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黑痠痛怎麼辦,肩膀痠痛怎麼辦

2022-06-22 10:15:11 字數 5396 閱讀 9932

1樓:紫晴聊養生

很多朋友說自己的肩膀老是痠痛,脖子向後仰時也會痛,問我怎麼辦?

肩膀痠痛怎麼辦

2樓:蕢痴萊豐

長期伏案工作或使用電腦的人,出現肩膀痠痛最常見的原因:頸椎病,或肩周炎。頸椎病造成肩膀痠痛是因為頸椎的改變壓迫神經,而肩周炎造成肩膀痠痛則是因為肩膀肌肉長期僵硬導致的無菌性炎症。

這兩個病較輕時可以**,一旦發展到後期就很頑固,建議你不要坐視不理,任其發展。鍼灸和推拿的效果很好,但是最好是到正規的三甲中醫院接受**。另外,**的同時注意工作時的坐姿,以及每隔一段時間就活動一下頸部和肩部,也很重要。

這是典型的頸肩病!頸椎又痛又困,頭暈噁心,肩膀痠痛!我也是這樣的!

我才20出頭,由於在電腦前每天工作大約10個小時,所以就得了這個病。肩膀的痛和頸椎是離不開的,其實是由於頸椎經常保持一個姿勢,韌帶老化和纖維化造成的,腦部供血不足就會引起頭暈,肩膀痛!

首先就是要注意不要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每隔一小時就站起來走一走,轉動脖子和身體!還要注意的是,您這個年紀,千萬不要向後猛的仰脖子和轉脖子,對您是有一定危險的,向前面轉一轉就可以!

然後就是經常把胳膊吊起來,鍛鍊鍛鍊,很有效,起初有點痛,慢慢就覺得肩膀輕鬆多了,很舒服!

再者就是睡覺的枕頭不能太高,做個小枕頭,只墊到脖子的空隙處就行。

如果現在的症狀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到好一點的中醫醫院去鍼灸幾次,很有效,脖子肩膀和腦袋都會感覺輕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個應該是肩周炎的症狀吧,一般來說,肩膀疼痛,通常是肩周炎的症狀引起的,肩周炎是肩關節周圍炎的簡稱,是肩關節的關節囊及其周圍的肌腱、腱鞘、滑囊等軟組織產生區域性無菌性炎症,以引起肩關節周圍疼痛和功能障礙為主要症狀的綜合徵。它的平時的表現症狀:1、活動受限:

向前和向側方上舉活動困難。2、壓痛:肩關節周圍有壓痛點。

3、疼痛:肩周圍廣泛刺痛、痠痛,夜間可能加重。對於這種肩周炎引起的肩部疼痛,你可以在肩部疼痛採取苗。

父肩周 貼身 上,也就是肩膀疼痛部位,在疼痛的地方外fu就行的,在逃,寶 上去 能找著,另外多運動多熱敷,一般堅持1個月左右的時間,肩周問題,可以消失掉的,問題不大,不過得注意堅持才行的,

4樓:紫晴聊養生

很多朋友說自己的肩膀老是痠痛,脖子向後仰時也會痛,問我怎麼辦?

5樓:瑜伽小迪

肩膀痠痛怎麼辦?這個體式看一遍就能學會,輕鬆擺脫肩膀痠痛

6樓:革絢鈄燎

可以熱敷、按摩來緩解肩部不適。如果經常出現頸肩持續疼痛,患側上肢抬高、旋轉、前後擺動受限等情況的話,應該的肩周炎導致的,可以利用鐳射針刀鬆解術做一下微創**。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到醫院檢檢視看是什麼問題,如果是單純的著涼或長時間坐姿不正導致的可以熱敷試試,或者貼膏藥,正確的按摩和鍼灸也是能緩解疼痛的,金堤·磁·療貼

8樓:千沈濮望

如果你沒有先天的神經性類頭痛的話.我覺得你是不是熬夜勞累成這個樣子的.多注意休息.

還有如果經常性這樣痛的話,吃點"正天丸",這個藥可以**一些常見的頭痛病,如果吃了沒有什麼反映,去醫院做個常規檢查,這樣比較放心.最主要的是放鬆自己點,不要太緊張,實在是有病去醫治不就得了,心態病也很難**的.

9樓:衷覓肥半槐

朋友我和你有過同樣的病;貼萬通筋骨貼;口服楊氏骨寶丸好啦(每晚10丸)。不妨一試

10樓:武名性森

肩周炎一般一兩年就可以自愈,不需要做什麼**的。你的情況就怕發育不良。你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拍個**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

如果都是好的,你就不用擔心。有問題直接就診**。願早日**

11樓:七先生的詩

**肩膀痠痛時,以穴道**最為有效,而其中又以肩井穴最為特效。肩井穴位於脖子根部與肩頭連線線的正**。可夾緊腋下,手指併攏於另一邊的肩上。

此時,剛好中指接觸之處即為肩井穴。一壓肩井穴,就會感到十分舒服的壓痛(壓時的痛楚),很容易就可找到。

肩井是**肩膀痠痛和肌肉糾結的代表性穴位,肩膀的肌肉越僵硬,痠痛的感覺就越強烈。按揉肩井穴,取坐位,以左手中指按揉右肩肩井穴1一2分鐘,換手。按揉曲池,取坐位,以左手拇指指尖按揉右臂上的曲池穴1-2分鐘,換手。

按揉合谷,取坐位,以左手拇指指尖按揉右手合谷穴1-2分鐘再換手進行。用手指壓住肩井穴,肩上的血液迴圈會變佳,硬梆梆的肩膀也會逐漸輕鬆。

12樓:蝶依翩翩

不要經常玩手機,多做伸展運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認為肩周炎又稱肩關節周圍炎,俗稱凝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能力會受限而且日益加重,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受到影響為常見的現象。肩周炎的好發年齡在50歲左右,女人發病率略高於男性,多見於體力勞動者。

出現肩周炎的情況,一般可採取苗un父un 養un生來區域性調理肩周炎的,能儘快恢un復的,不行全腿的,淘un寶上有的,還有肩周炎平時得注意自我護理:

1.糾正不良姿勢:對於經常伏案、雙肩經常處於外展工作的人,應注意調整姿勢,避免長期的不良姿勢造成慢性勞損和積累性損傷。

2.加強功能鍛鍊:如工作或看電視45分鐘後,做「點點頭」、「仰仰頭」、「搖搖頭」等運動。

3.注意防寒保暖:不能長時間的吹空調,避免肩膀受涼,中老年人更應注意,希望對你屬有幫助。

14樓:三三兩兩花

估計是肩周炎了,我一般都是按摩一下,疼的厲害了就貼貼膏藥,這個主要還是要自己鍛鍊和活動的,沒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就是儘量不要吃止疼藥,金堤磁療貼敷一下就好了,然後堅持鍛鍊就不會怎麼疼了

15樓:sxd森與雨露心

首先考略肩周炎.對中輕度的肩關節疼痛和活動受限,可以首先通過簡單的**,如區域性封閉,理療,服藥,鍼灸,拔火罐和**訓練等,外用肩周炎和順帖中醫膏藥貼敷患處最常見,如果經保守**2-3周沒有好轉,則不應一味觀察等待,而應進行全面,詳細的檢查,以便明確診斷,儘早針對**進行**。

肩膀痠疼怎麼辦?

16樓:紫晴聊養生

很多朋友說自己的肩膀老是痠痛,脖子向後仰時也會痛,問我怎麼辦?

17樓:笑笑顏

肩膀痠痛平時我們非常多見,大部分還是**於我們的軟組織,比如說肌肉,肌腱,甚至一些關節囊等等。有些人把它叫做肩周炎,我們要注意疼痛的時候,有沒有伴有活動受限,一般整個肩膀的這種問題,它疼痛的時候活動度會受一些限制,要跟頸椎先鑑別,有的頸椎病也會帶著肩膀疼,但是那種情況下關節的活動度是不受限的。那麼大部分情況下,我們還是用一些消炎鎮痛的藥物,外用的或者是口服的,加上一些肌肉鬆弛劑,多多休息,多數情況下能夠自行的緩解。

如果經過2-3周的**還是不見好怎麼辦,可能需要去醫院看一下骨科的醫生,找到原因。

18樓:侯光輝醫生

1 肩關節的原因 本身的關節病變導致的肩膀周圍疼痛 ,2 其他的肩膀痛 還表現為比如頸椎病 ,3 還可能有 一些特殊的疾病 , 比如說肩關節 周圍的腫瘤 炎症 所以如果肩膀痛 得很嚴重。

19樓:月牙兒2012微博

可以找下中醫,開中藥調理,並進行按摩。

平時多注意休息,不要太勞累。

請問肩膀痠痛怎麼辦?

20樓:邱金梅經理

肩膀長期的痠痛,會引關節病變的表現,一般肩周炎,或者頸椎病,或者腰椎病都容易引起!

長期伏案工作,或在電腦前工作經常保持一種姿勢,就會感覺肩膀痠痛,引發肩周炎。

本病**方法可以外貼 韓止樘 ,掏寶就有,另外建議您要經常活動,不要總坐在那裡,保持腰部血液迴圈,同時腰部要保暖,不能著涼。

1、進行肩關節各方向的主動運動,前上舉、後伸、內收、外展、內外前後旋轉;

2、腰前彎90度,上肢自然下垂,肌肉放鬆,作前後左右擺動和畫圈動作;

3、雙上肢體前交叉,向雙側外展平舉再上舉過頭頂,然後屈肘,雙手觸頭後枕部,還原;

4、雙手指交叉互握,上舉放頭後枕部,肘部內外前後運動,儘量用力向外向後,重複數次;

5、面向牆壁,足尖距牆約20-30釐米,患肢手指觸牆,向上爬,儘量爬高,還原,原地轉90度,患肢側面對牆壁,手指沿牆壁儘量向上爬,還原;

6、背靠牆壁,雙肘屈曲90度,上臂緊貼軀幹和牆壁,手心朝上,向外向後,用拇指尖儘量觸及牆壁,然後手心朝下使拇指觸及上腹部;

7、雙手指交叉互握在背部,肘伸直,用健肢將患肢拉向健側,還原,接著雙指指觸後腰部,屈肘,雙拇指向背上方運動,儘量到高處,還原。

21樓:

我也有這樣的情況,除了打電腦外,有時寫東西什麼的長時間低著頭,肩膀兩邊就會很痠痛,有時痛得連頭都會一起痛,嚴重的時候睡覺也會一直地痛.....

後來,我意識到我就會自己幫自己的肩膀按摩(就是用左手按揉右肩膀),還會不時地聳聳肩膀,我覺得要做些拉伸肩膀、頸部和手臂,這樣令那些長期處於緊張的肌肉得到放鬆。如果痛得特別厲害的話,還可以用一條熱毛巾進行熱敷,挺舒服的(可能會有點麻煩)。其實這些小動作不需要特別地抽時間來做,只要穿插在生活當中就ok啦!

所以,我現在這種痠痛症狀也得到緩和。

希望對你有幫助啦!

22樓:紫晴聊養生

很多朋友說自己的肩膀老是痠痛,脖子向後仰時也會痛,問我怎麼辦?

23樓:美妞張小妖

我是個上班族,長時間的坐著,肩膀痠痛越來越嚴重,疼的實在沒辦法了,多虧一起上班的同事帶我去中經堂,每週六週天去那推拿了一段時間後,現在沒那麼嚴重了。它那的推拿手法挺舒服的,趁著還沒太嚴重,去感受一下。

24樓:仲秀芳沙秋

可以自我恢復,方法是:1、以肩關節為圓心,胳膊為軸,將胳膊外展位至最高點,開始劃圓,儘量將肩關節活動範圍到最大,每次十五分鐘,一天兩次,會出現疼痛,但隨著鍛鍊,肩關節活動會恢復至正常,疼痛消失。2、面對牆站立,將雙側上肢抬高,儘量用手指尖摸牆壁的最高點,每次10-15分鐘,一天兩次,中間儘量不要間斷,會出現疼痛,但隨著鍛鍊,肩關節活動會恢復至正常,疼痛消失。

應用上述方法,如果能堅持3-4周肩關節的活動度、疼痛都能恢復正常。

25樓:6瓷娃娃

我前幾天也有這種情況,這是神經卡壓的問題,建議:

1.多活動活動,不要在玩太長時間的電腦;

2.吃點藥,我吃的是氨酚雙氫可待因片和雙氯芬酸鈉腸溶片,吃了後感覺還可以,這兩種藥是處方藥,藥店是買不到的;

希望你早日**,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玩電腦和踢球導致的痠痛,多用活絡油搽搽就會好的了,以後要少點玩電腦了,要多活動活動!

27樓:侯光輝醫生

1 肩關節的原因 本身的關節病變導致的肩膀周圍疼痛 ,2 其他的肩膀痛 還表現為比如頸椎病 ,3 還可能有 一些特殊的疾病 , 比如說肩關節 周圍的腫瘤 炎症 所以如果肩膀痛 得很嚴重。

肩膀痠痛怎麼辦?肩膀痠痛怎麼辦?

1.痠痛出現以後,首先建議到醫院就診,進行相關的查體及檢查,經過一般的查體,可以排除部分相關性疾病,形成初步的診斷印象。2.根據初步診斷印象選擇相關性輔助檢查,比如x光片或者核磁共振檢查,目的是進一步明確相關性診斷,只有診斷明確,才能做更好的 3.診斷明確之前建議多熱敷,少活動,減少周圍的水腫和再次...

肩膀痠痛怎麼辦,坐久了肩膀痠痛,怎麼辦?

每天的工作對於大家來說都是很繁忙的,特別是一些高強度工作,一整天面對著電腦,下班回家後總會感覺頸部痠痛,這樣緩解肩部痠疼就需要一些很好的技巧了,今天我就推薦一些實用方法緩解肩部痠疼。肩部難受是因為很多上班的朋友們對著電腦不活動引起的,這類情況我們需要怎麼樣做呢?其實方法很簡單,我給大家說明幾個,但是...

坐久了肩膀痠痛,怎麼辦

你這是長期坐著的原因,老坐著,肩膀疼時可以站起來,鬆動鬆動身體,做一下伸展動作。實在疼的厲害,可以讓同事按按肩膀。職業病在現在非常多,尤其是辦公室人群,坐久肩頸痛成了很多人的職業病。而這種疾預防和控制是最關鍵的。我們可以適當放鬆自己,時隔半個小時起來走動一下,倒杯水,看看窗外。疼的時候可以按壓一下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