活也都很關心。她和她的父母的關係也特別好,既是父母與子女的關係,又是朋友的關係,相處地很融洽。我們班同學都特別羨慕她這樣的家庭。

不過,我們也可以從電視上或者現實生活中發現,有些高學歷或者說知識分子家庭也會教育出不優秀的孩子。有些高學歷父母,太過於溺愛孩子,或是工作忙碌,顧不上管教孩子,或者說孩子本身的原因,導致最後發展地並不好。

並不是說父母優秀,孩子就一定優秀的,世界上沒有這麼絕對的事情。

3樓:兒科醫生雨滴

很顯然,這個肯定是不一定的。

首先我們需要承認,學歷高的父母相比較學歷低的父母而言,他們在教育孩子時候有優勢。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接受了更加高等的教育,綜合素質,眼界和見識會比一般人要高得多。

又因為高學歷的人,找的工作也相對來說不會差,所以,他們可以給予孩子更好的物質條件,也可以讓孩子多去嘗試不一樣的事物,選擇出合適自己的路。

高學歷的父母雖然可以給予孩子好的物質條件和教育基礎,但是卻不一定擅長教育自己的子女。我見過一對博士夫婦,兩個人都特別厲害,平時工作也特別得忙,很長一段時間,他們的孩子處在一個放養的過程中,所以孩子現在做事也都很隨意,也沒有很大的壓力。也完全不計後果,這個和我們印象中,優秀的父母相差甚遠。

還有就有些高學歷的人懂得高學歷的重要性,所以會對自己的孩子非常的嚴格,但是這樣的一種高壓情況下,很容易激發孩子的逆反心理,又因為父母們太過優秀,然後他們會覺得在父母面前,自己就是一個“裸奔”的的人。這樣的一種感覺讓人非常會讓孩子非常的不爽。

4樓:聽說你也叫李子

高學歷的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不一定優秀。其實這樣的例子有很多,作為優秀的定義,不僅是這個人的成績好發展好,也要包括他的人品及性格,這些都是來定義優秀的一個考慮的範圍。比如說,李雙江,他的兒子因為犯罪被抓。

再比如說,張國立的兒子吸毒,成龍的兒子吸毒,這些都能說明這個問題。你難道說他們的學歷不高?他們的學歷也高,但是他們的孩子就沒有做到非常優秀,可能他們的部分條件優秀,但是,對於品德等方面的問題沒有做到的話,也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人。

我再舉個例子,我高中的班主任,她是河南大學數學系的研究生,研究生畢業教我們數學,她的學歷也很高的,她的丈夫和她是同學,他們兩個都屬於高學歷的一種人,但是他的兒子,考大學,考了三年都沒有考上。這個毋庸置疑是高學歷的父母,但是,你能說他的孩子很優秀嗎?也並不是。

其實孩子又不優秀,不在於父母學歷的高低。而是在於他對孩子的教育。首先說他的學歷,高學歷的人但是沒有時間去教育他的孩子的話,那麼,她的孩子沒有接受到好的家庭教育,導致孩子的品德等方面並不完善。

或者是他們過於忙於自己的工作而忽略了孩子的成長,就會導致孩子的性格出現一些問題,或者是在學習方面因為家中沒有人嚴格管教,所以可能會走向歪路。其實好多例子都證實了一點,就是高學歷的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也並不是完全優秀,教育孩子需要花很長的時間,裡面的學問是有很多的,而不能單憑父母的學歷高就能保證,孩子能能成為一個非常優秀的人。

5樓:我再說十遍

當然不是一定優秀了,這個問題就好比學歷高的老師教出來的孩子就不一定優秀。因為我是親身體會過,所以我認為學歷高的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不一定優秀。

還有學歷高不等於優秀,因為學歷高只是優秀的一部分,優秀還包括道德高尚,熱情,有愛心等等,等等,不能只用學歷高就說明了這個人就一定優秀了,所以如果有人說這個孩子就一定優秀的話,那麼他就是以偏概全。

在我上初中的時候就遇到過這樣的兩個物理老師,還有那個時候你是剛剛接觸物理這門學科,在我似懂非懂的時候就遇到了一個學歷高的老師,可是這個學歷高的老師並不會教學方法,所以就是因為這個老師,耽誤了我們整個班的好學生,記得第一次有物理考試的時候,我們班就是考了全年級倒數第一,所以給我了特別大的觸動。

所以學歷高的父母教育孩子,基本上也就是這個原理吧,不能說學歷高的父母教育出的孩子就一定不優秀,也不能說學歷高的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就一定優秀,這就要根據父母的教育觀點,和父母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有關。

6樓:下班後的飛飛

我覺得學歷高的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普遍都是優秀的。

首先,學歷高的父母,學識淵博,見多識廣,在養育孩子方面會在自己已有的知識體系上進行融入,在遇到不懂的問題上會想解決辦法,我覺得他們會更科學更理性,也更系統。

其次,他們學歷高,也說明了學習能力肯定不差,他們會把自己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思路也好方法也罷,在日常養育過程中教授給孩子,這樣孩子的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也不會差,所以優秀的可能性就會更大。

最後,學歷高的父母,圈子也不會太差,這樣的高知父母孩子在一起相處,也會受到影響,好的習慣,好的方法,會得到加強,有句話叫近朱者紅,近墨者黑,圈子也很重要。

當然,普遍中肯定有例外,不是有人說高分低能嗎?所以學歷高的父母也會出現個別的教育出來的孩子不優秀的。

但教育孩子,除了學識,學歷,愛才是最重要的,對孩子充滿了愛的父母,懂得去學習如何教育孩子的父母,即使學歷不高,他們教育出來的孩子也不會差。

**有絕對的事情,教育孩子涉及方方面面,絕不可能一方面好就沒有問題了,父母都是第一次當,都是需要不斷的學習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是什麼意思?當你覺得這個人學習很好,你說他是學霸;當你覺得一個人唱歌跳舞很好,你說他多才多藝;當一個人不自私並且什麼事情都願意為別人考慮,你會說他善良;當一個人學習好,能力強,為人友善等等等各方面你都覺得他很棒,這個時候我們說這個人是優秀的。優秀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能力。

我們一般的思維會認為,學歷高的父母教出來的孩子各方面都很好,人家的爸爸媽媽是老師啊,是博士,教授等等等,老師教書育人,三觀端正,孩子一定很棒,這是沒錯的,但是不能一概而論。我們別忘了老師也是父母,學歷再高的父母也是父母,在培養孩子這件事情上,他們和我們成千上萬普通父母表現出來的是完全一樣的。這些孩子或許學習成績好,但有的人他不一定獨立,我覺得,一個不能獨立的人不可能是優秀的。

其實學歷高的父母有著更高的要求,我們不能說這是不好的,對孩子教育方面來說,這是更有利的資源,他們有更科學的方法,更新潮的思想,這方面對孩子是沒有壞處的。但是什麼事情都不是絕對的,或許也正因為這樣比普通父母多的資源,他們對孩子寄予了更高的期望,甚至把自己當時的遺憾也加進去,孩子的壓力也會增加很多,對孩子的成長是不好的。更有甚者為了讓孩子好好讀書,心無旁騖,從繫鞋帶到疊被子,刷完拖地這些小家務不會讓孩子去做,導致的結果是孩子不能獨立,這帶給孩子的傷害比學習成績不好還要大。

8樓:cindy凌波

首先,高學歷的父母真的不一定教育出來的孩子很優秀,因為我身邊真的有很多的例子,父母的學歷都非常的高,都是博士或者是碩士,但是他們的孩子未必優秀,因為正常來講,其實父母越優秀,孩子就應該越優秀,但是其實呢,有些時候父母優秀,就會很忙,所以就是忽略了孩子的成長,他們就會用金錢去彌補自己的遺憾,甚至有的時候會對孩子造成一些傷害。

所以真的有些父母忽視了對孩子的教育,即使他們再優秀,孩子也不是很優秀。孩子是不是優秀,我覺得跟遺傳有一定的關係,當然也跟父母的培養有一定的關係。

9樓:度歡

即便父母的學歷再高,他們的孩子也不一定會是很優秀的,因為孩子的成長路上不僅僅是父母的教育,也有孩子在半自由的狀態時自己的選擇,這些選擇可能會讓他們更好,也可能會讓他們變差。

有時候會看到這樣的例子:一個出身書香門第的子弟,卻也是個不學無術的人,這樣的人其實大有人在,因為父母的學歷高,可以說他們自己的思想覺悟很高,如果是教書很在行,但是畢竟是自己的孩子,所以有些父母可能並不是擅長教育自己的子女,更多的是在孩子懂事之後“放養”,所以孩子的可塑性是由自己決定的,在這種情況中,孩子也有可能發展到一個不優秀的狀態,與他們的父母相去甚遠。

而即便一些父母對於自己的孩子比較嚴格,但是在這種情況中更容易讓孩子產生一種逆反心理,他們可能覺得自己的父母實在是太聰明瞭,自己做任何事情,有任何想法彷彿在父母面前都是透明的,他們不喜歡這種感覺,所以有時候這樣的孩子更想和父母對著來,想讓自己更自由一些,或者說是在曉得時候交友不慎,導致自己染上了一些比較壞的習慣等等,這些都可能讓他們的孩子在長大之後並不優秀。

而且一個人的發展是也有一些機遇因素的,就像古代許多才高八斗的人終生不得志,懷才不遇而鬱鬱而終,這些都有比較大的變數,所以學歷高的父母的孩子不一定是優秀的。

父母教育孩子的寓言故事

去書店買本兒童寓言讀物咯 根據寓言的特點,結合實際,論述寓言文學怎樣在兒童教育中發揮作用 發揮寓言故事在語文教學中的作用1 寓言,是把一個深刻的道理寄託在精煉 生動的故事裡的一種文學體裁。它大多采用擬人化的手法,把事物 人格化 賦予它們人的思想和性格,常常藉此喻彼,借古喻今,借小喻大,有較強的誇張性...

作為父母教育孩子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以身作則。對於孩子來說,父母說什麼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在長期和父母相處的過程當中,他們會很容易被父母的言行舉止所影響,會潛移默化地跟父母學習。不要替孩子做決定,給他自主權。不要過分擔心孩子做錯了,尊重他們自己選擇。建立 互動 溝通。讓孩子平等地談論自己的經歷 觀點和煩惱,與孩子分享自己對工作中的...

聽話的乖孩子,是靠打罵教育出來的嗎

有的孩子是不打不成子呀,這句話還有一定的道理的哦。再看看身邊的一些孩子們,有的甚至天天都把被父母打當成了家常飯,有的卻從來都沒有被自己的父母打過。有句話說得好,這句話總是常常在我的耳邊想起過。有時候作為父母的我們都沒有打過自己的孩子,但是卻被別人家的父母給打了 此時作為父母的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很多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