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多代表什么,水多代表什麼

2023-01-23 10:45:19 字數 2319 閱讀 2648

1樓:註冊成功沒搞錯

說明其一興奮其二內分泌好。

2樓:海明媚

代表該地區水資源充足、、

3樓:匿名使用者

吃水不忘挖井人啊..你要感謝前人打好的這口井啊~呵呵..

說明以經被開發過了!!

八字水多代表什麼

4樓:指迷居士

風水學上水就是代表財,八字水多也就是財多的意思,將來必能光宗耀祖,恭喜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旺不愁吃喝,說明你天生就是好命。

五行水多代表什麼

6樓:文太傅

五行中,水主智,代表聰明,喜歡天馬行空,想象力豐富,但不喜歡被約束

表示「水多」的字有哪些?

7樓:we愛

溢流滿   江河

溢 yì

充滿而流出來:溢流。河水四溢。洋溢。充溢。溢於言表。

過分:溢美。溢惡。溢譽。

超出:溢位此數。

【動】(形聲。從水,益聲。本作「益」。象水從器皿中漫出。本義:水漫出來)

同本義〖overflow;brimover〗

溢,器滿也。——《說文》

溢,盈也。——《爾雅》

溢,滿也。——《廣雅》。按,過滿為溢。

2.流liú液體移動:流水。流汗。

流血。流淚。流程。

流瀉。流質。流水不腐。

汗流浹背。隨波逐流(隨著波浪起伏,跟著流水漂盪,喻沒有主見,隨著潮流走)。

流 liú

【動】(會意。本義:水流動)

同本義〖flow〗

觀其流泉。——《詩·大雅·公劉》

顄淡滂流。——《文選·馬融·長笛賦》

血流殷地。——清·薛福成《觀巴黎油畫記》

黃河流水。——《樂府詩集·林蘭詩》

碧水東流自此回。——唐·李白《望天門山》

桃花流水鱖魚肥。——唐·張志和《漁歌子》

又如:流迸(湧流而出);流水行雲(流動的水和飄浮的雲彩);流冰(冰塊在河面上漂動和流動);流泉(流動的泉水);引申為流動。

3.滿(滿)mǎn全部充實,沒有餘地:滿足。滿意。充滿。使滿,斟酒:滿上一杯酒。

滿 mǎn

【動】(形聲。本義:填滿,佈滿)

同本義〖filled;fullof;packed〗

滿,盈溢也。——《說文》

無幾何而往,則戶外之屨滿矣。——《莊子·列禦寇》

荊有云夢,犀兕麋鹿滿之。——《墨子·公輸》

奸邪滿側。——《韓非子·揚權》

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風滿樓。——唐·許渾《咸陽城東樓》

歸來淚滿巾。——宋·張俞《蠶婦》

4. 江

jiāng

大河的通稱:江山。江河。江天。江干(g乶 )(江邊)。江心補漏(喻錯過時機,補救已遲)。

特指中國長江:江防。江漢。江淮

基本解釋:江

jiāng

大河的通稱:江山。江河。江天。江干(g乶 )(江邊)。江心補漏(喻錯過時機,補救已遲)。

特指中國長江:江防。江漢。

江淮。江左(古代指長江下游南岸地區,亦指東晉、宋、齊、樑、陳各代的全部地區)。江右(a.古代指長江下游北岸,淮水中下游以南地區;b.舊時江西省的別稱)。

江東(古代指長江下游南岸地區,亦指三國時吳國的全部地區)。江表(古代指長江中下游以南地區)。

姓。 【名】

(形聲。從水,工聲。本義:長江的專稱)

同本義〖changjiangriver〗

江,江水也。?

江之永矣。——《詩·周南·漢廣》

滔滔江漢。——《詩·小雅·四月》

江上幾人在,天涯孤棹還。——溫庭筠《送人東歸》

江間波浪兼天湧,塞上風雲接地陰。——杜甫《秋興八首》

又如:江漢(長江與漢水);江水(即長江);江左煙霞(江東的山水風景。江左指今江蘇、安徽等長江沿江地帶);江陵(縣名。在今湖北省中部偏南、長江沿岸。向為我國南北陸路交通要衝)

江河的通稱〖river〗

南方的河流多稱「江」,如:「珠江」、「沅江」;北方的河流多稱「河」,如:「洛河」、「渭河」、「漳河」

5.河hé 水道的通稱:河道。河溝。河谷。河流。河灘。河沿。河鮮(供食用的新鮮河魚、河蝦等)。河港。河灣。河網。河運。內河。

【名】(形聲。從水,可聲。本義:黃河)

同本義〖thehuangheriver(theyellowriver)〗

河,河水出敦煌塞外崑崙山,發原注海。——《說文》

導河積石。——《書·禹貢》

什麼顏色代表水,水是什麼顏色的?

在中國的五行中,黑色代表水,也代表智慧,白色,金黃色代表金,藍色 青花 綠色代表木,土為棕色,土黃色,火為紅色,水無色。看海是海藍色,看湖叫湖藍,要形容叫青山綠水 青山綠水 碧海藍天 水天一色 漫江碧透 水是什麼顏色的?海水本身是無色透明的,海洋色彩是由海水的光學性質,海水中所含的懸浮物質,海水的深...

楓樹代表什么,楓樹代表什麼?

分數代表的就是美貌,還有那個晚年生活就是用這個來代表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楓樹象徵鴻運。秋天的楓葉就類似於燃燒的火球一樣,多用於表達對古人的思念之情,也可以表達對愛人的真情實意,同時也可以將楓葉比喻成剛正不阿的人,在任何方面都有自己的原則,同時它還有堅強的寓意,代表了一種無畏 堅韌的品質。楓樹...

星星代表什么,星星代表什麼

不同數目星星的意義 01 你是我的唯一 02 兩情相悅 03 我愛你 04 誓言 承諾 05 無悔 06 順利 07 喜相逢 08 彌補 09 長相守 堅定 10 十全十美 完美的你 11 最愛 一心一意 12 心心相印 圓滿 13 暗戀 17 好聚好散 18 你是我的另一半 20 此情不渝 兩情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