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疼痛怎么辦,肩膀疼痛怎麼辦

2023-01-23 10:45:18 字數 5167 閱讀 4428

1樓:駿駿他粑粑

關節囊是包繞動關節相對的兩個骨端的結締組織膜囊,密封關節腔。關節囊可分為兩層,外層為纖維層,由緻密結締組織構成,厚而堅韌,在維持關節的牢固性和穩定性方面起主要作用;內層為滑膜層,薄而柔軟,由血管豐富的疏鬆結締組織構成,覆蓋纖維囊的內面形成環繞滑膜腔的囊。滑膜也包繞,越過關節的肌腱、韌帶及半月板等關節內結構的遊離緣。

滑膜形成皺褶圍繞著關節軟骨的邊緣,但不覆蓋軟骨的關節面。

您的質量方法:1.注射藥物**輕者可腔內注射50%葡萄糖2ml,每週1次。重者可注射95%乙醇或5%魚肝油酸鈉0.

25~0.5ml。亦可在關節鏡直視下注射上述藥物。

2.手術**將擴張的關節囊和鬆弛的盤附著收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見過玩雜技或者瑜伽的吧,他們通過訓練能夠將關節半脫位,從而能做出各種動作來,也就是說,肩膀半脫位對身體是沒有直接和嚴重影響的,進行適當休息,疼痛就會消失了,消失後肩膀依然處於半脫位狀態,但是此時對身體是沒有影響的,你問問同學肯定有肩膀可以錯位置的,我的左肩膀當初打籃球就脫位了,現在依然靈活,沒問題的。疼痛是肯定有的,不需要**,疼痛劇烈就貼個膏藥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事的時候適當的動動,慢慢養,就會沒事的

4樓:紫晴聊養生

很多朋友說自己的肩膀老是痠痛,脖子向後仰時也會痛,問我怎麼辦?

肩膀疼痛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保暖同時進行關節功能練習,包括主動與被動外展、旋轉、伸屈及環轉運動。當肩痛明顯減輕而關節仍然僵硬時,可以外fu某寶的(古續、肩周、平痛、貼),感覺不行剩餘的tui。對待肩周炎的目的在於改善肩部血液迴圈,加強新陳代謝,統統是為了可改善症狀,平時注意避免過度勞累,避擴音重物,注意區域性保暖。

鍛鍊方法:

1、趴牆

正面趴在一堵空牆上,雙臂緊貼牆上,手指帶動手臂逐漸向上做爬牆的動作。保持身體的穩定和不動,儘量讓雙臂向上爬得高一些、更高一些,直到疼痛不能向上。這也可作為肩周炎的日常鍛鍊裡的一種。

2、搓背

從背後下側摸背,往往兩手臂都很難互相摸到,這時可以用一條毛巾連線兩臂,如同搓背一樣。這是常見的肩周炎的日常鍛鍊。

3、劃圈

雙腳直立,雙手下垂,找一箇中心點,進行畫圈運動,正畫40次,反畫40次,兩臂各畫一遍,每天1次。

4、棒推

找一根50釐米左右的棒子,雙手將棒子平舉,用好的一側手向外推動患側手,每天向外推動幾釐米就行,反覆堅持,直到患側可做外展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起初肩部呈陣發性疼痛,多數為慢性發作,以後疼痛逐漸加劇或鈍痛,或刀割樣痛,且呈持續性,氣候變化或勞累後常使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頸項及上肢(特別是肘部)擴散,當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牽拉時,常可引起撕裂樣劇痛,肩痛晝輕夜重為本病一大特點,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則對氣候變化特別敏感。肩周炎可外扶(古續寧堂肩周貼)敢覺不行剩的褪,桃~寶可找,快速緩解痠麻脹痛,堅持使用恢復後不在反覆。幾十塊錢輕輕鬆鬆解決肩周炎大問題。

平時還可以

1.用健側的拇指或手掌自上而下按揉患側肩關節的前部及外側,時間1~2分鐘,在區域性痛點處可以用拇指點按片刻。

2.用健側手的第2~4指的指腹按揉肩關節後部的各個部位,時間1~2分鐘,按揉過程中發現有區域性痛點亦可用手指點按片刻。

7樓:紫晴聊養生

很多朋友說自己的肩膀老是痠痛,脖子向後仰時也會痛,問我怎麼辦?

8樓:從曲以弘義

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扭傷就貼膏藥,勞累過度引起的可以按摩,肩周炎的話最好找醫生了,平時多運動吧!

9樓:粟筠項奇思

你好,你說的是被三輪車撞傷,區域性疼痛。有**擦傷,我考慮是軟組織損傷。建議您注意休息,口服活血化瘀藥物。應該不礙事,多養兩天吧!

10樓:丙柳馬佳紹輝

辦公族出現肩膀疼一般多考慮是肩周炎或是勞損的可能,這種情況一般需要注意不要長時間的久坐,長時間一個姿勢工作,可以在工作一段時間後活動下肩膀,疼痛厲害的話可以外貼傷溼止痛膏。平時注意多鍛鍊。

11樓:仉珂展雁卉

肩肘炎。用吹風機打最大功率對著痛的地方吹半個小時,或是堅持運動該部位。

12樓:渠鶴蓬宛凝

你是肩頸勞損吧,我也是這樣的,你試試用手握拳敲打右側頸椎和肩膀是不是也有明顯痛感。建議你平時不要一直保持一個姿勢,經常活動身體,有條件的話去推拿按摩,會馬上好很多,平時可以練瑜珈防止關節粘連和肌肉僵硬。在不行就要去看醫生了,不過這種西醫很難看好,中醫也就是叫你做理療。

13樓:邛蕙竹恨寒

首先要確定引起疼痛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對症下藥,再配合適當的物理**。

肩膀疼怎麼辦?

14樓:東長征告綾

肩膀痠痛的原因相當多,所出現的症狀也不一樣,有的單純為肌肉疲勞所引起,有的則是內臟疾病所引起。

像心臟疼痛、膽囊功能異常等,也都會引發肩部、頸部的僵硬與痠痛;還有精神的壓力、緊張、也容易造成自律神經的失調,引發肩膀痠痛。

一般長期伏案寫字、打字及從事電腦操作等室內工作者,最易患肩膀痠痛。

他們的工作往往須使手臂的肌肉持續在一種固定的姿勢,因而造成肌肉的緊張、僵硬、淤血,並由手臂擴至頸、肩而造成肩膀痠痛。

經常彎曲頸部進行工作者,頸後方的肌肉就會處在連續緊張的狀態下,如果此種肌肉持續緊張,就容易引起肩膀痠痛。

如果不眠不休的工作,肌肉過度疲勞使得老化廢物(乳酸)充滿在肌肉中,就會引起一種發炎症狀,使肌肉變成堅硬的硬塊,只要稍微觸控就會感到疼痛,這種症狀俗稱[肌肉肌膜炎]。

一旦到此階段就需花費相當的時間才可復原,在惡化至這個階段之前,即應讓肩膀肌肉多多活動,以免肩膀痠痛陷入惡性迴圈。

因此,持續工作一小時之後,應放鬆肩部,並活動頸部的肌肉,例如頸部朝左、右彎曲,向前、後彎曲及頸部大回轉。

也可做簡易的肩膀運動,如用力聳起雙肩再放鬆雙手手臂、雙臂上下回轉運動或甩手運動,都可預防肩膀痠痛的發生。

[枕頭]的軟硬及高度也是造成肩膀痠痛的一大原因,一般枕頭以稍硬為佳,高度以7-8公分的厚度為原則,睡覺時整個後腦勺沿著頸部凹陷處,都必須緊貼在枕頭上。

過度柔軟的彈簧床,也會影響頸部的彎曲,而易引發腰痛及肩頸痠痛,因此稍硬的彈簧床或墊被,最合乎背骨的生理性彎曲。

作瑜伽運動除了要紓解手臂、肩膀的肌肉緊張外,同時也應該多活動背骨,方能消除痠痛的症狀。

一.肩立姿勢

仰臥,手心貼地靠近身體。

吸氣再吐氣的同時;(腹腰用力)抬高兩腳至與地面垂直;

做3次自然呼吸,吸大口氣後吐氣,同時彈起身體(雙手隨即撐住背部)調勻呼吸,再將

手肘走靠近些;下巴儘量靠近鎖骨,兩腳向上伸直(膝蓋不彎曲)用腹式呼吸保持30秒後還原休息。

(頭部左右緩慢轉動,再配合作一個魚式,緩和頸部

二.扭轉姿勢

兩腳伸直;腰背挺直,右腳跨過左腳放在左大腿外側,左手肘頂住右膝蓋外側,反手抓右腳背,右手放置腰後,先吸氣後吐氣的同時上半身(頭、肩)往右後方扭轉,再吸氣回中間,調勻呼吸後再扭轉,連續做3次後換邊做。

三.前彎姿勢

兩腳伸直;腰背挺直。

左腳彎曲放在右大腿上(儘量靠近大腿根部)

左手由身後抓住左腳拇指,右手握右腳,邊吐邊往前彎,儘量靠右腿面,膝蓋不彎曲,止息8秒,吸氣還原。

連續做3次,換邊再做。

初學兩手抓右腳,吸氣後吐氣邊吐邊前彎)

15樓:元葉吉勇漢

肩周炎是肩關節周圍病的簡稱,俗稱五十肩、凍結肩。本病好發生於50歲左右的中年人。因外感風寒、潮溼,肌肉在外力作用下損傷,可使區域性軟組織包括關節囊、肩袖、韌帶、滑囊、肌肉肌腱發生慢性無菌性炎症,與細菌感染所引起的炎症不同,沒有體溫升高,沒有區域性紅、腫、熱的表現,也沒有外周的白細胞計數增高,中性粒細胞增高等症象。

但它有慢性炎症所具有的區域性組織充血,滲出增多,後期機化,粘連病理過程。中醫認為,肩周炎乃風寒溼邪侵襲肩周筋脈所引起的慢性疾病。傷及肩周筋脈,致使氣血不通而痛。

建議最好採用外用藥物**,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的邱-醫-堂活血舒筋膏**.

"膏藥外敷**,區域性滲透力強,藥物分子經**吸收參與血液迴圈,直達病處,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促進功能恢復而達到快速**目地。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應該是肩周炎,我幫你分析了一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果對你有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

什麼是肩周炎?

肩周炎是肩關節周圍肌肉、肌腱、滑囊和關節囊等軟組織的慢性無菌性炎症。炎症導致關節內外粘連,從而影響肩關節的活動。其病變特點是廣泛,即疼痛廣泛、功能受限廣泛、壓痛廣泛。

肩周炎的全稱是肩關節周圍炎,本病好發於50歲左右的人,故又稱「五十肩」。因患病以後,肩關節不能運動,彷彿被凍結或凝固,故稱「凍結肩」、「肩凝症」。患有肩周炎的患者,常自覺有冷氣進入肩部,也有患者感覺有涼氣從肩關節內部向外冒出,故又稱「漏肩風」。

中醫認為,肩周炎乃風寒溼邪侵襲肩周筋脈所引起的慢性疾病。內因營衛虛弱,筋骨衰頹,外邪乘虛而入,傷及肩周筋脈,致使氣血不通而痛。若過力勞傷,血瘀氣滯均可導致肩痛凝滯,肩痛日久,則筋脈失養,而見肩部肌肉萎陷,關節僵硬。

患本病時患者常感覺到夜裡睡覺時被子蓋不嚴,總是有風,而且肩關節疼痛也較重。

肩周炎的運動**方法

肩關節周圍炎又叫「凍結肩」、「五十肩」,簡稱肩周炎,多發生於40歲以上的人,女多於男,是中老年人群常見疾病之一。主要症狀是肩痛,有時放射到上臂,夜間疼痛明顯,肩關節活動受限,影響洗臉、梳頭和穿衣等日常生活。

本病**方法有理療、按摩推拿、運動**、口服鎮痛劑、區域性封閉等。

運動**採用站立位,1、進行肩關節各方向的主動運動,前上舉、後伸、內收、外展、內外前後旋轉;

2、腰前彎90度,上肢自然下垂,肌肉放鬆,作前後左右擺動和畫圈動作;

3、雙上肢體前交叉,向雙側外展平舉再上舉過頭頂,然後屈肘,雙手觸頭後枕部,還原;

4、雙手指交叉互握,上舉放頭後枕部,肘部內外前後運動,儘量用力向外向後,重複數次;

5、面向牆壁,足尖距牆約20-30釐米,患肢手指觸牆,向上爬,儘量爬高,還原,原地轉90度,患肢側面對牆壁,手指沿牆壁儘量向上爬,還原;

6、背靠牆壁,雙肘屈曲90度,上臂緊貼軀幹和牆壁,手心朝上,向外向後,用拇指尖儘量觸及牆壁,然後手心朝下使拇指觸及上腹部;

7、雙手指交叉互握在背部,肘伸直,用健肢將患肢拉向健側,還原,接著雙指指觸後腰部,屈肘,雙拇指向背上方運動,儘量到高處,還原;

肩膀疼痛怎麼能緩解,肩膀疼怎麼辦 八個方法有效緩解肩膀疼

緩解肩膀痠痛的方法 輕輕搖晃肩膀 保持溫熱 有僵硬的感覺立刻深呼吸 伸展操 改善 姿態 選擇一張好椅子。1 輕輕搖晃肩膀。用大拇指以外的四個指頭按住肩膀,像是在杆麵糰般,以1秒3次往返的節奏搖晃,最少持續30秒。2 保持溫熱可以快速消除僵硬。溫熱肩膀可以利用熱毛巾敷在肩膀上,或是用吹風機的溫風吹都可...

肩膀痛怎麼辦,肩膀疼怎麼辦?

肩周炎特效方法,一次 1小薊10支新鮮葉子,洗淨 2蓖麻子10粒 剝皮取肉 3將二者放入碗中搗成泥狀 4用手抓泥在患處反覆挫擦8分鐘 5用溫水迅速將留在患處的殘渣清洗掉 否則起水泡 應先明確是功能性的還是機械性的。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特別是中老年人。很多朋友說自己的肩膀老是痠痛,脖子向後仰時也會痛,...

肩膀痠痛怎麼辦?肩膀痠痛怎麼辦?

1.痠痛出現以後,首先建議到醫院就診,進行相關的查體及檢查,經過一般的查體,可以排除部分相關性疾病,形成初步的診斷印象。2.根據初步診斷印象選擇相關性輔助檢查,比如x光片或者核磁共振檢查,目的是進一步明確相關性診斷,只有診斷明確,才能做更好的 3.診斷明確之前建議多熱敷,少活動,減少周圍的水腫和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