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疼痛怎麼辦,脖子特別疼痛怎麼辦?

2022-01-03 20:21:00 字數 5133 閱讀 7646

1樓:示安順速尋

朋友你好,你以後要注意了,你這個病是平時不注意引起的,多數有可能是你寫作業時低著頭的引起的。你可以每隔半小時就起來活動一下,把頭儘量的往後仰,雙手前後使勁的甩,幾分鐘後,你的頸椎就會舒服多了。你可以試試,效果很好,像你這種頸椎病不需要拍**。

你記注,只要頸椎病,不出現手麻,頭暈,頭昏,就不要拍**。我**過不少的頸椎病患者,以我的經驗,頸椎病的輕重大至可以分為三個檔次,一是頸椎痛,酸,脹,有時帶有肩周痛,脖子發麻,脖子僵硬,脖子轉動困難。這個病發病的原因是病人平時不注意引起的,我一個小時就能**,二是戲椎痛,酸,脹,並伴隨手發麻,這個病難治一點,發病的原因是病人睡眠長期的側著睡,或工作關係引起的。

如果是在發病的初期,我一個小時就能使病情有明顯的好轉,一週**,三是頸椎痛,酸,脹,並伴隨頭髮暈,發昏,這個病難治,因為病人的頸椎已變形,所以難治,相對來說,年青人好治,中年人難治一點,老年人難治,你如有疑問可與我聯絡或諮詢,也可以看我的日誌,最後,祝你好運,早日**。

2樓:星採石瑩

頸部的急性軟組織損傷:由直接暴力引起的,稱為頸部挫傷。

由頸部過度旋轉扭曲造成的,稱為頸部扭傷。

落枕是由於睡眠時姿勢不正確,受涼所致。落枕也屬於頸部扭傷。

頸部急性軟組織損傷的主要病理變化是組織水腫、出血和肌痙攣。由於損傷反**作,引起組織粘連,則可形成頸部陳傷。

**:用活血散、接骨散外敷**,效果最好。陳傷加推拿按摩,藥酒、舒筋藥水外擦。

3樓:拱華池讓晨

長時間勃子保持一個姿勢,就是這樣!我以前也是的。有一個辦法可以解決!

就是低頭時間太長的時候,腦袋來回動幾下!

還有平時有空就,來回的動動腦袋!

要不然可能得頸椎病,很難受的,也不好**

只有平時注意保養了!游泳是最好的方法.多活動頸部.還可以貼膏藥,扎銀針,按摩,紅外線燈烤等理療方法.

4樓:顧念思量憶

頸椎疼是常見的一種頸椎類疾病,也是一種職業病,一般情況下都是由於工作或者學習或者生活習慣的原因,迫使頸椎長時間的收到變形性影響,壓迫到交感神經和椎動脈,引發的疼痛。一般頸椎病的病發很多朋友都沒有很好的**方法,這裡給大家介紹一些家庭常備的頸椎疼痛的**方法。自我運動**:

每日可自行施術一次。手法由輕漸重,以能忍耐為度。依法施術,一般1-2月即可見效。

①頸部運動: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

②搖動上肢: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③抓空練指;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 。

④區域性按摩: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⑤遠道點穴: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側、小腿外側尋找壓痛點。於此反應點施點穴按摩。

⑥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作五十次。      ⑦掐捏踝筋:

兩手變替掐捏足踝後大筋。

⑧用拇、食指掐揉人中穴。

⑨提揉兩耳;用手提拉雙耳,然後搓揉,待耳發熱為止。

也可以使用傳統的膏藥貼來**疼痛!

分享幾款我用過的膏藥,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我踩過的雷區和使用真正有效果的產品!

虎牌貼膏

有溫感和涼感兩種,其實虎標效果還是不錯的,就是覺得他唯一不太好的就是外面那層膠布,帖身上的時候帖不牢。可能因為他一片太大了,每次貼上以後稍微動動就感覺要掉。

萬通筋骨貼

貼上之後熱熱的,能夠緩解腰間盤突出帶來的疼痛感,但也只能緩解不能**,時間長了還是會有疼痛感,效果還可以。

雲南白藥膏

比較知名的一個牌子,味道不是很大,用來臨時緩解的效果不錯,能用來做輔助恢復,暫時緩解骨關節帶來的疼痛。

消炎鎮痛膏

當時就想著白雲山也算大牌子的產品了就買來試試,感覺治鐵打損傷還是有效果的,對**關節炎不行,貼上還是疼,就沒有再用過了。

壯骨麝香止痛膏

適用消腫止痛,活血化瘀,關節扭傷,肌肉拉傷,止痛效果明顯,這個膏藥粘合度較高,有點不透氣,撕的時候很疼,弄得**又紅又腫,女生不建議用。

辣椒風溼膏

這款膏藥用著太辣了,貼上感覺**都要被燒爛了,效果還是不錯的,可以祛風散寒,緩解關節炎的疼痛。但要長期用,我個人受不了,怕疼。

融禾消痛貼

這款其有效成分具有通經活絡、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的功效。能夠有效消除炎症和水腫,疏通經絡滋養受損的頸椎軟骨,使其恢復原有彈性,解除炎症的目的。中藥外敷能使藥物透過**表層直達病灶,發揮藥物自身的**作用,從病根上解決問題,一般2-3個週期就可得到**。

好了,以上就是所分享的全部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新華網

如何緩解頸部疼痛?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骨科主任董健分享一些小妙招。

脖子特別疼痛怎麼辦?

6樓:同方老劉

出現脖子痛疼時,可首先做頸部運動,緩慢把頭後仰,仰到最大角度後維持3秒,然後再慢慢還原,動作重複10次;再緩慢將頭左旋,轉旋轉到最大幅度後,再慢慢後仰,重複10次,慢慢向右轉,復5位,反覆10次。另外,也可以用熱水袋敷在痠痛部位,改善肌肉緊張狀態,緩解肌肉疼痛,每次10-15分鐘。如果通過上述辦法,疼痛仍然不能緩解,則需要到醫院就診,尋求醫生指導。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頸椎病的表現,建議去醫院骨科就診,行頸椎ct或者磁共振檢查可明確,平時要注意避免長時間低頭,晚上睡覺枕頭不要過高,可以堅持做頸椎保健操。

8樓:

脖子疼痛部分是疾病引起,部分不是疾病引起。疾病脖子疼痛可以是頸椎病,最常見的頸椎病是神經根型頸椎病,除了脖子疼痛以外還伴有上肢放射性疼痛。頸椎病引起的脖子疼痛需要去醫院正規就診,採取相應的藥物、物理**或者手術**。

最常見的脖子疼痛是由於日常生活當中不恰當的姿勢或者過度勞累引起的,比如學生或者辦公室工作人員長期伏案工作,用電腦寫字、看書,長時間低頭工作會引起頸部肌肉過度疲勞、緊張,久而久之會在區域性出現慢性無菌性炎症,就會出現脖子疼痛。在日常生活當中採取不恰當的姿勢,比如看電視或者在休息的時候枕頭過高、斜靠在沙發上,脖子持續用力會造成肌肉疲勞或者損傷,也會引起脖子疼痛。

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不能長時間低頭,比如手機族長時間低頭玩手機或者用電腦、看書寫字,避免長時間的低頭工作、學習。低頭工作學習的一段時間內應該多仰頭、聳肩、挺胸、抬頭、擴胸來鍛鍊項背部肌肉,更關鍵的要多參加體育活動,比如游泳、打羽毛球、放風箏等,保持良好的頸椎生理曲度。脖子疼痛的患者大多數採取保守**就可以取得很好的療效,比如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如游泳、打羽毛球、散步等,這些體育活動可以緩解頸部肌肉疲勞。

稍微嚴重的病人可以採取藥物**,比如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同時結合理療、熱敷等物理**,就可以取得很好的療效。

9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很可能是由於受到了寒涼的刺激,建議你首選熱敷的方法進行處理,必要的時候去醫院進行頸椎的ct或者核磁共振的檢查,平時做好頸椎的保暖和保健,可以加強頸椎操的練習。

10樓:枚樂悅

脖子疼痛應注意頸部休息,適當進行頸部按摩及肌肉鍛鍊,若經過自行處理無法緩解,應及時就診。脖子疼痛,醫學上稱為頸部疼痛,是一種常見症狀。多數情況下,頸部疼痛是由於長時間保持一個不良姿勢,導致頸部肌肉勞損所致,也可能與頸部外傷、頸椎退行性病變、頸部組織代謝性或腫瘤性疾病等有關。

出現頸部疼痛的症狀時,應注意頸部休息,避免長時間保持同一不良姿勢,引起頸部肌肉疲勞,適當調節枕頭高度,注意頸部防寒保暖。同時適當進行頸部按摩及頸肩部肌肉功能鍛鍊,也可以在專業藥師指導下配合使用外用膏藥等輔助**。若疼痛明顯,可在專業藥師指導下按時、按量服用口服止疼藥物以緩解疼痛。

若經過以上處理,頸部疼痛仍未緩解或持續加重,則應及時就診,以免延誤病情。

11樓:小朱莉莉

建議你可以熱敷一下,大多數鼻子痛可能是著涼導致的,熱敷能緩解,或者去做一下理療。

12樓:張老師說物理

脖子特別疼的話,是不是你得了頸椎病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毛巾捂著,不行的話去醫院看看,看是否是落枕了,還是一個姿勢太久扭著了!有時睡一覺起來就好,有時需要去就醫的!去醫院看看穩妥!

14樓:流星雨的天空

是不是啊 我脖子後面就有一個痣。點了一次 沒點乾淨

15樓:賺錢猛

就是落枕了,要去正規的醫院去檢查一下,以免留下後遺症

脖子痛怎麼辦?

16樓:小可心v0b拐銷

長期從事財會、寫作、編校、打字、文祕等職業的工作人員,由於長期低頭伏案工作,使頸椎長時間處於屈曲位或某些特定體位,不僅使頸椎間盤內的壓力增高,而且也使頸部肌肉長期處於非協調受力狀態,頸後部肌肉和韌帶易受牽拉勞損,椎體前緣相互磨損、增生,再加上扭轉、側屈過度,更進一步導致損傷,易於發生頸椎病。 辦公室工作人員首先在坐姿上儘可能保持自然的端坐位,頭部略微前傾,保持頭、頸、胸的正常生理曲線;尚可升高或降低桌面與椅子的高度比例以避免頭頸部過度後仰或過度前屈;此外,定製一與桌面呈10~30度的斜面工作板,更有利於坐姿的調整。 對於長期伏案工作者,應在1~2小時左右,有目的地讓頭頸部向左右轉動數次,轉動時應輕柔、緩慢,以達到該方向的最大運動範圍為準;或行夾肩運動,兩肩慢慢緊縮3~5秒鐘,爾後雙肩向上堅持3~5秒鐘,重複6~8次;也可利用兩張辦公桌,兩手撐於桌面,兩足騰空,頭往後仰,堅持5秒鐘,重複3~5次。

當長時間近距離看物,尤其是處於低頭狀態者,既影響頸椎,又易引起視力疲勞,甚至誘發屈光不正。因此,每當伏案過久後,應抬頭向遠。

希望採納

脖子疼怎麼辦啊

17樓:言若谷汲錦

(1)熱敷**。在後枕部使用50℃-6o℃的熱水袋熱敷,約半小時左右即可奏效。同時區域性經常輕度地按摩半小時,可起到活血化瘀、通經活絡的預防作用。

(2)按摩頸部。在發生了落枕後,可在其後枕部作按摩。先令患者倒座於靠背椅子上,雙手按扶在椅子背上。

按摩時,先順著枕後的肌肉由上到下的按壓,往往能找到明顯的壓痛點。用小魚際肌(拳底多肉之處)在壓痛點的左右按壓5-10分鐘,然後令傷者的頸部作來回轉動,其速度由快到慢,如此4-5分鐘即可。

18樓:健康一線**網

引起頸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數是因為頸部勞損導致的,可通過做理療、熱敷或加強體育鍛煉來緩解,必要時還需及時就醫。

小孩嗓子紅腫疼痛怎麼辦,嗓子紅腫疼痛怎麼辦

如果精神狀態尚佳。咽部疼痛,扁桃體急性發炎。有可能是孩子飲食不節律,挑食,喜歡吃的猛吃,不愛吃的吃得少。孩子嗓子發炎腫痛主要是積食內熱導致的,只有肺熱消除了,咽喉腫痛才會消失!孩子喝了泰子茶清清蛇結合兒推手法,基本上3天后,咽喉恢復正常,食量增加,舌苔變化明顯!孩子經常會出現嗓子紅腫疼痛,會影響吃飯...

肩膀疼痛怎么辦,肩膀疼痛怎麼辦

關節囊是包繞動關節相對的兩個骨端的結締組織膜囊,密封關節腔。關節囊可分為兩層,外層為纖維層,由緻密結締組織構成,厚而堅韌,在維持關節的牢固性和穩定性方面起主要作用 內層為滑膜層,薄而柔軟,由血管豐富的疏鬆結締組織構成,覆蓋纖維囊的內面形成環繞滑膜腔的囊。滑膜也包繞,越過關節的肌腱 韌帶及半月板等關節...

肩周炎疼痛難忍怎麼辦,頸椎病疼痛難忍怎麼辦

肩周炎是因為區域性粘連導致的關節活動受限和區域性疼痛不適。建議你婆婆可以去當地醫院鍼灸科就診,進行鍼灸和推拿進行 如果醫院有體外衝擊波 效果也是很好的。如果患了肩周炎應該及時採取 由於肩關節是無血管組織,一般的膏藥和口服藥很難到達病灶處發揮作用,應該採取中醫藥貼敷,效果應該會好一點。你好,理療,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