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痠痛怎麼辦,坐久了肩膀痠痛,怎麼辦?

2021-07-31 09:21:47 字數 5201 閱讀 3284

1樓:

每天的工作對於大家來說都是很繁忙的,特別是一些高強度工作,一整天面對著電腦,下班回家後總會感覺頸部痠痛,這樣緩解肩部痠疼就需要一些很好的技巧了,今天我就推薦一些實用方法緩解肩部痠疼。

肩部難受是因為很多上班的朋友們對著電腦不活動引起的,這類情況我們需要怎麼樣做呢?其實方法很簡單,我給大家說明幾個,但是我要強調的一點是,這些方法只是暫時解決,要想徹底好起來,還要長期堅持運動。

第一個方法是按摩法,大家兩個手交叉放於肩部的中間位置,然後用手指按摩肩井穴,一般按摩的時候要順時針五十下,然後繼續逆時針五十下,做完以後要站起來走走,這樣效果很好。

第二的辦法是拉昇方法,大家可以站直身體,然後肩部開始轉圈,先開始的時候我們要順時針三十下,然後逆時針三十下,兩個方向做完以後,兩個肩部開始一個逆時針,另外一個順時針,交叉做三十下。

第三個方法是做頸部運動,大家先將頭順時針繞圈和逆時針繞圈,需要每邊10次,一共要做三組,然後手慢慢抬起、放下十次,這樣輕微的頸部痠痛立即就可以緩解。在上班閒暇時間也可以做這個頸部運動。

第四個方法是雙腳併攏,舉起雙手併攏向後仰,這個動作一做立馬就有全身的到伸展的感覺,而且對於肩部痠疼也有很好的效果,也有塑身的效果,注意做的時候要慢慢向後延伸,千萬不要著急,容易受傷。

最後的一個方法是在家裡睡覺前可以先趴在床上,然後用手將上半身撐起來靜止十幾秒,然後我們在趴下去,重複動作20次後,就可以睡覺,第二天起來就不會出現肩部痠疼的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個應該是肩周炎的症狀吧,一般來說,肩膀疼痛,通常是肩周炎的症狀引起的,肩周炎是肩關節周圍炎的簡稱,是肩關節的關節囊及其周圍的肌腱、腱鞘、滑囊等軟組織產生區域性無菌性炎症,以引起肩關節周圍疼痛和功能障礙為主要症狀的綜合徵。它的平時的表現症狀:1、活動受限:

向前和向側方上舉活動困難。2、壓痛:肩關節周圍有壓痛點。

3、疼痛:肩周圍廣泛刺痛、痠痛,夜間可能加重。對於這種肩周炎引起的肩部疼痛,你可以在肩部疼痛採取苗。

父肩周 貼身 上,也就是肩膀疼痛部位,在疼痛的地方外fu就行的,在逃,寶 上去 能找著,另外多運動多熱敷,一般堅持1個月左右的時間,肩周問題,可以消失掉的,問題不大,不過得注意堅持才行的,

3樓:紫晴聊養生

很多朋友說自己的肩膀老是痠痛,脖子向後仰時也會痛,問我怎麼辦?

4樓:瑜伽小迪

肩膀痠痛怎麼辦?這個體式看一遍就能學會,輕鬆擺脫肩膀痠痛

5樓:革絢鈄燎

可以熱敷、按摩來緩解肩部不適。如果經常出現頸肩持續疼痛,患側上肢抬高、旋轉、前後擺動受限等情況的話,應該的肩周炎導致的,可以利用鐳射針刀鬆解術做一下微創**。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到醫院檢檢視看是什麼問題,如果是單純的著涼或長時間坐姿不正導致的可以熱敷試試,或者貼膏藥,正確的按摩和鍼灸也是能緩解疼痛的,金堤·磁·療貼

7樓:衷覓肥半槐

朋友我和你有過同樣的病;貼萬通筋骨貼;口服楊氏骨寶丸好啦(每晚10丸)。不妨一試

8樓:武名性森

肩周炎一般一兩年就可以自愈,不需要做什麼**的。你的情況就怕發育不良。你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拍個**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

如果都是好的,你就不用擔心。有問題直接就診**。願早日**

9樓:七先生的詩

**肩膀痠痛時,以穴道**最為有效,而其中又以肩井穴最為特效。肩井穴位於脖子根部與肩頭連線線的正**。可夾緊腋下,手指併攏於另一邊的肩上。

此時,剛好中指接觸之處即為肩井穴。一壓肩井穴,就會感到十分舒服的壓痛(壓時的痛楚),很容易就可找到。

肩井是**肩膀痠痛和肌肉糾結的代表性穴位,肩膀的肌肉越僵硬,痠痛的感覺就越強烈。按揉肩井穴,取坐位,以左手中指按揉右肩肩井穴1一2分鐘,換手。按揉曲池,取坐位,以左手拇指指尖按揉右臂上的曲池穴1-2分鐘,換手。

按揉合谷,取坐位,以左手拇指指尖按揉右手合谷穴1-2分鐘再換手進行。用手指壓住肩井穴,肩上的血液迴圈會變佳,硬梆梆的肩膀也會逐漸輕鬆。

10樓:蝶依翩翩

不要經常玩手機,多做伸展運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認為肩周炎又稱肩關節周圍炎,俗稱凝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能力會受限而且日益加重,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受到影響為常見的現象。肩周炎的好發年齡在50歲左右,女人發病率略高於男性,多見於體力勞動者。

出現肩周炎的情況,一般可採取苗un父un 養un生來區域性調理肩周炎的,能儘快恢un復的,不行全腿的,淘un寶上有的,還有肩周炎平時得注意自我護理:

1.糾正不良姿勢:對於經常伏案、雙肩經常處於外展工作的人,應注意調整姿勢,避免長期的不良姿勢造成慢性勞損和積累性損傷。

2.加強功能鍛鍊:如工作或看電視45分鐘後,做「點點頭」、「仰仰頭」、「搖搖頭」等運動。

3.注意防寒保暖:不能長時間的吹空調,避免肩膀受涼,中老年人更應注意,希望對你屬有幫助。

12樓:三三兩兩花

估計是肩周炎了,我一般都是按摩一下,疼的厲害了就貼貼膏藥,這個主要還是要自己鍛鍊和活動的,沒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就是儘量不要吃止疼藥,金堤磁療貼敷一下就好了,然後堅持鍛鍊就不會怎麼疼了

13樓:sxd森與雨露心

首先考略肩周炎.對中輕度的肩關節疼痛和活動受限,可以首先通過簡單的**,如區域性封閉,理療,服藥,鍼灸,拔火罐和**訓練等,外用肩周炎和順帖中醫膏藥貼敷患處最常見,如果經保守**2-3周沒有好轉,則不應一味觀察等待,而應進行全面,詳細的檢查,以便明確診斷,儘早針對**進行**。

坐久了肩膀痠痛,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長期坐著的原因,老坐著,肩膀疼時可以站起來,鬆動鬆動身體,做一下伸展動作。實在疼的厲害,可以讓同事按按肩膀。

職業病在現在非常多,尤其是辦公室人群,坐久肩頸痛成了很多人的職業病。而這種疾預防和控制是最關鍵的。我們可以適當放鬆自己,時隔半個小時起來走動一下,倒杯水,看看窗外。

疼的時候可以按壓一下肩膀,或者買個頸部按摩的儀器在空閒時給肌肉做個放鬆。晚上回家後少看手機,多散散步,做做keep,或是跳跳舞,跳跳步,也可以在,還有平時多注意運動,多熱敷下,對於引起的肩膀痠痛,在, 家用{苗—父養。 生}在身上肩關節地方。

進行**,能得到調理,變好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汕頭人

造成肩背痠痛的原因,除了部分由於不良坐椅和坐姿外,計算機放置的高低也大有影響。在操作計算機的過程中所引起的肩背痠痛,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鍵盤太高,按鍵盤時要提起雙臂,令肩膀的肌肉太緊張,造成痠痛。

引致肩背痠痛的第二個原因就是熒光屏放得太低,**螢幕時要垂下頭來看,時間過久便會令頸背受著過大的拉力,引致疼痛。其實很多頸痛或手臂麻痺的個案,都是由於長期垂下頭而誘發的。

改善方法:

將鍵盤的位置降低,符合自己坐下時手肘的水平;如果不能降低鍵盤的位置,就要調高座位了。

●手臂舒緩運動將兩手交叉按在肩部,緩緩地上下運動肘部,使手臂圍繞肩關節旋轉,每組做20次,連續做3組。可防止因過於勞累而引起的手臂痠麻。

●收腹運動雙膝分開等肩寬,腰背挺直在椅子上坐好,收縮腹肌,帶動肩部向腰部彎曲,此時背部呈圓弧形。注意腹肌收緊時吸氣,放鬆時呼氣。共做3組,每組5次。

●腿部放鬆運動將背部舒適地靠在辦公椅上,慢慢地伸直膝蓋,抬起小腿,你會感覺大腿兩側的肌肉在用力,堅持15次,會有很輕鬆的感受。亦可以兩條腿交替做。

●腳的芭蕾練習兩腿並齊,坐好,腳掌不要離開地面,儘量抬起腳後跟,就像跳芭蕾舞那樣使腳部有彈性地上下運動。次數不限,你覺得舒服就好。這個練習有助於加快腳部的血液迴圈,緩解小腿肌肉緊張。

16樓:身行志

辦公室久坐頸肩痛也是非常困擾大家的問題。因為大家經常是面對著電腦,長期處於一個含胸駝背,頭部前伸的狀態的,長此以往,脖子後面的肌肉,還有肩膀上方——我們所說的肩頸部的肌肉就會變得非常緊張,而肩胛骨中間的肌肉會被動被拉長,就容易造成肩胛骨中間痠痛,我們就可以針對以上兩個問題做點簡單的小動作去緩解一下這種不適。

1.斜方肌上束拉伸(肩頸部肌肉)

2.斜方肌中下束強化(肩胛骨中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來說長期伏案工作或使用電腦的人,出現肩膀痠痛的情況,常見的原因是頸椎病,或肩周炎。頸椎病造成肩膀痠痛是因為頸椎的改變壓迫神經,而肩周炎造成肩膀痠痛則是因為肩膀肌肉長期僵硬 導致的無菌性炎症。這兩個病較輕時可以治hao的 ,一旦發展到後期就很頑固,建議你不要坐視不理,任其發展。

平時**上,可在區域性外yong某寶的(苗;父;的;樣;生;;貼),在外yong中藥的同時,注意工作時的坐姿,以及每隔一 段時間就活動一下頸部和肩部,注意堅持,是可以逐步hao的,不是多難問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按摩法,左右手的大拇指是頸椎的反射區,靠近虎口的地方就是肩膀的反射區,右手是右肩膀的,由輕到重揉搓20分鐘左右,就可緩解肩痛 ,長期堅持就會好了

當你感到肌肉痠痛時,最好在每天睡覺前泡個澡,令患處溫熱。避免長時間採用同一種姿勢,休息時可去洗手間,可衝杯茶水,或用手輕揉、輕叩患處,不要讓肩膀受涼。

經常肩膀痠痛怎麼辦?

19樓:

經常對著電腦工作的上班族,常常會有肩膀痠痛的感覺,那麼這裡中醫教您幾招來緩解肩膀疼痛的症狀,具體的招數請往下看:長時間保持同一個坐姿,必定會導致腰痠背疼;但如果本身電腦放置的位置,桌椅的高低,以及「工作作息」有問題的話,無疑會讓情況變得更糟。重新放置電腦顯示器電腦顯示器應該在視線正前方,儘量不要偏左或者偏右。

而顯示器放置的高度應該保持在與視線相平,或者稍高一些。換掉你的辦公椅不要貪圖舒服,而挑選太過柔軟的椅子。椅背最好帶有一定的弧度,在保持坐正的姿勢時,腰背部能夠自然貼合椅背。

建議老式的木椅雖然欠缺賣相,卻是最不容易讓你腰背出問題的款式。調整你的「辦公作息」:是不是埋頭寫一個報告,不知不覺就端坐在那裡3個小時?

應該懂得提醒自己,時不時變換一下坐姿,隔一段時間就站起來伸個懶腰。建議:如果你的性格實在太「專注」,建議讓懂電腦的朋友給你做個簡單的小軟體!

每隔半個鐘頭到一個鐘頭,就會在電腦螢幕上彈出提醒框———該站起來扭扭脖子彎彎腰了,或者走幾步路去倒杯水也好。由上,我們知道了經常肩膀痠痛怎麼辦,相信您可以通過以上的招數來緩解您肩膀疼痛的症狀。

坐久了肩膀痠痛,怎麼辦

你這是長期坐著的原因,老坐著,肩膀疼時可以站起來,鬆動鬆動身體,做一下伸展動作。實在疼的厲害,可以讓同事按按肩膀。職業病在現在非常多,尤其是辦公室人群,坐久肩頸痛成了很多人的職業病。而這種疾預防和控制是最關鍵的。我們可以適當放鬆自己,時隔半個小時起來走動一下,倒杯水,看看窗外。疼的時候可以按壓一下肩...

肩膀痠痛怎麼辦?肩膀痠痛怎麼辦?

1.痠痛出現以後,首先建議到醫院就診,進行相關的查體及檢查,經過一般的查體,可以排除部分相關性疾病,形成初步的診斷印象。2.根據初步診斷印象選擇相關性輔助檢查,比如x光片或者核磁共振檢查,目的是進一步明確相關性診斷,只有診斷明確,才能做更好的 3.診斷明確之前建議多熱敷,少活動,減少周圍的水腫和再次...

肩膀黑痠痛怎麼辦,肩膀痠痛怎麼辦

很多朋友說自己的肩膀老是痠痛,脖子向後仰時也會痛,問我怎麼辦?肩膀痠痛怎麼辦 長期伏案工作或使用電腦的人,出現肩膀痠痛最常見的原因 頸椎病,或肩周炎。頸椎病造成肩膀痠痛是因為頸椎的改變壓迫神經,而肩周炎造成肩膀痠痛則是因為肩膀肌肉長期僵硬導致的無菌性炎症。這兩個病較輕時可以 一旦發展到後期就很頑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