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予文是怎麼死的,朱允炆怎麼死的?

2023-01-18 23:00:08 字數 2963 閱讀 8422

1樓:安

好像沒有死! 出家當了和尚或者到了海外!在永樂年間才去世的

2樓:強少

這是一個一直爭論的問題,有人說他自殺死了,有人說他從密道走了。採納哦

3樓:樂▼娜

首先糾正你一下,是朱允文,人嗎,當然是老死的啊..

朱允炆怎麼死的?

4樓:呂屹

《明太宗實錄》記載「上望見宮中煙起,急遣中使往救。至已不及。中使出其屍於火,還白上。

上哭曰果然若是痴騃耶?吾來為扶翼爾為善,爾竟不諒,而遽至此乎?…… 壬申,備禮葬建文君。

遣官致祭,輟朝三日。」當時朱棣軍隊已經包圍了明國京師,控制了各個城門,嚴格搜查出城人員,明國京師是一完整防禦體系,想要出城就那幾個城門,朱允炆根本就跑不出去,後來朱由檢在北邊的都城也遇到了這個問題,處理好各種事後然後出去轉一圈發現各個城門都已經被李自成佔了,出不去了,就自殺了,想說朱允炆跑出去沒死的的那只是一種美好願望,朱棣也是絕不會放朱允炆跑出明國京師的,那樣會繼續戰爭,以朱允炆的性格給他的叔叔放一把火,留下具屍體是做出來的,你不是要嗎,給你,因此明太宗實錄記載的朱允炆闔宮自己焚燃是準確的。

朱允炆死了沒?

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沒,屍體沒找到,朱棣派兩人祕密尋找,其中一個是鄭和,一個忘了,但那個忘了的帶回來訊息,朱棣和他半夜長談,估計朱允炆放棄皇位了,朱棣也安心了

朱元璋為什麼要傳位給孫子朱允炆?朱允炆又是怎麼死的?

6樓:命由天定

因為他是朱標的兒子,而朱標是馬皇后生的。朱元璋跟馬皇后感情非常好。有說死於混亂的火中,有說是和尚還被仁宗找到過,有說跑大了法國懷疑貝爾市其後代。

7樓:澤田澈

因為朱允炆是朱元璋長子也就是太子朱標的兒子,太子朱標深受朱元璋的喜愛,可是朱標英年早逝,所以朱元璋就把皇位傳給了朱允炆。至於朱允炆的生死,一直是歷史上的一個迷,有人說他死在了大火中,也有人說他趁著大火,通過密道,扮成和尚,逃到其他地方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朱允炆是朱標的兒子,而朱元璋十分喜歡朱標,早早就立朱標為太子呢,後來朱標去世,朱元璋很傷心,愛屋及烏,後來傳位與朱允炆,朱元璋在明朝成立之初,分封了他的兒子到地方去鎮守,隨便監察地方,但是後來藩王到地方以後實力增強,威脅**,比如朱棣,他手裡的軍隊有2w多,朱允炆上臺以後採取削藩政策,結果在北京的朱棣聽到訊息以後反叛**,最後成功,朱允炆具體下落沒有明確交代,但後來根據《明史》等資料分析,確信朱允炆沒死,出家當了和尚,後來朱棣也找到了,只是這個時候朱允炆一心向佛,朱棣就沒有動他

明朝的朱允炆怎麼死的呢?朱棣太壞了,允炆這麼善良,氣死我了··

9樓:handsome小波

被朱棣推翻的。

朱允炆善良嗎?我看不一定,政治家不許善良。你如果是皇上,你還特別善良沒有心眼,我第一個就把你殺了,我當皇帝。

10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出家當了和尚。政治鬥爭是殘酷的,朱允炆失敗就是他太善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死沒死不知道一直是懸案 不過這不能說明 朱老四是壞人 本人覺得要是叫允文當皇帝 那明朝該 被滅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家就不該善良,善良就別做皇帝,樓主太單純了

關於朱允炆的死,歷史懸案,當時朱棣放火燒宮想逼他出來,結果活不見人死不見屍

13樓:平王天魔大牛聖

千古明君唐太宗李世明殺兄弒父又善良了。善良的結果是不得龍廷坐,如果別人被殺戮後果很嚴重~還不如自己站地盤當強者。

14樓:魯學產

中國的政治道德,歷來就是優汰劣勝制

明朝皇帝朱允炆到底死了沒有?

15樓:enjoy丫丫媽

《明朝那些事》第二部當中作者引用書籍加上作者自己的推測朱允炆是自然死去的,朱棣得知後也沒殺掉朱允炆。

(另外ps:在當時也有一些人冒充朱允炆行騙。)

16樓:臥槽

這個歷史上沒有考證,但多半是死了,朱允炆要是沒死,他完全可以去到其他地方招師勤王,這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的。

17樓:問鼎寧波

在明朝那些事中,朱允炆沒有死,在20年後,終於找到朱允炆了。叔侄兩人密談,沒有人知道其中的內容,大概是侄子說,我已經對皇位沒有興趣了,只想這樣終老。叔叔也放心了。

從此叔叔不再找侄兒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有很多說法,《明朝那些事》中講到 朱棣為找朱允炆派出兩路人馬,一個是鄭和,沒找著但創造了壯舉;一個是胡濙,最終找到了答案,在朱棣第五次徵北元的歸途上的一天夜裡帶回了朱棣想要的答案但究竟說了什麼沒有載入史冊所以至今都是謎。

19樓:李蛋蛋

這就是所謂的歷史迷霧了,一般情況下如果史書中沒有確鑿和統一的定論,那就很可能沒有死,關於朱允炆生死之謎,史書中傾向於沒有死。

20樓:鼠由先生

現在來看肯定死了,不可能有人活六百多歲吧!有可能靖難之役時候被燒焦的認不出來是誰的屍體就有他一個,就算靖難之役時候活了隱退了,朱瞻基登基或者朱瞻基去世時候肯定也死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有很多說法,其中有一個是:在朱棣放火時有人叫他開啟朱元璋曾經留給他的箱子,然後朱允炆就按照上面的指示找到逃跑路線逃跑。可是朱元璋也不可能神算到這個程度,知道孫子的逃跑路線。

歷史上又有記載,朱元璋當時留給朱允炆的箱子裡面裝的只是剃刀和僧服。歷史上也有表明,朱棣為了正當當上皇上曾經改過歷史,掩飾他曾經放火燒朱允炆。所以至今為止仍是一個謎。

(也有人聲稱自己是朱允炆的後代,有家譜證明)

朱元璋立誰為太子

明朝建文帝是怎麼死的,明朝建文帝朱允炆到底怎麼死的

朱允汶的死有兩種解釋 一 死於皇宮的大火之中 二 傳說在皇宮失陷前,扮成和尚,從宮中的地道中逃走,藏於民間,甚至有傳說逃亡海外,在東南亞一帶,後來明成祖派鄭和下西洋的目的之一,就是尋找失蹤的朱允汶。除了上述之外,還有一個電視劇 穿越時空的愛戀 是這樣說的,朱允文和小丸子乘坐時光隧道來到了現代,我想如...

歷史上的朱允炆是個怎樣的人,朱允炆是個什麼樣的人?

朱允文是一個生受儒家毒害的人,朱允文是一個缺少主見的人,朱允文是一個過於注重面子的人。朱允炆是個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的明朝朱允文和燕王是怎麼樣的人他們一生怎麼樣的 朱允文是好人 朱棣是好皇帝 古人的事 有的被歷史記載 但他們生活中的真正狀況大多數是沒有被記載的所以在史書上只能知道發生了什麼大事 至於真...

歷史上朱祁鈺到底是怎麼死的

明史 中記載,朱祁鈺是因病而亡,後來朱祁鎮廢了朱祁鈺的皇位自己當皇帝,但讓人懷疑的是,朱祁鈺真的是病逝的嗎?也有人懷疑朱祁鈺是被暗殺,朱祁鈺的身邊的太監奉了朱祁鎮的命令,在朱祁鈺身體慢慢變好的情況下,用布條將他勒死,朝廷的史官肯定不會這麼記載,但各種史書上都表面朱祁鈺就是被朱祁鎮派人暗殺。朱祁鈺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