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保證電機一斷電就立刻不轉,電機突然斷電是立即不轉還是繼續轉

2023-01-25 01:40:17 字數 3503 閱讀 4397

1樓:滸大水

可以加裝反擊制動器,控制電路要改動;電機是停了,但是,沒有剎車。還可以改裝剎車電機來實現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安裝一斷電就得有反轉勵磁裝置立刻工作才能實現。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機軸上加一電磁抱閘。

電機突然斷電是立即不轉還是繼續轉

4樓:

直流電機會因為慣性作用下繼續運轉,最後在克服摩擦力下逐漸停下來。在這個過程中,轉子線圈切割磁力線產生感應電流,但極其微小,被線材線阻消耗掉。

5樓:o壽光生鮮蔬菜

電機斷電,不會立即不轉,而是慣性繼續轉,會產生電能,?

為什麼步進電機用的好好的再次上電就不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上電電機不轉,用手旋轉步進電機出軸看有沒有被鎖死,就是看有沒有電流輸入到電機繞組。

2、檢查連線有沒有問題,可能某個地方沒有接好。

3、確認以上兩點沒有問題,就是驅動器沒有發脈衝給電機,檢查驅動器是否正常。

步進電機是將電脈衝訊號轉變為角位移或線位移的開環控制元步進電機件。在非超載的情況下,電機的轉速、停止的位置只取決於脈衝訊號的頻率和脈衝數,而不受負載變化的影響,當步進驅動器接收到一個脈衝訊號,它就驅動步進電機按設定的方向轉動一個固定的角度,稱為"步距角",它的旋轉是以固定的角度一步一步執行的。可以通過控制脈衝個數來控制角位移量,從而達到準確定位的目的;同時可以通過控制脈衝頻率來控制電機轉動的速度和加速度,從而達到調速的目的。

步進電機是一種感應電機,它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電子電路,將直流電變成分時供電的,多相時序控制電流,用這種電流為步進電機供電,步進電機才能正常工作,驅動器就是為步進電機分時供電的,多相時序控制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線是否連線好,我上回出現過這情況,就是因為線沒接好的。用手摸電機能否感覺到電機在振動啊?如果能!有可能是你的驅動脈衝太快了,照成步進電機丟步之類。祝你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還沒有碰到過這樣的情況!

排查原因:1.上電電機不轉,這時你用手旋轉步進電機出軸看有沒有被鎖死,就是看有沒有電流輸入到電機繞組;

2.檢查連線有沒有問題,我認為可能是你某個地方沒有接好;

3.確認以上兩點沒有問題的話,就是說驅動器沒有發脈衝給電機了,檢查驅動器是否正常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再次檢查連線,電源供給,等其他都是ok的,

第二(重點)你檢查你的驅動器的細分設定,電流設定,和脈衝輸入方式,是否設正確。和控制器發出來的頻率是否過高。

按照你說的估計是步進電機驅動器沒有設定好的原因,我的分析是這樣的,可能你剛剛是可以用的,但是你在執行中修改了驅動器的某個設定,然後驅動器重新啟動後最後的設定生效了,正好你的設定是錯誤的。

智慧電動車控制器斷電再接上電機就不轉是怎麼回事啊?

10樓:琦樂天書貞

什麼叫磁性強呀?是不是有阻力呀!那就是控制器燒了!請修家電的修理換個管子就行了

電機通電後轉一下,就不轉了,關電後也轉一下,怎麼回事?

11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通常這種情況可能是電源本身問題也可能是主機板問題,使用者可以簡單進行測試以確定問題所在。建議有條件的話按照如下步驟進行簡單測試,如果沒有條件,建議送去專用維修點進行測試和維修:

1、可以拔下電源在主機板、硬碟上的所以插線,用電線短路綠色線和黑線線,觀察電源風扇是否持續轉動。如果電源風扇持續轉動,則基本可以肯定電源正常,主機板有故障的可能性比較大;如果電源風扇不能持續轉動,則基本可以肯定是電源有故障。

2、如果基本確定是電源故障,可以使用正常的電源替換原來的電源,測試電腦能否啟動。如果能啟動,則可以完全肯定是原來電源的故障,更換電源即可;如果還不能啟動,則有可能是主機板上有故障,需要進一步測試或進行專業維修。

電機使用注意事項

1、監視電源電壓的變化 電壓變化範圍不應超過或低於額定電壓的10%,若低於該範圍,應適當減輕負載執行。同時,三相電壓不平衡也不能過大。任意兩相電壓的差數不應超過5%,否則都會使電動機發熱過快。

電動機電源最好裝一隻電壓表和轉換開關直接監視。

2、監視電動機的執行電流 在正常情況下執行應不超過銘牌上的額定值。同時還應注意三相電流是否平衡,任意兩相間的電流差值不應大於額定電流的10%,否則說明電動機有故障。特別要注意是否有缺相執行。

3、監視電動機的溫度 溫升不應超過電動機銘牌上允許的限度。電動機執行中的溫升是監視電動機執行狀況的直接而又可靠的辦法。容量較大的電動機應裝設電流表監視執行電流,容量較小的電動機也應隨時用鉗形電流表測量線電流。

縫紉機電動機轉一下就不轉了,誰能解決?

12樓:夏侯焮蘭

踏板踩到底後電機不轉,可能是曲柄處於死點位置的原因,並不是故障

13樓:陳堅道

那是腳踏開關,開停電機的。可能開關有故障或腳踏開關的機械限位(限制踩踏過度)羅絲甩掉。

14樓:教育***

回答親,根據你換電容的操作分析,你縫紉機上用的應該是單相交流電機。

你換電容可能判斷是點選電機電路的啟動電容損壞或失效,但是也有例外情況,就是電機的轉子和定子軸承之間卡死或有異物導致啟動電容不能正常讓點選啟動。

維修方法:拆開點選的外端蓋,取出轉子,吧轉子和定子端蓋的接觸面清洗乾淨,並且上油,注意這裡指的油是輪滑脂 不是像水一樣的輪滑油!

注意事項:在拆卸外端蓋的時候做好記號,防止安裝的時候配合不到位。拆卸敲擊的時候用木棍,方式破壞金屬零件的安裝公差範圍哦!

希望能幫到您,親感覺滿意的話給個贊支援一下哦!你們的支援是我們努力的最大動力,謝謝!欄欄欄

更多3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腳踏開關的觸點是否接觸良好或變形;及接線是否脫焊。

16樓:匿名使用者

曲柄連桿機構中曲柄處於死區;

電機突然不轉用哪種感測器讓電機斷電?

17樓:

電機突然不轉,要麼是斷了電,要麼是出現了故障。你想問的應該是電機萬一出現故障不轉就把電機斷電嗎?你可以加一個轉速感測器作為電機運動給cpu的反饋。

你可以編一個程式,當電源供給接通時,檢測不到感測器返回的脈衝訊號,就斷掉電機電源。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用著急,你的資訊我們已經看到了,會第一時間幫你找一下

19樓:清晨在雲端

避免電機燒壞,先把大電配電箱的電關了。

感測器(英文名稱:transducer/sensor)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感受到的資訊,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以滿足資訊的傳輸、處理、儲存、顯示、記錄和控制等要求。

電機怎麼測量好壞?怎樣判斷電機好壞?

電機好壞的測量方法 1 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電機線圈的絕緣電阻是否大於兆歐,如果大於兆歐,那說明電機的絕緣效能良好 2 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電機的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是否一樣,如果一樣或者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的大小偏差很小,那說明3個繞組的線圈之間沒有匝間短路的問題 3 手動盤動電機的轉軸,檢查有否盤不動...

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一斷電就會開機很慢,而且之後網速會很卡 有沒有什麼好解決方法

這是斷電引起的磁碟受損引起的,跟本的辦法不讓它突然斷電關機就是了。這是磁碟出了問題請修復一下 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 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 開始檢查 並選擇 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 和 掃描並恢復壞扇區 然後點選開...

洗車機的電機一熱就會斷電是怎麼回事

這個可能是抄 電動機襲過載而造成的,洗車機的每個 bai電動機電du路中均串zhi聯了雙金屬式熱dao敏開關,當電動機超載時,過大的電流經過雙金屬片.使雙金屬式度升高而曲折變形,可使觸點斷開,堵截電動機電流。待雙金屬片冷卻後,其變形 觸點又會從頭閉合,假如這時車窗操控開關還處於接通狀況.雙金屬片則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