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生應該以什么樣的心態面對高考

2023-01-23 02:35:15 字數 1804 閱讀 2083

1樓:阿舞子

同樣作為藝考生。雖然離高考已經三年了,但是回想起來還是五味陳雜啊。我們市的情況就是,你的錄取學校只能是你的第一志願,第二志願形同虛設,因為生源太充足。

而我們市的學生一般是不願報考外省的,更別提我的家庭情況特殊,不會讓我去外地念書。所以就算聯考成績還算中等偏上,我的壓力依舊很大。有幾次是吃著飯自己就哭出來了,在班級裡午休,趴在桌子上就突然開始笑。

自己都覺得自己神經病。後來老師找我談話,我自己也開始寫日記來排解壓力。其實,壓力也是一種動力,我最後作為藝考生,文化成績能過二本線其實是一件很令人驚奇的事情。

我在最後的一個學期裡,知道了自己究竟需要什麼,我的目標是什麼,不可能做不到,我必須做到。你現在的不願上課,有壓力,都是小事,只是你還沒有意識到高考這件事對你人生的重要性。起碼那時候對我而言,如果考不上大學,我基本是完蛋了。

所以必須努力,必須拼搏,沒有第二種選擇。

2樓:容恨柔

隨著高考的慢慢臨近,有些同學遇到壓力大,複習效率變低。有時候甚至是什麼也學不進去,就算複習了也會忘記。包括一些成績好的同學也這樣,心情煩躁,複習不進去。

其實這都是很正常的表現。上了十幾年的學,終於到了檢驗成績的高考了,放在誰的身上都會緊張。一些不緊張的都會被周圍的同學給帶動的緊張。

就像千軍萬馬過獨木橋,誰弱誰落水。白白努力了十幾年了。高考就像長跑比賽一樣。

離終點越來越近,可惜力氣用的差不多了,後面的人追了上來。心理倍感壓力,感覺時間過的特別慢,很難熬,複習也是這樣的!

3樓:沉夜孤星

其實主要是個心態問題,作為過來人,當時的壓力確實很大,有很深的體會,辛苦這麼多年,沒日沒夜的上補習班,無數次的考試,只為這一次的考試,天堂地獄之分!但是,作為考生,且已經成年,應該知道人生不是一次高考就能決定的,即使你想走高考的路,也可以復讀,但是要記住一點,高考不是人生的一切和唯一,步入社會後你才會發現,高考只是一個經歷,名牌大學也不能保證你在社會上一帆風順!自己盡力而為就可以了,因為你們的人生還很長,做什麼事只要盡力而為就可以了!

4樓:沉夜孤星

作為過來人。其實這時候,任何看複習資料已經沒有任何作用了,知識已經定型。在腦中儲備的力量也已經足夠,沒有什麼臨時抱佛腳的說法了。

一般是環境還有身邊的人引起人們對高考的緊張感。其實高考就像平時考試一樣,我記得我當時考第一科還沒進去的時候。真的是超級無敵緊張,心撲通個不停。

但是當你進去,拿起筆寫的那一刻,心不再慌亂的跳動。自動的切換成考試模式,答題。再考後面幾科時,就沒什麼感覺了,不要想著高考考不好,就完蛋了。

人生的路那麼長,你怎麼知道除了高考就沒辦法按著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輩子呢?

5樓:影子

集訓時認真對待每一副畫,最後一個月提升最快。時刻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盡人事聽天命,相信只要你努力了,一切都有一個很好的結果。利用零散的時間提升自己英語的詞彙量,多閱讀。

找固定的時間複習公式。

6樓:回憶

個人是在寒假過後瘋狂學習的,比如四點起床刷一張試卷,晚上到十二點。但是現在,建議不要這樣,真的傷身體,深有感觸。保持平和的心態就好了,安靜的學習,貴有恆,何必三更燈火五更雞。

7樓:

人貴在自知,包括你的專業水平,文化水平,想要考並且感覺可以達到的學校,如果藝考失利拼文化可否走一個還不錯的學校,如果不能是否打算復讀 藝考完等成績的時候說不心慌都是假的,自己調節,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回學校後你會發現許多知識點都已遺忘,不要慌慢慢來。這個時候可以把書上的知識點都過一遍,刷題找感覺,上課聽不懂也要聽,利用選修課的時間去找老師。

挽回時,應該以怎樣的心態面對前任

1 堅定的信念,你們現在只是暫時分開,相信你是可以挽回前任的 2 先分析分手原因,畢竟分手肯定是有原因的 3 不能高高在上,但是千萬不要有種我錯了,都是我不好的這種心態 5 正視分開的事實,不要過分的沉迷與你和她的過往,不要在把她當做你戀人或者愛人。祝你成功挽回你前任,祝你幸福美滿。在你決定挽回之前...

該用什么樣的心態去面對高三的生活

保持自己最好,學習之餘記得找個適合自己的方法放鬆放鬆。作為過來人,哥哥我當年高中三年一直保持年級前20,我覺得最大的祕訣是抓住在學校的時間,鎖住在課堂的時間。只要離開學校,就該吃吃該睡睡,高三最忌諱的就是每天覆習到深夜,這樣長久下來會造成身體和精神雙雙疲憊,很不好。當然還有一點,高考只是一個過程,人...

人應該以什麼樣的心態去看待自己的夢想

要實現夢想,自信和執著是必須的,只是現實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般美好。夢想可以說是一種思想,就像馬克思提出的共產主義,就像我們現在所走的馬克思主義道路。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很多我沒預想不到的結果。朋友讓其放寬心境,也是為了能讓你更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問題在 自己想追求的是什麼,大海之所以波瀾壯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