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跑步速度,怎樣提高跑步速度

2023-05-22 12:50:10 字數 5431 閱讀 7182

1樓:鷺彤琳崢

如果要練速度就去練高抬腿。

不過你是踢球還是練一下耐力吧!騎車對耐力有幫助!還要去練長跑才可以!!

要不然速度是上不去的。

2樓:網友

跑步的速度決定於肌腱,我們以前訓練速度是,小步跑練習頻率,高抬腿和後蹬跑是練習力量,加強肌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壓壓腿吧```跑的時候別步子太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全腳掌作地。送髖。加強呼吸!

如果呼吸困難可能是你已經達到了極點,或者是你沒有準確的呼吸方法。

在這裡給你介紹一種準確的呼吸方法。

初參加中長跑練習的人,應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剛開始跑時可在自然的情況下加深呼吸,呼吸的節奏要和跑的節奏相配合。一般是跑兩,三步一呼氣,跑兩,三步一吸氣,並有適宜的呼氣深度。

隨著疲勞的出現,呼吸的頻率有所增快,應著重將氣撥出。

在你這個時候最重要的是加強長呼吸。最重要!知道嗎。

怎樣提高跑步速度

5樓:

我也是一名中長跑業餘運動員,加強腿部肌肉鍛鍊是必不可少的,得到成績的運動員都需要大量的訓練,俗話說得好: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跑場上看似很短暫,都需要運動員背後大量的訓練。

跑1500據我跑過的經歷來說,就是毅力。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放鬆心態的去參加比賽,還有跑得時候儘量大口吸氣,這樣不至於缺氧,可以很好的保持你最佳的狀態。

再最後衝刺時女性最好再100米左右,男性在200米左右,這就是男女體力的差別。

如果中途跑得很難受,我有一個辦法可以挺過去,就是要給自己制定一個小目標,不如鼓勵說:我在跑二十步;或者鼓勵自己:不就還有一圈嗎?

把事情想的輕鬆點這樣你就不會放棄了,否則越覺得累越想還有很遠就會越累。還有跑步之前先熱身比較好,跑之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但也不能嗓子乾燥。

我勸不要跟跑,跟跑會在意別人的跑步頻率,這種頻率如果不是自己的頻率會越跑越累,如果有條件最好在第一位,讓別人跟跑,不過最好注意下衝刺的時候,小心背後有人!

6樓:匿名使用者

1500是講究速度耐力的,耐力好的人不一定跑1500就快,速度非常重要,所以在練耐力的同時請不要忽視速度和力量訓練!在跑的過程中也要講究技巧,最簡單的是彎道發力,直道採用慣性跑!跟跑400米的的技巧差不多。

有教練的話可以問問專業教練,沒有的話就看比賽**,用個秒錶記下他們彎道用的時間和直道的時間,從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學以致用!

7樓:s冰雪之季

兩個人一起跑,一人在前,一人在後。步伐要相同,2人每圈交換跑。這樣可以跑得更快。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堅持鍛鍊,比賽的時候心態很重要,所以支援以平常心參加比賽,希望能更好的發揮,祝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晚都跑一跑,應該可以提高。但是有的人沒有這個天分,就算再怎麼跑也是白搭。

10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對一個跑步者來講,有很多方法進行速度訓練:到田徑場上,重複進行各種各樣的短距離跑;做速度遊戲;從上上快速地地跑下來;參加比賽等。速度訓練對每個人都是可以的,對老年人的作用更大,因為它在保持步態的同時,也保持了人體良好的生物力學結構,而這兩者將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消失。

許多沒跑過不得成年人,認為自己只是適應日復一日的以每英里10分鐘的速度慢跑,而不管跑的強度和速度,這是不正確的。

提高速度可以通過三種方法:

增加步頻。增大步幅。

既增加步頻又增大步幅。

第一種方法比第二種方法更可取,步幅的增大會造成步幅過大,進而會引起某些生物力學上的問題和運動損傷。

速度訓練,尤其是在田徑場的速度訓練應該是逐漸的(**的)提高步頻和步幅的訓練。重要的是要循序漸進地提高。田徑場上的速度訓練對於發展速度的感覺是非常重要的,同時也提供了一個改進跑步形式的機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當年我也是校體育隊的。簡單說:1、每天負重長跑。

2、長跑完之後進行拉筋訓練。3、增加自己的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鍛鍊。跑步時腳步應該和手臂協調。

你跑步速度的快慢不僅和你的腿速和腿長有關係,和你的手臂也有關係。手臂力氣大小也會直接影響你的速度。讓你的手臂速度跟上你的退速。

這樣對你提高速度有幫助。

12樓:__蘇木染

每天早晨跑一個小時的步,晚上在跑一個小時的步,做仰臥起坐300個,俯臥撐100個,然後拖著輪胎跑200米。之後再做放鬆。

只要堅持不懈的鍛鍊,長時間後就會跑步快了。

13樓:宿遷人生

跑速由步長和步頻決定,跑速與遺傳有關,後天要提高跑速,要多進行有氧訓練,提高心肺功能,增加步長,來提高成績。我是國家級裁判。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跑步的時候起跑加不起速度到了後面就加的起 就是跑了五六十米就加的起。

15樓:眾體**

1、必要的運動鞋和透氣性好的短褲和上衣,在跑步之前,你一定要準備好你的裝備,特別是一個想提高速度的你來說,這很有必要。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就是這個道理。一雙耐跑透氣性的鞋子既能保護你的雙腳,又是你跑步的良好伴侶哦!

當然,透氣性好的短褲和上衣也是很有必要的,畢竟跑步出汗量很多。

2、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計劃,不是每一個都是劉翔。所以一開始你就不要渴望能跑他那麼快。當然,有夢想是件好事。

在制定計劃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比如說現在跑100米的時間是多少,半個月後,能不能向前前進一點,每天什麼時候去跑步,跑步跑多久……這些都是你要考慮的問題!

3、跑步前一定要做熱身運動,由於跑步的時候,肢體活動激烈。所以在開始之前,一定要嚴格做熱身運動,讓自己在跑步前有一個良好的準備時間。萬一腳扭了,或者肌肉拉傷了,那你又要多一個等到恢復的時期了。

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4、及時地補充能量,每次跑完步,身體都會流很多汗,消耗很多能量。這時候,一定要及時地補充自己,合理的膳食,多補充一些維生素,當然不要的肉類也是要吃的。只有身體精力充沛了,才有力氣繼續跑,才可能提高自己的跑步速度。

5、堅持!真的,跑步是一個貴在堅持的運動。尤其是你還想提高自己的速度的時候,就更要堅持自己的跑步計劃了。

換上運動鞋和透氣的衣服,帶上秒錶,出發吧!只要不斷的挑戰自己和超越自己,才會有奇蹟發生。這是不可能有捷徑的。

16樓:手機使用者

凡是參加健身跑步的人,都應注意堅持經常和循序漸進,特別要注意控制運動量。此外,必須學會「自我控制」,這點尤為重要。因為有時跑步的願望會突然消失,這就需要將「不能跑」還是「不想跑」加以區分。

當然,如果有病時絕對不要跑步,而在其他情況下則應克服「惰性」,堅持鍛鍊。 在鍛鍊初期,跑步的速度以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為限度,跑完的距離以沒有吃力的感覺為宜。跑步後可能出現下肢肌肉疼痛,這是正常反應,堅持鍛鍊幾天後這種現象就會消失。

為確定自己鍛鍊水平的等級,參加跑步鍛鍊三至四個月後可進行一些測驗,測驗時以12分鐘跑完的距離為計算等級的起點。 30-39歲年齡組的人,12分鐘跑完的距離達不到。

8公里,說明鍛鍊水平較差;如能達到公里,說明鍛鍊水平為良好;如能超過2.

6公里,即達到優秀鍛鍊水平。 40-47歲年齡組的人,鍛鍊水平較差者每12分鐘跑完的距離為公里以內;良好者為1.

公里;優秀者為公里以上。

50歲以上較差、良好和優秀者每12分鐘跑完的距離則分雖為公里以內、

4公里和公里以上。 不要幻想在短期內取得理想結果,只有經常鍛鍊才會提高鍛鍊水平。

如果一週只跑一次,跑的距離再長也沒有多少益處。因為在中斷跑步的六天裡,身體組織已將跑步帶來的好處消耗得一乾二淨。因此,一週內跑步不得少於三次。

平常缺乏鍛鍊的人,一旦決心開始經常性鍛鍊後,往往運動過量,這樣會導致不良後果。在體育鍛煉上應當循序漸進,每天應在日記中記錄以下諸項: 1、鍛鍊的性質、內容、持續的日期和每次鍛鍊所用的時間; 2、鍛鍊前、鍛鍊時和鍛鍊後的自我感覺; 3、食慾和睡眠狀況; 4、有無繼續參加鍛鍊的願望; 5、脈搏跳動情況。

根據上述記錄不難分析出運動量的大小並及時對鍛鍊進行必要的調整。一般來說,跑步5分鐘後脈搏跳動不應超過120次/分,跑步10分鐘後脈搏跳動不應超過100次/分。如果脈率過速,必須減少運動量。

17樓:夜修宸

沒有誰天生體質就好的,都是段煉出來的,要對自己有信心,我以前的體質和你差不多,也是跑200米左右就頭暈的感覺,速度也很慢,現在15圈都不成問題了,速度也快很多了,都是經過之後的段煉才提高的。我給你個建議,相信對你有幫助,不過主要的是你還是要有信心和耐力:每天起床後都要做一次適量的運動段煉,先以少跑,慢跑開始,再逐漸提高速度和增加長度。

比如你笫一天跑先200米,笫二天再比多點耐力,跑400米。如你能夠跑一定的長度後,就要開始慢慢的的提高速度了,比如:你笫一次跑5圈要20分鐘,笫二次跑你就要鼓勵下自己,要求19分鐘把它搞定。

還有你不要怕你的同學笑你,管別人說什麼,不要在乎!段煉好身體是你自己的!記住了,一定要有信心和耐力!

18樓:馬蘭蝦

分享一組跑步訓練動作,每週2到3次,每次跑步前做2到3組。通過訓練動作改善跑姿,提高跑步技巧,比如步幅和步頻。

19樓:手機使用者

多練習點地頻率,多做高抬腿,拉伸韌帶,練習變速跑和後蹬跑。其中點地頻率可以加快你的跑步的速度,變速跑可以練習耐力,後蹬跑可以增大步跨。

怎麼提高跑步速度

20樓:9小強

200米是短跑,1000米是長跑,提高200米速度,用跑1000米的方法,效果不大,你需要增加爆發力而不是耐力,要增加爆發力,就要上力量,扛槓鈴做蹲起,或者做單腿跳,增加大腿力量。

21樓:薛城人家

給你說練上肢力量你也許不信,跑步靠上肢力量什麼事?但是你體會到跑二百米最後50米,是不是胳膊甩不動了?胳膊其實跑得時候起牽引作用,這是提高速度的又一根本,你看看短跑冠軍哪個細胳膊的?

持之以恆,連續堅持一個星期,就有出成績的!

22樓:七仔八寶

可以,多多鍛鍊,掌握自己跑步的節奏,增強自己的體能。

23樓:小寶—sod密

綁上沙袋練原地高抬腿。

怎麼提高跑步速度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跑的是長跑還是短跑。

短跑的話你得有個好姿勢,起跑的時候尤其最重要,剛開始加速的時候兩腳側一點點蹬,兩腳別直著跑,稍微側一點會有很好的加速度。騎自行車,蛙跳,跳繩這些運動都可以練習小腿,想要短跑中拿好成績的話就只能這樣做了,如果時間不允許的話就在臺階上練習,後腳跟懸空,前半個腳掌踩在臺階外側,身體直立向上踮腳,也會有很好的效果。

要是長跑的話你得提高你的耐力和肺活量,其實長跑拼的就是你的耐力和你的節奏~如果你的節奏能很好的保持的話,一個好成績也會變得不難,要把節奏調整好,太快了最後的時候沒力氣衝刺,太慢了的話最後不太好追,尤其遇到個會跑長跑的人,節奏會影響你的長跑成績的。

如何快速提高跑步速度,怎麼快速提高跑步速度

每天鍛鍊跑步一小時。不需要跑多快。在兩個小腿上各綁一個沙袋。可以買。也就是加負重。鍛鍊小腿肌肉。連續訓練幾個月。然後把沙袋取下來,再跑,你會感覺你像鳥一樣快。1.提高步頻,在1分鐘內,左右腳共踏出的步數叫做步頻,跑步時可以聽一些節奏比較快的歌,加快手臂擺動頻率,手機安裝節拍器app,多練習臺階跑。2...

怎么提高跑步速度,怎麼提高跑步速度

其實很多東西都不可能在短時間內進步很快的,比如象現在的那些短跑世界冠軍都是累積的結果!以前我也是念大學的,在學校校運會也參加過200米跑的比賽,最後還很意外的得了第三名,這個是我自己沒想到的!那時候我是這樣做的,希望對你有些幫助吧!首先,我早上起來鍛鍊的,叫上我的同學幫我測起跑的快慢!因為起跑最重要...

如何快速提高跑步速度

增強核心力量 核心力量增強之後,跑步時的身體穩定性就得到保證,和跑姿是有非常緊密的關係,同時也是跑步經濟性的保障。通常來說核心不只是包括腹部,還包括背部和臀部。跑者通過平板撐 臀橋 舉重等力量訓練,能很快的增強核心。保持正確跑姿 正確的跑姿不但能降低受傷風險,而且可以提高跑步經濟性,減少無用的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