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自己跑步跑得更快,怎樣跑步才會跑得更快?

2022-01-15 11:53:31 字數 4942 閱讀 4623

1樓:泉水響叮噹

制度合理的訓練計劃,可以讓自己跑步跑得快。

提高跑步速度訓練計劃:

星期一:

準備活動:3~5km跑。一般發展練習。

5~6次100m加速跑。85%~90%的速度400~600m間歇跑(一次訓練課上間歇跑可以採用不同的距離,例如:10次400m。

2次600m。4次400m。5次200m等),總距離1.

5~2km,間隔休息時間3~5min。整理活動的慢跑2km。

星期二:

勻速林中越野跑2h(男運動員跑14~16km,女運動員跑12~13km)(有氧性質)。一般發展練習。

星期三:

準備活動。5~6次100m加速跑。85%的速度200~300m間歇跑,總距離1.

5~3.6km,間隔休息時間1.5~3min。

每一組訓練練習之間休息5~6min。2km慢跑。

星期四:

休息或者恢復性越野跑10~12km。一般發展練習。

星期五:準備活動。5~6次100m加速跑。

95%~100%速度的檢查跑(或者800~1,600m的反覆跑),總距離2~5km,間隔休息時間5~6min。整理活動的慢跑2km。

星期六:與星期二基本相同,只是跑步總距離略長一些。

星期日:休息。

2樓:我向往的桃園

要看什麼跑了,如果是短跑,那兩腿之間的距離要縮短,如果是中長跑和長跑那腳要邁的大了,腿抬到腰的位置,跑步中,身體保持平衡,手臂擺動要快,當然腿也要跟的上。身體向前一點,但不要過分,不是忍者那種。頭就看前邊。

身體略向前是為了減少阻力。

怎樣跑步才會跑得更快?

3樓:米蘭王子

只有正確的姿勢才能讓你跑得快,效率高,而且不易受傷。消耗脂肪的關鍵之一是儘量用接近你的無氧界限(無氧閾)的運動強度跑步,而正確的姿勢能使你無需浪費額外的能量就能達到這個強度。

向前是跑步姿勢最重要的一個環節。保證向前的動力能防止疲勞後動作的變形,亞西斯博士建議進行力量和拉伸練習。跑步者的伸拉練習應該是「動力伸拉」,而不是普通的靜力伸拉,因為跑步本身是動力性質的。

本文介紹的幾種拉伸動作可在熱身或練習結束後作。

、頭和肩

跑步動作要領——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兩眼注視前方。肩部適當放鬆,避免含胸。

動力伸拉——聳肩。肩放鬆下垂,然後儘可能上聳,停留一下,還原後重復。

2、臂與手

跑步動作要領——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左右動作幅度不超過身體正中線。手指、腕與臂應是放鬆的,肘關節角度約為90度。

動力伸拉——抬肘擺臂。兩臂一前一後成預備起跑姿勢,後襬臂肘關節儘量抬高,然後放鬆前擺。隨著動作加快時越抬越高。

3、軀幹與髖

跑步動作要領——從頸倒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傾(除非加速或上坡)或後仰,這樣有利於呼吸、保持平衡和步幅。軀幹不要左右搖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擺時積極送髖,跑步時要注意髖部的轉動和放鬆。

動力伸拉——弓步壓腿。兩腿前後開立,與肩同寬,身體中心緩慢下壓至肌肉緊張,然後放鬆還原。軀幹始終保持直立。

4、腰跑步動作要領——腰部保持自然直立,不宜過於挺直。肌肉稍微緊張,維持軀幹姿勢,同時注意緩衝腳著地的衝擊。

動力伸拉——體前屈伸。自然站立,兩腳開立,與肩同寬。軀幹緩慢前屈至兩手下垂至腳尖,保持一會兒,然後復原。

5、大腿與膝

跑步動作要領——大腿和膝用力前擺,而不是上抬。腿的任何側向動作都是多餘的,而且容易引起膝關節受傷,因此大腿的前擺要正。

動力拉伸——前弓身.兩腳站距同髖寬.雙手放在頭後.從髖關節屈體向前.保持腰背挺直,直到股二頭肌感到緊張。

6、小腿與跟腱

跑步動作要領——腳應落在身體前約一尺的位置,靠近正中線。小腿不宜跨得太遠,避免跟腱因受力過大而勞損。同時要注意小腿肌肉和跟腱在著地時的緩衝,落地時小腿應積極向後扒地,使身體積極向前。

另外,小腿前擺方向要正,腳應該儘量朝前,不要外翻或後翻,否則膝關節和踝關節容易受傷。可在沙灘上跑步時檢查腳印以作參考。

動力伸拉——撐壁提踵。面向牆壁約1米左右站立,兩臂前伸與肩同寬,手撐壁。提踵,再放下,感覺小腿和跟腱緊張。

7、腳跟與腳趾

跑步動作要領——如果步幅過大,小腿前伸過遠,會以腳跟著地,產生制動剎車反作用力,對骨和關節損傷很大。正確的落地時用腳的中部著地,並讓衝擊力迅速分散到全腳掌。

動力伸拉——坐式伸踝.跪在地上,臀部靠近腳跟,上體保持直立.慢慢向下給踝關節壓力直到趾伸肌與腳前掌感到足夠拉力.然後抬臀後重復.動作要有節奏,緩慢

4樓:泡沫摩卡

中學時得過短跑冠軍.當時我提前一週練習.短跑要快,你要注意:

1.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爆發力!自信和鬥志對速度是很重要的.

2.在起跑線時,要鎮定,排除外界干擾.這是最考心理素質的時候.

把你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聽令上.這時候身體重心就要開始保持稍微前傾,像蓄勢待發的樣子.這樣是為了避免開跑時身體突然後傾影響速度的慣性.

3.令下即發. 不要在等令時擔心自己偷跑或反應慢,寧願偷跑也不要遲疑..

像你這種平時測驗並不太嚴格,偷跑別太明顯就行了.要相信自己能準確發跑.放學後可請好朋友幫忙發令,練習起跑的反應速度.

4.跑動時手要用刀手,不要緊握拳頭.並且擺動速度儘可能快,這樣會帶動身體的速度.但要保證和步伐的協調.

5.要保持身體重心稍微前傾.許多女生跑動時身體後傾非常影響速度.用餘光注意其他跑道的選手.追上他們!別讓他們追上!向終點衝啊!

6.衝刺的動作參考劉翔,就是那個意思.

7.以上是賽場的注意點.你需要提前練習.

我是提前一週清晨早起,除熟悉上面的事項外.還要練習不用全腳掌著地,特別是腳跟著地.這是模擬穿釘鞋的狀態.

用腳尖跑動,會有跳躍的快速感,讓身體適應這種速度,並儘量提高速度.放學後也可在賽場上練習.沒有人會笑你,更多的人會欣賞你.

笑你的人讓他們走著瞧!

8.比賽時,沒有釘鞋也不要緊但別穿重的鞋子.運動服也要儘可能輕便.別空著肚子也別吃太飽.再次燃燒你的鬥志!告訴自己:我一定能行!

小師妹,以上可是我的切身經驗.提前練習一定會有幫助.速度也是練出來的.相信自己吧!考好了給我留個信,讓我也高興高興!祝你成功!

5樓:亢楣

在跑步時前,首先要做足熱身運動,舒展身體,才能發揮到最佳狀態. 一般在跑步前做的姿勢,手部放在起跑線後,腳放在隔一隻手的距離後,蹲下準備. 預備跑時,他一叫預備,把臀部翹起,腿打直,要做到一放手人就快要摔倒的程度.

默數2秒後(時間要根據你觀察裁判員的莫數速度來定)往前衝(衝出時,要將爆發力量最大的留到起跑後跨的第二隻腳),先衝出去,整個身體順著往前倒的趨勢衝刺,到10米後開始慢慢抬起,最後到50米完全臺起.臺起後要嘗試爆發性衝刺(比較重要,但必須在50米以後)! 跑200米的時候嘗試爆發要保留到120米左右之後!

這就是一般的小技巧,有一定的作用,但比賽還是要看個人的爆發力和臨場發揮.還要注意調節自己心態,在起跑時搶先(但是不能太搶先,否則會被判犯規)! 速度很顯然是影響短跑成績的一個重要因素。

以90~95%的強度進行20~60m跑,每組跑4~5次,每次休息3~6分鐘,進行2~3組,這將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同時,改變短跑的起跑姿勢,採取站立式、轉身式和行進間起跑,這也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上面這種提高速度的訓練,應在質量良好的,即平坦、乾燥、硬度適中的道面上進行。

溫暖的天氣將有利於提高這種訓練的效率。冷天氣不利於這種訓練,但在完成適當的準備活動後也可以進行。 發展步頻:

最佳時期11——13歲。側重於提高肌肉的快速收縮速度,加強對神經系統的興奮與抑制過程的靈活訓練,提高肌肉快速收縮力量與肌肉的放鬆能力。 訓練手段:

[1]高速 大幅度擺動腿前後擺動聯絡,要求在快速擺動中完成合理的摺疊技術,擺動腿大小腿摺疊得越緊,半徑越小,擺速越快。 [2]加快腳掌著地速度練習,要求儘可能地縮短騰空時間。 [3]快速擺臂 擺腿練習,要求腿 臂動作協調進行。

發展步長:步長能力的大小主要決定於跑時的後蹬力量 ,後蹬角度,擺動力量,擺動速度,以及髖關節的靈活性等。著重發展大腿的伸肌,屈肌的力量和髖關節的靈活性。

方法:負重換腿跳,負重大步走,負重跑,負重跳臺階,跑臺階,大幅度的跨步跳(要求擺動腿積極下壓和小腿由前向後積極著地),蛙跳,單足跳等練習,提高跑時的後蹬能力。與此同時,採取高抬腿跑,拉橡皮條高抬腿「車輪跑」,收腹跳等訓練手段,提高擺動速度,並且採取其它一些訓練方法和訓練手段,加強髖關節的靈活性和肌肉的伸展性訓練。

發展絕對速度:必須注重步長和步頻的最佳組合,及跑的技術動作各環節的時間也空間的節奏。 訓練方法:

(1)20—40米行進間快跑練習。(2)4*25—50米接力跑,加速跑,追趕跑練習。(3)下坡跑練習。

(4)順風跑練習。(5)各種短段落的變速跑練習 (1)行時間跑30—60米,3—4次x2—3組。 (2)短距離接力跑2人x50米或4人x50米,3—4次x2—3組。

(3)讓距離追趕跑60—100米,3—5次x3組。 (4)短距離組合跑(20米+40米+60米+80米+100米)x2—3組。或(30米+60米+100米+60米+30米)x2—3組。

(5)順風跑或下坡跑30—60米,3—4次x2—3組。 (6)短距離變速跑100—150米(30米快跑+20米慣性跑+30米快跑+20米慣性跑),3次x2—3組。 (7)膠帶牽引跑(30—60米,4—5次x2—3組。

(8)反覆跑30—60米,4—5次x2—3組。

6樓:青上邪

平時注意鍛鍊,這個就不多說了,說點臨時抱佛腳的吧。

正確的擺臂能為向前運動提供動力和維持身體平衡。若左右或其它擺臂都會產生分力,阻礙向前跑進。擺臂應以肩關節為軸,兩手半握拳頭,快速有力做前後擺動,前擺時手一般不超過身體中線和下頜水平位置,後襬時肘稍向外。

前腳掌先著地後屈膝緩衝,然後迅速用力後蹬。不要整個腳掌同時著地,沒有緩衝,蹬伸也不充分,又易震傷腳和內臟器官。用前腳掌先著地,重力作用下,把鞋釘充分壓進地面,後蹬時反作用力也大。

終點衝刺在接近終點線的幾步,身體逐漸前傾,最後一步加大前傾,用胸部或肩部加速鞭打終點線做衝刺動作; 太遠或太近衝刺都不好。恰到好處時會有意外收穫,那就是容易引起裁判緊張而按表動作加速,有利提高成績。

充分做好準備運動。

跑步怎樣跑比較快啊,跑步時怎樣才能跑得更快

你每天都在早晨的時候出去跑跑!最好一次堅持20 30分鐘,然後在好好放鬆!多跑跑變速100 50米 堅持訓練是最必要的方法,可以操考一下有關的書籍,跑步時注意動作,制定好訓練計劃,每週必須要有一天進行高強度訓練!還有訓練完後進行放鬆肌肉也有助於提高成績。跑步時,用前腳掌跑 腳後跟離地 頻率不一定要好...

體育跑步要怎樣才能跑得快,跑步怎樣才能跑得快

最佳答案 你需要每天跑5000米.前3天用25分鐘跑完.逐漸提高跑的速度.最後到比賽前2 3天可以跑2000 3000米,關鍵要有強度,應該在8 10分鐘跑完.要有信心和恆心.一定能成功跑進前三名!跑前的準備活動 1.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2.做壓腿 壓腰 轉體 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 韌帶 肌肉都...

該怎麼才能通過跑步讓自己瘦下來,怎樣跑步才能讓人健康的瘦下來?

如果單純的靠跑步 可能是不太現實。因為單單靠跑步的話。只能會鍛鍊你的腿部。而且讓腿部變得更粗。效果不是特別好。如果想 的話,一定要制定一個計劃。運動和飲食相結合。我覺得想要通過跑步讓自己瘦下來,那就一定要堅持每天跑步,並且在跑步的時候要調整自己的呼吸量,讓自己儘量跑的長一些,也可以適當的每天增加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