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一星期內提高200米跑步,如何提高200米跑步速度

2021-12-19 22:27:56 字數 5564 閱讀 1421

1樓:1巫

基礎性的練習:

1。練習高抬腿,有利於提高大腿肌肉的爆發力 。

2。練習跨大步跳,用你最大的步伐去試著跳跑,可以練習你加大跑步中步伐的間距(跨得越大不就是可以跑的越快麼)。

3。練習變速跑,可以在持續快速跑中增加快你的極限速度,即加快衝刺時的速度

4。練習腳尖的力量,跑步中要迅速提高速度關鍵是要學會用腳尖去蹬地,而不是腳掌,有點難度,但是學會後提高起來很快 。

5。適當加大擺臂的幅度,可有效提高力量的支出。

短跑是田徑徑賽專案的其中一類,一般包括:50米跑、60米跑、100米跑、200米跑,400米跑,4×100米接力跑,4×400米接力跑等幾項;其運動特性:是人們同時以最快的速度,在確定的跑道上跑完規定的距離,並以最先跑完者為優勝的專案;在人體機能供能方面,表現為人體以最大限度地發揮人的本能,並以無氧代謝供能的方式供能。

做好充分的熱身工作。比賽前熱身很重要,這點運動員們都知道。特別是像短跑這樣更加激烈的比賽,如果不充分熱身,比賽時就很容易出現腿抽筋等症狀,到時只能仰天長嘆了。

因此賽前練練高抬腿、做做熱身操等是很有必要的。保持良好的爆發力。短跑爆發力是非常重要的,它直接關係到你起跑的快慢和加速衝刺。

爆發力與個人身體素質成正比,除了身體素質,我們還可以靠平時的刻苦鍛鍊來提高自身的爆發力,主要是練習腿部的力量和敏捷度。比較常用的練習方法有綁腿跑,即用鐵砂袋等物品綁在腿上練習起跑等。

跑時注意節奏。短跑的過程中,節奏很重要。一定要按照自己平時訓練的節奏跑,不能忽快忽慢,不要受旁邊的選手影響。

手臂要快速有力協調的擺動,與腿部節奏相協調,手臂不能左右亂擺,應該一前一後的擺動。加速跑時調整好步伐。短跑中,特別是加速階段要調整好步伐,步幅大小要一致。

步幅小的,手臂擺動幅度也小同時頻率要加大。步幅大的,跨出的距離大,手臂擺動幅度也大,同時頻率會降低。這兩種步伐都各有優劣,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

掌握好呼吸。短跑時,合理進行呼吸很關鍵。奔跑時呼吸要均勻,不要過猛的吸氣或吐氣,否則容易造成岔氣。

特別是在加速階段,要穩住呼吸。完成最後的衝刺。短跑衝刺是至關重要的,在衝刺時,一定要全力加快步伐,在臨近終點快要撞線時頭和上身要向前傾。

2樓:微笑中的憂傷

一星期內提高200米跑步成績方法:

1、起跑節奏練習(爆發式的):節奏嗒、嗒、嗒連續快速(可提高0.1秒—0.2秒)

2、反應速度練習 :不同的發令聲音(咳嗽、擊掌、吹哨等練習)。

3、多做行進間跑:30-40-50-60-80-110米。(提高絕對速度)

4、途中跑(大步幅高頻率)

5、解決後程衝刺跑:竭盡全力衝過終點線。(可提高0.01-0.05秒)

6、平時多做跑的專門性練習,把技術練好,將來就好辦了。

7、200米跑法:彎道起跑要沿切線方向起跑加速,彎道跑不要用全力跑90—95%的力量來跑,整個身體內傾,擺臂時左手小幅度,右手擺動幅度要大。出彎道後要全力加速,高中心,大步幅來跑。

8、彎道跑時不要用全力,90——95%的力量跑就可以了並注意彎道跑技術。直道上要高重心大步幅和高頻率,用力100%。

9、起跑要搶出去。上跑道前注意聽發令人的發令節奏,一定要掌握準節奏,然後頂槍跑。

10、要相信自己,按自己的節奏跑,不要受別人的干擾,要有霸氣,頭腦冷靜。

3樓:匿名使用者

嗯……我現在高一,當初也是體育中考200米過來的!24.82秒!

我建議你在中考200米前,一定要做準備運動!而且要做的充分。也許你們都不明白其中的原理。

我可以告訴你熱身運動可以提高你200米成績!比如26.4的成績!

你賽前有熱身運動!筋骨拉開了!那麼你就可以從26.

4變成25.9.這是真的!

賽前就一定要壓腿,到時候你們考試體育老師也會要你們慢跑,做準備活動的,你一定要認真做喔!在外道你別害怕,你精神上有怕的思想,那怎麼跑得好,你就按著節奏跑,是什麼節奏呢?就是200米把速度平均分配,也就是說整個過程你用一個速度跑完。

不是說前面快後面慢!這樣不行的!另外注意身體要故意往內道彎,這是對的方法!

貼內道跑!最後切忌,賽前不能隨便吃同學給你的零食,咖啡,巧克力堅決不能吃,吃了你就完了蛋!那到底吃什麼好呢?

是葡萄糖!可以自己配置也可以買葡萄糖注射液!還是就是買atp(供能物質)片!

吃了這些你後程100米有耐力!還有穿短褲!一定要的!

比賽中考前幾天不能劇烈運動!保證休息,可以慢跑!早睡!

賽前把一切不需要的排出來!上廁所!這是我的經驗,也是最科學的經驗!

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床跑800米,下午放學跑800米。晚飯後消化的差不多了跑800米。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訓練量!每天早上3000m熱身+n組素質練習!(衝刺跑、擺臂練習、小步跑、高抬腿、後蹬...

)下午3000m熱身再重複上午的! 就這樣!我不是體校的!

是平常的學校!我是體育隊的! 不是運動量大就可以!

可按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計劃 一定要堅持! 只有堅持! 我以堅持3年!

本人短跑! 長跑練肺活量!而肺活量大就跑的快!

想想200米跑後程體力消耗很大!所以練長跑增加後程耐力!還有開始我只用70——80%的力量,跑完彎道,進入直道就玩命的摟!

如何提高200米跑步速度

6樓:闕晶種春翠

腳後跟要抬高,步子要跨大,而且跑步時不能一下子快,一下子慢,這樣很消耗體力。更重要的是,跑步真的要靠毅力,我試過的。跑步時,不能一快一慢,這樣會很消耗體力的,用速度時,必須均衡,最重要的是要忘記自我,超越自我,要向前衝,還要頑強的毅力。

迅速擺動兩臂,兩條腿使勁抬高,筆直衝刺。

跑步時,雙腳要抬高,特別是腳跟,這樣有助於跑步速度快和跑了不怎麼費體力。

哦,如果是短跑50米。通常週期性的運動要特別注意呼吸的節奏,富有節奏地呼吸,將會使運動更加輕鬆和協調,更有利於創造出好的運動成績。如週期性的跑步運動,長跑宜採用2至4個單步一吸氣、2至4個單步一呼氣的方法進行練習;短跑常採用「憋氣」與斷續性急促呼吸相結合,即每「憋氣」2至12個單步(或更多)後,作一次1秒以內完成的急促的深呼吸。

週期性游泳運動的呼吸節奏,蛙式為一次劃手、一次蹬腿、一次頭出水面的組合,完成一次呼吸,爬泳為三次劃臂、3至6次打腿的組合,完成一次呼吸(側換氣)。

參考**:

祝你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短跑需要的是爆發力,這樣來對腿部力量要求非常大,那麼要提高短跑的速度有幾個辦法。一、腿部力量:鍛鍊方法,綁沙袋也有效果,每次鍛鍊都綁沙袋有負責的效果。

但是光綁沙袋還不夠。現在我給你推薦一些鍛鍊腿部力量的方法。 1.

負重深蹲(有條件可以扛槓鈴,或者在學校雲梯初讓朋友騎在你肩上深蹲,不過得讓你朋友扶老實,免得出安全事故) 2.阻力跑、有條件用橡皮筋綁一車輪胎,輪胎裡放些重物,拴在腰上跑。或者另一頭用人拉著,你全力向前跑,他跑慢些,讓你感覺到阻力。

3.原地阻力高抬腿、同樣橡皮筋,一段固定在一物體上,另一端放在腰上,向前,感覺到大阻力(防止皮筋斷)原地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做高抬腿,儘量保持長時間(一次為一次呼吸為準,這點要理解,短跑屬於無氧運動就是看自己最快速度的持久力,如果100米途中還呼吸一次,那麼成績好不到**去,200米也一樣,儘量少換氣),當感覺精疲力竭的時候放開腰上的皮筋,全速向前衝刺二三十米。二、步伐大小與擺臂頻率:

步子越大頻率越快,那麼速度就越快,理解吧。鍛鍊方法 1.負重弓步走,有條件扛槓鈴(不能扛人了哈),弓步走幾十米。

剛開始襠會感覺到痛的哈,慢慢得就好了。 2.在百米跑道上標出步伐距離。

用石灰標註,根據自己現在跑步的步伐距離稍微遠點標出,大道最快速度的時候一步最好在2.3米左右(身高175左右的人,身高定步伐)。 3.

擺臂頻率鍛鍊、原地練習擺臂,只有擺臂速度快了腳下才能快起來,身體協調嘛。 以上鍛鍊都可以組合起來鍛鍊,分組練習,鍛鍊需要循序漸進,長期堅持才能有效果,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鍛鍊的靈感。~

8樓:尉友微生如雲

多練400,或者1500變速跑。200米靠的就是在20多秒左右有個持續性的爆發。自己悟悟道理

9樓:扶悅先生

多練一些衝刺跑提高你的爆發力,另外協調好你的速度與體力消耗不要慢跑了,要是練200的話意義真不大

可以嘗試著做一個100的衝刺,然後休息一分鐘,再做一個然後高抬腿

休息三分鐘繼續衝刺

練幾天應該會有起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負重深蹲;阻力跑;有條件用橡皮筋綁一車輪胎,輪胎裡放些重物,拴在腰上跑;60米加速跑多次;210米加速跑多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200m是無氧運動 全靠耐力還持久力 還要建議先跑400m 一天出去熱身外 跑5組 給自己限定時間 具有一定的爆發力 多練一些衝刺跑提高你的爆發力,另外協調好你的速度與體力消耗

不要慢跑了,要是練200的話意義真不大

可以嘗試著做一個100的衝刺,然後休息一分鐘,再做一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吸氣,起跑時不要把整個身體像往地上砸,起跑要輕盈一點,如果你步頻快,那就加大步伐,如果步伐大,就加強擺臂,來帶動步頻。

200米屬於短跑類,屬於田徑賽專案中的一類。

跟自身的步頻、步幅、速度、速度能力、爆發力,以及肌肉、關節的柔韌性和協調性有著大大的聯絡。

13樓:匿名使用者

200m是無氧運動 全靠耐力還持久力 還要具有一定的爆發力

建議先跑400m 一天出去熱身外 跑5組 給自己限定時間 1min內完成 或者是1min5s內完成 (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除此外做一些增加步幅、擺臂和頻率的練習。

14樓:山海在夢裡

不斷的去練150米和250米 一天2-5組

如何才能使200米跑步最快?

15樓:

想要使200米跑步最快,除了平時加強刻苦地訓練外,還可以從以下幾個技術方面加以改進,從而提高速度:

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兩眼注視前方;肩部適當放鬆,避免含胸。

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左右動作幅度不超過身體正中線。手指、腕與臂應是放鬆的,肘關節角度約為90度。前擺時稍向內,後襬時稍向外。

從頸到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傾(除非加速或上坡)或後仰,這樣有利於呼吸、保持平衡和步幅。軀幹不要左右搖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擺時積極送髖,跑步時要注意髖部的轉動和放鬆。

腰部保持自然直立,不宜過於挺直。肌肉稍微緊張,維持軀幹姿勢,同時注意緩衝腳著地的衝擊。

大腿和膝用力前擺,而不是上抬。腿的任何側向動作都是多餘的,而且容易引起膝關節受傷,因此大腿的前擺要正。

腳應落在身體前約一尺的位置,靠近正中線。小腿不宜跨得太遠,避免跟腱因受力過大而勞損。同時要注意小腿肌肉和跟腱在著地時的緩衝,落地時小腿應積極向後扒地,使身體積極向前。

另外,小腿前擺方向要正,腳應該儘量朝前,不要外翻或後翻,否則膝關節和踝關節容易受傷。

如果步幅過大,小腿前伸過遠,會以腳跟著地,產生制動剎車反作用力,對骨和關節損傷很大。正確的落地時用腳的中部著地,並讓衝擊力迅速分散到全腳掌。

怎麼在一星期內把1000米練好,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1000米跑的成績?

一個星期很難有質的提高。所能做的,也只能是從一些技巧上改進吧。利用這段時間,重點學會 準備活動 呼吸方法和體力的分配吧。這是中長跑最應該注意的環節。1000米跑考試技巧 一是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 這點非常重要!也是大部分考生最容易忽視的。二是避免起跑後猛衝,全程保持勻速跑,最後一百米左右全力衝刺就可以...

如何在一星期內減掉10斤?請各位幫幫忙

不要吃任何的 藥啊!對身體真得不好。為什麼想在一週內瘦那麼多呢?我覺得 最主要的就是堅持,和瘦下來的保持,有時候保持比 更難。我曾經一個禮拜減過8斤,那是我生不如死的一週 5天 每天早上一杯奶,中午一個蘋果,晚上大概6點一根香蕉,只喝白水 還要保證正常的生活 到最後我連說話的勁都沒了,吃東西只想吐,...

如何在星期內提高語數英成績,如何在三個星期內提高語數英成績

語文成績短期很難有大的提高,可以在作文上下功夫,多背誦一些各種題材的優秀範文,作文上會加些分 數學了關鍵是要思考,思考多了,自然腦袋就靈活了,英語就是多背單詞 呵呵 不至於吧 我是292,293確實是第5 提高成績,如果有興趣應該很快啊 我們中考數學120,我考了117.其實,數學了嘛,關鍵是要思考...