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跑得更快

2023-01-23 02:30:19 字數 1070 閱讀 1302

1樓:

1.跑步的動作並沒有一種固定的模式,只要身體各部位動作能協調、順暢,不會造成緊張的動作,大抵就是有效的跑步動作了。

2.首先,必須要有良好的身體姿勢(posture);而良好身體姿勢的先決條件是具備適當的肌肉力量。一些可以強化肌肉力量的運動如:

仰臥起坐、伏地挺身、互動蹲跳、引體向上等都對維持良好的身體姿勢以及獲得有效的跑步動作有益。

3.標準的跑步姿勢是,頭部與軀幹保持正直,身體相當放鬆,抬頭,眼睛正視前方,手臂自然下垂,手指輕握微向身體中線。腳跨步向前踩時剛好是在身體重心的正下方。

4.初學跑步的人都犯有步幅太大(over-striding)的錯誤;也就是當腳跨步向前踩時,腳著地瞬間的位置是在身體重心的前方。不論體型如何,每個人都有他適宜的步幅長度。

其方法是靠經常的練習與嘗試修正。

5.其他一些常犯的錯誤動作包:腳踩地時,腳尖向內或向外;身體彈躍的動作過分明顯;手臂擺振太大或成左右方向擺動。

跑步動作,應該是力求順暢自然,並且將所有過分強調的動作減至最低程度。

6.千萬不要用腳尖跑,這是一般初學者常患的毛病。這種跑法,當腳尖每次接觸地面時,小腿肌肉和腳跟鍵承受相當大的負荷,長時間下來,小腿會有疼痛現象。

以耐力型的長跑來說,以腳跟或全腳掌著地的方式跑才是合理。

7.呼吸的搭配對跑者的速度控制相當重要,以筆者的經驗,用步數搭配呼吸是不錯的做法。維持均速時,以4步吐氣、2步吸氣、加速時以3步吐氣、3步吸氣,耗氧量大時以2吐2吸為原則。

2樓:怪叔叔崨d5櫮

想要跑得頻率快,首先鍛鍊大腿肌肉起。有單車嗎?有的話你可以經常載人去兜風,沒人做你的車的時候放一點點氣,反正覺得難騎就能達到鍛鍊效果,但是時間要長,不是一兩天就可以的

3樓:莫顏

跑得快取決於2點----步長和步頻,步長有取決於你的下肢力量和擺動腿的前擺,步頻取決你的身體協調能力。要跑得快,重心要前移,你看別人為什麼要用助跑器起跑,這個就說明重心很重要。一般起跑時步頻要快,起到加速作用,到速度達到最高時,加大步長保持步頻。

4樓:修珈藍致

每天拉韌帶,跑時穿上跑鞋,再活動開,就能跑快

怎樣才能跑得更快

短跑是用最快的速度跑完規定的距離。比賽專案有100米 200米 400米,少年還有60米。短跑是人體運動器官和內臟器官在大量缺氧的條件下完成最大強度的工作,屬於極限強度的運動。短跑能有效地發展速度素質,因此,它是田徑運動的基礎專案,而且在其他運動專案的訓練中也佔有重要的地位。短跑技術是一個不可分割的...

跑步怎樣跑比較快啊,跑步時怎樣才能跑得更快

你每天都在早晨的時候出去跑跑!最好一次堅持20 30分鐘,然後在好好放鬆!多跑跑變速100 50米 堅持訓練是最必要的方法,可以操考一下有關的書籍,跑步時注意動作,制定好訓練計劃,每週必須要有一天進行高強度訓練!還有訓練完後進行放鬆肌肉也有助於提高成績。跑步時,用前腳掌跑 腳後跟離地 頻率不一定要好...

體育跑步要怎樣才能跑得快,跑步怎樣才能跑得快

最佳答案 你需要每天跑5000米.前3天用25分鐘跑完.逐漸提高跑的速度.最後到比賽前2 3天可以跑2000 3000米,關鍵要有強度,應該在8 10分鐘跑完.要有信心和恆心.一定能成功跑進前三名!跑前的準備活動 1.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2.做壓腿 壓腰 轉體 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 韌帶 肌肉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