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腳扭傷快兩年了,請問看西醫還是中醫好

2023-01-23 10:45:17 字數 3007 閱讀 6916

1樓:

看病要堅持.不能斷斷續續..你的腳傷最好還是看中醫..

但是.中醫的效果來的很慢....但也不一定.

要看個人了..我個朋友前幾天在醫院裡把腳弄傷了..腫的不成樣了..

正好醫院裡有中醫推拿...弄了沒一星期就好了..同樣我有個同事在這人之後沒一星期在家裡把腳弄傷了..

家人把它帶去醫院...快2星期了都沒好...而且他傷的沒我那朋友重呢...

你自己定奪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今年多大了?

如果40歲以上了建議你到醫院做個足部x光片,看看現在是不是發展成跟骨骨刺或其他疾病。不管是骨刺還是其他之所以疼就是因為有炎症。

在這裡我想說一下,西醫的一切**都是緩解症狀。比如說你第一次打封閉針,封閉的主要成分是強的鬆龍注射液和鹽酸普魯卡因的混合物,這個你可能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就是激素。起到抗炎的作用。

本人建議還是中醫吧,因為西醫雖然見效快但是是**不了的,過個半年五載還是得犯。如果到x光片顯示是骨刺,醫生叫你手術剔除的話,還是別做了,踢完還得長!!我覺得你可以試試鍼灸,按摩可能會好些。

祝您早日**!

3樓:乞丐

上次西醫**好了建議你去找他看吧,平時要補鈣吧,缺鈣容易扭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了就不如剛扭傷時那麼好治了。不知道你在哪兒啊,北京的望京醫院治骨傷很有名的,如果你在北京可以去那兒找老師們看看。

5樓:蛋糕加蘋果

去大的省級醫院看比較好恢復

6樓:_陌尛宮

隨你吧 ········

你想看什麼就看什麼唄

········

腳扭傷了,西醫和中醫,該如何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骨頭沒事。在家歇著就行,啥醫都不用看。

8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離家近選哪個咯,這點小問題,中西醫都不成問題。

手扭傷了.看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9樓:海盜船十四

肯定中醫啊.治本哦.治這個西醫沒中醫好的.

10樓:滑秀楣

西醫呀 中醫開的藥都是苦的吃不下呀

11樓:上海開元張醫生

腳踝扭傷後西醫**和中藥**都可以,建議最好還是要去骨科檢查**。

腳扭傷了,西醫和中醫,該如何選擇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打上石膏就不要拆了,好了之後找個好中醫生調理一下,活血祛瘀,吃點補肝腎強筋骨的就好了,還有扭傷的話最好短時間內不要做劇烈運動以免**。

13樓:

都打石膏啦,就別去拆了,一般只有傷筋動骨才會給你打這個。

骨折是看中醫好還是看西醫好?

14樓:不藥博士

中醫有骨科,而且好多中醫院都叫骨科醫院,西醫院也有骨科,這到底有什麼區別呢,如果骨折了,或者脫臼了,應該選擇中醫還是西醫救治呢?這篇文章教你正確選擇。

中醫骨科其實在我們國家歷史上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尤其是在兵荒馬亂的年代,中國人沒有西醫,雖然也有刮骨療傷的做法,但多數還是通過非手術的正骨等方法進骨傷的**。

但是隨著西方醫學的引進,手術接骨、鋼板固定等手術方式逐漸盛行起來。但是二者對於骨傷的**各有所長,也各有短板。正確選擇,會減少痛苦,減少花費,好的快。

中醫**骨傷

中醫骨科從古延續至今,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並得到傳承。特別是一些正骨手法和理筋手法,至今民間甚至一些大醫院中,仍有祖傳中醫的正骨手藝。主要是四步:

手法復位、固定、內服外用藥物、加上功能鍛鍊。

中藥在**方面是具有較大優勢的。一般患者可內服或者外用中藥進行輔助**,幫助骨傷快速恢復。主要是使用一些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止血生肌,活血祛瘀作用的中藥,比如常用三

七、川芎、桃仁、紅花、赤芍、丹蔘、蒲黃、乳香、沒藥等藥物或由他們組成的方劑。還有像雲南白藥這樣的保密方,對於跌打損傷、瘀血腫痛、內傷出血等**效果很不錯。

西醫**骨傷

西醫更多的依靠器械和手術,所以固定復位準確,以前的老中醫全靠手,骨傷部位在皮內,可能會存在偏差。所以這一環節西醫比中醫略勝一籌。在**環節,西醫明顯可以用的藥很少,也只能用點消炎的,止痛的藥。

不像中醫那麼多活血的生肌的舒筋活絡的止痛的藥可用。不管是中西醫**,骨傷基本都靠固定後自愈的。而中醫**,可能會相對恢復快一些。

隨著現代醫療技術的發展,中醫**骨傷都已經結合先進技術手段進行輔助**,所以對於復位固定可能不夠準確等缺點已經得到了改善。西醫現在對於四肢的骨折,也常常借鑑中醫的傳統**方式。也會給病人開一些中成藥用於患者**。

所以在這個時代,二者已經沒有太大區別了。

對於患者而言

西醫骨外科**骨折傷,患者經受的痛苦比較大,恢復期相對也較長一些,特別是對於老年人,如果不是非要動手術,還是優先選擇中醫比較好。西醫比較適用於,手法復位不能復位的骨折達到解剖復位,或者是更好的功能復位,有效的內固定(打鋼釘等)可以使患者提前進行下床活動,減少肌肉萎縮和關節僵硬的併發症。

【不藥博士】簡介

博士,執業藥師,高階營養師,守護生命健康,拒絕偽養生,手把手調養一個健康的你!

15樓:水色空萌

按照傳統來說,中醫骨傷科已經近千年歷史了,但是隨著醫學的進步,中醫人才的匱乏,現在骨折**還是西醫比較好,但痛苦大,也是問題。所以建議西醫**,中醫輔助。畢竟人老不以筋骨為能,所以恢復的話,可以用中醫調理,**的話,還是西醫比較妥善。

16樓:

聽醫生的該手術就要手術。像在北京骨折肯定是去積水潭醫院的,西醫**一般

17樓:子胖

現在中醫骨科都是中西結合的,最多在**過程中和西醫不一樣

18樓:張慶圓

一般可以,還是要多注意安全

你相信網戀嗎?我和男友相戀快兩年了,剛開始還好,可是慢慢的對我忽冷忽熱的,讓我沒有安全感,可是每次

網戀我本人是相信的,我認為相識 相知於網路,但相戀必須要在一起,如果這份感情只是靠一根光纖不能滿足的 剛開始對你很好,那是所有人都會對新鮮人及事物感興趣的,長期以來也就沒新鮮感了 另外現在對你忽冷忽熱,我從一個男人的角度來看他對你是沒什麼感覺了,或者嚴重點說有可能出現第三人了 你愛他所以他只要給你個...

我女兒的前門牙掉了快兩年了還沒有長出來還能不能長出

不知道她多少歲了 是自己掉的還是因為碰撞掉的呢 如果是自然掉的沒長出來 建議你帶著去牙科拍片看看是什麼原因 1.小孩掉牙時間可能早,導致傷口癒合後下面的牙齒無法頂破而萌出 2.拍牙片確定下面有無牙齒,在做決定 3.如果有,只要將牙齦切個小口,幫助下方的牙齒萌出 女兒七歲,門牙掉了已經一年多了還沒長出...

和男友談了快兩年了,明明還愛我卻要和我分手,說想人

這種事,還是分開的比較好,對大家的傷害都會降低到最小的程度。感覺你的男朋友還沒有成熟,還不是那種可以擔當的男人,所以談戀愛有點像過家家。面對這樣的人,你還是保持距離的好,因為不論一個人說什麼,騙了誰,都不可能騙到自己的心。或許今天他還是愛你,或許他早已不愛你,但是我個人覺得。這種無謂的糾纏,只能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