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半球影孑最長在哪天,影長該怎樣計算

2023-01-23 02:25:18 字數 1779 閱讀 981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半球,影子最長的一天是冬至日,也就是12月22日。

影長的計算則和三角函式有關,具體方法是先計算太陽高度角對於地球上的某個地點,太陽高度角是指太陽光的入射方向和地平面之間的夾角,專業上講太陽高度角是指某地太陽光線與通過該地與地心相連的地表切面的夾角。太陽高度角簡稱高度角。當太陽高度角為90°時,此時太陽輻射強度最大;當太陽斜射地面時,太陽輻射強度就小。

對於正午來說,太陽高度角=90° —(所在緯度與所太陽直射點所在緯度的度數)

因此,以北緯30度為例,冬至正午的太陽高度角就是90-(30+23.5)=36.5度。(太陽直射在南迴歸線上)

那麼影長s就等於=物體高度l/tan(太陽高度角)對於北緯30度來說,正午最大影長就是l/tan 36.5度

2樓:月汐忠

不會,因為四季的形成就是因為有黃赤交角的存在才會有的...

地軸不傾斜,就是說沒有了黃赤交角,那麼同一地區一年都只會有一個天氣,就會沒有了四季的變換..

北半球,什麼時候影子最長?

3樓:瀛洲煙雨

一年中北半球人的影子最長的一天應該是當天正午太陽高度最小的時候,

即當太陽直射南迴歸線時,

北半球的冬至日,12月22日。

4樓:匿名使用者

影子最長的時候就是太陽距離我們最遠的時候

這一天就是我們北半球的冬至日——12月22日。

這一天的太陽直射點在南迴歸線上。

北半球冬至正午影子長度計算

5樓:過冬

先計算太陽高度角,影長就等於物體高度除去太陽高度角。

正午太陽高度角越大時影子越短,反之正午太陽高度角越小時影子越長。冬至時北半球的正午太陽高度角最小,正午影子最長,所以北半球正午影子最長時,地球公轉位置處於冬至時。影長的計算則和三角函式有關,具體方法是先計算太陽高度角。

太陽高度角有很多用處,當某地太陽高度達一天中的最大值時,此時日影最短,當地的地方時是12時。確定房屋的朝向與正午太陽所在位置有關。為了獲得更充足的太陽光照,在北迴歸線以北地區正午太陽位於南方,因此房屋坐北朝南;在南迴歸線以南地區正午太陽位於北方,因此房屋坐南朝北。

當太陽直射點位置一定時,可根據兩地緯度差多少度,正午太陽高度就差多少度。

6樓:高中專業生

北半球冬至正午影子長度就是該物體高度與冬至日正午太陽高度餘切值相乘的積。

地理北半球日出影子長短問題

7樓:導航教研室

東營位於黃河三角洲,北緯38度附近,位於北迴歸線以北,正午太陽高度最大日期是6月22日前後,此時正午的樹影最短。離這一天越近,影子就越短,所以選c,四個日期中6月1日影子應該是最短的。

關於日影,記住一點即可進行判斷:太陽高度越大,物體的影子就越短。

日出、中午、日落三個時間中,中午太陽高度最大,影子最短,日出、日落時刻太陽高度最小,影子最長,二者無法區分。

8樓:天涯星輝

日出最高和正午影子最短其實就是太陽照射角度最高的時候,太陽什麼時候照射北半球角度最高呢,就是夏至日(6月22或23)太陽直射北迴歸線北半球太陽照射角度達到最高值。所以這個題目要選距離夏至最近的6月1日國際兒童節。一天中中午太陽影子最短(角度決定影子的長短,比如太陽正在你的正頭頂上你的影子就成一個點了沒有長度了),日出和日落的影子那個長哪個短這個我還真不好說,這個你再請教下地理老師吧,呵呵,學的不精見諒哈。

順便說下,我也是東營的。

北半球冬季能看見北斗七星嗎,在北半球能看到北斗七星嗎?

北斗七星就是大熊星座的主體部分。大熊座是北方天空中最醒目 最重要的星座。在北緯40 以北的地區,也就是北京和希臘以北的地方,一年四季都可以見到大熊座。不過,春天,大熊座正在北天的高空,是四季中 它的最好時節。這樣看來,即使在北半球的冬季,只要在北緯40 以北的地區,也能看見北斗七星。能呀。晴朗的夜晚...

這個河流侵蝕圖是在北半球還是在南半球

該河上游是左岸侵蝕成為凹岸,右岸堆積成為凸岸,故在南半球 該河下游 是左岸堆積成為凸岸,右岸侵蝕成為凹岸,故在北半球。即 該河流從南半球穿越赤道,流到北半球。不可以把侵蝕的結果與原因顛倒,也不可以把堆積的結果與原因顛倒。曲流處不分南北半球,都是凹岸侵蝕,凸岸堆積。在北半球 如何區分河流的凹岸 凸岸 ...

七大洲中哪些在北半球,哪些在南半球

七大洲指地球bai陸地分成的du七大陸地版塊zhi,包括亞洲 全稱亞dao細亞洲 回asia 歐洲 全稱歐羅巴洲 europe 北美洲 全稱北亞美利加洲 答 north america 南美洲 全稱南亞美利加洲 south america 非洲 全稱阿非利加州 africa 大洋洲 oceani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