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自己對父母教育孩子的看法,家長對自己孩子的評價怎麼寫?

2021-04-20 19:51:40 字數 3434 閱讀 2623

1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的父母怎麼寫都行。把你的想法完全說出來,讓父母清楚你的觀點,這樣才好相互交流。不過口氣上還是要謙恭些,多用一些「我是這樣想的,我以為這樣是對的,請告訴我……等」用詞。

2樓:林泡沫

從多方面寫較好,就依自己的家庭教育狀況來寫就行的,父母對你的教育好的地方和不好的地方,不好的地方,你想獲得怎樣的教育,再結合下自身的情況來寫就行的。祝你好運!

3樓:大大的相

看站在什麼角度了 如果是父母的角度 就用父母教訓自己的口吻寫 如果是自家的角度 那就想到什麼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家有每家不同的教育方法,

你父母對你和別個父母對別的孩子

那是不同的,

還是自己帶著感情寫吧

求答案那是沒用的

我想:父母應該理解我們,尊重我們。要與孩子溝通、交流。

如果孩子做對了,就應該鼓勵,如果做錯了,就應該批評。不能把不高興的事發洩到孩子身上。但我們也應該替父母著想,父母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可我們衝撞父母時卻從不替他們著想,我們這樣做是不是太自私了呢?

我認為,一個和睦的家庭應該是孩子替父母著想,父母也要理解孩子,尊重孩子。加油吧!讓我們一起努力去做和睦家庭。

課上老師把上一次家長寫的評價讀了一遍。然後又讓同學們發表自己的感受,我想:父母應該理解我們,尊重我們。

要與孩子溝通、交流。

家長對自己孩子的評價怎麼寫?

5樓:打喬治的佩奇

1、孩子,你已經長大了,而且也很懂事,沒有讓媽媽失望,媽媽希望你在以後的日子裡,能夠更加的堅強,遇到困難的事情要勇往直前,不要害怕,媽媽永遠是你堅強的後盾。

2、這學期你的學習明顯提高了,媽媽很開心,但是媽媽希望你能夠堅持,不要驕傲,要保持這個成績,甚至成績要更上一層樓,遇到什麼困難要及時的和家裡說,我們做家長的一定會盡力的去幫助你,如果在學校裡有什麼不開心事情,也可以和媽媽說,媽媽會為你保密的。

4、小穎你今年做的很好,我們明顯的感覺到你長大了,會幫媽媽做很多的事情,而且自理能力也比以前要強很多,自己能做的事情,基本不會用媽媽動手,希望你以後還要保持,做一個更加懂事的讓人喜歡的孩子。

5、小梓你在媽媽的心裡一直是一個懂事的孩子,而你也確實是,但是有的時候你過於活潑,有的時候很淘氣,希望你新的一年裡,能夠控制一下自己,你可以多幫助一下同學,做一個友善的讓人喜歡的好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在學習上認真聽課,大膽發言.數學方面提高計算速度和應用能力,以及分析問題更全面、靈活,視野更開闊;語文方面,閱讀和寫作要提高水平,分析文章主體準確,簡單扼要,寫作流暢,明確,用詞豐富.使自己的學習成績在新學期更上一層樓.

這是家長在新學期對孩子的一點希望.

7樓:佘佑平智溪

1.家裡日常學習情況如何:作業、讀書、複習。

2.家中日常表現情況如何:態度、叛逆、懶惰。

3.家裡日常對待長輩如何:態度、禮儀、交流。

8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孩子平時的表現,注意孩子的優點,把這些優點全寫下來就可以了,一定要全面,主要是校外的表現,如樂於助人,尊敬長輩,熱愛勞動,很有愛心等等,勞動,衛生,文明,為人處世等方面

9樓:念賓白老格

首先,寫感謝老師對自己孩子的辛勤教育,然後寫出孩子的進步與有待提高兩方面的內容,最後寫出家長對孩子的期待與對老師教育的配合。至於語言,要家長自己組織,畢竟我們不瞭解你孩子的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實事求是的寫 可以從學習習慣 學習態度 思想道德品質 成績的優良等幾個方面來寫 優點多一些吧 以鼓勵為主

11樓:何湛漢錕

首先,肯定孩子在學校教育和老師指導下品行、學業、行為、習慣等等各方面的進步,對孩子的成長給以肯定,然後,指出不足,發掘潛力,提出希望。當然多鼓勵,少批評是原則。

家長對教育孩子的感想應該怎麼寫?

12樓:被偷的free歲月

一、父母要給孩子樹立好的榜樣。

我們都知道,家庭教育是我們每個人的啟蒙教育,為我們一生的成長奠定基礎。所以,我們應當為孩子創造一個健康、科學、快樂的成長空間。夫妻之間的相互尊重,長幼之間的關愛和互敬,家庭成員之間的和睦相處,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身心發展。

我們不能把工作中的煩惱和不愉快帶進家中,帶給孩子。不要隨意向孩子承諾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從小培養孩子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二、培養孩子的生活能力和行為習慣。

孩子與生俱來就對周圍的生活環境和事物充滿好奇,也渴望參與其中,獲得體驗與成功的快感,我們不妨給他適當地創造這種機會。我的孩子一歲多時,學會自己進食,兩週歲時會自己穿簡單的衣褲,在託兒所的表現比一般的孩子都要強,經$2老師的誇獎。雖然孩子一開始在做這些事情時,完成的並不好,但是我不斷的給她嘗試的機會,並加以鼓勵,直至她成功。

三、多和老師**,多和家長交流。

孩子在讀書期間,老師的作用是相當巨大的。經常老師進行交流,瞭解孩子在學校的表現,把在家中的不良表現也訴之於老師,和老師**如何教導孩子克服不好的習慣,使其錯誤能夠得到及時糾正。這樣老師也能夠更全面地瞭解我的孩子,更有利於她從孩子的個性出發,尋找一種更適合我的孩子的教育方法。

四、在與孩子的溝通中,不可忽視文字的力量。

在與孩子的溝通中,有時候用文字比用語言更方便有效。因為文字和語言相比,語言比較羞澀,有時難以啟齒,文字比較含蓄委婉,更利用我們和孩子之間進行親密無間的溝通;語言稍縱即逝,有時候說好幾遍也不一定留下多少印象,容易這個耳朵進,那個耳朵出。而文字克服了這個弱點,只要不把它毀掉,我們什麼時候想看,都可以拿出來再看,而且每看一次,感覺都能重溫一遍,印象也就自然比較深刻。

家長對孩子教育的心得體會怎麼寫

13樓:匿名使用者

望子成龍,盼女成鳳」是普天下為人父母者最大的心願。

父母要給孩子樹立好的榜樣我們都知道,家庭教育是我們每個人的啟蒙教育,為我們一生的成長奠定基礎。所以,我們應當為孩子創造一個健康、科學、快樂的成長空間。夫妻之間的相互尊重,長幼之間的關愛和互敬,家庭成員之間的和睦相處,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身心發展。

我們不能把工作中的煩惱和不愉快帶進家中,帶給孩子。不要隨意向孩子承諾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從小培養孩子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所謂「得法者事半功倍,不得法者事倍功半」。

家庭教育可以成就一個人的驕傲與輝煌,從大處看,它可能造就一個民族的自豪,乃至成為社會文明與進步的象徵。

不過每個孩子的教育方式也應該因人而異、因勢利導,不能一概而論。

希望我們做父母的都能夠在孩子身上多花點精力、多動點腦筋。最起碼應該把我們的下一代教育成一個自食其力的、不為社會所累的、對社會有用的人。

14樓:女式多款包包

把心裡想的都寫出來就好可

家長對「如何教育和培養孩子」的一點看法

父母教育孩子的寓言故事

去書店買本兒童寓言讀物咯 根據寓言的特點,結合實際,論述寓言文學怎樣在兒童教育中發揮作用 發揮寓言故事在語文教學中的作用1 寓言,是把一個深刻的道理寄託在精煉 生動的故事裡的一種文學體裁。它大多采用擬人化的手法,把事物 人格化 賦予它們人的思想和性格,常常藉此喻彼,借古喻今,借小喻大,有較強的誇張性...

作為父母教育孩子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以身作則。對於孩子來說,父母說什麼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在長期和父母相處的過程當中,他們會很容易被父母的言行舉止所影響,會潛移默化地跟父母學習。不要替孩子做決定,給他自主權。不要過分擔心孩子做錯了,尊重他們自己選擇。建立 互動 溝通。讓孩子平等地談論自己的經歷 觀點和煩惱,與孩子分享自己對工作中的...

父母教育孩子的正確方式有哪些,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孩子的十種方法

1 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孩子學習的第一個老師是父母,所謂三歲看小,七歲看老 3歲的孩子的心理特點 個性傾向,就能看到這個孩子青少年時期的心理與個性形象的雛形 而從7歲的孩子身上,你能看到他中年以後的成就和功業 7歲之前孩子都還非常依賴父母,並且也經常待在父母身邊。所以父母自己本身的行為 態度影響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