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痠痛怎麼辦

2021-12-21 09:43:17 字數 1219 閱讀 3358

1樓:依憑墨水

脖子痠痛的患者平時應該注意些以下幾點

(1)要注意頭頸部的正確姿勢,每天堅持作前傾,後仰、左右旋轉 1-2次,堅持10分鐘。

(2)保持良好的睡眠姿勢,最好採用質地柔軟的元寶型枕頭,以維持頸椎棘突 向前的生理弧度。

(3)枕頭的高度應以10釐米左右為宜,適之寶新推出的專利產品護頸套枕就是專門針對頸椎不好人群設計的,主要起到呵護和理療同時進行。

(4)平時工作的體位,做到既不抬頭又不低 頭的舒適姿勢。長時間工作時1小時要活動一下頭頸部,使頸韌帶肌肉得到適當休息。

(5)仰頭看電視 時勿使頸部疲勞,最好與眼睛保持同一水平。這些措施不僅可以預防頸椎病,還可防頸椎病的**和病情加重.

(6)平時加強頸肩部肌肉的鍛鍊,在工間或工餘時,做頭及雙上肢的前屈、後伸及旋轉運動,既可緩解疲勞,又能使肌肉發達,韌度增強,從而有利於頸段脊柱的穩定性,增強頸肩順應頸部突然變化的能力

(7)注意頸肩部保暖,避免頭頸負重物,避免過度疲勞,坐車時不要打瞌睡。

(8)勞動或走路時要防止閃、挫傷。

自我按摩操

1.按摩百會 :

用中指或食指按於頭頂最高處正中的百會穴,用力由輕到重按揉20~30次。功效:健腦寧神,益氣固脫。

2.對按頭部 :

雙手拇指分別放在額部兩側的太陽穴處,其餘四指分開,放在兩側頭部,雙手同時用力做對按揉動20~30次。功效:清腦明目,振奮精神。

3.按揉風池 :

用兩手拇指分別按在同側風池穴(頸後兩側凹陷處),其餘手指附在頭的兩側,由輕到重地按揉20~30次。功效:疏風散寒,開竅鎮痛。

4.拿捏頸肌 :

將左(右)手上舉置於頸後,拇指放置於同側頸外側,其餘四指放在頸肌對側,雙手用力對合,將頸肌向上提起後放鬆,沿風池穴向下拿捏至大椎穴20~30次。功效:解痙止痛,調和氣血。

5. 按壓肩井 :

以左(右)手中指指腹按於對側肩井穴(在大椎與肩峰連線中點,肩部筋肉處),然後由輕到重按壓10~20次,兩側交替進行。功效:通經活絡,散寒定痛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休息是最好的 還可以貼膏藥

另外 頸部牽引也很管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經常對著電腦,任務一多就肯定累個半死,我準備了龍鯢蛇油精,累的時候就用,很快就不痠痛的,預防頸椎病呵

4樓:慧瑩養生情報

脖子、後背痠痛,老中醫教你2個動作,打通經絡,頸椎很舒服

脖子痠痛怎麼辦,脖頸痠痛應該怎麼辦?

引起脖子疼的原因有 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枕頭墊得過高 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頸部外傷 頸部受風著涼 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 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 就可緩解。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 熱敷以減輕痛苦 1 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

做仰臥起坐,脖子疼,完成仰臥起坐後脖子痠痛,如何解決這種問題?

做勢不對啊 來 雙手放在兩耳旁邊源的原因是不讓雙手用力!達到可以完全鍛鍊腹肌群的作用,但是做多了腹肌的收縮達到極限的時候就開始使用頸部上抬來提高收縮,雖然這不管用但是是人得正常反應!而且如果您要是想鍛鍊腹肌的話你可以選擇做仰臥起坐時做45度角!這樣鍛鍊的重點就完全落在腹肌上!一般一口氣可以做20多個...

肩膀子脖子疼怎麼辦,脖子肩膀胳膊痠痛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這時候你可以使用 韓芷堂中醫骨貼 的,我因為對電腦多導致肩膀痠痛,用了大概6盒很快就好了,掏寶就有 但是要是你平時還不注意的話就是兩年也好不了。平時一定要多注意,不要總是弄得自己肌肉痠疼了,才停下手頭的工作。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還要多鍛鍊才能恢復的更快,鍛鍊保養的好的話一般幾個月就能恢復。想要 好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