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允炆最後是被火燒死了,還是逃了

2023-01-24 10:45:20 字數 673 閱讀 6275

1樓:維它命

建文下落之謎 雖然朱棣宣稱在宮中假裝找到建文帝(惠帝)的屍體,併為他舉行葬禮,但朱棣對建文未死的傳言不敢掉以輕心。溥洽是建文帝主錄僧,《明史·姚廣孝傳》記載「初,帝入南京,有言建文帝為僧遁去,溥洽知狀,或言匿溥洽所。帝乃以他事禁溥洽。

而命給事中胡濙等遍物色建文帝,久之不可得。溥洽坐系十餘年。」直到姚廣孝病危時請求朱棣釋放溥洽,溥洽才獲釋。

有野史記載,建文帝離宮後出家為僧,雲遊四方。有詩云:「閱罷楞言磐懶敲,笑看黃屋寄團瓢。

南來嶂嶺千層迥,北望天門萬里遙。款段久忘飛鳳輦,袈裟新換袞龍袍,百官此日知何處。唯有群鳥早晚朝。

」傳言此詩作者是建文帝,但未證實。 另有一說建文帝逃到東南亞,野史傳聞鄭和下西洋其中任務之一便是尋找建文帝。 2023年,有人認為中國貴州省的紅崖天書是建文帝在靖難之役後逃到貴州所作的聲討燕王朱棣的檄文,間接支援建文帝並未死在宮中的說法。

[5] 2023年1月在寧德金涵鄉上金貝村發現的一個高僧墓被認為是建文帝的墓葬所在。這個墓穴也是迄今為止福建發現的最大的高僧墓。 [6] [7] 2023年8月中國時報報道有學者證實上述的陵墓為惠帝的帝陵,但真實性仍有待釐清。 [8

2樓:一中大隊橋

前不久在福建發現建文帝朱允文墓,經專家研究確認是真墓!關於這條新聞你自己去搜吧。肯定是沒有被火燒死

記得采納啊

歷史上的朱允炆是個怎樣的人,朱允炆是個什麼樣的人?

朱允文是一個生受儒家毒害的人,朱允文是一個缺少主見的人,朱允文是一個過於注重面子的人。朱允炆是個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的明朝朱允文和燕王是怎麼樣的人他們一生怎麼樣的 朱允文是好人 朱棣是好皇帝 古人的事 有的被歷史記載 但他們生活中的真正狀況大多數是沒有被記載的所以在史書上只能知道發生了什麼大事 至於真...

朱予文是怎麼死的,朱允炆怎麼死的?

好像沒有死!出家當了和尚或者到了海外!在永樂年間才去世的 這是一個一直爭論的問題,有人說他自殺死了,有人說他從密道走了。採納哦 首先糾正你一下,是朱允文,人嗎,當然是老死的啊.朱允炆怎麼死的?明太宗實錄 記載 上望見宮中煙起,急遣中使往救。至已不及。中使出其屍於火,還白上。上哭曰果然若是痴騃耶?吾來...

歷史上建文帝朱允文去哪了,歷史建文帝朱允炆最後到底去哪裡了

可能出家,可能流落他國.鄭和下西洋,就有找朱允文的原因,很可能是主要原因.失蹤神祕失蹤 被燒完全被燒 逃出京城 歷史建文帝朱允炆最後到底去 了 根據谷應泰在 明史紀事本末 的記載 燕軍破城而入時,朱允炆欲拔刀自盡,少監王鉞在側攔住說 陛下不可輕生,從前太祖升遐時,曾留有一個箱子,並說 子孫若有大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