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銀飾品的銀耳環養耳朵?有科學道理嗎

2023-01-23 02:25:18 字數 4810 閱讀 3305

1樓:天使愛美麗

與其說戴銀飾品的銀耳環養耳朵,還不如確切的說純銀耳環戴起來沒啥***.

裝飾性的耳環一般是合金材料的,裡面多多少少都含了點有害的物質,如果是敏感型**配戴後容易發炎紅腫,癢癢等.但是純銀材質的耳環就不會有什麼***(也有極個別人戴金銀都會耳朵癢的,比較少見)

所以,一般剛打完耳洞沒多久不建軍議戴裝飾性的耳環,最好是戴純銀的,耳朵會恢復得比較快.

佩戴被腐蝕的銀耳環會影響健康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 ,因人體油脂可使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含精緻及立體做成雕塑之銀飾,避免刻意擦拭光亮。若發現銀飾有變黃的跡象,應先用珠寶小刷清潔銀飾品的細縫,然後用拭銀布輕拭表面,即可讓銀飾恢復原本的銀白與光亮。

在此建議各位:若使用拭銀布能夠恢復約八成的銀白狀況,就無需使用拭銀乳和洗銀水了。拭銀布含有銀保養成份,不可水洗。

如果平時在佩戴之後沒有對銀飾進行處理和收藏,就極有可能使銀飾變黑。這時應使用珠寶小刷清潔飾品的細縫,然後將拭銀乳滴一滴在面紙上,將銀飾表面黑色氧化物拭去,再用拭銀布恢復飾品原本的光亮。之後就要記住做好日常的一般保養了,避免銀飾再次變黑,銀飾在多次變黑之後就很難擦白了 簡單處理有電鍍的銀飾品方法如下:

1. 先至附近的中藥房或藥局購買一包明礬; 2. 再將您所佩戴的銀飾品以的比例用水煮過(水一定要沸騰); 3.

取出銀飾品放進冷水以軟刷(如:牙刷)沾上牙膏或洗衣乳或色拉脫清洗; 4. 以吹風機吹乾,再以麂皮擦拭即可亮麗如新 銀的化學性質也是較穩定的,抗腐蝕能力也較強。

但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戴的時間長了,硫與銀化合就會在銀首飾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爾後擴散成片,形成入們通常所說的銀垢或銀黴,變成為黑色,嚴重影響到銀首飾的表面顏色和光澤, 當銀首飾已嚴重發黑變烏序可用如下的幾種方法處理: (1):

用碳酸氫鈉(俗稱小蘇打)溶液浸滁再在首 飾下加幾塊碎鋁片,一起加熱,即可去除黑斑,回覆本色。 原因是鋁與碳酸氫鈉反應放出氫氣,而氫氣可很快使硫化 黑斑還原為金屬銀並放出硫。 (2):

買一包洗相片用的顯影粉,摻入1千克清水攪 拌成溶液,將銀首飾泡浸5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用軟 布擦千。 (3):用1%的熱肥皂水溶液洗,再用硫代硫酸鈉溶液 潤溼表面,然後用絨布擦,可使銀飾潔淨。

(4):用氨水溶液作為清洗液,這在傳統首飾行中應 用頗為廣泛,但效果略遜於磷酸清洗液。 保養銀首飾的要訣有哪些 銀首飾做工精美,**適中,為大多數入所喜愛。

但 由於銀飾品極易氧化,佩戴久了會變黑髮烏,失去光澤。因 此,銀首飾的保養十分重要。 對於銀首飾的保養,有如下的--些要決:

(l)新的銀首飾 對於新買的銀首飾,可在表面塗一層極薄的透明度高的無色或極淡色的指甲油,這對增加它的光澤和延緩發黑均有裨益。如要去除這層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浸泡,而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2)色澤輕微變化的處理 對於銀色有輕微變化的銀首飾可用去汙粉或牙膏進行拋光;或用碳酸氫納(即小蘇打)溶液浸泡後再用軟刷刷 乾淨進行拋光;也可用含肥皂素、生物鹼的皂莢去皮碎瓤後用開水沖泡而成的溶液,對首飾進行浸泡,再用清水洗 淨;或用中藥桔梗,志遠等煎液浸泡銀首飾,而後用清水洗淨;還可用50%以下濃度的草酸液浸泡。

所有這些方法 的運用,都可以去除銀首飾表面輕微變化了的色澤,使其變得光亮如新、銀光閃閃。 (3)有斑跡的銀首飾 對於受潮後發生斑跡的銀首飾,可用溫熱的食醋、用軟布蘸取擦去,再用清水洗乾淨即可。還可用去汙粉、牙 膏或牙粉擦試,以進行拋光。

平時,可每隔10天左右往銀首飾上塗一層無色指甲亂以使其保持光澤,延緩變色。銀首飾的佩戴要注意防汗、防油汙、防潮溼。

戴銀飾有什麼好處嗎?

3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戴銀飾品,可能會發現這3個好處:

1、排毒

如果你也感覺自己身體體質不太好的話,可以適當地佩戴一些銀首飾,我們都知道這是銀質的東西,能夠吸附人體內的毒素,正常佩戴的話能有效的促使身體排出毒素和一些代謝垃圾。

2、測試毒素

銀飾品既然能排毒也能測試毒素的多少,以前經常在電視劇中看到,很多人用銀針來試毒,其實這和銀手鐲的道理是差不多的,但是大部分人戴手鐲只是為了美觀,卻不知道的是,原來經常佩戴手鐲,還能測試身體的體質,如果發現我們佩戴純銀手鐲上會附著一層黑黑的東西,可能就是因為身體內的毒素太多,反正對於一些體質比較好的人來說,佩戴的手鐲只會越來越光滑而且比較亮。

3、殺菌

這裡說的殺菌是指銀離子能夠殺死水中的病毒和細菌,因為銀離子在水中能夠形成帶電荷的離子,能夠吸附水中的病毒和細菌,從而使得細菌和病毒失去繁殖和代謝的能力,從而將它們殺死,所以如果女人經常佩戴銀首飾,也會起到殺菌的效果,而且對身體健康也是有益的。

4樓:天涯浪子你幽哥

當然有好處啦,那個銀飾是去風的,長期佩戴的話,對身體很好的,尤其是老人小孩基本上現在年輕人很多都佩戴銀飾,是很受歡迎的一種東西,哈比**要遣得亮一點,好看一點,然後現在的話戴**的話,非常的土氣,感覺就像那種暴發戶一樣,銀飾的話帶起來非常的好看,而且對身體也有好處,老人小孩都能帶多帶都沒關係,主要就是去風吧,其他也沒有什麼主要的功效,畢竟是一種配飾吧,也不是什麼藥類之類的?說是能去什麼去,什麼病啊,然後好處多的不得了呀,是沒有的,就是說能去風,其他的好像都不知道能有什麼作用?

5樓:黎浮溪

我們身邊很多佩戴銀首飾的人,最常見的就是銀鐲子,銀耳釘,那麼除了美觀,它有什麼好處呢,今天我就給大家說說戴銀首飾的好處。

(1)驅邪

銀飾有辟邪的作用,所以自古就有老人、女人、小孩佩戴銀手鐲的習俗。

(2)殺菌,保健

銀中含有銀離子,銀離子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人體很有好處。 另外銀的熱傳導性在所有的金屬中是最突出的,能迅速散發血管的熱量,這種鮮明的熱傳導效能迅速降低血脈的熱量,預防各種疾病有卓越的療效。銀能殺菌消炎,排毒養生,延年益壽,長期使用,可以起到加速新陳代謝、增強抵抗力的作用。

經常佩戴銀飾不僅可以中和人體內的有毒物質,還可以加速創傷癒合,防治感染,並有淨化水質和防腐保鮮的作用,見經常佩戴銀飾品,對健康有百益而無一害,銀手鐲能產生磁場,釋放大量銀離子,激發能量對人體有保健作用。

(3)有助於體內毒素排出

銀飾的抗氧化性和光澤的永續性跟個人的體質有關,體質好的人會越戴越亮,而如果體質較弱體內毒素較多的話,純銀飾品可能很快就會發黑,就像古代人用銀針測試酒裡是否有毒一樣,有毒的話銀針會馬上變黑。當然,這種變色只是表面反應,用牙膏或者藥品即可消除。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身戴銀,健康富貴會相伴,安五臟,定心神,止驚悸,除邪氣。可見銀比其它***對人體健康的功效要高得多。

6樓:jk法蘭克

長期佩戴銀飾有三大好處

第一:長期佩戴銀飾可以測毒,眾所周知,古代用銀針測毒的方法使用了上千年,一些毒素例如含砷元素的砒霜,遇到銀飾可使銀飾變黑,從某種程度上可以提醒佩戴者此物有毒

第二:吸附毒素,對於一些身體排出的毒素,銀飾也是有吸附作用的,可以避免毒素長期附著在身體表面

第三:殺菌,銀離子可以殺死某些存在於汗液中的毒素和細菌,使細菌失去繁殖和代謝能力,從而達到健康身體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戴銀首飾的好處:

1、祛除溼氣。

對女性來說,體內有溼氣一定會造成一系列的健康問題,那麼可以選擇佩戴銀手鐲,能夠起到幫你祛除體內溼氣的效果。

2、消炎消腫。銀飾有著消炎消腫的效果,這一點不用懷疑,我們穿耳洞的時候都會選擇銀耳釘佩戴,這樣耳洞一般不會發炎。

3、祛毒。

大家想必都記住,古代影視劇中都有銀針試毒的場景吧?當然科學證明銀飾品並不能檢驗是否有毒,銀針變黑也只是和砒霜發生了化學反應,但是銀飾品中的銀離子具有防毒的功效是經過科學驗證的。

女性佩戴銀手鐲,能夠幫助女性適當驅趕體內毒氣,讓女性擁有一個好身體。

4、殺滅細菌。

銀飾品的主要成為是銀離子,銀離子具有很強的殺菌效果。

據科學研究證明,銀離子能夠殺死650中細菌,很多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容易接觸到的細菌型別,一般醫學上常用的普通抗生素也只能對6中細菌起到滅殺作用,跟銀離子比起來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從這點可以看出來,銀飾品的殺菌效果不是一般的強悍。

8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戴銀手鐲很漂亮,而且對身體也有好處。

純銀有一個有趣的特點,銀飾的抗氧化性和光澤的永續性跟個人的體質有關,體質好的人會越戴越亮,而如果體質較弱體內毒素較多的話,純銀飾品可能很快就會發黑,就像古代人用銀針測試酒裡是否有毒一樣,有毒的話銀針會馬上變黑。

所以經常佩戴純銀飾品,可以有助體內毒素排出帶銀手鐲或銀首飾有什麼好處?帶的是銀鐲子,生病的時候它就灰濛濛的,身體好的時候就亮亮的,銀離子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人體很有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1、鑑毒排毒,我們從小看古裝劇的時候就知道,古代很多人都用銀針放到菜裡或酒裡“試毒”,因為銀器接觸到毒素時,表面會迅速變黑,易於肉眼識別。經常佩戴純銀手鐲,既可以幫助體內的毒素有效排出,又可以起到即時測試體內是否有過多毒素的作用。

體質好的人長期佩戴純銀手鐲,就會越戴越光亮;而體質較弱的人佩戴,如果體內毒素較多,慢慢就會導致銀飾發黑,這也是你的身體發出的最直接的訊號!所以很多人會特意選擇佩戴銀手鐲,這種簡單的辦法來測試身體的好壞。來測試身體的好壞。

2、殺菌

,銀製品可以在一定範圍內產生磁場,根據環境釋放出銀離子。銀離子的殺菌能力特別強,每升水中只要含億萬分之二毫克的銀離子,即可殺死水中大部分細菌。

銀對目前所知的幾乎所有細菌和胞外病毒的存在都能產生抑制作用,且永遠不會產生任何的抗藥性。

3、保平安,

古人說,身帶純銀健康富貴會相伴,安五臟,定心神,止驚悸,除邪氣。

中國自古以來就有讓小孩子佩戴銀鐲子的習俗,既利於排除體內的"胎毒",又起到期定驚的辟邪安神的作用,羅馬貴族家庭日常使用純銀勺子給嬰兒餵飯,這不僅因為銀是富貴的象徵,而且認為這樣可以祛除病魔,驅趕惡魔,保孩子一生平安。

戴銀飾品對身體有什么好處和壞處,戴銀飾品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您好1.戴銀飾品有什麼好處傳說佩戴銀飾可以辟邪,因為銀是佛教的七寶之一,所以自古就有讓小孩佩戴銀飾的習俗,既有利於排除體內 胎毒 又起到避邪的作用。銀製品在一定範圍內能產生磁場,釋放大量的銀離子,激發能量,對人體具有保健的功效。銀有殺菌功能,所以打耳洞的時候最好戴銀耳釘,用銀製的碗來盛水,可以保證水...

戴銀飾品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您好1.戴銀飾品有什麼好處 傳說佩戴銀飾可以辟邪,因為銀是佛教的七寶之一,所以自古就有讓小孩佩戴銀飾的習俗,既有利於排除體內 胎毒 又起到避邪的作用。銀製品在一定範圍內能產生磁場,釋放大量的銀離子,激發能量,對人體具有保健的功效。銀有殺菌功能,所以打耳洞的時候最好戴銀耳釘,用銀製的碗來盛水,可以保證...

男生左耳戴耳環有什麼含義嗎,男生戴耳環的意義是什麼?

男人穿左耳,男性扮酷的一種表現,普通的人穿是一種時尚,很多藝人也會穿耳,代表一種性格的東西,與眾不同,一種潮流,一種最普通的藝術行為的表現.有時會人感覺得到一種原始的男性的魅力,雄性的力量。他們是男人的夢,屬於在黑夜裡滋生蔓延的東西,滿足最原始的慾望和衝動,和對神祕本身的嚮往。只要別穿錯了耳朵.穿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