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家包子店門上面為什么寫著,天津狗不理

2023-01-23 02:30:21 字數 5180 閱讀 4084

1樓:猶記多情祈親王

真正的狗不理包子有著一百五十多年曆史 ,被稱為「中華第一包」,它的製作技藝還入選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人們經常說「天津包子——狗不理」,這句話說得是狗不理包子是天津的名片,一提到天津就會想到狗不理包子,並不是說「天津包子=狗不理」,一般掛著「天津狗不理」牌子的都是故意混淆二者概念,打擦邊球的,並不是真正的狗不理。

現在京津兩地狗不理的直營門店大概如有以下這些家:

和平路店 :天津市和平區和平路322號

水上北路店:天津市南開區水上北路津龍公寓16號中山路店:天津市河北區中山路與律緯路交口西側河東十一經路店:

天津市河東區十一經路與八緯路交口人民公園店:天津市河西區瓊州道與隆昌路交口產權交易中心五樓濱海新區(塘沽)店:天津市塘沽區福州道與曲徑路交口貴賓樓店:

天津市和平區睦南道74號

山東路店(即許多人問的總店):天津市和平區山東路77號食品街店:天津市和平區南市食品街a座1號

津灣廣場店:天津市和平區解放北路與赤峰道交口津灣廣場3號樓狗不理快餐小白樓店:天津市和平區浙江路28號三六三杭州菜店:

天津市南開區水上北路津龍公寓6號中華燉品店:天津市南開區水上北路津龍公寓19號117花園別墅店:天津市和平區昆明路117號36號花園別墅店:

天津市和平區鄭州道36號九號三蒸店:天津市和平區河北路334號

三六三杭州菜(中山路店):天津市河北區中山路與律緯路交口中山國際大廈1-3層

中華燉品 (河北店):天津市河北區中山路中山國際大廈底商1-3樓(律緯路口)

九號海鮮:天津市南開區水上北路21號

東麗湖大酒店:天津市東麗區東麗之光大道2號北京9號大酒樓(上院店):北京(東城)東直門內大街9號上院天恆公寓北京前門店:北京市宣武區大柵欄街31號

還有新開業的北京和平里店

2樓:匿名使用者

總部設在道路的建設,在和平路與赤峰道交口附近。我吃幾年前,最便宜的傳統肉製品的12包子樣的權利,有幾個推薦的經典之作,**基本在一個平均15。 匯流排,和平區,中心站,口腔醫院一側。

什麼是你來自**。

3樓:雲中記事

那是賣包子的地方,拉大旗作虎皮麼。

天津狗不理包子的總店在**呢?為什麼叫狗不理呢?

4樓:醉笑離殤

一、天津狗不理包子的總店

總店在天津市和平區山東路77號。

二、叫狗不理的由來:

狗不理包子」創始人高貴友出生在直隸武清縣下朱莊(現天津市武清區)。因其父四十得子,為求平安養子,取其乳名「狗子」,期望他能像小狗一樣好養活。

高貴友14歲時,到天津南運河邊上的劉家蒸吃鋪做小夥計。因心靈手巧又勤學好問,加上師傅們的指點,高貴友做包子的手藝不斷長進,練就一手好活。三年滿師後,高貴友獨自開了一家專營包子的小吃鋪--「德聚號」。

由於高貴友手藝好,做事又十分認真,從不摻假,製作的包子口感柔軟,鮮香不膩,形似菊花,色香味形都獨具特色,生意十分興隆。來吃他包子的人越來越多,高貴友忙得顧不上跟顧客說話,這樣一來,吃包子的人都戲稱他「狗子賣包子,不理人」。久而久之,人們喊順了嘴,都叫他「狗不理」,把他所經營的包子稱作「狗不理包子」,而原店鋪字號卻漸漸被人們淡忘了。

拓展資料:

1、狗不理包子是一道由麵粉、豬肉等材料製作而成的小吃,始創於公元2023年(清朝咸豐年間),為「天津三絕」之首,是中華老字號之一。狗不理包子的面、餡選料精細,製作工藝嚴格,外形美觀,特別是包子褶花勻稱,每個包子都不少於15個褶。

2、剛出籠的包子,鮮而不膩,清香適口。狗不理包子以鮮肉包為主,兼有三鮮包、海鮮包、醬肉包、素包子等6大類、98個品種。2023年11月,***公佈了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狗不理包子傳統手工製作技藝」專案被列入其中。

3、狗不理包子特點是:選料精良、皮薄餡大、口味醇香、鮮嫩適口、肥而不膩。

5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狗不理包子的總店在天津市和平區山東路77號。

「狗不理包子」的由來:

「狗不理」包子,不僅是天津,也是全國聞名的傳統風味小吃。說到它的來歷,還得追溯到一百多年前的清朝同治年間。

2023年(清道光十一年),「狗不理包子」創始人高貴友出生在直隸武清縣下朱莊(現天津市武清區)。因其父老來得子,為求平安養子,取其乳名「狗子」,期望他能像小狗一樣好養活。

高貴友14歲時,從武清縣楊村老家來到天津,當了劉家蒸食鋪的小夥計。這家鋪子專賣什錦蒸食和肉包,主顧大都是往來運河碼頭的船工、縴夫、小商販。因高貴友心靈手巧又勤學好問,加上師傅們的指點,高貴友做包子的手藝不斷長進,練就一手好活。

三年滿師後,高貴友獨自開了一家專營包子的小吃鋪--「德聚號」。高貴有有一手做包子的好手藝。他是天津最早放骨頭湯做餡,第一個用米發麵做包子的,因此,大小整齊,色白麵柔,咬開流油,肥而不膩,味道鮮美。

當時,慈禧太后吃了袁世凱送的「狗不理」包子,也派專人到天津去買。從此「狗不理」包子的名聲就更大了。

久而久之,人們喊順了嘴,都叫他「狗不理」,把他所經營的包子稱作「狗不理包子」,而原店鋪字號卻漸漸被人們淡忘了。

6樓:水清木華

天津狗不理包子的總店在天津市和平區山東路77號。

叫狗不理是因為:

2023年(清道光十一年),「狗不理包子」創始人高貴友出生在直隸武清縣下朱莊(現天津市武清區)。因其父四十得子,為求平安養子,取其乳名「狗子」,期望他能像小狗一樣好養活。

高貴友14歲時,到天津南運河邊上的劉家蒸吃鋪做小夥計。因心靈手巧又勤學好問,加上師傅們的指點,高貴友做包子的手藝不斷長進,練就一手好活。三年滿師後,高貴友獨自開了一家專營包子的小吃鋪--「德聚號」。

由於高貴友手藝好,做事又十分認真,從不摻假,製作的包子口感柔軟,鮮香不膩,形似菊花,色香味形都獨具特色,生意十分興隆。來吃他包子的人越來越多,高貴友忙得顧不上跟顧客說話,這樣一來,吃包子的人都戲稱他「狗子賣包子,不理人」。久而久之,人們喊順了嘴,都叫他「狗不理」,把他所經營的包子稱作「狗不理包子」,而原店鋪字號卻漸漸被人們淡忘了。

拓展資料:

狗不理包子是天津市中國傳統風味小吃,始創於公元2023年(清朝咸豐年間),為「天津三絕」之首,是中華老字號之一。

狗不理包子的面、餡選料精細,製作工藝嚴格,外形美觀,特別是包子褶花勻稱,每個包子都不少於15個褶。剛出籠的包子,鮮而不膩,清香適口。

狗不理包子以鮮肉包為主,兼有三鮮包、海鮮包、醬肉包、素包子等6大類、98個品種。

2023年11月,***公佈了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狗不理包子傳統手工製作技藝」專案被列入其中。

天津賣包子的多種多樣,除有北門西劉記牛肉包,東馬路恩發德羊肉包,宮南大街石頭門坎素包,還有侯家後狗不理豬肉包。沿傳到今天,論聲名的遠揚和營業的興旺,則以狗不理包子為箇中之最,它冠居天津三絕之首。

參考資料

人民網--「狗不理」包子甲天下

人民網--天津三絕——狗不理包子

天津的包子為什麼叫狗不理?

天津的包子為什麼要叫狗不理包子?

7樓:w晴天去看海

狗不理創始於2023年。清咸豐年間,河北武清縣楊村有個年輕人,名叫高貴友,因其父四十得子,為求平安養子,故取乳名「狗子」,期望像小狗一樣好養活(按照北方習俗,此名飽含著淳樸摯愛的親情).

狗不理包子是天津的風味名點。它色白麵柔,大小一致,底幫厚薄相同,一咬起來直流油,但又不感肥膩,味道十分鮮美。

8樓:

「狗不理」包子是天津的風味名點。它色白麵柔,大小一致,底幫厚薄相同,一咬起來直流油,但又不感肥膩,味道十分鮮美。它為何有此特色呢?

原來它在用料和製作上皆有講究。具體是用肥瘦鮮豬肉3:7的比例加適量的水,佐以排骨湯或肚湯,加上小磨香油、特製醬油、薑末、蔥末、味精等,精心調拌成包子餡料。

包子皮用半發麵,和麵時水溫一般要求保持在15℃左右,在搓條、放劑之後,擀成直徑為8.5釐米左右、薄厚均勻的圓形皮。包入餡料,用手指精心捏折,同時用力將褶捻開,每個包子有固定的15個褶,褶花疏密一致,如白菊花形。

然後上爐,用硬氣蒸5分鐘即可。

然而,如此富有特色風味的地方小吃,怎麼會取「狗不理」這麼一個怪名稱呢?

傳說在清朝的時候,天津附近武清縣楊村住著一個少年人,名喚高貴有,他從小性格倔犟,出了名的牛脾氣,如果逆了他的性子,九頭牛也拉不回來,任何人也不理。這一天,高貴有的牛脾氣又發作了,父親嚇他不睬,母親勸他不理,就是擰著脖子,一聲不吭,母親嘆了口氣,說道:「你這種牛脾氣呀,真是個『狗不理』啊!

」意思是說他脾氣壞得連狗也不願搭理。「狗不理」的綽號,就這樣傳開了。

轉眼間,高貴有長到14歲,脾氣依然十分暴躁倔犟。父親害怕他在村子裡惹是生非,就託人把他帶到了天津,去學點手藝,去找點事做。恰好坐落在天津南運河邊上的劉家蒸吃鋪需要小夥計,高貴有就被介紹了進去。

劉家蒸吃鋪主要經營蒸食和肉包,**那些在運河上討生活的船工、縴夫以及小商小販,活計十分繁重,高貴有雖然脾氣壞,但從小吃慣了苦,所以幹活很勤快,店裡的師傅們都很喜歡他。高貴有人又十分聰明,什麼東西一學就像,一學就會,因而店裡就專門讓他學做包子,由於高貴有勤奮好學,加上師傅們的精心指點,高貴有做包子的手藝不斷長進,很快就小有名氣了。

三年滿師後,高貴有已經精通了做包子的各種手藝,於是就獨立出來,自己開辦了一家專營包子的小吃鋪。由於高貴有手藝好,做事又十分認真,從不摻假,所以做出來的包子特別好吃,名聲很快就響了起來,來吃他包子的人越來越多。由於人們喊慣了他的綽號「狗不理」,順帶也就把他做的包子稱為「狗不理」包子。

沒想到這個特別的名稱竟使得他的生意更加紅火了。

高貴有生意越做越好,就越來越感到「狗不理」的綽號難聽,就給自己的店鋪取了個雅緻的牌號,喚作「德聚號」,這個牌號雖然好聽,但人們還是「狗不理」不離口。

有一天,幾位外埠客商專程來品嚐「狗不理」包子,一進門就問:「老闆,這兒是『狗不理』嗎?」高貴有一聽,立刻惱火起來,犟著脖子,粗著嗓子說道:

「咱這兒有招牌,是德聚號,你們長沒長眼睛?『狗不理』在那邊,要去趁早。」客商們一看,果然不是「狗不理」,轉身出門去找了一圈,又轉回來了,對高貴有說道:

「你就是『狗不理』呀!怎麼開這種玩笑呢!」高貴有一看,這個綽號是怎麼也摔不掉了,現在連外埠人也知道了,沒有辦法,只好任人家去叫。

就這樣,「狗不理」的名號越傳越廣,「狗不理」包子也越來越被人們喜歡,成了中國著名的傳統風味點心。

佛教為什么一家人死的走勢青少年,佛教為什麼一家人死的走勢青少年

你想問的是為什麼一家人走的都是青少年吧?如果你是這麼認為的,那麼你就太過片面了,只看到了幾件事就以點蓋面了,這是種錯誤的說法。按常理來說,每一家中走的早的應該是年齡大的老人,然而事情並非如此,很多兒童 少年 中年都走在了老年人前面,白髮人送黑髮人,讓人唏噓不已。這種事情不要只看表面,它的根源是每個人...

溫州一家人裡的禾禾唱的什么山歌,溫州一家人裡的禾禾唱的什麼山歌

歌曲 對山歌 歌手 劉彤 填詞 佚名 譜曲 佚名 歌詞嗨,什麼水面打跟斗,什麼水面起高樓 什麼水面撐陽傘,什麼水面共白頭 嗨,辦鴨子水面打跟斗,大船水面起高樓 荷葉水面撐陽傘,鴛鴦水面共白頭 什麼結果把娘頸,什麼結果一條心 什麼結果包梳子,什麼結果魚鱗披 嗨,木瓜結果把娘頸,芭蕉結果一條心 釉子結果...

威樂與德國威樂有什么不同嗎?還是都是同一家公司

當然不同,不同家公司。威樂是2004年2月23日,天津一汽基於nbc平臺的 緊湊型三廂轎車威樂下線,與威姿一樣源自在歐美持續熱銷的豐田echo yaris 以動力 空間 安全 操控 舒適五大效能全面完美平衡為鮮明特點。成為天津一汽豐富產品線,促進產品的自主研發的重要一步。威樂的上市一度對飛度 千里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